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翊,你是我捡着的宝

01

方翊被我堵在图书馆一楼的拐角。

“盛夏同学,你要干嘛?”

方翊涨红着一张脸,黑眸无辜地看着我,长长的睫毛不停地颤动。

这货这么紧张,我有这么可怕么?

我的心口一滞,这该死的眼神就像旋涡要把人吸进去一样。

不过,这画风怎么这么奇怪?

“咳,你要怎样才能答应?”我故意咳了一下,缓解一下内心的紧张。

其实,我比他还要紧张。

“......这,我不想谈恋爱。”方翊半晌才憋出这么一句。

“我知道。”

“知道你还......”

“我就想跟你在一起。”

“可我不想。”

“那你告诉我我哪里不好?”

我依然咄咄逼人。

“你哪里都好,可我......”

“既然哪里都好,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咧嘴笑了笑。

兴许我的笑容惊艳了方翊,他看着我半天没吭声。

看着方翊那傻样,我“扑哧”笑出了声,然后主动把手放进了他的手心,拉着他走出了图书馆,借着门口的灯光,我看见他的耳朵都已经泛红了。

这是我对方翊的第八次告白,他终于没有甩开我的手了。

方翊跟我同系不同专业,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时,我还不敢确定是他,而第一次看到他,我就知道是他,那个我始终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少年。

那次演讲比赛,他是第一个出场,台上的他一袭白衬衫,干净纯粹,还带着少年的青涩。

灯光打在他的身上,他就好像落入凡间的精灵一般熠熠生辉。

他讲了些什么我没听进去,但他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叩开了我心底封尘了许久的往事。

三年过去,我始终没有忘记他。他的模样依然清晰地刻印在我的大脑里。

我是最后一个出场的。

我为了能吸引方翊的目光,演讲的时候倾尽全力,发挥出了比平时练习时更上一层楼的水平。

台上的我看不清台下的黑压压的一片,但我的目光始终落在第一排第三个人身上,我看见他很认真地听我的演讲,我看到他的脸上浮着淡淡的笑意。

这就够了,我知道我已经落入他的眼里了。

演讲结束,毫无意外,方翊拿了第一名,得到了一千元的奖励。

我真心替他高兴,我知道这笔钱对他很重要。

其实,我刚才演讲时在最后阶段故意卡顿了一下,我清楚地看到他脸上露出了遗憾。

但,这就是我想要的。

奖励对我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注意到我。

方翊,三年了,能在C大重新遇见你,这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而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02

自从演讲比赛之后,方翊开始刻意躲着我了。

我知道,方翊已经认出我来了。

但我有的是办法找到他。

无非教室门口、宿舍楼下、图书馆、食堂,但凡他出现的场所,我都去找过他。

但他很冷漠,对我火热的告白无动于衷,一次又一次地拒绝。

如果换成是别人,可能早就放弃了,但我是谁,我是盛夏,我怎么可能放弃我心底的那个少年呢?

一次次失败,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像个圣斗士越挫越勇,连他们宿舍的舍友都被我这毫不气馁的斗志感动了,他们给我传消息,告诉我方翊的行踪。

但也是那时,我才知道,方翊是有多忙,忙学习、忙兼职。

怪不得,每次下课,我总是看不到他的身影。

他的舍友告诉我,刚一入学,方翊连大学时光都来不及享受,就开始到处找兼职了,他们说方翊想赚钱想疯了。

但我知道,方翊这样赚钱是为什么。

偶尔看到他清瘦的身影,穿梭在校园与校外之间,我心很疼惜,我更不想放弃他了。

我没有告诉他的舍友,他这么拼命是为什么,我知道他自己之所以不想说,也是为了保留他的那点自尊吧。

我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方翊,终于在今天被我堵在了图书馆。

我紧紧地拉着方翊的手,走在操场上。

此时,操场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情侣,在夜色下漫步呢喃。

“方翊,你是不是在那次演讲上就认出我来了?”

“嗯......应该比那次还要早。”方翊沉默了一会儿说。

“哦?”我疑惑地看着他。

“刚开学报到那天,我就看见你了。”

“......”

“你是那么耀眼的存在,想不看见你都难。”方翊扯了扯嘴角。

“难得你还会夸我。”我揶揄一句。

“只是,我真的配不上你。”方翊轻轻叹了口气。

“方翊,不准你这么说。”我停下脚步,用手捂住他的嘴。

“方翊,这世上没有规定谁必须配得上谁。”

“虽然三年没见,你一直都知道我的心意,对不对?”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可以试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好不好?”

方翊看着我,没有说话,好半天,才抬起双手捧着我的脸,用拇指轻轻地描摹着我的眉,眼里的灰暗渐渐地发出细碎的光来。

“好,这次我不逃了。”

他薄唇轻启,缓缓把我拥入他的怀中。

我仰头,他的眼中盛满了漫天星辰,那么好看,那么温柔,那么深情。


03

缘分真是很奇妙的东西,我和方翊认识三年,又分开三年,现在又相遇。

有时候,我都怀疑,这是不是老天爷特意安排好的?

初一那年,我刚进入镇一中,还没从小升初的暑假疯玩里收心,还整天傻乎乎地不着调。

我的同桌方翊不同,从第一天上课他就特别的认真,小脊背挺得直直的,笔记做得像模像样。

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总想捉弄他。

我用铅笔戳他的胳膊肘,他气得瞪我;我把墨水滴在他的书本上,他愤怒地把嘴唇都咬破了;我故意把他的作业本藏起来,他着急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抄他作业,他不给,我把他的胳膊都拧红了......

在我的恶作剧下,方翊向班主任告了好几次状。

恰好,班主任是我爸。

我爸恨铁不成钢,把我暴揍一顿,还威胁我:“你要是再敢欺负方翊,就别想要自行车。”

为了自行车,我收敛了不少,我记得我爸跟我说过:“你要向方翊学习,然后你要帮助他。”

这话听着多矛盾,不应该是方翊帮助我吗?

后来,我才渐渐地明白,爸爸说让我帮助他是什么意思。

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去亲戚家,回来时已经很晚了,路过家属区东头时,忽然我看见黑区麻古的有个东西在门口动,把我吓了一跳。

我爸被我的举动也吓了一跳,他还以为是狗。但也没听到狗叫声。

我爸就走上前两步,问了声:“是谁啊?”

一个声音说:“是我。”

我还没听出来,我爸就走到跟前了:“是方翊吗?”

“嗯。”他回答。

“方翊,大晚上的你不回家,站门口吓人啊?”我嚷嚷着。

我爸回头看了我一眼,估计是瞪了我一眼,但夜色黑我也看不清。

“怎么回事?”我爸问方翊。

“家里的钥匙找不到了,我进不去。”方翊像蚊子哼哼。

“你叔和你婶子不在家?”我爸又问。

“不在。”

犹豫了一小会,我爸说:“走,今晚去老师家吧。”

方翊似乎有些忸怩,我爸却不由分说拉着他就往家走,我亦步亦趋地跟着。

到了家,方翊乖乖地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

我给他递了一个苹果,他也没接,甚至连看也没看我一眼。

我爸进厨房给他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鸡蛋面,还加了几根青菜。

他眼眶红红的,低着头,端着碗说了句:“谢谢老师。”

我爸特别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吃吧。”

他似乎饿了许久,有点狼吞虎咽,特别没形象。

那天晚上,爸爸留他在我家住的。

04

第二天,妈妈从外婆家回来,给我带了外婆做的韭菜盒子。

妈妈给我们热了几个吃,又拿些让方翊带回去吃,但方翊拒绝了。

我妈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还叹了一口气。

我不解,问妈妈,妈妈跟爸爸对视了一眼,才缓缓说给我听。

原来,方翊住的不是他的家,他的老家在农村,爸爸出车祸长期瘫在床上,家里还有个妹妹,妈妈为了养家,在南方打工,而他爸为了让他更好的读书,升上初中后就把他过继给了他的二叔。

也就是他现在住的地方,他二叔是他爸的亲兄弟,也是我们这个厂区的工人,他二婶是我们这一片出了名的泼辣货,牙尖嘴利从不吃亏的主,也因为两口子没有孩子,才要了方翊。

但他二婶对方翊过于苛刻,经常不是打就是骂,从农村来到他家,就没一天好日子过。家里的卫生是方翊做,每天放学后还要赶紧做饭,而他二婶吃过饭碗一推,就出去打麻将了。

他二叔是个老实人,只会埋头干苦力,对媳妇敢怒不敢言。

“唉,这孩子也真是命苦,摊上这样的一家人。”妈妈叹气道。

我震惊了,没想到方翊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一直以为方翊从小被送回农村,现在读初中才又接回来的。

爸爸说过让我帮助他,可我应该怎么帮呢?

那天傍晚,天还没黑,我故意在方翊家附近溜达。

他家院门虚掩,我听见他二婶的大嗓门好像又在骂他。

过了一会,他二婶打开院门,扭着屁股往棋牌室去了。

我在他家门口徘徊了许久,还是没勇气敲开他家的门。

我不知道我进去能说些什么,还是说我知道你的事了?

那太尴尬了。

他本身就是一个挺敏感的小孩,说这些会不会伤他的自尊?

我踢了一脚脚下的小石子,还是转身离开了他家。

从那天起,我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他。

早餐时,我让妈妈帮我多准备一份带去学校。

妈妈还以为我没吃饱,什么也没说就帮我又带了一份。

坐在老爸自行车后座上时,我把早餐捂在书包里,生怕凉了。

等方翊坐在座位上之后,我把早餐打开,还故意打了一个饱嗝,“哎呀,吃得太撑了,实在吃不下去了,给你吃吧。”

他没接,疑惑地看着我。

我往他跟前一推,示意他吃。

他还是不动。

我反应过来,他可能不好意思。

“不行了,我肚子疼。”我站起来就往教室外面跑。

早自习铃声敲响的时候,我才一步一步挪回教室。

屁股刚挨上板凳,方翊就小声地对我说“谢谢。”

我故意揉着肚子说“客气了。”

从那之后,我每天早上都会故意吃得太撑了,让他帮忙解决掉早餐。

时间长了,他怀疑了,我就干脆把我的那份带上跟他一起吃,这样他也不会害羞了。

其实好多次,我都看到我爸站在教室后门,但他什么也没说,回到家我妈也没说,我们三个人都是心知肚明。

05

别看方翊是农村来的,但他学习真的很努力、很刻苦。

我爸上班早,我就坐他的自行车早早来到学校,而方翊比我还早,每天走五公里的路到学校。

我到的时候总是会看见他站在屋檐拐角处背书。

少年瘦削的身姿在晨光中更显坚毅和倔强。

我俩边吃早餐,边背英语单词或者古文,有时候还互相抽背。

在这期间,方翊总会拿着我的杯子到水房给我接一杯热水。刚开始我没在意,后来才发现他一天到晚一口水都不喝。

那天体育课下课后,我回到教室端起我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下去一大半的水,而方翊的嘴唇因缺水已经开裂了。

他的额头上都是汗水,双颊红通通的,不断地用舌头舔嘴唇。最后热得实在受不了了,我看到他跑到水房,过一会满脸湿漉漉地回来了。

我确定他一定是去喝冷水了。

我很想送他一个杯子,可是又不知以什么方式送给他,才不会伤他的自尊。

回家后,我就给我爸说了这个事。

我爸想了一会,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浅绿色带盖的水杯。

爸爸说:“明天我来解决。”

第二天,期中考试成绩下来了,方翊第一名。

我爸把他叫到办公室,给了他一个笔记本和一个杯子,跟他说:“这是老师给你的奖励,希望你再接再厉。”

看到他拿着新杯子去打水,我心里都佩服老爸这招真好,他巧妙地维护了方翊的自尊。

我的数学不太好,代数还勉强凑合,但几何就一塌糊涂,脑子里总是不会建立空间概念,听课时听的稀里糊涂,作业基本不会做。

但碍于我是班主任的闺女还学习不好,怕被耻笑,拉不下脸面,不愿意向周围同学请教。

方翊发现了我的吃力,课后总是会给我讲题。

别看他个子小小的,还比我矮半个头,但讲起题来却像个小老师,抽丝剥茧般一层一层掰开了揉碎了,直到我这简单的脑壳听懂了为止。

我唯一能拿得上台面的就是作文,还在市里举办的作文竞赛中获得过奖状。但我爸是语文老师,课堂上从来不会把我的作文当做范文来读,他可能怕我会骄傲,也可能怕影响不好,明目张胆地夸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不太好?

老师的心思谁看得懂,但我无所谓。倒是方翊挺欣赏我,总是拿着我的作文本看,还说我写得真好。我嘚瑟的说不是我写得好,是因为我看得书多,结果我一激动就把爸爸给我买的少年文艺全部都拿给他看。

这小子就像发现了宝藏似的,如饥似渴地读着这些书,还把他认为的好词好句抄在一个小本子上。从此,他就像打开了任督二脉,写作文的水平直线上升,被我爸好几次当作范文在课堂上点评。

我也挺为他高兴的,不断地把家里的书带给他看。

好像我俩相处的也越来越融洽了。

06

那时候还不懂早恋是怎么回事,但只知道每天上学都很开心,因为可以见到他;每个假期都盼望着早点开学,还是因为可以见到他。

不管寒假还是暑假,方翊都会被送回老家。

后来听爸爸说起过,他二婶嫌他在家吃闲饭,二叔就把他送回农村让他干农活照顾他爸。

怪不得,每次开学见到他时,他又黑了一圈,手也粗糙了许多。

北方的冬天会下很大的雪,我们都习惯了冬天的寒冷。

下雪就是命令,扫雪就是行动。

每次下了大雪之后,我们所有班级所有学生都会在校园里扫雪,把雪扫到花坛边或者扫到灌木丛里。

初三的那个下雪天,我们在雪地里边扫雪边疯玩。

不知是哪个同学向我砸了一个雪球,雪块顺着脖子进到衣服里,我边笑骂边抖脖子里的雪。

方翊走到我身边,帮我把脖子里的雪块捡出来,弄好之后,他把他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围在我的脖子上,还带着他的体温。

“不用。”我挣扎。

“戴上。”他坚持。

这时,我才发现,方翊比我高了很多,可这小子以前分明比我矮啊。

“这样就不用担心雪块掉进脖子里了。”他给我系了个好看的结。

我“咯咯”笑着捏了个雪球砸向他,但没敢砸他的头,害怕他好看的脸被我毁了。

下雪天自行车是骑不成了,刚好我爸办公室有事,我就先走了。

出了校门,我就找方翊的身影。

看到他后,我大声地喊:“方翊,等等我。”

惹得周围的同学侧目,我也没管这么多,屁颠屁颠地朝他跑。

一路上,他不怎么说话,我习惯了,做这么几年同桌,我还是有些了解他的,倒是我叽叽喳喳讲个不停,他偶尔回应一句,或者笑一笑。

天还在飘雪,我伸手接雪花。

“不冷么?”方翊忽然偏过头问。

“还好。”我缩了缩脖子,脖子上还围着他的围巾。

“把围巾给你吧。”看着他空荡荡的脖子,还有单薄的棉衣,我说。

“不用,你戴着。”

他看着我冻得红红的手指尖,忍不住又问了一句:“手不冷么?”

“有点冷,但好玩。”我看着手心的雪花,“你也玩啊。”

方翊和我一路走着,一路玩着,两个人脸冻得通红,手指尖尖都要冻掉了。

我用嘴给手哈着热气,不断地搓着手。

他搓搓手,看看我,犹豫了好一会才说:“把手塞进兜里吧。”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当时他很想帮我搓搓手,然后拉着我的手。

哈哈,那时的我们怎么有这个胆量呢?

学校里老师耳提面命,我爸每次在班会上强调八遍,谁还敢早恋?

连看他一眼都要小心翼翼,还要装作不经意,生怕别人知道,更怕他知道。

到我家门口时,我准备把围巾解下来还给方翊。

但方翊说:“送给你了,这是我妈妈织的。”

我没想到,方翊把他最重要的东西送给了我。

在那一瞬间,我想我们应该是喜欢彼此的。

07

中考时,我和方翊双双都考进了市一中,我以为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上学了。

但没想到,报道那天,我再也没有见过方翊。

学校是封闭式管理,一周只能回家一次。

那个周末,从爸爸的口中我才知道,方翊没有去市一中,他去了县中学。

那是个普通高中,但他的分数高,学校可以给他减免一半的学费,为这他那个二婶还多不高兴,整天嘟囔着上这么多的学有什么用,还不如早点去打工赚钱呢。

爸爸叹息道:可惜了这么好的一个苗子。

“爸,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方翊是你学生你还不了解他吗?”我故作老成地拍了拍老爸的肩说。

“但愿他不要辜负他自己。”老爸揉揉眉头。

我想方翊肯定不会辜负自己。还记得在他的铅笔盒里贴着一张纸,上面是他自己写的: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这张纸条陪伴了他三年。

现在也许还会陪伴他三年。

高中三年,我没有再见过方翊,那个干净的有点自卑的少年,就在我的青春里,不留痕迹地消失了。

但我的内心深处总是有他的影子,每当我很疲惫学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方翊,我想他也许此刻也在某盏灯光下学习,我就好像有了动力。

每天深夜一点的灯光,凌晨四点的闹钟,陪伴我度过了最苦逼的三年,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如愿考上了心仪已久的大学。

这世上真的有一种缘分,冥冥之中,你一次又一次以为它不会再来,但是它一次又一次地告诉你,其实它,一直都在。

在C大的演讲比赛上,我又见到方翊时,我就确信,原来,少年时认真喜欢过的人,再见面时还是会心动。

现在,我终于可以跟方翊勇敢地说:“方翊,我喜欢你。”

方翊满眼深情地回应:“盛夏,我也喜欢你。”

原来,喜欢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的事。

和方翊在一起之后,他依然很忙,忙着做家教,忙着发传单,忙着活动策划方案,忙着在餐厅里端盘子。

看着他像陀螺似的连轴转,我很心疼。

可他却满含歉意:“盛夏,对不起,我不能陪你。”

我摇摇头:“我自己也可以,只要你心里有我就可以了。”

他给我买了一条很好看的裙子,我笑着接受了,但我告诉他:“再有下次,我拒绝接受。”

我也开始找兼职做了。很幸运,有个学长推荐我去了一家培训机构,给一些小学生辅导功课,每周五天。

本来方翊不同意我去,担心我顾不上学习,我告诉他每个周末都会在图书馆学习,他才勉强答应。

结果,我俩的恋爱基本上就是在图书馆谈的,别人周末双双出去玩,他不去兼职时我俩就从早到晚待在图书馆里学习。

其实,我倒是很高兴,只要他在身边,能够看见他就挺好的。


08

某一天,我在ATM机旁边看方翊转钱,我才知道他那么努力地赚钱原来是给他的妹妹。

方翊的妹妹读高一了,她学习也很刻苦,还要照顾瘫在床上的爸爸,他的妈妈已经从南方回来在县里打工。

他二婶越来越嫌弃他二叔窝囊,跟着一个开货车的司机跑了,再也没有回来。虽然他二叔还在供他读书,但那之后他再没要过他二叔一分钱,他觉得二叔一生辛苦也不容易。

方翊就是这样一个人,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这么消瘦的肩膀能扛得住吗?

我又心疼又心酸。

我只想跟他一起分担。

课余除了去培训机构之外,我开始试着写文案、写软文。

慢慢地上手之后,也开始见效益了。

第一个假期,我拖着方翊回家了。

他二叔刚好回他老家了,我就让他先来我家。

我爸妈见到方翊非常高兴,特别是我爸,就像见着自己的亲儿子一样,对他嘘寒问暖。

我跟我妈在厨房里,我妈拭着眼角的泪,叹息:“这孩子终于熬出来了。”

从我妈的口中我才知道,原来方翊当年报考志愿时专门咨询过我爸,我爸根据他的情况给他推荐了一所大学。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这家伙根本不是来咨询我爸的,而是来向我爸探听我报考的学校。

原来,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蓄谋已久啊。

过年前,方翊回老家了。

我跟爸妈说我跟方翊在一起了,可他俩根本没什么反应,好像我在说今晚炒的菜很好吃一样。

我:“你们没意见?”

我爸:“我们能有什么意见?”

我妈:“你自己喜欢就好。”

我:“你们不嫌弃他家庭条件?”

我爸:“我们又不是第一天知道他家的情况。”

我妈:“这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人品是没问题。”

我爸:“你以后不准欺负他。”

我哭笑不得:“我没欺负过他。”

我爸:“你小时候欺负得还少啊?”

我:“爸,这都老黄历了,您还提。”

我妈:“这女婿我看成。”

我爸:“我的眼光一向很好。”

我妈和我爸出门准备遛弯。

我爸拉开门,回头:“闺女,你这是捡着宝了,偷着乐吧。”

我在客厅里凌乱。

我乐什么乐啊,分明是你俩捡了一个大儿子好不好。

年过完后,方翊带着妹妹回来了,他妹妹也在县里读高中,他二叔留在家里照顾他爸,他已经退休了,想落叶归根。

他妹妹小巧可爱,很腼腆,说话细声细气,总爱脸红,跟他以前一模一样。

但小姑娘特别勤快,总是不停歇地帮我妈择菜,做这做那。

高中开学要早几天,她上学的头天晚上,我去他二叔家,趁方翊上厕所,我偷偷地给她塞了一张银行卡,结果小姑娘死活不要,我说这是我做兼职赚的,她才勉强收下。

后来,这张卡又被方翊还给我了,他说他不想让他妹妹也成为我的负担。

我有些生气他太见外,他只好说把这张卡作为我们共同的基金,他除去给妹妹的生活费和学费之外,赚的钱也存在这张卡上。

方翊总是这样活得清醒,活得不卑不亢。

他跟我说,他回去给他爸妈说了我们的事。

他爸说让他好好待我,不可辜负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女子。

我想这么优秀的方翊,他的父母虽然经济条件不好,但是不妨碍他们把他教育地这么有教养、有自尊。

我偷偷地看了一眼方翊,笑着说:“方翊,你相不相信我捡着宝了?”

方翊一脸疑惑:“什么宝?”

“你呀!你就是我的宝。”

——(完结)

(图片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