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被灞陵》简介

基本信息:

书名:《我们为什么被霸凌?》

著者:陈岚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所属分类:社科·教育


内容简介:

《我们为什么被霸凌?》经过400天田野调查,呈现了15个触目惊心的校园霸凌故事,横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阶段,涵盖武力霸凌、流言霸凌、性别霸凌、群体霸凌、校园霸凌等多种形式,揭示了99%的霸凌事件都可归因于家庭教育!

作家陈岚在《我们为什么被霸凌?》中用写实的笔触,将你遭遇过的、没遭遇过的、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霸凌事件做了全面且深刻的解剖,并为学校、家长和孩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多数派眼里,不合群的少数派永远是可爱的猎物!霸凌者眼里,无作为的监护人永远是得力的帮凶!


作者简介:

陈岚

作家,主持人,儿童公益组织“小希望公益联盟”创办者,先后创立多家青少年保护机构,很多孩子的妈妈,女性及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研究者。


编辑推荐:

穿着太土气?相貌太平庸?性格太软弱?成绩太优秀?

探明源头,才能真正将霸凌扼杀在摇篮里!

400天田野调查,15个触目惊心的故事,破解校园霸凌的暗黑魔方!

似曾相识的感同身受,残酷校园的血泪记忆。

几乎所有的霸凌都是经过计算的,

它制造了一个可持续一生的受害循环,并延伸到你生活的每个领域……

99%的霸凌事件都可归因于家庭教育!

武力霸凌、流言霸凌、网络霸凌……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伤害,我们都要警觉!

亲情淡漠、教育畸形、关怀缺失……客观的、主观的过错,我们都可以弥补!

当霸凌发生时,监护人的爱,是孩子最后的庇护所。

◎武志红、伊能静、李国庆、李雪、凯叔、樊登、佟丽华联合倾力推荐!

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需要社会每个人的重视和呵护。

豪华名人推荐团集体为孩子的未来发声!

别让你的孩子为霸凌者的错来买单!


名人推荐:

陈岚以一如既往的犀利,揭开被成人盲视的真相,让我们迎接这疼痛的一击!

——知名心理学家/武志红

陈岚女士多年来在青少年保护上所做的努力,一直在精神上感动着我。孩童非常脆弱,他们的健康成长不仅与他们的家人朋友有关,也需要我们社会大众的重视和发声。

——影视明星/伊能静

陈岚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不以“我是一个慈悲善良的助人者”自居,而是在丰富的经历中不断思索生命的真相是什么。在各种校园霸凌的新闻中,公众看到的是简单的是非善恶、对霸凌的愤怒和对受害者的声援。而生命像一条长河,每个人是如何流转成今天的样子,陈岚追根溯源,去探究背后的真相,将生命的维度拉得更深远。这本书,力荐!

——心理学家/李雪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经受各方面的考验,校园霸凌是其中比较惨烈的一种。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不可缺席,需要为孩子撑起全方位的保护伞。

——《凯叔讲故事》创始人/凯叔

陈岚的笔触深刻且内敛,她的故事将校园霸凌的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家长们如何避免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霸凌的受害者或者加害者,本书会给出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

整个社会需要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为未成年人播种法律信仰的必要性。预防和解决校园霸凌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陈岚女士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

陈岚写校园霸凌,果然不负众望!家长们可以从这本书中探寻到霸凌发生的深层原因,还能找到保护孩子的方法。

——当当网CEO /李国庆


目录:

霸凌——从我的原创伤出发

以此开始小孩子的残酷

第一幕不是所有小孩都天真无邪

哈洛的猴子

校园寂静岭

忘川之水

第二幕躁动的青春不止荷尔蒙

小纰漏

凶器是一本书

黑武士

白武士

第三幕作恶的世界里没有法不责众

以伐木累之名

同学会

我不杀伯仁

铁背心

第四幕嫉妒是骨中的朽烂

朱鹮的安魂曲

疯人院奇缘

尚未结束投胎是个技术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