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必有后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你多大年纪,脸上是褶子还是痘痘,操着什么口音,长相是如沐春风还是气宇轩昂,什么职业职位,当你穿着泳衣扑到游泳池,只分游的技术好坏,跟身份地位学历前程什么的全都无关。没有带眼镜,什么都看不见,无论睁眼闭眼都是白花花的水,所以在我眼里只分游得了和游不了的人。

第二次来到泳池边,问教练泳池最深的地方在哪儿,决定避开水深处,自己开始扑腾,毕竟每天拖住舍友不让她去游也不太好,结果教练告诉我,我昨天一直呆的地方就是水池最深处……额的神!吓到差点腿软,太可怕了!简直感觉自己再不能有这么好的眼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找好一个新角落,立马看到昨天教我们游泳的大叔游过来了,舍友热情地招呼我继续向他讨教,我不太好意思,毕竟教了好几次还是不会,感觉有点丢脸。脸皮太薄,怕被拒绝,你懂的。还真的,大叔居然就一口回绝……顿时我们两个女生傻傻好尴尬,又回到自己摸索的阶段。

此处大爷不教我们,自有其他地方的大爷教。沿着泳池最浅的一条线游着,还没有到尽头就呛到,眼泪鼻涕一起流,直接走到池边,抬头看一大爷正襟危坐在树底下,悠闲摇着蒲扇,满脸慈祥的看着泳池里的外孙女。正看他几眼,大爷刚好收回目光,也看到我们,招招手,我们就跟被吸盘吸过去一样凑到大爷跟前。大爷先指点我,浮起来后不能安于现状,要手脚协调,手脚一条线时,不要马上蹬脚和划手,得默数3秒后再动,这时候身体才能最大限度的向前游,就像一艘船的马达达到顶峰运转时呈一直线避开水浪往前开。紧接着指导舍友,如何如何……(此处初学者的我听不懂,所以没能记住)

我们的学习和教学模式就这样开始:从大叔所坐的池边游到对岸,再游回来时,大叔就点评纠正一次。再游过去游回来,再纠正指导。果不其然,在大叔三番五次的专业指导下,我的手臂动作到位了,开始顺畅游出去,舍友也游得特别快……但大叔的外孙女就开始有点意思了,原来她是横向游,这下子非要纵向游,和我们游同一个方向同一条线,所谓挤挤更温暖嘛。这时候大爷才开始安抚外孙女模式。

回到无人指导模式,继续扑腾。看到拒绝我们的那个大爷居然又游回来,兴许是善心善行,兴许实在看不下去这个世界还有这么笨的人存在,大叔回心转意耐心指导我们,把错误动作和正确动作轮番演示,感动得一塌糊涂。旁边的大妈作了解说员,说大叔已经游了几十年,这些个经验丰富得很。这个世界好人多呀!

可大叔没有等我请教如何换气又飘逸游走了。心想等到下次有机会接近他再请教换气,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毕竟此时对于我来讲,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这边的池边,大叔在我的对面池边,而我永远也游不过去。

继续在方圆一米的圆心距离内瞅着,这回看到另外一个大爷,正在角落里教孙女换气,天赐良机!哈哈哈,一声不吭的紧紧盯着大爷,嘴吸鼻呼:嘴吸然后把头没入水中鼻子呼气到结束,再慢慢抬头出水面嘴吸气,尽量慢,不着急。感谢这个只有4岁的孙女一直找各种理由摇头拒绝练习,大爷一直耐心一遍遍地教,大概教了20次,我自己在旁边学会了,孙女才开始学。

所有的东西都有一种自我存在的规律,圆周率一般的运算,游泳也是。如果要自己摸索,何年何月是个头?殊不知,这个泳池里全是教练,抓住一个是单干,抓住两个刚好互补,抓住三个够挑担还有替补。所以,克服恐惧,挑战自己,不做逃兵,无论最终要花多长时间多大精力,每天都向那个目标靠近一点,心满意足。(因有其他事情导致重感冒,所以第三天暂停游泳,补上第二天的学习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