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在云端(39)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九章

当大苗左手无名指戴上戒指出现在飒飒家的时候,大家都捧着她的手仔细端详,每张脸都是羡慕和惊讶。

“你......你这就结婚?而且还有孩子?”飒飒惊讶地看着大苗。“还没有结婚,但是确实有孩子!”大苗摸着自己的肚子。

“会不会太草率了,虽然我之前很希望你和李律师在一起,但是你真的决定结婚?”林可怡问大苗。“我心里也觉得有点快,但是他确实我这几年最最喜欢的男人。

林可怡听过这话,习惯性往自己旁边看,但是看着空空的位置她才意识到娇儿已经不在,她又看看大苗和飒飒,显然大家都没有习惯娇儿不在的日子。

飒飒突然起身回卧室,不一会拿出一个本子,其他两人错愕看着那本子,她才开口说:“我想你们应该没有想到娇儿会留遗书吧。”话音一落,那两人同时猛然上前,眼泪已经开始打转。

“你们别看了,都好好坐下,我给你们读吧。”飒飒深吸气开始读。

“我的姐姐们: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我是真的离开了,我知道,你们心里肯定在骂我是死丫头,就这么扔下父母、弟弟、还有你们,原谅我吧,妹妹我真的顾不了那么多,唯有死才觉得快乐一点,于是我决定在我们泡温泉的时候死在温泉水里,就像我一直做的那个梦一样,起码最开始身体是暖的。

下面你们把每一页遗书交给他们吧。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会伤心,你们就当没有生过我吧,听了这话你们一定会更伤心,但是这是我的真心话,如果没有生我,怎会承受这份煎熬,原来母女父女一场竟然是这样的结局,如果有来生,让我来做你们的父母吧。

尹健,姐姐很不负责任,在我眼里你还是个孩子,但照顾爸爸妈妈的责任却必须交给你,根据你的以往表现,你肯定是个孝顺儿子,姐姐的银行卡有一些钱交给你保管,算是姐姐缺席这几十年的小小补偿吧。将来你会成为好医生,姐姐支持你,你一定行。

顾林,你最好朋友我走了,谢谢你那么挺我,你是个好男人,我都有看中眼里,但可能是宿命,我们只能做好朋友,好好找个女孩结婚生子,可以把目光投向我那几位闺蜜,你一定会是个好老公,我祝福你。

姐姐们,我真的好累好累,没有一条路可以让我走,我只有自己飘到云端上看着你们精彩的活,如果可以把本该属于我的那一份也活出来。

银行卡我放在抽屉里,密码写在卡背面,飒飒你取出5000带大家洗温泉,然后帮我把卡交给尹健。

本来就想这么结束,想想还是写吧。

高承,希望我们下辈子不要再见面,虽然我最想见你,但我怕了。如果命运轮回又把你送到我身边,请好好爱我。高承,我不怪你,但也不爱你了。”

读完三人已经哭成泪人。林可怡擦着眼泪:“你牵挂那么多,干嘛还要寻死!”“最后还不忘给那个高承写一封,他也佩,你傻不傻呀,是谁把你害成今天这样!”飒飒哭诉着。

整个房子一直回响着呜呜哭声,她们揪心,她们不甘,她们惋惜,但她们无力回天。娇儿似乎还在她们周围,她们感受到那种永远活在心中的感觉。

接下来的几天飒飒守约,把遗书一份一份的从出去。

她来到医科大学,在走廊透过教室的窗户看见正在考试的尹健,脸庞略带忧伤,但很认真,飒飒等到考完试,微笑相迎。

“飒飒姐,等很久了吧。”尹健见到她特别亲切。

“我刚来,走,姐姐领你去吃好吃的!”听飒飒说这话尹健突然有些恍惚,那话像极了自己的姐姐。飒飒找了一家烤肉店挑靠窗的位置两人坐下跟服务员说一会再点菜,她把遗书和银行卡交给尹健。

尹健捧着遗书看红了眼,看完抬头看着她:“我总觉得她还在。”看着尹健的样子她欲言又止但是还是问:“叔叔阿姨怎么样?”“唉,我爸还行,但他昨天对我说我妈眼睛总是呆呆的,我最担心她。”

“什么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骗人的,不管多久,一想起娇儿心肯定还是会痛。”

“飒飒姐,你告诉姐姐们,你们不要伤心,这几天我似乎有点想明白了,不管生还是死,只要她开心就好。”

飒飒突然觉得有道理,但也许只是活着的人用这话来安慰自己,生活还要继续,就得会慰籍。

临别前飒飒说娇儿还有一些东西在自己家,毕竟是遗物,要还给最亲的人,要尹健放假回家前到她家坐坐再把东西拿回家,尹健应允。

飒飒之后去医院把遗书交给顾林,她来到娇儿的办公桌前,桌上有张娇儿去泸沽湖旅行时拍下的照片,灿烂的笑脸,黑黑的头发,浅浅的梨涡。顾林看过遗书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这哪里像遗书啊!”然后低头偷偷抹了一下眼泪。

“你喜欢娇儿。”飒飒突然问,顾林似乎没有想到她会如此直接:“嗯,我以为她不知道,原来只是装不知道。”“那你为什么不向她表白?”“他身边一直有高承在。我好像习惯默默喜欢她了,但是我现在很后悔。”“唉,说什么都晚了,但是我相信你再遇到喜欢的肯定不会那样。”顾林听这话默默点头。“高承那小子办公室在哪?”“你要去找他?我跟你说你,我知道你们都挺恨他的,可不能冲动啊!”“冲动什么,要是我才不要见他,是娇儿,唉,那个傻丫头。”“你是说,娇儿也给高承写了一份遗书?”顾林一脸吃惊,飒飒默默点了点头。

顾林强忍心中的怒火,但又平了平情绪:“那遗书不写则罢,如果写了,肯定是不怪他之类的话。”飒飒吃惊:“你怎么知道?”“这还用问?她就是那么傻兮兮的!”“哇,你好了解她。”“那小子何德何能啊!”“算了,这都是娇儿的命数。告诉我他办公室几楼。”“东区16楼,到护士站打听一下就知道他在哪间。”“好,那我走了,你也不要太难过,保重。” 飒飒把娇儿的东西带走,唯独留下那张照片。

按照顾林的指引,问了护士顺利找到高承的办公室,但是他不在,问过他同事得知他在病房,飒飒真的很不愿把时间浪费在等他上,可口袋里放着一页娇儿的遗书,心想着,娇儿娇儿,你真是要难为死我了。等他的时候,进来两名医生,边走边说:“你听说了吗?就在刚刚手显微外科那边出事了!”“什么事?”“就是之前尹大夫的事,我在显微外科的小师妹说,她科里的尹大夫前些日子自杀都是被高大夫女朋友逼得,是那女的找个病人家属诬陷尹大夫,那病人刚得知尹大夫死了现在带着他哥在尹大夫办公室跪着,一五一十说出实情,原来都是高大夫女朋友给他钱让他那么干的,其实,尹大夫根本没收那红包,手术之后就还给他了。”

飒飒听了这一席话疯了一样往娇儿的办公室跑,迅速拿出手机边发微信:“姐妹们快来医院!!”边跑心里边流泪,娇儿,你清白了。

下一章


老晨今天终于更新了,我总觉得自己最近太忙碌,要兼顾的事情太多,又发生很多事,但希望越来越好吧,对一直支持自己的几位读者非常愧疚,希望我这次是复活可以一点点把血加满,争取写出让自己不留遗憾的作品,回来的感觉太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