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从历史到经典、从选购到鉴定,你都了解吗?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的历史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Hermès是一家忠于传统手工艺、同时又不断寻求立异、追求创新的国际化公司,到2014年时已具有箱包、丝巾领带、男、女装和生活艺术品等十七类产品系列,且新近又开发出了涵盖家具、室内装饰品及墙纸的室内设计产品系列。除以上的产品之外,全球共30个分公司管理及分销来自四大范畴的产品:爱马仕鞍具及皮革、爱马仕香水、爱马仕钟表及爱马仕餐瓷。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19世纪,在法国巴黎,马车就是当年的“的士”,作为交通工具的马是巴黎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大部分城市居民都饲养马匹。1837年,生于德国的蒂埃利·爱马仕(ThierryHermes)在繁华的Madeleine地区的Basse-du-Rempart街上创办了第一间马具专卖店。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那时候的巴黎城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能看到爱马仕马具的影子(从Hermès的标志可以看出这段历史)。Hermès的匠人们就像艺术家一样对每件产品都精雕细刻,在1867年的世界贸易会中,Hermès凭着精湛的工艺,赢得了一级荣誉奖项。之后,随着汽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和发展,Hermès开始转产制作运动服装。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1879年,蒂埃利的儿子查理·爱马仕(Charles-EmileHermes)将家族企业扩大,他不但把Hermès总店搬往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24号(24,Faubourg),与当地贵族靠得更近,还让爱马仕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Hermès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20世纪20年代,创立者蒂埃利·爱马仕之孙埃米尔曾这样评估爱马仕品牌:“皮革制品造就运动和高雅之极的传统。”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1978年,爱马仕宗族的让·路易·迪马就任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他开发了手表和桌饰等新的产品系列,赋予了爱马仕新的形象。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Hermès)家族通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使其品牌声名远扬。如今,爱马仕已成为国际闻名的奢华品品牌,从创立至今的170多年间爱马仕的分店已遍及世界各地,1996年爱马仕在北京开了我国首家爱马仕专卖店,“爱马仕”为大中华区一致中文译名。

爱马仕的特色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Hermès爱马仕一向遵循着超凡杰出、极至绚烂的设计理念,造就高雅之极的传统模范,忠于传统手工艺,步骤多重反复严谨,材料上乘。爱马仕(Hermès)的商品为思维深邃、档次高尚、内涵丰富、技术精深的艺术品,它奢华、保守、显贵,全部产品由整体体到细节,再到它的专卖店的店面设计,都弥漫着浓郁的以马文化为基础的深沉见识。探寻这家历史悠长的法国公司,能够发现很多风趣的故事:以出产丝巾和包包等奢侈品而闻名的爱马仕竟然是以出产马鞍和马具发家……

爱马仕的经典之作

包袋

爱马仕最实用的包袋 Cabag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Cabag是爱马仕帆布系列的经典之作,外形简单,容量超大,时尚不张扬。作为小型旅行袋或购物袋都不错,很实用。

爱马仕最通勤的包袋 Victoria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Victoria是一款适合通勤的手提包,端庄有型,包身有拉链,容量大,比较实用。

爱马仕最划算的包袋 Double Sens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一包两用!正反两面皆可使用,且为两种颜色,堪称是最实用的万用包。拥有多种皮质可选,容量大,购物旅行兼备!

爱马仕最具线条感的包袋 Roulis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Roulis面向广大年轻人,线条简洁明快,极具个性的Logo标志,带点中性风格,适合追求品位生活的白领一族。

爱马仕最复古的包袋 Passe Guide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Passe Guide以古罗马战车为灵感,选用顶级小羊皮或Box小牛皮,采用金属扣环设计,细腻又精致。据说它比Birkin和Kelly包更费时间更费工夫,所以产量非常少。

爱马仕最淑女的包袋 Massai Cut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Massai Cut配有两条肩带,可背于肩头或斜挎,很适合日常使用。

爱马仕最可爱的包袋 Toolbox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Toolbox被人称为牛奶盒子,因为其尺寸较小,有趣可爱,是十分受欢迎的一款包。带有旋转扣钩、金属板、弹簧钩的设计,就好像工具箱一样干净利落。

爱马仕最学院派的包袋 Herbag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Herbag有两种,一种是双肩背包(叫Herbag A Do,已经停产),一种是单肩背包(常年处于被抢购的状态)。一般是牛皮+帆布的材质,颜色都比较的亮丽,有手柄有肩带,非常实用。

爱马仕最不同的包袋 Picotin Lock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采用简洁大方的桶型设计,非常具有立体感,长得有点像中国80年代的菜篮子,因此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菜篮包。选用Taurillon小牛皮制成,柔软,耐磨,防水性能非常的好。

爱马仕最典雅的包袋 Bolide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Bolide是爱马仕的第一款有拉链的包袋,可供选择的尺寸较多,包身也较为硬挺,历史也很悠久。基于传统美学的设计,散发着典雅气质,上窄下宽,适合放在车座上。

爱马仕最青春的包袋 Jypsiere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多以Clemence牛皮制成,小巧精致,单肩、斜挎都可以,是一款非常休闲年轻的包包。外形立体,可供选择的颜色也较多,是一款非常青春洋溢的包袋。

爱马仕最小资的包袋 Evelyne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便宜又实用的一款斜挎包,适合小资白领女性。质量优异,穿孔H造型比较独特,辨识度也很高。

爱马仕最质朴的包袋 Garden Party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主打休闲风格,拥有软皮革和帆布等材质选择,容量超大,适合出游和休闲时使用。虽然没有铂金、凯莉包那样高贵时尚,但外观简约质朴,也独具休闲魅力。

爱马仕最难买的包袋 Constance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最难买的包袋是什么?Constance!小巧玲珑易于携带,“H”标志极具个性。不过,难买不是因为抢购的人多,而是产量太少,很多门店一年到货不超过5只。

爱马仕最具名媛风的包袋 Lindy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最具名媛风范的包袋,可调节大小,侧兜较多能收纳小物件,自由度颇高,相当实用,更具轻松优雅的时尚气质。

爱马仕最早的包袋 Kelly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因被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使用而被更名为凯莉包,凯莉包的灵感来自于1892年一款安装马鞍的皮包(Hautacourroies),后此款包继而成为其他商品的灵感来源:如凯莉手拿包、手表、首饰、女装等产品。

爱马仕最出名的包袋 Birkin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以法国的女歌星Jane Birkin命名的包袋,每个铂金包上都在包扣的带子上刻有年份并标注名字,既实用又大气,铂金包是爱马仕家族的一个传奇,与爱马仕的丝巾以及凯莉包一同闻名于世,拥有这样一款“神物”更是一线女星身份的象征。

丝巾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奥黛丽•赫本说:“当我戴上丝巾时,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一个美丽的女人。”

一提到丝巾,恐怕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爱马仕 (Hermès)。虽然价格比不上铂金包、凯莉包“壕气”,但动辄上千的Carré(法语中意为“正方形”)系列丝巾,也属于丝巾界的“一姐”了。

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丝巾,值得普通白领乖乖奉上每月三分之一的薪水?

众所周知,爱马仕最初是以为皇室供应马具而闻名的,在之后爱马仕的丝巾、铂金包与凯莉包并称为爱马仕的三大传奇,那么爱马仕究竟是怎么突然就开始设计丝巾了?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在上世纪30年代,爱马仕家族的第三代传人埃米尔·爱马仕在街上看到一名军人使用手帕,埃米尔·爱马仕迅速被军人所使用的手帕吸引,惊诧于铁汉竟然也有如此柔情之小物!找到灵感的他,开始决定用骑马衫的丝绸来制作方巾。

这么多年积累沉淀,想必推出了不少经典款吧?很遗憾,如果你去柜台挑选,指名要“经典款”,导购会说:我们没有经典款,只有经典Size,爱马仕每季会根据不同主题,推出相同图案不同颜色的丝巾。

香水

尼罗河花园香水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以淡雅的莲花,试图创作一个想像的花园,「揭开尼罗河的神秘面纱,一趟感官之旅,犹如香味飘然而过…」,清爽的荷叶香气,新鲜、青涩、芬芳,展现出尼罗河畔的异域风光,河水轻灵的流淌,睡莲在那低声呢喃……在意念上,这支香水表达的是串联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永恒时间观,这是一个光明与生命之香,慷慨丰盛又熠熠生辉;它展现着那摇曳生辉地微染在尼罗河堤岸上的绿与赭的结合……

雪白龙胆中性古龙水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橙花和佛手柑的些许柑橘味挥发得很快,自然而然地散发着优雅的气质,木质香调的气息过后,苦龙胆的气味夹带着极低微的鸢尾花香便开始渐渐弥漫,低调得如同埋没在灰尘中的金子,拂去那一层浮尘,他便会熠熠生辉,雪松和柏木的加入再加上优雅白麝香的气味则使得香氛变得明朗,增加了男性的刚强意味,高贵的气质只等待懂他的人开启他的心扉,带他去一段神秘的旅程。

法布街24号香水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突尼西亚橙花、风信子、埃及茉莉、鸢尾花、檀香木和香草的花香、木香以及琥珀混融在一起,象征着巴黎流畅、清澈、碧蓝的天空,清晨的爽朗又带有些许凉意,仿佛秋天的巴黎被披上华丽的秋装,神秘,性感,又有些傲慢,散发着太阳的活力与明亮,就如同中午时分炽热与灿烂的阳光触动着你内心深处的渴望。

屋顶花园香水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清甜的花香,仿佛是一眼看不到边的花园景色,玫瑰、木兰淡淡的清香中混合着青草和迷迭香的味道,加入梨与苹果的果香气息,生气勃勃的风景仿佛就在面前呈现,温柔敦厚的木质香搭配清新的果香,形成独特的环形香薰氛围,奢华而特别的花园,融入层层叠叠的花香气息,将花园中最完美的香气呈现在面前,让你的眼前几乎浮现出空中花园的奇妙世界。

钟表

Clipper系列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舷窗般的表圈,H字型的炼带,爱马仕旗下第二个正式腕表系列的Clipper,不论是在表带或面盘上都有着崭新的色彩,缤纷的活力无论从何种方向或表款意义出发,都能在与时俱进的设计面找到最适合的定位。

Cape Cod系列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高贵的爱马仕血统在扭轮上的“H”标志上活灵活现,哑光的黑色鳄鱼皮表带搭配上750玫瑰金的表壳,一种低调的华丽感油然而生,来自印度的魔法图案和爱马仕独特调制的色彩呈现在表盘中,一种难以捉摸的神秘魔幻魅力从中散发出来。

爱马仕购物指南

爱马仕包包与你的脸型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条纹明朗,带有中性金属风格的爱马仕包比较适合脸部立体感强的女生,而那些五官小巧、脸型圆润的女孩则更适合那些带有较多闪亮缀饰的甜美可爱型爱马仕包。

爱马仕包包与你的胸部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薄而细长的长方形爱马仕包适合于那些胸部丰满、腰部粗圆的女性,而侧面有厚度的三角形爱马仕包更适合于胸部较扁平、身形纤瘦的女性。

爱马仕包包与你的身高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身高在158厘米以下的女性,长约50厘米、可横着装进杂志的爱马仕包会拉长女性的身材比例,而身高在165厘米以上的女性,长约60厘米、可竖着装进杂志的爱马仕包才不会显得太过于累赘。

爱马仕包包与你的生活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宽大多袋的彩色尼龙包包更适合于刚刚“升级”做了漂亮妈咪,需要随身携带尿布奶瓶的女性。

爱马仕包分类

明朗型的爱马仕包包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颜色鲜艳、样式活泼的爱马仕包会给人带来清新的感觉,而这一类的爱马仕包在春夏两季使用的会比较频繁,而这个季节的衣服多以浅色为主,搭配上色彩艳丽的小巧款爱马仕包更适合亚洲人的身材和肤色。

稳重型的爱马仕包包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上班族日常穿着一般以正装为主,服饰色彩也多为黑、白、咖啡等深色系,因此上班族更适合以黑、咖啡、白单色系或者深色格纹的爱马仕包,而款式风格鲜明和细节上具有流苏、铆钉、金属链装饰的稳重型爱马仕包包,更能给单调的色彩增加一些亮点。

休闲型的爱马仕包包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以帆布、牛仔布为主,体积较大,有充足容量的爱马仕包最适合外出逛街、郊游时使用,斜挎、背包、单肩比较随意,也比较适合DIY,可以尽情施展女性的搭配才华。

爱马仕鉴定技巧

一、辨认标识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皮质爱马仕的标识Hermès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手工拓印的,而仿货基本上都是用钢印一下压出来的,个别的虽然也是一个个字母拓印的,但是边缘较浅,清晰度不够,字体也会粗很多。爱马仕帆布包通常都会有一个很明显的标识,即它的英文首字母“H”。在爱马仕包包的帆布手袋的手柄底部和纽扣拉链处都会印有“H”字母。其中帆布包包手柄处的“H”字母都是由工匠们在织布过程中一次完成的,由于制作工艺十分复杂所以造价会比布料织好后再手工刺绣昂贵许多。然而爱马仕仿制品的制作工艺通常都较为粗糙,一般会比较容易被辨认出来。

二、编号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包包除了有精良的制作传统之外,还会在缝制的过程中打上编号,而且每个包包的编号都会是独一无二的。编号一般都在包的内胆的布上,是一串既有字母又有数字的编号,而铂金包的编号是在前面的两个小长条的扣子的内侧。

三、看纹路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包包的帆布手袋包面大多是采用法国精良的针织技法,是由两条不同方向纹路的织块交替而成的,而不是常见的那些普通的平针织法,这也是爱马仕包包昂贵的原因之一,山寨的爱马仕包包是无法绣出这种纹路的。

四、爱马仕包包没有工厂流出货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很多山寨的爱马仕包包都会打着工厂流出货或者是平行输入品的口号来作为真爱马仕包包的证明,但是爱马仕是不会存在工厂流出货的问题的,爱马仕的总裁要求自己的产品要做到Made in Hermes,完全不允许品牌的服务及通路有任何出错。

五、从味道辨别真假爱马仕包包

图片转自微信公众号“名匠圈”

爱马仕包包的全新真品一般都会有特殊的皮革味道,这种味道其实是爱马仕包包的皮革防腐药水,而这种药水是十分昂贵的,山寨爱马仕包包根本无力支付,也根本无法仿制出来的。


名匠圈-专业的奢侈品养护维修平台

微信号:mingjiangquan


推荐阅读

大牌鞋履经典款,任何一款都值得珍藏!

上千块平底鞋被穿成买菜鞋之后竟遇到了第二春?

给我一个GUCCI包,我可以用它撬动整个时尚界!

男人们是怎样看待穿UGG的女生的?

扒一扒奢侈品的“黑幕”

真的有女人可以为了一个爱马仕BRIKIN铂金包去杀人?

还有比买烂大街包包更悲伤的事儿吗?

奢侈品是用来自律的,不是用来炫耀的

2016年最受时尚圈喜爱的奢侈品牌,你的上榜了没有?

向闺蜜们推荐几款小巧可爱的包包

那些另类又足以吸引眼球的包包大盘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