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世人和我都很无奈

又来了……宛如诅咒一般,混杂不清的声音、模糊的画面,纷纷扰扰地闯入脑中。

像是要诉说着什么,但又看的极不清楚——以至于意义不明。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决计不是什么好的感觉。

梦的深处,总有着极其浓重、令人作呕的血腥,和深入骨髓的冰冷。

有“什么”,好像在眼前、大量地死去。

“总是睡不好的话,怎么可以好好变强呢……你不是一直都很想成为才能者么。”

父亲责怪地看着他:“想那些有的没的作甚,吃饱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父亲,如果您看到了怎样都无法改变的悲剧,该如何是好呢。

“该如何是好?没办法就没办法了吧,人是有极限的啊。”

“至少……笑着迎来那个终局吧?”

(回忆)

七海千秋:没有才能也没有关系哟……你什么地方都去的了,你是自由的。

七海千秋:没有关系的。如果大家都能在一起创造幸福的回忆,那就拥有了希望啊——虽然一开始是从千纱老师那里现学现卖的……但现在我觉得这样子很棒呢。

七海千秋:……虽然这不是我擅长的游戏,结果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但日向君之前跟我玩游戏的心情,我想我已经明白了。

感觉已然麻木,做什么都是徒劳。

正好安静一会儿,仔细想想自己的事情吧。

哪里都去的了什么的……能这样轻松地说话,她什么都不知道啊。得到了肯定的人,是什么都可以轻易得到的。毕竟,他们有这个余暇。

而家中,永远是这等沉闷至极的气氛。

很久之前,尝试过逃跑之类的行动。

但跨出了那道门才发现,只是迷茫地奔走,却不知要奔向何处。

就算明白努力并非一定成功,也只能转身返回厌倦的地方。

比起自身的无价值感,自由才是更可怕的东西。

为众多“成功人士”的故事所激励,也一直有试着去努力——

但看样子离被承认还差得远。

做这些事的起因,谈不上是喜爱什么的,而仅仅是为了获得肯定。

只要获得了肯定,人生就成功了,就可以做到昂首挺胸。

不仅能办到很多很厉害的事情,不会被嘲笑“在痴心妄想做蠢事”。

而且一定能看到更多更广阔的世界、帮到更多的人吧。

希望峰学院,就是这么一座、只要踏入就会拥有成功人生的学校。

尽管一直以来都是人人期待的地方,但真正能踏入的还是寥寥无几。

就算去年开设了相对面向“普通人”的预备学科,那也是非同一般的有钱人、其子女能去的地方。

没有优厚家底和才能,却又莫名其妙被邀请到希望峰学院的人,就是群体中的异类——已经没办法在过去的地方待下去了。

我家……没有足够的钱来交学费……

一切……都是学校的宽限……如果无法接受,那只能离开了。

现实毕竟是现实,不是想象那么梦幻。

不是被神眷顾的人,总是有好多的无奈。

就在最近吧,期限已经很近了……

天愿和夫:还没有决定好吗?已经快到期限了。如果无法接受的话,就算了吧。毕竟,人只有活得像人才能谈得上追求希望。

天愿和夫:可以回到以前的高中。你可以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不要畏惧平凡。

不是很明白,天愿先生当时这样说话,到底有什么目的。

是字面上的意思,还是有什么别的深意。

漂亮话可以说很多,但回去之后要面对的种种指责和挖苦,还有幸灾乐祸,实在是难以想象——可是,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而且,也相当于变相地承认了,“不可能有才能”这样的事情。

那么,一直以来追求力量、不断努力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啊?

冲着这份“意义”,比起没有价值的人生,还是作出选择会带来一些改变。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但,面对这样的事情,还是没办法做好彻底的心理准备。

在那之后,她会重新变成一个人吗?

(回忆)

七海千秋:所以说我们下次换个双打吧?一起来玩!

七海千秋:不是因为才能……日向君果然很喜欢游戏呢。与才能无关,我也有着一样的心情呢。一起来玩吧!游戏一起玩的话,会更有意思哦!

七海千秋:总是我来找你玩,向你求教,这样子不是很公平。日向君看到的世界,一定与我看到的不同吧?我呢,想知道。

七海千秋:……虽然这不是我擅长的游戏,结果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但日向君之前跟我玩游戏的心情,我想我能多少明白一点了。

七海千秋:我的同班同学哦。大家都是很有个性的人,看上去难以走近,但其实很好相处哦……啊,有机会认识一下他们吧,日向君。

七海千秋:我怯场了啊。但是二大同学和千纱老师都帮助了我,所以很顺利呢。当时的话,大声说出来了,现在想想,还有些害羞呢。”

七海千秋:我想更多地了解我不知道的事情!已经跟千纱老师约好了哟。我要让大家,成为朋友!啊……就这么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日向君不介意吧?

不……怎么会介意呢。

其实……更想多听一些,你们的事情。

七海……除了是超高校级的游戏玩家之外,还有好多很棒的地方。

如果能够再多一点勇气,会做成更多厉害的事吧。

(林区,回忆)

那天早上,约好了跟七海的同学,一起游戏。

七海的同学,跟想象中的……出入挺大。

澪田唯吹:咦咦!小千秋带了新朋友呢!哦呀!好意外哟!是哪个班里的?几年级?进展怎么样?

预备学科也没问题,合得来就容易的说!……啊。原来不是啊。

小千秋是……专门来找唯吹玩的……好意外哦……呃……有点奇怪的说。

决定了!从今天开始小千秋和小创创就是唯吹的部员了!

只要装个样子弹两下在后台放音乐就行了。只要有爱就没问题了的说。

轻音乐,很棒的哦?能让女孩子变得受欢迎,以及让玩轻音乐的女孩子变得受欢迎的说!对不是太过自恋的男孩子也是一样哦?

那么~马上开始吧!我想想~今天的修行是……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叮!就决定是玩捉迷藏躲猫猫了!再加上——输了要作出翻白眼的表情!

虽然已经被吐槽过好多遍了,但小千秋和小创创一起来就可以的说!这可是让身体领悟正确音乐理论所必须的修行的说。

也对啊……再怎么被吐槽奇怪,一起的话就感觉好得多吧……

虽然真的很想吐槽奇怪。

这样的事情,想都没有想过,更别谈去做了。

在澪田的淫威之下,莫名其妙地就开始了。

随着澪田的兴趣,游戏的内容也在不断变换着。

这就是所谓的……“跑跑闹闹”啊?!

连找这个季节里面根本就没有的樱花,也成了游戏的一部分。

虽然根本没有可能达到目标,但还是能够明确地感觉到,她们真的很开心。而且,七海……一直以来都在很认真地,很专注地,做着……这些听上去奇怪的不得了的事。

她那样认真的表情,专注的姿态,真的好有趣。

这样想来,我也是参与者之一吧?

不好好努力可是不行的。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

她真的,在很认真地,想要了解澪田。

想要和大家成为朋友。

这样的心情……我想我能明白。

这样子地度过每一天,感觉……也不坏。

是的,“想要去做就去做了”。

最后,体力用尽的我们,倒在草坪上。

望向湛蓝的天空,从没有感觉过,它是如此地美丽、纯净。

这周围,一定有着好多好多,之前一直错过的美好。

已经有好久,不曾这样快乐地度过了。

当时的我,在想着,快乐或许真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吧?

……只是这样的事情,我居然会笑到喘气。

日向创:呼……呼……

澪田唯吹:超开心的说!小千秋和小创创真的好厉害的说!

日向创:……你这家伙……好厉害……还能够这么活蹦乱跳的……

澪田唯吹:没这种程度演唱会都撑不下来的吧。这样的活动可是很重要的……乐队同伴相互融合为一体,在舞台上孕育出相同的热潮……这才是理想的演唱会!

七海千秋:……澪田同学说的……“让身体领悟正确音乐理论”的修行……好特别……

澪田唯吹:是吧!玩耍是音乐很重要的一部分的说!小千秋不觉得在进行的时候,感觉都被调动起来了?

七海千秋:好像……是这样的。

我想我有些明白。虽然没有察觉到具体什么意义……不过……有种一直在心里纠结的各种烦心事,一下子全都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的、不可思议的感觉。

澪田唯吹:哦呀,小创创露出了清爽的表情的说。总感觉,演奏出了一种很不错的一体感的说。技术什么的,只要勤练习的话谁都能做到。不过,团队能否互相融洽,如果不认真去做做看的话是无法明了的……

如果去尝试了还是不行的话,那就再也没有什么办法了的说。

只是……剩下自己一个人的话,果然还是会有点寂寞的说。

这样一起玩的感觉果然很棒的说!

她们都是一样地……会感到寂寞的啊。

如果这样就能够稍稍减少寂寞的话,感觉也不错。

就算爱好、才能、喜欢的书完全不同……

就算完全无法理解……

……一起嬉闹的快乐心情,也可以理解。

只要期待着同样的感觉,就会想着走近彼此吧。

七海说,在感受中体会到了快乐,并且想要把这种思念传达给其余的人,无论是什么载体,都是希望。

让其他人感觉到自己心中希望的,希望。不过是载体不同,擅长表达的方面不同,表达的程度也不同——

或许有些奇怪,或许太有个性。

可是七海啊……如果一开始没有这种“想要了解”的想法,这一切不都成了空谈吗。

七海会很受欢迎吧,要交更多的朋友啊。

虽然想得太多会有好多烦恼……但,世界并非如此简单美好。

如果没有人保护的话,七海总让人担心得不得了啊。

七海真的,很不可思议。

不可思议到了……想要透过她,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一个与我所在的黑暗世界不同……光辉的世界。

……想要,想着谁……想要,为了谁。

理解了那种思念,就明白着,自己不是一个人。

为了别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

偶尔妄想一下也好吧……不去想着才能,远离喧嚣、安然度假的生活,说不定会很不错吧。

就像……带上几个朋友,去一直以来没有去过的海边。

那里或许有碧海白沙,有巨大的椰子树,也有整洁富有情趣的小木屋。

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吧。

在那里悠闲度假,没有纷争和喧闹。

顶着遮阳伞,看那白云悠然飘过,海浪喧嚣,那股凉意慢慢没过脚底。这样、偶尔在杂志里面看到的事情。

(过场)

又陷入擅自的妄想里面了。

真是这样的话,别人会怎么看啊?

就算能够互相理解,跟他们也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样的事实,是不可动摇的。

啊啊,果然是错觉吗。

本科和预备学科的矛盾向来很大,过度接触本科生的预备学科生就是异类。

更别说那些突然扯上的关系。

之前经过的种种事,被一些人看到了。

这对其余学生,特别是某些学生而言,是充满挑衅和不可原谅的事情。

报应来的很快——在路过林区的地方,遭到了伏击。

一开始虽然试图回击,甚至逃跑,但真的很无力,在这些人面前。

尽管不觉得自己曾经冒犯过谁,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没有道理,毫无规则,这群学生似乎不再惧怕校规——

他们现在做的,就是他们特别想要去做的事情。

什么都做不了的现在,能感觉到、平时能够安稳生活其实是一种幸运——

无论是被哪方、一旦被盯上,就是如此地无奈。

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校规无法制止他们。

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沉默。

不能向这群家伙低头。

无论怎样不愿意、被怎么对待都只能是保持沉默。

太丢脸了……不,现在想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

也仅仅是这样而已了。

“明明是跟我们一样的,居然想去勾搭本科生。”

“真是厚脸皮。”

“一定是用了什么不要脸的手段。”

“放弃吧,就算再怎么勾搭,该是什么东西还是什么东西。”

“居然真有这个胆……野心不小。”

“遇到这等不要脸的,就要把他打烂,再告诉他做人要厚道。”

“呵呵,你不是很厉害么……怎么不说话了?”

啊啊,真丢脸,真窝囊。

他们说的没有错,只是一直不想承认而已……

不,不想就这么算了,但是——可恶,凭着什么、该怎么去反驳啊?

我是……预备学科……

但是……也有能做到的事情吧……

我……跟你们……不一样……绝对、不一样!

在那之前……谁来……

就像在深深的水底。

这样的世界是如此地压抑和窒息。

想要逃出这里……不,一定要逃出这里!

还有好多想要做到的事情,想要见到的人……这里不是我待的地方。

不会跟这群家伙待在一起……我要去的地方,是更加能让我昂首挺胸的地方……

如果有力量,成为了希望,就可以跳出水底,看见那个光明的世界吧。

可以做到很多很厉害的事情,帮上一点他们的忙……看到更多更有趣的东西。

如果成为了希望……我就……

声音听不见,眼睛看不见。

无法得出像样的结论。

思考停止。

(过场)

???:——,——吗?——!不然——了!

听不清楚,意识混沌不清。

声音很模糊,但确确实实地、有人在叫他。

???:——喂!

会是谁啊……啊——不,痛痛痛痛痛!

被捏住了脸,又狠狠地揪住耳朵。

是谁啊?

???:喂!听得见吗?既然醒了就别这样磨磨蹭蹭的!是男人吧!

……好像是个不耐烦的……呃……

那是个看上去挺可爱的女孩子。

——配上一脸莫名其妙的凶狠表情。

不,说是凶狠也不确切——

这种长相和脸上的红晕早已破坏了、或许是刻意作出的氛围。

反倒让人觉得,这种凶狠——

有种不自觉的、意外的可爱感。

???:喂!你到底要看到什么时候?挖你眼睛哦!

日向创:啊,抱歉……

???:起得来吗?既然你这么可怜,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拉你一下。毕竟你这种家伙……丢在哪里死掉都不会有人记得,不会有人知道——看在你先是被人围攻,又死撑着不吭一声的面子上。

日向创:哈?(是想帮忙吗,不过正常点说话行不?)

???:喂。你还打算坐在这里多久啊?

日向创:我的名字不是‘喂’。还有,虽然很想感谢你……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啊!

???:跟你们这群渣滓不值得浪费口舌。反正我迟早要离开这里去本科的。

和那一天一样,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回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跟你们这么一群渣滓被一样对待……不过,还请多多指教。

不管有多么厉害、就这么喜欢被孤立的感觉吗。

哎……这好像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强求也没有用,毕竟,那样子自我介绍了啊。

日向创:那么……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走了。姑且……谢谢啦。

对那女孩子伸出的手熟视无睹,日向扶着后面的树干,站了起来。

是个有点难对付的家伙……对她这种人,最好还是少接触吧。

说不定哪天又会被扯到什么莫名其妙的麻烦事里面了。

然后再被某一群人盯上——还是当心点好。

那样的事情可不想再碰到了——

???:喂!你给我等一下!

她的声音已然不再镇定。

夹杂着毫无办法的、沮丧感觉。

???:就这么无视我走了吗!我是说,我……你就打算这样子离开吗!

日向创:有什么事吗?

???:家训第三条,做事做到底!这样不上不下的,放走重伤的人,有违家训!所以你必须给我停下来!听到了吗!

日向创:哈?(好像突然认真起来了)

???:啊什么啊?家训第一条,在我的世界,我就是规矩!作为‘超高校级的妹妹’,不能做有违兄长信条的事情!

日向创:超高校级的……妹妹?(这算什么啊)

???:不许对我的说法提出任何质疑!你这个样子如果传了出去,会让组里颜面扫地!所以务必给我去一趟医务室!

日向创:……(这家伙,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坚持啊)

???:杵在那里做什么!啊……该死,差点忘了……

突然意识到什么,她急忙掏出手帕,快步上前,瞪着日向。

???:到底有没有自觉啊,你这个样子不是更会丢我的人吗!

似乎以前做惯了这样的事,她很熟练地擦着日向的脸部和手。

与粗野的话语不同,动作非常小心、细致。

她也有……这样的一面啊。

虽然是这样的说话方式,但好像不是什么坏人。

日向创:谢谢你啦,这下子终于可以见人了。只是一直称呼我‘喂’好像有点不太方便——我的名字是日向创,多多指教啦,九头龙同学。

???:——!!

日向创:哎?

???:……没什么,只是很惊讶……居然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小声)

也是呢,毕竟那样子自我介绍了,被孤立也在意料之中。

不过,这样的反应也太夸张了吧?

九头龙夏美:那么,按照家族的规矩,我也要再次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九头龙夏美,才能是‘超高校级的妹妹’,请多指教了。

超高校级妹妹?又是这个槽点多得不得了的称号啊。

九头龙夏美:你这种态度是什么意思啊!我又不是明确被评判没有才能……虽然你看上去已经不可能了……

日向创:……我才……不是……(可恶,好没有说服力啊!)

九头龙夏美:我家是超过900名成员的大型暴力集团,九头龙组。我哥哥是继承衣钵的‘超高校级的黑道’。作为‘超高校级的黑道’的妹妹,我当然是‘超高校级的妹妹’啦。

哈?……虽然这样……也算啦。

九头龙夏美:为了跟哥哥在一起,为了跟上他的脚步,才勉为其难地来到这里……早晚我要去本科的,你就给我好好看着罢!

九头龙,有着绝对想要实现的愿望。

七海也是,想要和她的同班同学成为朋友。

为了了解大家,了解大家的心情,一直那么努力。

那么努力地,哪怕是看上去很可笑的事情。

如果换做是我的话,面对那么多奇怪的人,早就放弃了吧。

虽然意义上有点不一样,但九头龙一定是,想要更加靠近她的哥哥,才这么做的吧。

搞到最后只有我……还……在摇摆不定。

九头龙夏美:喂……那个!日向!你在想什么呢!

似乎是因为突然改口,有些不习惯,女孩子变得有些结巴。

九头龙夏美:别再找什么破烂理由,给我好好地听着啊!

日向创:呃……啊,抱歉。

九头龙夏美:真是……爽利点说话不好么,刚刚不是挺像样的吗。被这样子欺负了都不吭声,也不求饶,还是有点本事的。既然这样就别给我一直低着头啊,成什么样子!

日向创:嗯!(突然这样是做什么啊)

九头龙夏美:很好……可教也。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谁狠就听谁的,这就是真理。刚刚那群渣滓都不如的家伙,也只有仗着人多那会儿有胆子了。

不是很厉害么,被引到保安前面就只会下跪求饶了。既然做了就好好做到底,这样不上不下……下三滥最讨厌了。没有觉悟,就滚出这个地方,那是最好的。

日向创:你……难道……

九头龙夏美:清理工作已经做完了。你再也不用顾虑,因为他们已经不会再次出现了。

日向创:哈?这……

九头龙夏美:黑道就是讲究‘先下手为强’啊!胆小如鼠只会任人摆布。只要踏入了“地盘”,想要活命,就收起那种无谓的感觉吧?对待那种家伙,绝对不可手软。

聚集人气很重要,但是合不来的有多少都只是渣滓。你没有朋友是吧?做我的跟班吧,我罩着你。……所以不允许拒绝听我说话,知道了吗?

……这家伙……自尊心好强啊。

这就是,“超高校级的黑道”的妹妹吧……

虽然态度很强硬,毕竟是被救了,拒绝的话,不太像话吧。

她不喜欢一个人呢……也不是个坏人。

能够稍稍排解她的寂寞,就好了。

或许会有好多麻烦事……但欠人情的事……终究没法放下啊。

但是,好多事情,不是现在的我所能想象的。

不经意之间,已然变作这样的结果。

(预备学科校门前,黄昏)

这天黄昏,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情,想着万万不可再跟本科扯上关系了,我特地等到几乎所有的人走了之后,才离开学校。

但是,还是被她发现、堵在了门口。

看向她的表情,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是解释晚来的原因,还是……

七海千秋:日向君好慢哦。

日向创:啊……抱、抱歉。(刚才要说什么来着……)

七海千秋:不用道歉哦。日向君也有重要的事要去做吧?这样的话,是没办法的呢。很庆幸没有放弃,终于等到了日向君哦。今天,有好多想要让日向君看的好东西呢。

看向她的目光,要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了。

只想深深地责备自己,那是多么无耻的想法啊。

无论怎样,都不该成为伤害人的理由吧?

(中央喷水池)

日向创:照片?

七海千秋:嗯,日向君。一定要好好地珍藏——跟大家一起的美好回忆。小泉同学说在黄昏下喷水池前,看珍藏的照片最有气氛了。

那是……看上去很精美的大幅相册。

虽然离第一次见到她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那里面已经密密麻麻地塞了有半本。

七海千秋:小泉同学好狡猾哦。明明在那一天就拍了那么多,居然现在才拿出来……其实是很棒的想法啊。

放眼看去,是七海和她的同学们,欢乐的场景。

尽管除了澪田和七海,其余的人日向并不认识。

但,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日向却明白。

也明白七海那眼中由内而外散发的幸福光芒。

有他们在,七海,不会孤单的吧。

日向创:这些照片上,都是大家灿烂的笑容啊。

七海千秋:日向君发现了吗?虽然小泉同学说她只是记录……只是拍她想拍的东西,但还是能感觉到,她……很厉害啊。

日向创:该怎么说呢,能让心中温暖起来的感觉吗……

七海千秋:没错的哦,日向君。就像之前我们跟澪田同学一起玩那样地,这样的照片——真的能够传达那种心情哦。

把心中感受到的希望,传达给别人那样的,希望……吗?

个性不同的他们,在一起相处的是多么愉快啊。

有了七海做领头,他们也有了能够被理解的想法吧。

这样,他们也尝试着去走近彼此。

日向创:……因为希望能够传染啊。就像你……一直努力地想着同班同学,珍惜着这份回忆……这些照片中,大家都是笑着的。不可思议地,就能感觉到,他们也很喜欢七海呢。

七海千秋:是……吗……

日向创:七海是很厉害的人,更相信自己一些吧。……‘让大家成为朋友’这件事,你已经做到了啊。以后,要继续创造这么快乐的回忆啊。

七海千秋:……

日向创:要交更多的朋友喔。帮助七海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七海真的是不可思议的人呢。

七海千秋:日向君,为什么……?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日向创:……

七海千秋:日向君,也是我重要的朋友!这不公平啊……明明我已经讲了那么多我的事情,但对日向君还是一无所知……明明日向君就在这里,但总是感觉好像离得很远很远……这样子……这样子……总是太狡猾了。

日向创:——!!

七海千秋:明明受伤了,却什么都没有提……我本来也想装作不知道,但日向君居然到现在也……

日向创:这个、没什么大碍……我……我只是今天早上,不小心摔了一跤。

七海千秋:就算摔了一跤也要说一下啊!抱怨一下啊!没有烦恼吗?我……我……

日向创:七……七海?对不起……

七海千秋:不,我才应该说对不起……日向君一定有日向君的理由吧?只是……flag不够是没办法开启相应路线的,差点忘了游戏的最基本呢。

哈?怎么突然扯到GAL上了?

七海千秋:虽然不擅长GAL,但高难度的游戏才有挑战的价值!……我一定会攻略下来的。

哈?这算什么话?一定会引起误会的!

七海千秋:我会把难以攻略的角色,一个个地攻略下来的。日向君也是一样。

这家伙……为什么会这么正经地、说着这样惹人误会的话啊?这简直是……

七海千秋:首先要创造选项制造EVENT哦。

日向创:哎——?!

七海千秋:现在出现了选项。选择【记录外出游玩的回忆】。

她突然靠了过来,毫无防备地,将距离拉得很近。

这……这唱的是哪一出啊?

日向创:喂……喂!七海!

太、太近了!

有一种冲动,想要立刻遮住自己的脸。

如果被别的人看到,简直是……

七海千秋:已经晚了哦,日向君——已经‘咔嚓’过了。

七海狡黠地举起手机,笑得灿烂。

这、这下……

七海千秋:咦?才发现……日向君的表情……好奇怪啊。脸好红呢……发烧了吗?

日向创:不……那个……我……

七海千秋:不舒服吗?会不会很烫呢?

日向创:那个……我真的没事啦,七海。(这下更近了!)

七海千秋:不是发烧为什么会这么红呢……搞不懂啊。

日向创:啊……天气热,只是天气热而已,哈哈。(糟了,居然还真的去想这个了)

七海千秋:哦……原来是这样啊。日向君,一起去吃冰淇淋吧?

日向创:哎?!(这下越来越麻烦了)

七海千秋:日向君?

日向创:呃,好啊。(为什么又成了这样的发展)

(咖啡店,黄昏)

被七海拉着,在附近的咖啡厅里面吃了冰淇淋。

自然不可避免地,又碰到了预备学科的学生。

这下,更加说不清了。

但是,想到七海之前热切的表情……和现在愉快的样子——

突然有一种想法……就算和本科牵涉不清,也无所谓吧。

这样子扫她的兴——我做不到。

不如,好好享受一下一起度过的时光吧。

(咖啡店,夜)

在那之后,日向看着相册,听着七海一点点介绍着班里的事情。

那种语气和神情,比起那天黄昏,日向背她回来的时候更饶有兴味。

或许是因为已经不是那么疲惫,

但日向相信,借着这些照片,她的思绪或许已经回到了当时。

那种发自内心的兴奋感和舒适感,仿佛梦一般地——她沉浸在其中。

七海介绍同学们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过他们的才能,导致日向不太能够把九头龙夏美所说的“超高校级的黑道”跟哪个本科生联系到一起——

直到那个少年的笑颜出现在这些照片中。

九头龙夏美的哥哥,原来是七海的同班同学。

小小个子可爱面孔,却拥有坚毅神情的少年,

跟那个嘴巴坏的少女简直是像极了。

在每一张照片中,少年虽极力装出严肃的表情,

但种种不经意的轻松表情出卖了他。

连无法坦率表达的地方……也很像呢。

在很多场景里面,九头龙的哥哥,都是跟一个绑着双麻花的女子在一起。

他们信赖着彼此——日向明确地能感觉到这一点。

彼此协助、共同努力的他们,视对方为重要的存在。

那么,被丢下的人呢?

日向好似有点明白九头龙夏美的苦涩。

因为他,现在也如此强烈地,被这种孤寂一般的感觉困扰着。

明明是七海所言,如此“适合看相册回忆”的情形,明明听着如此温暖的故事,

日向却陡然发觉,这些无一例外地,让他痛苦不堪。

【无论如何,我是在那、局外的人。】

“只要大家在一起创造幸福的回忆,日后支持着我们一起前行的,就是希望啊。”

“只要大家在一起,游戏就能更好玩。”

“日向君是很厉害的人呢。”

“我那些同学啊……虽然很有个性,但还是很好相处的。”

我们,对彼此而言,很重要吗?

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吗?

七海已经,找到很多的朋友了吧……

已经不再寂寞了吧。

为什么在她面前,怎样都逃不掉呢……

不要再接近我、不要再试图了解我——

我很害怕,再这样下去,怎样都下不了决心了。

已经再也没有了……回去的道路。

如果放弃,我也必须离开这个地方。

这样的生活,注定与我无缘。

位置不同的人们,注定有不同的人生。

就算偶然交集,也会越离越远吧。

七海会和厉害的人在一起,学到更多的东西。

我只是一个局外人。

但是——

看见她这样的表情,总有种很深的罪恶感。

无论是什么样的理由,都太差劲了。

这样糟心的事情,怎样——都不能允许。

那么,暂时陪着她吧……

其余的事情,不能去想——也不想去想。

听来的唠叨、本来已经够烦了……还遇上这样的事。

如果……当初没有和七海相遇,会怎么样呢……

对面,七海的表情是如此的快乐。

那样富有神采的眼神,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没有的。

如果不曾相遇……七海,不一定会是现在的七海吧。

究竟会如何,没办法想象啊。

桌上摆满了料理。

已经由最开始的“一起吃冰淇淋”变成“一起吃饭”了。

完全是越来越奇怪的发展。

很奇怪呢……每次跟七海待在一起——就完全被牵着走了。

不过,看到她开心的样子,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

就算是身份差异很大。

就算是被预备学科的人盯上。

就算是终究要别离、走上不同的道路。

就算是只能沦为希望垫脚石、又畏畏缩缩的存在……

还是,无法拒绝她的请求。

暂且为能帮到她……不,仅仅是陪着她感到高兴。

什么都不想,能和她一起度过——那是一件快乐的事。

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嘈杂,学校医院) 小泉真昼:怎么会这样……御手洗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就突然…… 医生:从检查结果来看,身体上...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1,459评论 0 0
  • (未知地方) “没有什么~只是这一切变得无聊了,该重新开始了。” 火焰般的人形乍现在天边,轻蔑的语言昭示出无与伦比...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395评论 0 0
  • (回忆) ???:我啊,喜欢你的演讲哦。好厉害哟……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想法的人呢…… 与初次见面不同,那个有...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362评论 0 0
  • 10 你的存在、是为了带来光芒 (学生会室) 村雨早春:七海同学,请恕我们无法通过你的申请。 七海千秋:哎? 村雨...
    热情的活力莉莉阅读 519评论 0 0
  • 命令1:ps作用:查看当前终端运行的程序 命令2:top作用:显示这台计算机上有哪些进程,它们占据了多少内存、CP...
    Rush的博客阅读 8,74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