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爱你,因为,你是我的少年梦

你是我囚禁的红

"你还喜欢他吗?"

"早忘了。"

"我都还没说谁?"

这句话被很多人当成套路来玩,的确,有时候它屡试不爽。

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时刻,心底留着一处,给过回忆,给过他。被问起时,像是不打自招似的急于否认。

心里放着一个人,以为就是念念不忘。不忘是真的,并没有念念。

(1)

再见到庄严的时候,她散着的长发已经及腰,直发柔亮,跟她脸上闪着的笑一样耀眼。

庄严是我的高中同班,是那种你特别不想承认你认识她的疯婆子。

标准文科妹子,爱看小说,爱熬夜,更爱文学?no,更爱刘佳明。

想来很多文科妹子都打心里住着一个理科男,他帅气阳光,他温暖清澈,在庄严心里那个他就是刘佳明。

不知所起

不知道是哪次体育课上瞄见了人家便咋咋呼呼开始了人肉搜索,加了微信并且在高三这样的特殊时期每天给男神聊天,并且丝毫没有羞耻心地直接告诉对方,"我叫庄严,目标是你。"

庄严在宿舍庄严的宣布,叫我刘太太!

也太太太土了吧唧的名吧。

庄严在宿舍谈论最多的就是,今天什么时候在哪里看见了在干什么的刘佳明…外加今天什么时候去找刘佳明,发生了什么小事。

对,小事,小事的意思就是连他出教室上个厕所她都觉得男神是故意为了她才出来的,word天!他只是在履行一个人的使命好吗?

我一度认为她的名字跟她绝对不是亲生。确实是一个追着男生到厕所门口的人,真的不够庄严呀。

可是庄严就是做的出来,理科楼在我们楼下两层,想想我庄严大姐怎么可能在意这点异地距离,下课除了解决一下自己的问题,便冲到楼下,研究刘佳明的一举一动,难道他的动作比女生还好看?

有男生大方的追哪个女生,我们会觉得是偶像剧,但是庄严追刘佳明,怎么看都像是恶作剧。

刘佳明去打球,庄严一定会拉上我们几个,买好水,在旁边看着,眼神放光,张着O嘴,我就怕她的口水哈喇流我肩膀上。

我特别不懂的是,她看到打的精彩之处,就会疯狂尖叫,不是要追男神吗,形象真的不重要吗?不过除此之外,莫名其妙的被一群人关怀智障的眼神看着,我们也真的很无奈。

不过刘佳明也不是没有回应,他总是在庄严尖叫之后淡淡一笑,旁人看着是淡淡,庄严却能开心一天。

朱砂红,泪也重

很久之后我依然很佩服那些,喜欢上一个人的女生,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以为不过是她的喜欢而已,能有多深,但她却一直在心里,慢慢对他扎下了根。

情根深重。

(2)

你知道根是什么味道吗?

是苦的。

就算在刘佳明身边晃啊晃,就算我不是矜持的女孩子,就算刘佳明并没有说过他喜欢别人,就算……

刘佳明和年级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庄严之前见过她,在颁奖台上,他们俩站在一起,鬼想承认,天地良配。

知道这消息是别人传的,庄严在我旁边,我看见她蔑视,无所谓的样子。

奈何情深

我见过她哭过。

那一天的课堂上,她安静的盯着课本,一言不发,一堂课没有翻页,书上湿的皱了一大片。

她鼻尖挂着眼泪,流过没有情绪的脸上,也不擦它。

庄严很久都没有再去过那栋楼,一切如往,谁要是提起来了,她也只是一笑置之。

我的眼里可以没有你,心里有。

都说眼睛不会骗人,但是心会。

不管是体育课还是食堂,如果遇到刘佳明,我们都悄悄的看着庄严,她的眼不再看向他,好像没有看到这个人,好像从来不熟知这个人。

只是我知道,每次这样,她都会沉默很久。

只是我知道,她只是不看他,不是没有他。

(3)

向来缘浅

刘佳明很优秀,一直很优秀。

庄严在变的优秀,一直在变。

我跟庄严毕业之后没有再见,只是偶尔联系。年初离开家走之前,我们见了一面,她来送我,温柔的不像她。

我知道她变的这样美丽,带着青春姑娘所有的光彩,有刘佳明的原因,他那样出色。

"你还记得他吗

不,不记得了。

……"

"后来,我知道刘佳明单身,我们在一个城市,我知道心里还有他的位置。

我想去找他,到了路上又折回。

我过着自己的生活,这样简单这样美好,我变的这样并不是为了他,现在的我不能爱他。"

少年的梦怎能触碰?

庄严说她觉得不遗憾是假的,但是,真的,年少的人不要见了,爱过就够了。

年轻时你爱的人,以后你会见吗?

我自己思考着,想起来大伯母讲她自己年轻时,在手里的高考通知书,她知道家里条件不允许她上,好久之后,保存的那纸张她也终于点了柴火堆,烧了它。

它是我少年时的梦。

但梦是不能碰的,它给过我欢乐和痛苦,不过是因为它太美好。但远去的梦打扰它就不好了。

梦里花落
"我有一天做了一个梦,梦里抬头很多人,我怎么也看不清楚,模糊中有少年的他,但是我想看清,却看不清,后来就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界如是,下界亦然,天上的日子充满着天人的赐福,地上的日子也充满着正义之士的祝福。” “在这里,也在别处。 不在...
    Liza云起时阅读 210评论 0 0
  • 早上醒来,看她背对着我, 伸手过去从后面抱住她。 早安~芮宝宝。 今日得去宝山办公,她得去徐汇。 分别~不舍,担心...
    Ermao阅读 122评论 1 0
  • 2017年7月30日 晴 汗蒸也要出门来份正能量满满的早餐 今日早餐~ 顾名思义“拌酱的干云吞” 制作步骤简单又...
    lihua看世界阅读 35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