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DISC成为你的生命魔法

一遭糕的情绪

周末早晨去上班时,因家里发生的一点小事显得格外不高兴,在开车去上班的路上,凡是见有挡我道的车辆,就一路狂按喇叭,心情极度欠佳。但又想到不能带有负面情绪驾驶,就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愤怒。快到上班的地方时,心情稍稍平静下来,暂时抛开这件事本身引起的情绪,思考着该如何解决问题,从原理想到对症,极度难受烦躁的情绪稍有好转,心理想着回到家时就用这种方法去解决,彻底根治矛盾,但心中依然带有不适情绪。


二要把糟透的情绪带到工作上吗?

来到工作的地方,停好车,远远的就看见有人在等我上班了,她见我手上提了太多东西,接过我手中的杯子,以便我找包里的钥匙开门,才打开门,她又四处寻找开关说要替我开灯,当时我就在想,一定要把因家里产生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吗?可是她们根本就不知道我因什么而生气啊?如果在这里表现出不开心,对她们来讲,那完全是云里雾里的。

于是我平静好自己的心情,进入到正常的工作流程中,在中途也像平常一样询问,用心听她的反馈。后来陆续有人来了,对于她们的疑惑,也用最真实且容易听懂的话为他们做解答。他们在那里聊天说我和另外一个同事态度温和,在那一刻,我知道,放下与工作无关的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很重要。

因为是周末,大多同事都不上班的,自己就需要做一些超过本职工作的事,同时也会延误自己下班的时间,但是自己却一点也不恼怒。因为那位叔叔对我说的话,让我懂得:不是一定要你白发苍苍才显得资质优秀,也不一定是要你学无车才显得很厉害,你只要在工作时投入的把你要做的事做好,能让他感受到真的在一点点起作用,他就会相信你。不要因为太年轻就觉得自己不会做得最好,只要用心投入就我想这对工作而言,本身就是一件最有意义的想法吧。

可是如果我在工作中暂时不能放下自己本身的负面情绪,人是有感情的动物,同时也是情绪的代言人,当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并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那又会发生怎样的场景呢?因此,为了能拥有更好的心态去对待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我想DISC是需要伴随一生才能更好的去解决这种类似的问题吧。


三运用DISC知人善任  平衡情绪与工作

DISC是一个了解人的行为风格的理论工具,运用DISC可以识别不同人的行为风格,也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从而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DISC把人的行为风格主要分为四种特性,每个人身上都有D、I、S、C四种特性,每个人也都可以运用出DISC。D是:支配者,行动快,重效率,以目标结果为导向,脾气急躁,以事为主;I是:影响者。善交际,善于沟通,人缘广泛,爱分享,活泼开朗,行动快,以人为主。S是:稳健者。善于为他人着想,耐心、友善、不善于表达自己想法观点,行动慢,以人为主。C是:谨慎者。喜欢全盘事无巨细的分析,追求完美、精准,按自己的计划行事,不喜欢变动,高标准,高要求。行动慢,以事为主。

  

以前老师讲到:学了DISC后,要记住凡是都有四种解决方案。工作中:当你需要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某项任务时,就需要发挥D的特性,以结果为导向,注重效率,主要以这件事为主,尽早完成;当你从事的工作是需要与人打交道,长期处在与他人交流沟通中,就需要发挥I的特性。多与人互动,建立友好的人际关系,成为一名朋友遍天下的外交者;当你在工作中需要更多的站在对方立场思考问题,多为他人着想,同时也需要耐心的解答他人的疑问时,就需要发挥你S的特性;当你从事的工作是追求精细度,更要全盘掌控时,看重全局,也关注细节,要求物尽极致时,就需要发挥出你C的特性。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人,他们或是你的生意伙伴,或是你一面之缘的朋友,或是要与你相伴一生的人,只有运用他比较接受的风格来与他交流沟通,才能达到较好的效果。

在面对不同特性的人时:当你需要与D特性的人交流或汇报工作时,请直接说出结果,不要描述太多的细节,让他做选择题,而不是问答题,因为他的时间很宝贵,在讲述时要精练,直击重点;当你在与I特性的人交流时,多听他说,做一个倾听者,真诚的去接受她分享给你的一切,由衷的去赞扬他。讲一讲你们俩的共同之处,他会更乐意接纳你;当你在与S特性的人交流时,在讲主要事情之前,先关心一下他本人的内心和感受,给予他温暖的话语,让他知道其实你有关注到他,在开会时,也请让S第一个发言,因为S是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和观点的,当其他人发完言后,S特性的人会觉得自己说的没他人好或者自己的观点还不够全面,他会把想法藏在心里,不愿意当众说出来,S特性的人总是喜欢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但他不是没特性,他真的只是委屈了自己,去成全了你而已。多关心一下S内心的感受,多保护她,因为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里,S特性极高的人已经不多了,别人怎么对你,都是你教他的;在与C型人沟通中,请提供证据和有根据的数据,告诉他整个全局的情况,最好呈现出一份策划书,让他知其所以然,C型人标准很高,对自己对他人都要求很严格,他很少当面表扬里,但在他心理他是有分寸的,在与C型人相处时,少讲一些情义上的事,多给他看数字报告,多提供充分有力的证据和事实,你的沟通目标才更容易达成。


四总结

从女娲造人那一天起,就并没有让任何一个人以近乎完美的姿态来到人间,D、I、S、C四种特性没有对错之分,当在不同的场景遇到不同的人时,呈现出不同的特性风格会让你在这不完美的一生中,更加平稳的走好每一步。用上DISC这四种生命力去开拓那片属于你自己的天吧。情绪影响着人的行为,而DISC能让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本质特性和易产生的情绪,也能更融洽的与他人交流和相处。我们需要有把事情做好的能力,也需要建立和经营关系的能力,让DISC成为你的生命魔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