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我有勇气计划在深圳买房?

我和老公都是农村的贫困家庭,上学的时候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都外出打工挣钱,我们才能上学。

对于我们来说,买房只能靠自己,父母给不了任何支持。但是我们却计划在深圳买房,是谁给我的勇气?

01 买房的种子

考研的时候,考虑到男友的专业是软件,在北上广比较好就业,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来广东。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在这边买房,因为这边房价太贵了,想都不敢想。

我的研究生导师是我人生的贵人,他是工学博士,经济学硕士,曾经是华南理工大学的老师,在德国留学十年,回国后在焊接研究所任职副所长。

他是个很有智慧的人,每个学期都会给研究所联培的学生上一堂课,以他的认知高度,来看我们的人生,给了我们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非常有幸的是,我跟他是老乡,都是宜春人,而且都姓易,所以他把我当家里的孩子,特别照顾我,每学期还单独给我上一趟课。给我讲,人生之路要怎么走,用他的亲身经历叫我如何成为家族之光,要培养阅读早起的习惯,要在一线城市立足,为后代教育资源考虑。

要在一线城市立足,就要在这边买房。他鼓励我说,我们师兄读研的时候,在广州买了一套房,父母付的首付,然后房子出租,租金基本覆盖了月供。等到结婚的时候,再用这套房,置换了一套更大的婚房。他说买房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他家侄子也在深圳买了房。虽然我和男友都得靠自己,但也就5~10年内会比较辛苦,还是可以买的。

02 在珠海买房?

经过老师的一番引导,我和男友也开始考虑在广东这边买房。刚毕业的时候,想着在哪买房比较合适呢?广州深圳太贵了,吃不消。刚好我又拿到了珠海的offer,感觉珠海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房价也没那么高。经过两个人的商量,决定,我先来珠海这边看看。

导师知道我要来珠海这边上班,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业余时间都去走走看看周边的环境,看看在哪买房比较合适。

毕业后,经过多方面了解之后,发现公司附近的房都不具有投资价值,买了之后很难再卖出去,这边基本上都是本地人。珠海的中心区域,房子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离公司太远了,而且男友在深圳,根本住不上,买了也没啥意义。就放弃了在珠海买房的想法。

03 计划深圳买房!

正在这个时候,我在007平台认识了雪梅姐。她在群里面发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买了2套房,10+长租民宿。我一看,哇塞,是一个大富婆,我也想变得有钱,所以我要靠近她,就主动加了她的微信。

当时就了解到她和她老公也是研究生毕业,只靠两个人的努力在广州买了两套房。后来她就给我发了财籽99元的训练营课程,并且把学费也发给我了。其实我当时是没有空听这个课的,因为那段时间正在学习其他的课程。但是她直接把学费也发给我了,我就不好意思拒绝了。而且对于买房这一块的知识,我是完全不懂的,我就想如果要买房,必须要好好学习一下。

大概听了几节课,感觉太震撼了,原来有钱人都是这么操作的,通过长租民宿来打造月现金流,能够直接覆盖月供;首付也不一定必须要三成以上,有很多细节可以降低首付的。老师说,月薪5千也能在深圳买房,我就觉得月薪5千可以,那我肯定也可以,何况我和男友都是硕士学历。

男友也上了这个课程,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可以在深圳买房,但要好好学习财商知识,好好规划一下,顶多就是多辛苦几年。

于是我们结婚后,他就户口转深圳了,为以后买房的名额做准备。

在我们财籽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会特别笃定地告诉我,我一定能在深圳买房,毕竟我和去老公学历高,收入还不错。

但是,很多研究生同学,听到我们打算在深圳买房,都表示很震惊,因为他们都觉得压力太大了,想都不敢想啊!

我想说,梦想还是要有的,当你有了梦想,就会有千万种方法实现梦想,如果你不想的话,那就什么也不会发生。因为我想要买房,想成为富婆,我看到雪梅姐的时候,才会想要去靠近她,向她学习。如果我没有这个想法,我就不会觉得她有什么特别,就不会主动连接她,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我也相信,通过学习财籽的财商知识,规划好我们买房之路,我们就一定能在深圳买上属于我们的房。

你想在哪买房?你知道如何选房可以降低首付吗?你知道如何做长租民宿打造月现金流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