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喂,我回来了,什么时候一起出来聚聚吧!”挂断电话后,连续好几日我因忙于工作都没联系死党小玉,就在刚刚刷朋友圈时看到小玉发的新动态,内容大致就是与朋友一同游玩的心得体会…我和小玉是十二年的同窗旧友,后来她选择继续学习,而我踏上了社会,我们的交际圈也开始不同了,她一个学生党每天上下课应付着各类考试,每天接触的是同学老师,而我过着朝九晚五上班族的生活,经常要和同事客户打交道,时间空间生活方式的不同我们之间沟通变少了,能沟通的话题也少了。

    很多曾经的朋友同学现在有的在外打工有的在外求学,只有到了节日时才有上几句寒暄问候,我留在这座小城市里,每天行走于单位与家,两点一线没什么大变化,正是这样,我渐渐喜欢上了独处爱上了独处,与同事之间始终保持着一种工作关系,没想过再往下发展,看到过身边的很多同事,下班了如闺蜜一般聚在一起喝喝下午茶聊聊八卦逛逛街消消费,很是“战友情深”但是遇到工作中牵扯上了双方利益问题,本性也随即暴露出,相比这样的关系我更爱独处,即使显的是那么的“不合群”。

    高质量的独处要比低质量的社交来的更有意义,闲暇时,静谧的看上几本书,或是听几句民谣,弹几首曲子……做着自己喜爱的认为有意义的事,我想,从中吸取的营养绝对会比和同事朋友喝着下午茶聊着那些无意义的八卦,扯着那些家长里短,倒给对方几斤负能量的垃圾,要来的更有价值些,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样,彰显自己朋友多,交际能力强,但是你到真的遇上麻烦困难需要帮助时看看,有几个会伸手拉你一把,你所认为的交际不过只是大家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罢了。

    当然,不是说我们不要有社交活动,而是,要让这些社交活动怎样变的有意义,有人说,生活工作上遇到问题不和朋友同事倾诉,会很压抑,可是又有几个朋友受得了你一次又一次的倒垃圾,垃圾箱垃圾装的太多是会溢出来的,这些负能量传递了给朋友,他也需要释放,接着就传递给下一个朋友,就这么无限循环一圈,那你想想,连我们呼吸的空气都充满着负能量,那我们每天都活在这个垃圾场里,我们的寿命岂不是要短几年,很多问题困难不是倾诉了就能解决的,倾诉自然会让人感觉舒服点,那是因为别人也帮你负担了些,治标不治本,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慢慢消化和排解,这就需要具备正能量才能够做到自我治愈自我疗伤。

    所以,惜命的各位小伙伴么,赶快减少和停止这种如慢性自杀的社交方式吧,多与智者结交,给自己充满电,培养多点爱好兴趣,才不会那么的无聊孤寂,把这些能量传递给朋友同事亲人们,我相信,你会收获到双倍,一辈子很短的,我们应该珍惜把握当下,无论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我们也不会后悔还有很多事没去做没去尝试!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有说错之处,请指点,轻喷!好了,我想我也应该和小玉约个时间背包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