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已成往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的痛视乎还豫犹未尽,抽泣中从梦里醒来。拉开窗帘呼吸着早晨清晰的空气,秋末临近初冬的乡村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望着远处的天空,哪一抹云彩已被初冬温暖的阳光染红。看似朝气蓬勃,却又觉得更像被刀划过的心,镶嵌在天空一般。我狠狠的吸了口气,朝哪颗遍体凌伤的心轻轻的笑了笑。

翻开手机,依然平静得像一块冰冷的石头一般的毫无生机。或许心里还存在一丝侥幸,希望能收到S安慰的短信。可哪总是奢望,看着昨晚天的聊天记录,虽然哪已过去,但却像是把刚干的伤疤撕开看伤口一般的感觉。我删了所有聊天记录,却怎么也删不掉脑中的记忆。背叛和分手都不能伤害不了我,伤害我的是太在乎,是回忆,是希望!这无疾而终的恋情也会在岁月的轮回里慢慢消失殆尽!有些事我们必须放弃了,才有精力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人生难免要遭遇挫折与伤痛,与其用眼泪洗刷悔恨,不如用微笑去迎接新的生活。整理好衣物,吃过自己做的早餐,收拾好心情出发吧!看了下手机七点半,似乎一切都是老天冥冥之中为我安排好了一般,父亲为我装好了花生和核桃!依然默默无语的在一旁坐着,当我说“爸,我走了”的时候,他视乎欲言又止的看了我一眼,最后憋出一个“嗯”字!父亲从来不干涉我的个人问题。虽然平时我俩话不多,但在生活中总能配合得那么默契。我拿上包走的时候,他轻松的问了句,“S的生日你不去了吗?”我楞了一下说“不去了,就这样我走了,你在家照顾好自己”说完我便匆匆的出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再也没有那辆白色的电动车在下面等候了,整条路上显得那么的宁静!也许这种宁静的环境最适合让这颗颗受的心安静的离去,小心翼翼的不愿去打扰到哪颗一碰就会碎一地的心!走出村口,马路上稀稀拉拉的几辆车缓缓的驶来,出门都还在担心赶不到公交车,现在觉得这就如电视剧般的巧合,这段路向来几乎没有出租车经过,今天竟然那么巧合的经过。我招手停下,师傅是个三十多岁的帅哥,他面带笑容热情的招呼我,“帅哥,到哪里”?看到哪张微笑的脸,心情瞬间顺畅了许多。我微笑着说“城南车站!”师傅估计也是个怀旧的人,音响你传来了张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吗》,多么熟悉的歌词。“外面下着雨,犹如我心血在滴,爱你那么久了算算不容易,就要分东西,明天不再有联系。。。”听着这伤感的分手歌,静静看着窗外。刚被那微笑温暖过的心,突然又冰了下来。师傅嘴里哼着这曲调搭讪道“帅哥这是去哪里,C城吗?”我冷冷的嗯了一声。他又搭话道“要不我直接送你去坐车怎么样,方便又快捷!”(他想拉我去坐黑车)我心里有点不耐烦的说了句“不用了,带我到车站就可以了”之后他再也没有好意思的来打扰我!车厢里又回到了平静,那首张国荣的《当爱已成往事》忧伤的播着,八十年代的歌曲永远经典,也可能是因自己恋旧的原因,现代的曲调怎么也听不出那种情怀。听着这熟悉的声音,似乎在诉说着自己的感情。嘴唇也不由的跟着哼了起来。“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在心里,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或许正如歌中所说,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切都那么凑巧,到车站我幸运的成了最后一位,上车就立马发车了,一刻也没让我多停留,我看了要旁边的椅子,冷清清的没有人,当初上面两个热恋的情侣已不见踪影。车行至她家楼下,我给她发了条信息,今天是她生日,“早安,生日快乐!。。。”我看着窗外,期盼着能在哪里能看到她的身影。可她始终还是没有出现!花店老板给我信息说,她没起床,叫她晚点送过去。小倩是个热心的老板,很为顾客着想!她没有告诉S花是我送的。在此特意的要感谢一下这位热心的老板!

翻开手机看到她的动态,她在那里大肆的炫耀着她的祝福和红包,她毫无在意过我的感受!她曾经说过“当你认真了,你就输了!”看来我输得很惨。我带上耳机,播放起了那首《痛》想用音乐来掩盖车厢内嗡嗡的响声,让自己不那么烦躁。可能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的原因,靠着车窗听着音乐,不觉中就睡着了。颠簸中迷糊的醒来竟然已到C城了,到达C城还不到十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买了到D城的车票,电话响起了,我兴起的拿起手机,又失落的接起了电话,N市的段总打的,他很关心我的问候了几句,闲聊起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他期待我跟他们一起合作做影视,以前和他们还有陈冠龙导演一起有过一场愉快的合作。由于种原因,迫使我放弃了影视,来到了C城谋生。我喜欢影视拍摄,那时虽然累但我觉得很充实!曾经熬更守夜做后期的苦逼日子,现在已经成为了美好的一段回忆。每次看到自己哪些并不出色的作品心里都是美美的。或许都是这样的吧!只有刻骨铭心的经历,到了后来它才会终将成没美好的记忆!或许哪一天,当我再想起这段感情的时候嘴角也会微微上扬,轻松的品味其中的点点滴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的痛视乎还豫犹未尽,抽泣中从梦里醒来。拉开窗帘呼吸着早晨清晰的空气,秋末临近初冬的乡村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望着...
    绊倒大象的蚂蚁阅读 253评论 0 0
  • “您好。” 转播室里传来轻柔的声音,似乎还带有点鼻音,还有种说不出来的沉重。 “您好。”作为主播的A小姐表示礼貌的...
    雾涩x阅读 334评论 1 1
  • 横看成岭侧成峰|[日记·书信]社群活动 文/拾味丹子 最真的情,藏在时光里。最美的爱,刻在缄默不语中。 2017年...
    拾味丹子阅读 1,132评论 43 40
  • 关于本书作者: 吴军,得到订阅号《硅谷来信》的作者。计算机科学家,谷歌智能搜索算法的发明人,也是一位投资人,还是一...
    今日说阅读 497评论 0 0
  • 若说四季是一本书,春就是那浸满淡淡清香的扉页,人们未曾翻读就被它深深吸引,没有仔细钻研就有了读书的感觉。每每...
    2020级1班阅读 547评论 5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