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 有一种爱情叫知秋和嘉树(1)

网络图片


德州市地处我国北部,自古以来就承载着我国东西南北经济贸易的交通枢纽地位,交通的便利随之也带动了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

叶知秋在这座城市上了四年大学,当时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她的分数已经远远超过一本线,完全可以在她的老家安阳市选择一个特别好的院校,但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德州市外国语言文学系英语专业,因为她想毕业之后做一名优秀的同声传译。之前她通过多个渠道到,那个学校的英语专业在全国排名前三,往年只要过一本线,就可以妥妥的录取,况且她的成绩远超一本线很多,所以叶知秋对录取这事志在必得。

奈何当时志愿这事被她叶知秋的妈妈文舒梅知道,那是一百个不同意。

“叶子,妈妈不同意你去德州市上学。德州市太远了,从小到达你就没出过远门,一直在我和你爸爸身边。你要是去,万一有个什么事,我和你爸爸照顾不上你怎么办。我们可就你一个宝贝孩子。不行,你就在安阳市选个学校,而且安阳市的学校也有英语不错的专业。”文舒梅生坐在沙发上,生气的看着叶知秋。

“妈,德州市和安阳市属于临市,坐动车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没有多远啊?况且我都这么大了,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你就放心吧。”叶知秋语重心长的给文舒梅解释。

“不行,妈妈不放心。不行就不行,你就在安阳市选学校。”文舒梅还是坚持。

“妈,你怎么这样?”叶知秋从开始的语重心长到现在也有些恼。她一直觉得她妈妈是一个理解她的人,没想到现在居然是这个样子。

文舒梅态度一直没变,虽然叶知秋舍不得让妈妈伤心,但她还是坚持不让步就要报考德州市的学校。就在两人争论不下来的时候,叶知秋的爸爸叶义鸣下班回来了。

“爸,你下班了,快过来快过来,我打算报考德州市的学校,我妈她不同意。”叶知秋看她爸爸回来了,终于舒了一口气,因为她知道她爸爸会帮她。

叶知秋打小就和她爸爸叶义鸣关系最好,小时候她牙齿不好,妈妈不让她吃巧克力,每次叶知秋眼馋的祈求妈妈给一块的时候,从来没有答应过。但是,她爸爸会半夜三更偷偷来她的房间把巧克力带给她吃。这样一来,叶知秋在心里就越来越喜欢她爸爸,小孩子简单,谁让她吃好吃的,她就和谁好。

叶义鸣对自家女儿也是宠溺,当时,他和文舒梅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两人对于孩子这事也没有太多在意,说顺其自然就好,但是,和他们一起结婚的好几对夫妻都怀第二个了,他们家第一个还没出现,于是,两人去了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两人没有什么问题,医生建议心态放好,不要有太多压力。

回家两人沟通过后,最终结果是,生孩子这事顺其自然,双方都不要有压力。

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文舒梅忽然告诉他自己怀宝宝了,两人听了之后都特别开心,为了宝宝,他让妻子辞了工作,专门在家待产。

10月深秋,自家女儿出生,因为是秋天生的,所以叶义鸣和文舒梅决定给女儿起名叶知秋,小名叶子。大名叶知秋也是希望她有远见有智慧。女儿继承了她妈妈的浓眉大眼,皮肤白皙。智商随他,考试一直是全校前三。这一点也是让身为爸爸的叶义引以为豪,所以对自家女儿也是满身宠溺,女儿即使要天上的星星,他也一定想办法为她摘。

“老叶,你回来了,你家宝贝女儿要去德州市上学,我不同意,她就一直在我旁边犟。”

“叶子,你真的打算去德州市?”叶义鸣看着女儿说。

“是的,爸爸,我想去。那个学校英语专业全国排名前三。我以后想做同声传译,我觉得自己就要去特别好的学校学习。”叶知秋可怜巴巴地给爸爸诉说。

“小叶,这次爸爸要站在妈妈这一边。德州市虽然说也不远,但是你从小到大就在我和妈妈身边长大,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你要是感冒生病,我们也照顾不到你。而且现在外面社会这么乱,你在我们跟前我们心里踏实。”叶义鸣表情严肃的跟女儿说。

“爸,怎么连你也不支持我。好,虽然你们都不支持我,但我还是坚持我自己的看法。”说完,回了自己的房间,锁了门。

爸妈虽然不同意,但是,这次叶知秋铁了心要去德州市上学,其实这次高考报志愿定在德州市不仅仅是和叶知秋的理想工作有关系,还有一个她一直没敢和爸妈说,就是她想离开他们看自己能不能独立生存。

叶知秋是他们家的独生子女,从小到大所有的大事小事基本都被他们全盘包揽,他们说让她好好学习,其他的事不用她管,但是她都这么大了,被爸妈一直看着什么都不让做,就连洗碗这些日常小事,他们看到也一定过来阻止。她觉得自己迟早会变成一个光知道念书考试的书呆子。

还好,这次高考成绩不错,要不然,叶知秋不知道他们会如何想,什么活他们都不让干,光让孩子学习,还成绩不好……

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都没有机会,因为都是在父母所在单位的职工学校上完,这次好不容易有了出去的机会,叶知秋想怎么着也一定要出去。

爸妈和她僵持不下,她没办法就给德州市的表姐车宜修说了这事,让表姐给她当说客,表姐听了之后也赞同叶知秋的看法和观点,于是专门从德州市回了一堂叶家。

“宜修,你说你,好不容易回来一趟,还带这么多东西,家里都有,下次来别浪费钱了,人来就行,知道没?”文舒梅一边切水果一边说。

“小姨,没关系的,我好不容易来一趟,还不能给你和我小姨夫买点吃的。”宜修说着咬了一口甜脆的苹果。

“表姐,还有我呢。”叶知秋拉着她表姐车宜修的胳膊撒娇着说。

“哎呀,对对对,还有你这小丫头。我家叶子那是要特别对待的。其他人都是顺带的好不好?”车宜修娇嗔着说。

“对,我才是要特别对待的,其他的都是是顺带的。”叶知看着她老妈文舒梅不开心的说。

“好了,你去自己房间呆着,我给你妈说点事。”车宜修让叶知秋回了自己房间,就拉着小姨的手坐在沙发上。

“你是给叶子当说客的吧?”文舒梅轻轻的拍了拍车宜修的手。

“小姨,我来看看你和小姨夫,顺便和你们聊聊。”

“你这丫头,我还不知道你啊,是叶子给你打电话让你过来的吧?

“嗯,叶子给我打电话了,但是,她也说明了她的想法,我觉得她的想法挺好,就来了。”

“你说,这次我真的要让叶子去德州市吗?她从小到大一直在我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你说我怎么舍得。她一个人在外面万一吃不好睡不好怎么办?受委屈了怎么办?”文舒梅一脸愁容。

“小姨,我知道我也明白。但是,你看叶子今年算是已经成年了,也该去外面的社会历练历练。你和小姨夫整天让她这也不让干那也不让干,你不担心有一天她就念书成了书呆子吗?小姨,有的时候放手也是一种成长。还有,我不是在德州市吗,把她交给我,你和小姨夫就放心吧。周末的时候你们也可以坐车过来看她。”

“好,我听你的。我给你小姨夫说下,他也会明白的。到时候叶子就麻烦你了。”

“小姨,都是自家亲戚,还跟我客气什么。”

车宜修和文舒梅聊完之后,就去了叶知秋的房间。

“表姐,怎么样?”叶知秋见表姐进来,立马过来拉着她的手问。

“你爸妈同意了。”

“真的,太好了,谢谢谢谢。”

于是,在表姐车宜修的帮助下,叶知秋就成功的去了德州市上学。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叶知秋大学毕业已经有两年了。

1月,德州市迎来了自1995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地面积雪厚度直达6厘米左右,而且从早到晚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一片,马路上车少人也少,整个氛围有点像外国谍战大片刚开始营造的那种紧张感。

叶知秋前几天就已被她爸告知天气要降温的事,因为自从她来德州市上学,他爸叶义鸣那是随时关注她所在城市的天气变化。

有次,她周末休息赖床到十点,他爸打电话过来问她:“叶子,今天德州市天气怎样?”

叶知秋说:“不知道,我等下去看,还没起来。”

猜她爸说什么,“不用看了,今天下雨了,出门把伞记得带着。”

等她起来拉开窗帘一看,真下雨了,而且雨还不小。

虽然天气冷,路上还有积雪,但叶知秋还是要出门,因为冰箱里面什么吃的都没有了,她要是再不储存点吃的,估计快要被饿瘦了。

到了超市,叶知秋买了水果,蔬菜和牛肉,正准备推车往前走去结账,车被旁边的一个人碰了,这一碰其实也没有什么,关键是叶知秋的的车把旁边刚做好的货物架全推到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叶知秋连忙给负责这个区域的的工作人员赔礼道歉,但是工作人员似乎并不接受,需要他们赔偿。

“先生,你好,刚刚你的车碰了我的车然后把旁边这个货物架碰到了,他们要赔偿,你看这个是我们怎么办?”叶知秋礼貌的和旁边的这位男子说。

“我碰你了吗?我怎么没看见。再说,你光玩手机不知道看路啊你?”男子长得一表人才,没成想口气如此的咄咄逼人。

“你这人怎么这样。明明是你刚才碰了我,你……”叶知秋被气到炸,生平第一次遇到这种人。

“你,你什么你,没有证据不要乱说。言彬,我们走。”说完和旁边的一位男士走了。

叶知秋没拦住那个如此没品的人,就被那里的工作人员拦住了,最后在沟通协调中,赔偿了一部分现金,因为倒下来的物品有些损坏了。

“气死我了,这种人下次不要让我碰见,否则……”

“小姐,你好,这是刚才那位先生的钱包,我看你们刚才有交流应该是认识,麻烦你转交给他,谢谢。”一位工作人员把手里的一个黑色钱包递给了叶知秋。

“其实,我和他,我们。算了,我会给他,的,谢谢。”

叶知秋打来钱包,看到了几张银行卡和几千块现金,最重要的是有一身份证。

“季嘉树,原来,你叫季嘉树,我等着你来找我。”叶知秋结完账,收拾好了东西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多年前。 (创作背景):是在秋天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心里酝酿着这个故事,可是一直没时间提笔构思,转眼已是深冬,怕...
    却悔阅读 1,364评论 0 0
  • 转眼又到了大学各部门换新时间,身边有很多人削尖了脑袋想要在部门留任,也有不少表示早就受够了部门活动,终于可以安心学...
    有庾阅读 993评论 4 7
  • 表格: 关于表格的样式: border-collapse:collapse; ---加给table,作用合并表格b...
    张不困_阅读 763评论 0 1
  • 幸福,这两个字引出了我无数的联想。幸福要怎样才能被称之为幸福,幸福又是什么?毕淑敏则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回答...
    Shura唐三阅读 4,698评论 0 0
  • 过去有座寺院,挂了一幅对联,对联上写着“须弥藏芥子,芥子纳须弥”。有位读书人看了对联,百思不得其解,问道:“须弥山...
    Yang沐汐阅读 5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