如果说《仙剑奇侠传》被拍成电影,您会推荐谁来当李逍遥?

文章首发与公众号——我的目光中


前些天,仙剑官博发文确认《仙剑奇侠传》大电影将正式进入筹拍阶段


还偷偷放了一个小彩蛋,仙剑的动画电影也同期开始筹备。

 

 

《仙剑》系列的电视剧,除了《仙剑一》《仙剑三》口碑和情怀的持续走高,其他的《仙剑奇侠传》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滑铁卢。


而《仙剑一》《仙剑三》的共同特点:胡歌饰演李逍遥。


于是“无胡歌,不仙剑

 

 2009年《仙剑奇侠传三》

其中《仙剑三》可以说是系列的集大成者,人仙魔三界的宏大世界,小人物景天从小喽喽到解救三界的大英雄,还有许许多多的经典画面令人唏嘘,龙葵舍身铸剑,长卿紫萱三生三世爱恋,夕瑶对飞蓬不离不弃,茂茂割肉换粮等等


 2015年《仙剑客栈》


该剧讲述了成为大侠后的李逍遥重回19岁,试图阻止年轻时的自己离开客栈闯荡江湖。在命运的安排下,赵灵儿、林月如、阿奴还有仙剑其他时代的主人公齐聚客栈,共同经营和生活,最终将客栈打造成江湖第一客栈的故事。虽然口碑滑铁卢,但是截止完结,播放量达到了5亿。


 2016年《仙剑云之凡》

该剧讲述了具有蚩尤血脉的姜云凡无形间揭开净天教往事及真相后,与唐雨柔龙幽小蛮携手维护江湖和平的故事。这次是口碑,播放量都滑铁卢了。


重点来讲讲这次要被拍成电影的05版《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讲述了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等人从懵懂少年到明白各自肩负的“大爱”而逐渐成长故事。


作为内地第一部国产游戏改编的影视剧,《仙剑奇侠传》既是开山,也是巅峰。

抛开特效和制作水平的限制,《仙剑奇侠传》的文本放到现在也丝毫不过时。


在此类题材的电视剧相对匮乏的年代,能拍成如此完成度,十分难得。


而且在开播13年后,依旧没有导演没有演员敢挑战翻拍这部《仙剑奇侠传》

 

 

 灵儿和李逍遥的新婚之夜

 李逍遥和林月如的“吃到老,玩到老”的愿望

电视剧虽然对游戏的剧情进行了极大的改编,但是却延续了它的悲剧内核

 

从灵儿入锁妖塔开始,整部剧的悲情意味就开始显露出来。

 

首先是为爱牺牲的林月如。

 

 

一开始她是刁钻任性的大小姐,人人听了闻风丧胆。

 

遇见他之后,因为爱所以卑微,忘了自己原来曾是谁。“只要臭蛋开心,我就开心”


 

 

她高傲,她不喜欢灵儿。但是因为爱逍遥,她去求灵儿。


她知道,逍遥真正爱的是灵儿,心甘情愿把逍遥推到灵儿身边。

 

若不是爱的太辛苦,怎会听不了晋元的一句“你辛苦了”就泪流满面。

 

所以即便是在锁妖塔里牺牲了自己护心上人的白头到老,最后也只不过换来对方的一句亏欠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月如是多少人在感情里的缩影?

 

 

《仙剑奇侠传》善于做的就是先勾勒一幅“少年不识愁滋味”的蓝图,告诉你爱是美的,朋友是会义无反顾帮你,邪恶是战胜不了正义,然后再把蓝图狠狠撕碎,告诉你:爱是痛的,痛彻心扉,朋友依旧会背叛,邪恶的人内心认为自己是正义的,你无法战胜的!

 

昔日无忧无虑、眼里只有吃喝玩乐的阿奴被卷入拜月教主的争斗,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害得心上人唐钰小宝自断双臂。

 

 

到最后为了拯救天下苍生,和唐钰化身成为比翼鸟。

 

徐志摩说:“让我花掉一幅青春,用来寻你。”唐钰的不离不弃,让人流泪。

 

 

原先只会心心念念着表妹林月如的晋元哥哥,手无缚鸡之力也要上擂台比武,只为换表妹自由。


这时的哥哥单纯可爱是全剧的笑料。

 

看到小蝴蝶死了,他痛了。看到月如死了,他又醒了。

 

 

乱世洪荒,谁能独善其身?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为了扳倒拜月教主,晋元不惜舍弃自己读书人的骄傲,朋友的误解,多少泪往心里流,只有一个信念:"我必须打倒他!"

 

如今食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这样的成长是孤独而隐忍的

 

 

还有李逍遥,到最后他终于实现了自己想名震江湖成为一代大侠的理想,但是红粉佳人知己朋友都已不再。


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人孤独的离去。


 

 

李逍遥,终难得“逍遥”。

 

成长一直都有束缚,无影无形。

 

 

看着主角们为了寻求心中大爱带着血泪的成长,所有美好的爱情都不得善终,这样的设定让人每每想起《仙剑奇侠传》都会心声叹息,难以释怀。


 

17岁的刘亦菲诠释出赵灵儿独有的仙气和灵动

 

 

22岁的胡歌成就了李逍遥侠之典范

 

插科打诨耍小聪明谁不会,难得的是胡歌饰演的李逍遥贱起来一点也不讨人厌。

 

 

无胡歌不仙剑”便是对其最大的肯定。


 

24岁的安以轩给了林月如为情誓死的灵魂

 

本色出演的安以轩,就像是生活中的她,敢爱敢恨。

 

举手投足间都是侠女风范。

 

 

当年彭于晏虽然没有一身腱子肉,也没有现在风趣耍宝,憨货可爱的小宝可能也是曾经稚嫩的回忆吧。

 

 

几位主演一起在剧中许下的“年之约”直到现在也还被人提起。

 

我李逍遥要做天下第一大侠,我要锄强扶弱,我要名留青史!

我林月如要让林家堡成为天下第一大帮,我是女帮主,然后再跟这个臭蛋争第一!

我赵灵儿要让所有南昭国子民永远幸福快乐!

我刘晋元要抛头颅,洒热血,帮当今的皇上匡扶大唐江山!

我唐钰不怕任何艰难,要跟我义父一样,忠心铁胆,保卫国家!

我阿奴要天天开心,一生一世都快乐,天天开心天天吃!

  

 

但是对于新版《仙剑奇侠传》的选角,官方表示“李逍遥也不是一定只有一个面相”,暗示原班人马回归不太可能


如果让你来挑选演员,你最想提名谁来演你所喜爱的那个角色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