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深橙5月生命之花研习会暨DISC Everything 分享会

【玩深橙介绍】

团队名称:玩深橙

团队口号:玩出态度,橙为精彩

团队精神(核心价值观):有趣好玩、正能量、有个性!

玩深橙是一群玩转深圳的橙里人,我们相聚在一起,有着相似的理念和价值观,我们想玩、爱玩、能玩,我们是同道中人,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在玩深橙大家庭里,我们以“玩出态度,橙为精彩”为口号,希望大家变得更加有趣好玩,带着正能量,玩出自己的特色,玩出精彩人生(成为最精彩的那个自己),这也正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好玩有趣、正能量、有个性。

玩深橙是新精英橙子学院线下橙市合伙人自发形成的组织,以橙子会员为主,成立于2016年3月29日,每月举办1次固定的生命之花研习会活动,每2个月1次其他主题或类型的活动(自由活动)。

玩深橙团队存在的意义就是升级深圳小伙伴的玩法,重新定义玩的标准,将教育1.0升级到3.0,为大家搭建一个线下交流分享、共同成长的平台,一起见证彼此的进步,把工作玩出高度,把生活玩出态度。

玩深橙logo

4月是精彩的一个月,无论是4月生命之花研习会的圆满举行,还是古典老师到访深圳看望橙子们的惊喜,都让小伙伴们记忆深刻,橙子带给大家的惊喜在逐渐升级,5月来了,又会哪些值得小伙伴们关注的事情呢?

【玩深橙精彩放送】

NO.1 5月生命之花研习会暨DISC Everything分享会。

NO.2 小组监督机制初具模型,建立自我—伙伴的相互支持和监督模式,让生命之花转起来,更好地平衡小伙伴们的生活。

NO.3 勋章的正式引入,鼓励小伙伴在参与的过程中用于分享自己的经验,去影响大家,带领玩深橙一起高效工作、高效学习。

勋章介绍

高效能勋章:在规定时间内最快完成任务者可获得高效能勋章。

影响力勋章:活动中分享经验者可获得影响力勋章。

领导力勋章:橙子学院合伙人以及活动角色扮演者可获得领导力勋章。

NO.4 玩深橙是深圳所有橙子们相聚的组织,希望大家勇于参加活动,并提出自己富有创意的想法和活动,让我们一起high起来。

玩深橙5月生命之花研习会

破冰——自我介绍

Emily:从事SEO相关工作

徐均:游戏特效设计,喜欢摄影和其他好玩的东西,加班比较多,比较苦逼。

肖俊常:小学美术老师,喜欢画画、唱歌。

黎曙雅:公共卫生医生,主要从事疾控预防相关工作,生活相对比较枯燥,想要成为一名有趣的人。

黄丽娜:公共卫生医生,主要从事疾控预防相关工作,在惠州工作,想要发现新的东西,培养自己的爱好。

罗慧贞:名字反过来念即为“真会玩”,是自己的个人特色,喜欢读书和游泳。

赵睿:从事文案工作,喜欢的越来越多,比如游戏、阅读、码字、思维导图、跑步,想和大家一起玩,玩出新意。

黄子政:程序员,爱好比较多,画画、摄影等艺术类的,喜欢到处跑,到处玩。

葛正斌:安徽人,从事10年人力资源工作,2年猎头工作,是资深HR,参加新精英认证班从而接触到橙子学院,进入人生的一个迷茫期,通过新精英走出迷茫期,重新回到人力资源行业工作。

熊义寅(YY):从事网络策划,有更多的时间想要做更多的事情,对橙子学院有一些了解,与自己的观念比较一致。

王梦静:一直关注橙子学院,是第二批会员,兴趣广泛,需要做减法。

刘进军:努力增加人生的宽度,通过泉橙汇接触橙子学院,了解此次活动。

宋小梅:一直在关注橙子学院,第二批会员。

宋洁琼:在500强外企做分析,橙子学院第二批会员,逐步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想要建立系统性学习机制。

陈艺:深大大四学生,好学、上进青年,接触很多组织,并且坚持在公众号分享个人课程学习笔记。

常滢心:刚考完新精英职业认证师,认真打算从事职业规划行业。

刘滔源:在旅游公司做内容运营,喜欢打羽毛球,旅游,看书,比较宅。

周芳:来深圳十几年,目前从事形体管理和人事相关工作。

每位小伙伴身上都有各自的特色,大家在各自领域不断努力,奋斗,因为橙子学院,让我们聚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学习。

签到树

4月生命之花复盘

为了让生命之花转起来,玩深橙采用分组的形式,利用小组监督机制进行监督和支持,增强橙子们的归属感和参与感,发挥生命之花的作用。5月生命之花参与人数总共20人,分为4个小组,每组5名橙子,每个小组都有自己霸气的组名,橙子们先在小组内分享最成就、最幸福、最重要三件事,再推荐特别有吸引力的三个案例给所有橙子分享,分享者即可获得影响力勋章。

组长推举

1组:一马当先

组长:徐均

组员:Emily、张龙、赵睿、肖俊嫦

最幸福:有幸邀请到全世界最帅的数学老师(阿玛尼模特,英国UC大学工程学和数学博士)到家里做客,交流沟通,从想法到行动,实现了自己和偶像见面交流的愿望。(张龙)

最有成就:3月MVP课程结业典礼的PPT制作,没有因为时间匆忙而随意完成,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把PPT做到最好,并获得了小伙伴的认可。(Emily)

最重要:4月生命之花3件最重要的事情顺利完成,更深层次认识到生命之花的意义,坚持就会成功。(徐均)

一马当先

2组:生命1号

组长:罗慧贞

组员:刘滔源、周芳、宋小梅、熊义寅

最有成就感:性格一直比较内向,不善言语,但上台后讲得非常流畅,并且成功调动现场活动氛围,发掘出自己的另一面,非常有成就感。(宋小梅)

最具幸福感:幼时照片特别少,但现在又特别怀念,很想找到小时候的照片,然后爸爸给发了五六岁或十几岁的一些照片,非常感谢自己的爸爸,觉得很幸福,也很怀念小时候的幸福时光。(罗慧贞)

生命1号

NO. 3  花草3橙

组长:黄子政

组员:王梦静、黄丽娜、宋洁琼、陈艺

最幸福:公司年度团队建设活动中协助大leader做工作和人员安排,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团队成员都乐在其中,共同努力。(宋洁琼)

最有成就感:双学位成员,尽管平时的努力学习并没有获得超越管院小伙伴的好成绩,但第二学位(管理学)的答辩却获得A的好成绩,非常意外,也很有成就感。(陈艺)

最重要:加入创业项目,和团队一起磨合打拼。因为时间不一致,每天忙到凌晨三点多,六点多起床看书、锻炼、工作,痛并快乐着。(王梦静)

花草3橙

NO. 4光怪陆离

组长:黎曙雅

组员:刘进军、葛正斌、常滢心、

最具幸福感:成功瘦下来,失恋以后决定改变自己,开始跑步,4月中旬成功参加南京半马,坚持总是有意义的。(黎曙雅)

最重要:10年人力资源,2年猎头工作,近半年开始创业。结束前面所有混乱的想法,重新回到人力资源管理,即是结束过去的生活,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对自己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葛正斌)

光怪陆离

把想法变成行动,就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做事的态度,你做一件事的态度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态度,当你把想法变成行动并最终实现的时候,个人成就感油然而生,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潜能逐渐被激发出来,前行的动力也越来越强。

5月生命之花制作(个人生命之花&小组生命之花)

游戏规则:在规定时间内最先完成生命之花制作的个人和小组将获得高效能勋章一枚

3组、4组生命之花研习
2组生命之花研习
1组生命之花研习

DISC everything分享

分享嘉宾:张通衡

DISC更偏好于用什么样的行为风格跟别人进行沟通和协作,它的使用频率比较高,能够很简单滴用两个问题将80%的人区分开来,大概是属于哪一种类型,而MBTI测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半年前做过一次测试,半年后就会忘了自己到底是哪一种性格,但是对于DISC来说,它的简单和易用性让它的使用频率比MBTI更多,更加广泛。

最新版everything DISC使用饼状图来区分你在哪一个象限,它比线形图更有优势,更能突出每个人的风格融合度,只是看每个更趋向于哪一个关键词。

DISC分享

DISC可以用简单的两个问题把不同的人分在四个象限。

Problem 1:你在人际关系中处于主动还是被动?

Eg:如果你去参加一个聚会,这个聚会有50个人,你可能会认识多少人?

Problem 2:在别人跟你讨论一个问题时,你是趋向于认同这个观念,还有有疑问要认清这个观念?

eg:如果我告诉你马航找到了,你会有什么反应?

(DISC测试:关注甄有才公众号,即可进行DISC测试)

DISC类型

DISC Everything介绍

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需求展现给他人,那会怎样呢?如果你知道这个人想要更多的独立性,那个人想要多一些保证,这会改变你你们共事的方式吗?这会让你的工作更轻松吗?是的 ,理论上是这样,但现实不是这么简单。那现实是怎样的呢?

也许,如果你有正确的解读方法,对大家的需求就会更加了解,如何更有效、更富有成效、更满意地共事将变得明确,你需要的只是一个工具,帮助你了解人们的行为风格,DISC就是你的解读方法,它让你有方法快速了解周围人的需求和偏好的优先性,它描述了四种基本类型,即D、I、S和C。

它是这样运作的,首先,每个人都有一个圆点,这个圆点展示了你的DISC类型,例如,如果你是D型或掌控型,你可能会重视结果,坚持立即行动和挑战现状,很有可能其他一些人也有同样的优先性,即使你们可能时不时地产生冲突,不同类型的人可能认为D型人生硬或令人生畏,或敏感;如果你是I型或影响型,你可能对工作充满热情,享受协作并采取快速行动,其他I型人可能对你旺盛的精力感到兴奋,即使你们有时可能不容乐观,不同类型的人可能觉得这种活力和快节奏有些草率或鲁莽;或者你可能是S型或沉稳型,这意味着你喜欢支持他人,保持稳定和享受协作,S型的人可能会欣赏你的耐心和随和的本性,即使这意味着这缺乏紧迫感,不同类型的人可能会认为你过于随和或优柔寡断。

与不同类型的人同事

1.你如何描述工作场合中的自己?

D型:我喜欢把事情做好,我通常对怎么把事情做好有自己的主张。

S型:这是个很好的问题,让我想想,耐心、友好、乐于助人。

I型:我充满活力且精神抖擞,我真的喜欢与人交谈,更多地了解他们,我很喜欢把人团结在一起,你知道,像一个团队。

C型:可靠,如果有期限我就会按时完成任务,如果有预算,我就会保持在预算之内或刚好达到预算,我只是非常可靠。

2.你不能忍受什么?

D型:我讨厌人们浪费时间,讨厌人们过多地讨论或分析事情。

S型:顽固,对他人缺乏关心,不太关心他人的想法。

I型:人们只是让事情恶化,但是如果他们不会跟你说,而是把整个办公室都带进沮丧的深渊,你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因为他们不跟你说。

C型:我不喜欢人们不按时间表做事,或者迟到,我不喜欢人们在与我见面之前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想法,像这样的事情。

3.与你共事可能会有什么困难?

D型:嗯,有人说我有点生硬直接,但是,我不是真的想伤害任何人的感情,我只是想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

S型:我听到有人说我有点拿不定主意,是的,我有点优柔寡断,我只是喜欢在作出重大决定之前能听听其他人的意见,以确保没有人对这个决定不满。

I型:我想因为我会变得很兴奋,人们可能会认为我不会那么认真对待事情,嗯,也许有时候我太善于交际,例如我会在会议或其他场合滔滔不绝,在我意识到之前会议就结束了。

4.你如何处理冲突?

D型:你知道,有时候冲突可以让我变得不理智,我会咄咄逼人,让矛盾进一步激化,因为我觉得自己是对的,我需要证明自己的观点。

S型:冲突,我真的不喜欢冲突,这不是我的强项,我会缓解冲突局面,我从来没有与任何人正面交锋过,我只是尽我所能缓和局势。

I型:首先我会尽量避免冲突,并希望这样会缓和局面,因为如果必须要与人发生冲突,我会容易变得情绪激动,有时我会有点太感情用事,我会说一些之后让我后悔的话。

C型:我会置身事外,我对那些情绪感到不太舒服,一旦我保持一定距离,我可以理性地看待它,把事实与情感分开,然后我可以想出一些解决方案,我只是需要更多信息。

DISC型关键词

D型:行动、结果、挑战

I型:行动、热情、协作

S型:协作、支持、稳定

C型:稳定、精准、挑战

对角线上的型号是最难相互理解的,因为他们的关键词没有重合,也就是D型和S型,I型和C型,所以接下来你们对于对角线的小伙伴有什么话要说。

DISC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S型 VS D型

S型:

1.学习D型的高效,提高做事效率。

2.希望D型和别人协作时带一些感情色彩,多理解体谅其他人。

3.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也很重要。

4.希望急性的D型多去倾听别人,多换位思考。

D型:

1.做事情之前先确定时间表,列清目标。

2.愿意花时间去核对进度。

3.愿意通过更为委婉的方式和S型沟通,S型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4.S型要用于说出自己的观点。

D型的行动力和S型的稳定型冲突性比较高,起冲突时D型稍微停一下,等一等S型,给S型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


I型 VS C型

C型:

1.在I型思维发散后帮助I型总结。

2.希望I型及时修正,不要偏离轨道,往正确的方向上前行。

3.I型更多进行头脑风暴,由C型分析做决定。

4.I型可以多为C型调节气氛。

I型:

1.希望C型在保持严谨的同时不要太强迫。

2.C型一定要多听I型说,不能不让I型说话,无视I型。

3.不要自己闷头做,让I型尽量多地参与其中。

D型和I型是对立的,I型的自由散漫和热情正是C型压抑生活所需要的,而C型的谨逻辑也正是I型所需要的。

对立性格的人很多时候无法理解相互之间的行事风格,但对立面的优势也是自己所需要的,因此对立型也是互补的,只要大家有了共识以后就能更好地协作,把工作更好地完成。

DISC分享

【精彩Video】

D型

与D型共事是什么感受?

S型:他可能有点令人生畏。

I型:我喜欢他的工作强度,我喜欢他如何推动工作,他对自己的工作真的满怀激情。

C型:我们合作很好,我喜欢他说出自己的想法,并且直奔主题

与D型共事曾遇到过什么挑战?

S型:感觉他们很容易变得不耐烦。

I型:我想他有时候回有点唐突,也许可以说是不耐烦,例如他会打断我或似乎他并不是真的想听到我说的所有事情。

C型:有时候会有些紧张,当他有一个非常雄心勃勃的想法时,有时候他似乎有点太固执己见。

如何学会更好地与D型共事?

S型:现在我知道如果我觉得他有点太强硬,我可以说出来,实际上我花了一段时间才明白这一点,但这正是他想要的,他可以接受我的直截了当,如果我说些什么,他通常愿意变得缓和一点。

I型:我试图让他明白,我只是真的希望他听我说完,即使我知道他已经同意我了,但是我知道他只是想完成任务,所以我尽量尽快直奔主题。

C型:我不会立刻反对,虽然这是我想做的,而是提醒自己保持开放的心态,我的意思是我还是尽量保持秩序,但是我尝试与他共事,可能有时候让他帮我做一些研究。或是与我的团队交流。


I 型

与I型共事是什么样的?

D型:很好,我一直很欣赏他的精力。

S型:我们相处得很好,他真的很高兴快活和有趣。

C型,他对事情的兴奋,帮助我们前进和创新。

与I型共事遇到什么挑战?

D型:我认为与他共事,我们之间产生的麻烦事他喜欢说个不停,在我明白他的观点,知道他的想法后,但他只是希望继续说。

S型:我能想到的一件事情是,有时候和I型共事会有点混乱,他有这么多的精力,他喜欢开始新的时期,当我们着手做常规的事情时,他似乎已经失去兴趣。

C型:有时候I型会加入并试图向我灌输一个新想法,夸夸其谈,当我开始问一些问题时,他会说:“我不知道,但这会很棒的。”

如何学会更好地与I型共事?

D型:我已经学会让他说出来并欣赏他做的事情,让他解释他的想法,即使有时候我已经知道她的意思了。

S型:我让他做自己,但是当事情偏离轨道时,他在最初的兴奋后会变得消沉时,我会试着说出来。

I型:我试着表达我已经了解了他的想法,他的挫折,她的兴奋,如果我告诉他我可以看出他在生气,或很兴奋,这有助于让他了解我是真的在倾听他,然后我可以告诉他我的想法,避免留下挑剔或冷淡的印象。


S型

与S型共事是什么样子?

I型:她很棒,她真的很体贴很乐于助人,她总是愿意倾听。

C型:我们都喜欢花时间把事情做好,我们都喜欢有条不紊地工作。

D型:每个人都与S型相处融洽,与她相处很难不融洽。

与S型共事会遇到什么挑战?

I型:我唯一能说的可能是她比我更谨慎一点,有时候看起来像是她在放慢节奏。

C型:唯一一点可能是有时候当我提出反馈时,她说她觉得被我批评了。

D型:我想如果必须选择一件事,有几次,她令我很失望,因为她一直拿不定主意,我很难说她是真的表示支持,还是只是想维持和谐的气氛。

如何更好与S型共事?

I型:我试着从她的角度出发,并理解,如果我有太多想法,或者不断变化,这对她来说可能有点混乱。

C型:我指出我喜欢的事情,和不喜欢的事情,对我来说,这可能只是保持逻辑,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她可能觉得我严厉或挑剔。

D型:现在我会提醒自己暂停,给她说话的时间,询问她的意见,让她知道我听到了她的观点,我不得不承认,这对我来说有点难。


C型

与C型共事是什么样的?

I型:他真的很可靠,你总是可以依靠他完成工作,他总是很擅长分析事情。

S型:我也喜欢计划,因此我们共事很容易。

D型:他和我更倾向于持怀疑态度,因此这不会真正困扰我,他真的很在行。

与C型共事曾遇到什么挑战?

I型:我想他有时太过于挑剔,例如他希望一切完美,他比我保守得多,所以有时候我不知道怎么解读他。

S型:我有点同意I型所说的看法,我们初次见面时,很难看出猜出他的沉默表示不喜欢我,或是生气,或者其他什么。

D型:我想最大的问题是他有一点固执,例如在他同意任何事情以前,他需要对此有绝对的证据。

如何学会更好地与C型共事?

I型:现在我更了解他以后,我发现他只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当我指出他的错误后,他不是刻薄,他只是希望把事情做好。我知道他会检查我的工作,现在我喜欢他这样做。

S型:他是一个真正善于思考的人,所以如果他显得冷漠或没有人情味,这并不是他不喜欢我,只是他天生有点喜欢怀疑,我必须提醒自己这一点。

D型:我做错一件事情是迫使他同意我的看法,而这只会导致他坚持立场和非常抗拒,我意识到自己的精力都在迫使他同意我的看法,不要试图说服C型,陈述事实,合理陈述你的立场,让他有时间去做自己的决定,他比我谨慎得多,所以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思考,然后做决定。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与你更好共事呢?

写下你的姓名和类型

学下他人应该了解你的三个特性,分享给与你共事的小伙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eg:John S型

我不喜欢突然改变和紧急变动

我喜欢在项目中与他人合作

高风险的想法会让我不安。

详细资料参考(进一步了解联系讲师张通衡)

1)公众号:甄有才--disc测试

2)DISC、MBTI、PDP、性格色彩、4D系统……看这一篇就够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ODEzNjk3Ng==&mid=402703061&idx=1&sn=d581b1615bd41cd8002c50f3a187a1fe&scene=1&srcid=0326leUJhKQV2B1penyKAC5R#wechat_redirect

合影

上排:刘滔源  葛正斌  黄子政  张龙  熊义寅  刘进军  张通衡  徐均   谢小强

中间:    赵睿  黎曙雅           萧俊嫦  Emily

下排:宋小梅  王梦静  黄丽娜  罗慧贞  朱洁琼  周芳  陈艺  常滢心

注:加粗的为新橙子

5月的生命之花研习会暨DISC分享会圆满结束,相信小伙伴们在这个共同学习的过程中也会有所收获,那么接下来就是见证玩深橙执行力的时候了,希望大家能够在小组的监督和支持下坚持721原则,学习、交流、练习,去梦想、去探索、去发现,最后,非常感谢本次活动为大家分享DISC性格测试的张通衡老师,因为有你的分享,让更多的小伙伴更深地了解自我,相信每位小伙伴把DISC性格测试利用起来就是对张通衡老师最好的感谢。

小伙伴们,下期活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31日下午,花橙汇的橙子们再次相遇,开展了又一期美好而又值得回味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相信...
    走着的人阅读 378评论 0 1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会务酒店分房工具API 新建工具(包含表单配置) 查询工具内容(包含表单配置) 更新工具内容(包含表单配置) 删除...
    kingsonCai阅读 587评论 0 0
  • 又到一年春季时,春分刚过,即将清明。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 相信这个时候很多姑娘开始为穿什么发愁了?春...
    钟韫阅读 391评论 0 0
  • 一、 2015年的6月份,彼时我工作满四年,在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内两次调岗后,被升任为部门副经理,部门工作进入相...
    梦竹草阅读 1,128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