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在云端(40)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

上一章

第四十章

娇儿的办公室挤满了人,飒飒大苗林可怡都纷纷到场,还有院领导科领导,中间一胳膊还缠着绷带的小伙子和之前举报人娇儿收红包的人跪在地上,小伙子眼泪默默的流。

小伙子叫徐盛,据他说他前几日本想来医院感谢娇儿但是却得知她去世的消息,问原因原来是和自己的哥哥有关系,回家拷问哥哥才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勃然大怒,今天硬是把哥哥带来要谢罪。

徐盛愤怒地对哥哥说:“哥哥,没错,我这只胳膊是废了,以后活动不方便,但是你怎么不想想,要是没有尹大夫,我这只胳膊就得截肢,做人怎么能恩将仇报,为了钱你怎么什么事都能干的出来,现在尹大夫被你逼死了,”哥哥一脸懊悔:“我也是看着你以后什么活都干不了,这......这才听了那女人的话。”“哥哥呀,你糊涂呀。”

没一会报社还有一些微博的媒体也赶到,打出复原事件真相的标题,还有人开了直播,一天的时间整件事的失态从一端导向至另一端,曾经骂过娇儿的那些人有多少再次骂诬陷她的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看评论几乎又是一边倒,手机屏幕前的人们,不过是用手指点一点,就可以对一件事评头论足,主导舆论的方向,而娇儿已经化为骨灰,永远成为自然界无法重新复原的个体,真相永远来的太迟,却不管什么时候来都是有意义的。

尹健抱着手机一个人躲在宿舍里嚎啕大哭,他心疼姐姐,却什么都做不了,真相已经大白但姐姐还是回不来,他平复一下情绪,给爸爸打电话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他,爸爸只是淡淡地说,知道了。放下电话爸爸看着状态不太好的妈妈,小声和她说尹健告诉的话,妈妈听了睁开眼睛虚弱着说:“我一直认为我的孩子是无辜的,我一直都信她,可她还是回不来了。”

高承得知此事,后悔当初对娇儿说的话,气愤方悄然做的事情,他去找她,要她站出来像娇儿家人道歉,但是她却说,做都做了道什么歉。高承一气之下说必须分手,但是没等他走到停车场,母亲的电话就打过来。

网上的事情进一步发酵,没几日,网上又在说,方悄然还有那个患者哥哥已经被立案调查。

“微博事件”突然发生180度的大转弯,真是败也微博,成也微博。

尹健放假回去,他想尽快把最近发生的事情告诉娇儿,他说过整个事件的过程,最后含着眼泪对着墓碑说:“姐,希望你在天之灵听到我说的话,我知道你在乎你的名声,你没有办法接受别人冤枉你,这件事也算有个了结,你可以瞑目了,但是和所有事相比,我依然觉得你活着最重要,你走了,这些事只能算给活着的人一个安慰。姐,我打算把心理学当做第二学位学习,我觉得你一定会支持我的,对吧。”说罢,尹健依依不舍离开墓地,背影映衬在夕阳下慢慢消失在山间。

骨肉血亲的神奇之处在于,你明白在某个地方有一个你要挂念的人,而那个人也在默默记挂着你,无论在人间还是天堂。

尹健把自己打工挣钱买的羊毛衫给爸妈收好,告诉放那哪里让他们记得穿,以前这些事都是姐姐来做,嘱咐爸爸好好照顾妈妈,临走时坐在炕边看着躺在炕上的妈妈说:“妈,以后我们好好生活吧,不要总想姐的事,姐那么孝顺她知道你现在这样的话也会难过。”语气很平淡,但是妈妈听过流着眼泪默默点头,尹健给妈妈掖掖被子。

尹健第一时间往飒飒家寄了些东西,咸萝卜,炸萝卜丝丸子,咸鱼干,这些东西看起来很朴素,但飒飒她们之前吃过,非常好吃,而且快过年了,都是过年要吃的稀罕物。

尹健给飒飒打电话说:“飒飒姐,家里也没什么好东西,这些你和姐姐们分分。”

“啊?不分给她们不行吗?我想一个人独吞!哈哈哈......”

尹健笑着有些束手无策:“这次先大家分,我过几天再给你寄一些。”

“真的吗,这还差不多。不用啦,我开玩笑的,我过几天不在家住,年后也不在,我就说说而已,你有这心就行了。”

“飒飒姐你要出去?”尹健问。

“年后要去一次广东。”飒飒聊起生意立刻变得严肃起来。

“你一个人去吗?过年了不打算给自己放个大假啊。”

“做生意身不由己,钱才是头等大事,假什么时候放不行。”

“过完年,我陪你去吧,反正我也放假了。”

飒飒受宠若惊,又觉得自己作为姐姐不应该这样大惊小怪,略显尴尬地说:“不用了,姐一人能行。”

“飒飒姐,还是让我陪你去吧,人多好照应。”尹健打心里很担心飒飒,自从姐姐去世之后他变得格外注意。

飒飒透过声音仿佛能看见尹健真诚的眼神,竟然不由自主地答应了。

“那行,但是我是去工作的,大部分时间可能有点无聊。不过正好你没去过广东,姐抽空领你出去逛逛。”

“好嘞, 那我等你通知。”

临近春节大家都开始忙着准备过年的东西,娇儿在的时候每年过年前,大家都会一起逛街买过年需要的东西,今年大家都非常有默契,没有聚在一起,没有联系,知道各自都好,心里也就没有牵挂。

张声扬知道最近林可怡心情低落,找了个借口,让她陪自己逛街,说是给妈妈买东西,林可怡听说给阿姨买东西当然义不容辞。

林可怡建议买一些化妆品和羊绒衫,张声扬不管她说什么都说好好好,林可怡突然想起来:“对了,你上次给我送的唇釉,我再挑几只给阿姨。”张声扬听了这话低头叹气:“我的姑奶奶,让我怎么说你啊?”“怎么了?”“再怎么那都是我送给你的,我要是想给我妈买我会再另外给她买的。”“哦,我只是单纯觉得有几款颜色很适合阿姨,当然我不会让阿姨知道那是你送给我的。”“送给你的就是你的,你这是替我省钱吗?”“对啊,送给我的就是我的,我愿意送谁就送谁。”“得,说不过你,那既然你要送出去好几只口红,我再给你补上。”林可怡听了一愣:“你是不是傻,你上上次送给我的口红都够我半辈子用了,还买什么买?”张声扬一脸笑意:“你看!我就说你替我省钱吧。”“我......”“好啦,我知道的,说送给你的就是你的,半辈子的口红怎么了,一辈子的口红也不算什么。”张声扬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紧紧盯着林可怡的脸。林可怡看着他不知所措,心想着,这家伙最近是怎么了,心脏砰砰地跳,脸竟然开始发烫,林可怡一脸狼狈,心里怒骂自己,林可怡啊林可怡啊你有没有点出息,他可是张声扬,他屁股上有颗痣你都知道,你竟然在他面前脸红?有没有搞错!

张声扬看着脸红的林可怡窃笑起来,原来她还有这样的一面。“行了,不逗你了,东西差不多了,咱们回家!”

张声扬回国之后很快买车,考驾照,毕竟在美国也是开过车的主儿。他把东西放上车,林可怡看到后备箱放了很多各种包装的东西,有水果、海鲜等等。“你......买了好多东西哦。”林可怡指着那些东西问他。“哦,有一些是给叔叔阿姨的。”“给我爸妈的?”“对啊,过年嘛,东西反正都是要买的,他们岁数大了,就别让他们出去办年货了。”想的还挺周到的,林可怡心里想。是太久没有呆在一起了还是他变了,以前都没有发现他做事周到不做作,一切都很自然。

他们一起回家张声扬帮林可怡把东西搬回家,大包小包甚是不少东西呢,等林可怡开门进家门发现门口有陌生的鞋子,家里来客人了。

她进屋一看大吃一惊,竟然是Jason和杨宪女士,他们怎么会在自己家里?

下一章


老晨买了新电脑和手机,因为最近迷恋舞蹈,导致这么长时间没有更新,甚是愧疚,有时候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很羡慕那些把所有事都安排妥妥当当的人,我是不是该学习一些时间管理的课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四十三章 Jason无法接受,但是却不得不接受现在林可怡的态度,他还不想放弃她但是却已经像被判了死刑一样...
    老_晨阅读 318评论 0 1
  •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目录 上一章 第三十九章 当大苗左手无名指戴上戒指出现在飒飒家的时候,大家都捧着她的手仔细端详...
    老_晨阅读 373评论 0 0
  • 文/老晨 第一章 林可怡走出图书馆的大门,看看右边天泛红且暗的天空,身后响起《回家》这亘古不变的下班名曲,实实在在...
    老_晨阅读 544评论 0 0
  • [小说]温泉在云端(连载十二) 第七章 回到律所的大苗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很想和林可怡她们几个说说夏里的近况,但身...
    老_晨阅读 325评论 0 0
  • 文/老晨 温泉在云端(连载六) 第四章 大苗打过电话后去找林可怡让她8点多的时候在餐厅等,那个时候徐风应该和老婆孩...
    老_晨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