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留在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重要

若转载请联系本人

上周新世相搞了一个48小时交换活动——你与他(她)相遇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有一个女孩翻出了她和一个朋友的第一次聊天记录和最后一次聊天记录,和很多人一样,开始的时候总是礼貌性地问候,结束的时候总是绅士般地告别。但是,总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而那个人就是经过时间和空间考验而留下来的人。

遇见你,遇见幸福

冬天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温柔地打在顾小雨身上,她搬出了一个收纳箱,随意地坐在大理石地板上。

“晓晖,你还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吗?”

此刻,贺晓晖正在厨房忙着做蛋糕,只因她上周嘟囔了一句好久没吃过他亲手做的糕点。

“qq空间啊,大文豪写了一篇文章,我恰好评论了一句呗。"

顾小雨努了努嘴,扯着嗓子说:“才不是呢,你是看见林雨萱在底下评论我才耍小心机加我好友的,你看,这就是证据。”

顾小雨扬了扬从收纳箱中翻出的那张泛黄图片,她总是习惯地把那些有意义的事情记录下来,不管是照片,还是聊天记录,还是纸条。

贺晓晖抬起头,看着这么多年还带着孩子气的她,宠溺地笑着说:“你看,最后成为了我夫人的人是你而不是林雨萱陈雨萱黄雨萱。”

顾小雨望着眼前那个棱角分明,目光深邃的男人,不禁感叹道,缘分就是这样奇妙,它让两个毫无瓜葛的人就这样在网上相遇了,纠缠多年,最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许是因为命中注定共度余生的人是你,所以茫茫人海中你回头,我转身,幸福的篇章就拉开了帷幕。

余生有你,回忆有你

贺晓辉戴着防烫手套,从烤箱中拿出烤好的蛋糕胚,金黄色的蛋糕散发着浓郁的奶香味,顾小雨噌噌地跑过来,想要往上面摸奶油,贺晓辉夺过她手上的大碗,放在桌子上,双手抓着她的肩膀推着她往客厅方向走。

贺晓辉知道她不喜欢做饭,也不会做饭,从她成为他的女朋友的那天起她就信誓旦旦说要洗手作羹汤。但是,这么多年,除了偶尔看到美食视频,会突然跑进厨房,对着菜谱,准备大展身手,并且每次都是失败告终,还总是把厨房搞得像战场一般狼狈,要他收烂摊子。

贺晓辉拿起奶油抹刀迅速地在蛋糕胚上抹了厚厚一层奶油,然后拿起裱嘴花开始装饰蛋糕,不一会,蛋糕雏形就出现了。顾小雨时不时地在厨房门口探着头,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他不用看也能想象得出她快要流哈喇子的可笑模样。

“贺夫人,这么多年,你还是没什么长进,能不能有点出息?”

顾小雨翻了翻白回击道:“我这是给你面子,不然你会有挫败感。”

贺晓辉一副拿她没办法的样子,笑着说:“谢谢夫人的赏脸。”

顾小雨看着正在切水果的贺晓辉,记忆有些恍惚,眼前的他与多年以前的大男孩不断地重叠。2012年6月1日是她20岁生日,贺晓辉第一次带着她来到了一家DIY蛋糕店,亲手为她做了一个蛋糕,她记得,蛋糕口感粗糙,味道生涩,但是,心却甜得像喝了一杯贵腐酒一般,微醺微醉。

贺夫人,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贺先生,我觉得我变老了,现在一听到梁静茹的歌就想哭,怎么办?”

贺晓辉把最后一块芒果轻轻地放在了蛋糕上面,正准备收拾桌面,就被顾小雨这句话逗乐了。

“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慢慢地变老吧。”贺晓辉脱下围裙走过来,刮了刮她的鼻子。

他知道她最喜欢的歌手是梁静茹,读书那会,省吃俭用了几个月,买了两张演唱会的票,准备在圣诞节的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2012年12月24日,梁静茹在佛山举办“遇见幸福”的演唱会,他在前一天晚上就搭上了去往她所在城市的班车,经过了6个小时的颠簸,终于来到了她的学校。他在她宿舍楼下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懒猫,睡醒了吗?我们一起吃早餐吧。

顾小雨没有把手机调静音的习惯,她怕错过了他的电话或者短信。酣睡中的她,突然感受到了手机的震动,眯着眼,打开短信,欣喜若狂,她马上爬下床,快速地换洗一番就急冲冲地跑下楼。

冬日的太阳如约而至,暖暖的光透过厚重的树叶倾泻下来,风儿呼呼地吹着,他正对着篮球场,她缓缓地走过来从背后抱着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着熟睡的儿子,茘紧皱的眉头总算舒展开来。这时才有时间看会书,或者看看电视消遣一会。自从结了婚后,和小雨腻在一...
    调皮的馒头阅读 382评论 0 0
  • 太多的事,太多的人,太多的记忆我只能深深地留在脑海深处,请原谅我拙劣的文化不能够将你的优秀展现,粗浅的我也只能表述...
    枯草乱天涯阅读 5,648评论 14 27
  • 01 顾小鱼一直都认为自己的到来是极其不幸的,从她出世的那一天起,人生道路就注定比别的人走得崎岖。 顾小鱼从出世那...
    翩然幺女阅读 888评论 27 51
  • 高二那年初分班,高二一班,齐梓萱坐在这个文科班里,身边全是新的面孔,那些以往的朋友们都不在身边了,突然,他找到班主...
    逆光blacklight阅读 850评论 0 2
  • no.1 那一年,我在大连遇见那个男孩。 在我未来大连之前,我从未想过,北方有这样一片地方,蓝天蓝的纯粹,温和的像...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39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