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高逼格的新时代孕妇!

很多孕妈妈从检查出宝宝起,就开始在家养胎,时间久了也待得腻的慌,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日子也分外难熬,到底如何打发呢。我是从七个月的时候开始休息的,现在已经养胎三个月了,朋友们来看我以为我的状态是穿着松垮的睡衣,瘫在床上或者沙发上看电视,胖得不成样子;没想到的是我虽然工作闲了下来但是并没有荒废时间,身材除了肚子大了许多基本没有走样,每天坚持看书写作,活出了新时代高逼格准妈妈的样子,下面与大家共享下。

1.读书

由于本人不喜欢看电视剧,所以整个孕期我一直都有坚持读书,一开始读孕妇有关的书籍,如《怀孕40周日记》会告诉你每周需要注意的状况,对自己身体的变化与肚子里的宝宝的变化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书中讲的很详细。读过之后基本上心里有一个底,出现什么状况不至于慌张。

读了两本孕妇书籍之外,感觉大同小异,之后又读了一些经典之作,如《三国演义》、《穆斯林的葬礼》。可是由于孕期心情焦躁,实在难以静下以来进行长篇幅的阅读,便大多情况下进行碎片化的阅读。主要以简书上的文章为主,简书上的文章样式很多,各种专题,比较吸引我的就是投资理财、婚姻家庭、职场、时事方面的偏多,顺便也学习一下每个爆文作者如何创作,为下一步自己的输出打基础。

2.写孕妇日记

我一直有坚持写日记的习惯,之前在部队两年一直都有写,为我之后写十万字的《好兵邓霜》打下了基础。这个习惯是源于我看路遥《平凡的世界》的感悟,里面的田晓霞因救个小女孩牺牲之后,留下了十多本日记,为他的父母与男友少平留下了宝贵的回忆,思念她的时候可以看看,从此之后我便坚持写下去。可能有时忙起来或者生活千篇一律实在没有什么好总结的,那就写一个周记,把自己的特殊时刻记下来。

写孕妇日记,记录自己每个孕周发生的不同的事,包括自己的变化,以与宝宝对话的形式,相信等宝宝长大成人,拿给他看看,也算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如我日记中的一段“亲爱的小八一,今天你已经二十五周了,麻麻去医院做四维(大排畸),躺在床上麻麻紧张的手都在抖,一直盯着医生的表情,只有五分钟的时间,麻麻却感觉度分如年,直到最后医生说宝宝一切正常,麻麻悬着的心才放下”。

3.坚持运动

所有的过来人,见到我的第一句话都是“你要坚持运动啊,每天至少要走一万步,这样顺产快一点,省着遭罪”。其实我也本是闲不住的,自打我元气恢复后便一直运动,刚好我家门口有一条笔直的马路,树多空气也很好,来回走一趟2.5公里,每天走两趟就是五公里,走的时候可以思考下今天写作的内容;也可以听听歌释放下焦虑的心情;最主要的是可以缓解便秘(孕期常见病),所以整个孕期我没有受便秘的影响。

每周五我会走的略远一点大概十公里,我家到南站地铁半个小时,我母校华理恰巧在南站附近,所以每周我会回学校散散心,好处很多。可以吃到很多小吃,比如我心心念的小木船烤冷面、寝室楼下的杂粮煎饼、友谊餐厅的红烧肉、南门的肉夹馍,这些都是我回去的很大动力。在校园里转一转,偶尔碰见几个保研的同学或者老师聊几句,去篮球场回忆下自己的校园时光,心情蛮好,而后踏着夕阳回家,上学的时候每天忙着读书实习,根本都没有心情欣赏过校园的夕阳与枫叶。

4.考试

整个孕期考了三次试,一次公务员、一次事业编、一次教师证,幸运的是笔试都过了,遗憾的是公务员面试不要孕妇。但是每次备考的过程自己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少证明了我的应试能力很强,公务员与事业编考试差不多一起,考试内容也差不多行测与申论外加英语,我准备了有一个月,主要就是刷历年的考试题,笔试很轻松就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教师证的考试,当时我已经孕八个月了,去参加考试时肚子已经很大,位置又小我都坐不进去,加上要考三场每场两个小时,正常人都是勉强应付,我更是强撑下来,连监考老师都夸讲我是爱学习的麻麻。教师证我考的是中学数学,笔试有一项是高数,我又把大学的微积分、极限、矩阵、行列式、立体几何都复习了一遍,也是挺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对我儿子的胎教绝对有益,相信以后儿子出生了,数学肯定很强。孕期刚好给我们时间充充电,之前想考没有时间考的证都可以考起来了,有备无患嘛。

5.写作

到今天我已经在简书上创作了十多篇文章累计三万多字,虽然达不到每天一更,不能每天文章都上首页,但是看到有越来越多的阅读量,心里面也是略有成就感,一件事情做了总比不做强。翻出去年写的文章,感觉到现在写的文章确实较比之间有很大的进步,逻辑性更强,而且自己的心性也受到磨练,而且可以缓解孕期焦虑症。写作是一个输入与输出,不断积累的过程,只要坚持下去,相信视野会越来越宽广。

此外我也在运营一个公众号,虽然与简书这种专业的写作相比,公众号的鸡汤文更受大家欢迎,但是做了总会有进步的。

小结:

希望我的分享,对准妈妈们有所帮助。

END.


我是邓八一的麻麻。

读过书,参过军,工作过,现在是在家养胎的准妈妈。

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是一位银行的HR写的,他工作了10年,接待了一群到银行实习的实习生,然后观察他们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像小说,但...
    赣B七七阅读 12,866评论 5 37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贾雨村刚去甄家处馆时,对甄家的评价是“谁知他家那等显贵,却是个富而好礼之家,倒是个难得之馆”。 但后来,因其祖母溺...
    那座野山阅读 274评论 0 1
  • 现在的孩子长得太快了!孩子,你别长那么快!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的孩子长得那么快?高营养食品?父母长辈的溺爱?食品添加...
    米雷聪聪阅读 184评论 0 0
  • 早上刷微博无意间点开一首歌,嗯,一直很安静,很多人都有听过,它几乎充斥了我整个高中时的耳朵,那时的压力,悲伤,疲...
    无缺不人生阅读 1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