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身不由己|一曲红尘笑》

遇见她,是最美丽的意外。爱情触不及防,却又无可阻挡。

她的眉眼分明在笑,她的舞姿多么妖娆。我在这青楼中看到了她,我那醉人的罂粟花,我无法自拔,心不由己。我,青衣楼少主,青衣楼有108楼,在江湖的各个区域,每楼108人,我是楼主之子。作为杀手,知道软肋的致命,更知道她的引诱。她身着红衣,舞姿摇曳,从三楼飞落,如九天玄女。我分明看到她的身影中蕴含着几分功力。我分明看到她的眼光一直望向我,那笑容背后有着一丝凉薄的嘲讽。我亦知道,她为我而来!

江湖上最有名的青楼,是我最喜欢流连的地方。其中,怡红楼,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这里都不是一般的姑娘,琴棋书画,舞技武艺,各项都有。我最喜欢舞,她们柔美而又婉转,看客们规定不能吵杂,仿佛在一片静默的天地里,静静看着一朵花慢慢开放,这样的舞总是让我感动。在我执行完任务之后,必然要看上一晚,看她们舞,总能让我的心再次平静下来!

舞姬只不过是从业者,至于是否要客官留宿,则由自己的心决定。我经常坐在最角落的地方,默默欣赏着她们,不希望被选择,亦不希望选择谁,看着她们如我一样,在这个江湖挣扎着,为最终自由的一天努力着,不想去破坏这种心理上的共鸣感,保持距离的美感,这样的相陪相伴,彼此心理慰藉,各不孤独。

今晚,我照常坐在角落,品着茶。但是这次的舞姬却是个新人。她一眼就望向我,眼睛亮了一下,开始起舞!看她的眼光,她分明是认识我的,我却不认识她。从今天起,每当我去,下一个出场的必然是她,她必然望着我起舞,但也从不曾让我留宿。对她的眼神,我从不曾回应半分,但不其然,竟然在心里打下烙印,她眼波流转,顾盼之间,我能明了她今天的心情如何,那舞姿婀娜,仿佛对了诉说着无限心事。至此,一舞便是一年。

长老要求我离开这个楼,前往下一个楼去镇守。我这次来是告别的,但是已经看她舞完一曲,我竟然不知怎么打破这距离去告别!第一次我想打破这段舞台的距离!可是又怕,怕一旦打破,一个杀手漂泊的一生,会因此对她造成不必要的牵绊,何必再累他人!我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她正准备下一曲,她望向我,我第一次直眼望向她,凄惨一笑,而后转身离去。听到身后有人惊呼,她一个舞步不稳,跌下了舞台,我转身怔怔看着,不知如何反应,她在人群中已经望向我,凄然一笑,竟然有泪流下。这一瞬间,我感到一阵心痛,我从门口飞身而起,落到她身边,带着她飞落到门口的马上,一骑绝尘。

我爱上了她,不可否认!我不知道她的身份,不知道她有何目的,不知道她与我又有怎样的过往牵绊,我就这样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她。身不由己!心不由己!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

我们一起浪迹天涯,一起去山间小屋常住,看她花间起舞,溪旁浣纱,看她山间练剑,河边捕鱼,看她在小屋旁边种上青菜,偶尔还会捉来小兔喂养,我突然觉得这样的归园田居真的很适合我们。她的笑容开始明亮起来,不再像舞台上那样凄美!她的眉眼逐渐开朗起来,剑法也逐渐和我更加合拍,我知道她已成为我此生的羁绊!

这段时间,我们在这山间小住,任务我也不再理会。父亲几次飞鸽传书,我最终提笔回:“吾半生飘零,此时终有家,情义无价,还请成全!”父亲勃然大怒,成家意味着脱离青衣楼,他不允许!但是江湖人都知道青衣楼主,谁又知道青衣少主,我又何必去争什么!我在他的光环下太久压抑的生活,他又可曾为我想过。我抬眼望着她,她在为我做饭,她曾经对我讲说,只要是我,为我宁愿洗尽铅华,勤俭持家。她一直以为我只是一个隐士而已。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爱情和承诺。两情相悦,多么美好的字眼!

我毅然放下了任务,不再理会烦扰俗世。脱离了青衣楼。三年的生活,让我们相濡以沫中更加相爱!我却总有疑问,她是否认识我?我每次问她,她都笑我呆。我也不再追问。终于平静打破了,我看到很多青衣楼的人找来了,楼主病危。我向她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我说我要回去,她拉着我的手,紧了紧!没有说话,平静半晌,说:“你走吧,我等你回来。”这次她的眼神,我没有看懂!我让她一起走,她叹息一声,摇了摇头。

我们走出家门,听到后方她琴音清越,洒脱的声音中夹杂着无奈唱了一曲《笑红尘》。开头唱词:“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有什么在我脑海中飘过,很快,我不曾抓住,我总是想起她那句“等你回来”,暗暗给自己勇气!她在等我!


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身寂寥。

还有 5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