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回溯 9

卷一 回溯
  

  9

  天界史册有载:

  「皓德君四万两千零一十七年春,战神墨渊胞弟,父神之子,夜华临世。

  当是时,天降祥瑞,普天同庆,三十六天一刹那齐放金光,东荒明壑俊疾山上七十二只五彩鸟,于昆仑虚顶盘旋九九八十一日,而后东方烟霞三年长明不灭。

  凡四海八荒之仙神,皆齐上昆仑虚为贺,一时间,昆仑虚众仙朝拜,经年不绝。」

  

  甲辰月 戊子

  未时刚过,昆仑虚后山旁隐约两道人影匆匆而行。

  “十三快点,师兄弟们都上去了,就差咱俩,再晚赶不上热闹了!”

  “哎哎哎,你别拽我!风度,要有风度~”十四慢悠悠的缓步而上,却让十三一把拖住往山上跑。

  此时,后山旁的一块“宝地”上,乌泱泱的站了一票人,三两成群堆在一处,一个两个闲得发慌。

  “你们两个怎么才到啊!”一上山,两人便被层层围住。

  迎着一堆不善的目光,两人硬着头皮堆笑,“师父不让我们去后山,这……我…我们这不是给兄弟们找乐子去了嘛!”

  三两下支起摊子,手一挥,一应器物摆放停当。一白布盖的桌子,两个大笔甩的墨字,打眼一瞧,可不正是个赌摊么。

  十三十四咧起一张嘴,笑得好似个财神爷,忙招呼着众人开始下注。顿时人群一拥而上,将那处围了个水泄不通。

  

  “我赌他是个男的!”

  “我压女!”

  “别挤别挤!我也压女!”

  ……

  一众弟子纷纷掏出些奇巧物件压下,吵吵闹闹乱作一团。

  “算我一个,我也压女!欸十七,你压哪个?”十五拉着白浅,好不容易挤到跟前。

  “我?”白浅想了想,“我压男的吧。”说着,从袖口掏出一颗不大不小的夜明珠放下,权作赌资。

  “十六,你压哪个?”十五又看向子阑。

  “十七压男,那我自然是压女喽~”子阑挑眉虚瞟,换来一个大大的白眼。

  突然,头顶蓦地一暗。

  霎时间整片天地漆黑如夜,目之所及,再无一丝亮光。远远看去,整个昆仑虚好似被一张巨幕笼罩。

  不过片刻,天上已是乌云密布,墨色云团居中翻滚不休,深处传出隐隐雷鸣。

  白浅从未见过此种声势,一时间被吓住,仰头看天,眼里闪过惊惧,“小金莲……”

  九天之上,一道惊天霹雳瞬间撕裂漫天墨色,直向后山劈下。

  

  后山 莲池

  池内金莲突然绽放,涌现金光,青冥剑应声而出,自发飞出护主,围绕金莲上下盘旋。

  夜华元神端坐莲中,抬头,迎向滚滚天雷。

  

  

  前后七日,雷劫消散,天降霞光。池中光芒一闪,金莲忽而消失,原地显出一个玄衣少年来。

  一般无二的样貌,唯那双眼,漆黑如墨,眼底虽是一片古水无波,深处却隐隐起了丝涟漪。同墨渊站在一处,两人便如那镜像双生,等闲只会认成一人。

  不过现下那玄衣少年却是面色苍白,身子微微颤抖,站立不稳,硬是撑着没有倒下。

  夜华虽是一身狼狈,却依旧身姿挺拔,目光看向身旁略显凌乱的墨渊,苍白的脸上透出一丝笑意。

  “太好了!小金莲他成功了!”见着天上异象,白浅一跃而起,开心的不能自已。

  “那是,有师父护着,又能出什么问题!”十四师兄一脸淡然,身旁一众师兄具是点头认同。

  乌云还未散去,熟料风云突变,移星易宿,又是一道巨响划破天空,原本消散的雷霆又重新汇聚,向着中心缓缓而动。

  天上,墨色愈发浓稠。

  雷霆缓慢凝聚,一点一点压缩,天空正中渐渐显出一道雷眼,威压愈发沉重,令人心悸。

  “天,天雷……”

  雷声轰鸣而起,连绵不绝,震得白浅头脑一片空白。

  紧接着,虚空雷音炸裂,一道通天雷柱照亮苍穹,瞬间携万钧之势破空而下。

  白浅猛地一颤,惊呼出声:“是天劫!!”手脚瞬间冰冷,周遭一切仿佛都已静止,她眼中,唯余那道愈发耀眼的雷光。

  “小金莲!!!”

  单手一挥,玉清昆仑扇应声而出,迎风便长,顷刻间已是铺天盖日。身形一晃,亦随之而动,瞬间没了踪影。

  

  “十七!”

  “十七!”

  “十七!”

  ……

  一众弟子大惊失色,纷纷冲上去追她,子阑却已先行一步。

  “不必追了!”令羽拦下一众师兄弟,“天劫之地不宜干扰过多,子阑去追十七足以,我们去了也是徒增变数,于事无补。”

  

  后山外围

  “你要做什么?”身后,子阑一把拉住白浅。

  白浅焦急中回头,已是变了声音,“小金莲…我要去帮他!”手腕猛一用力,便欲挣开束缚。

  子阑咬牙死死拽住她,也是急了,“有师父在,你冲上去做什么?况且这天雷如此猛烈,你去了又能做什么?!”

  “就算帮不上忙,在一边看着他也好啊!”白浅急红了眼睛,声音急促而哽咽,“他才刚化形,如何能渡得过这飞升天劫……”

  “轰咔~”

  白光激烈闪过,映得两人面上一片惨白。白浅挣扎的愈发剧烈,子阑手猛地一缩,一把将其抱住,沉声喝道:“十七!你冷静些!”

  “这是这是飞升天劫,并非一般的雷!你去了非但无济于事,反而因你的干预,只会加重天劫的威力,置他于险地!你若真的担心他,现下该做的,便是静下心来,等着!”

  

  后山

  夜华生受了一道天雷,顿时浑身焦黑,鲜血淋漓。倚剑而立,目光凌然,仰头直视苍旻。

  墨渊于十丈之外负手而立,右手成拳而握,青筋暴起,脚下却依旧稳如泰山。

  “轰隆隆~”风起云涌,雷团翻滚咆哮,又一道天雷凝聚成形,冲着夜华当头劈下。

  “嗞嗞嗞~”天雷一闪而逝,瞬间没入夜华体内,顺着浑身经脉不断游走,沿途一路破坏。

  一直隐在体内的那莫名神力似是感受到了危险,顷刻凝聚而出,与劫雷分庭抗礼,继而将之磨灭,复又隐回体内。

  三道天雷过后,莹莹白光自夜华体内透出,一股纯正浑厚的上仙气泽凝而不散,更映得夜华身姿如玉。

  抬头对上墨渊一双担忧的目光,夜华虚弱的笑笑,“大哥,我没事,这点小伤不碍事的。”

  墨渊盯了他一眼,默而不语,伸手摸上脉门,仔细探查了许久,这才点了点头,半抱着他,化烟而去。

  

  “师兄,师兄你看到了吗?!过了!他渡过天劫了!!师兄,师兄你看啊!!”

  白浅大喜大悲,一边说,一边又是哭又是笑,双手死死地拽着子阑。子阑被她拽着衣领,卡的喘不过气来,一张俊脸憋得通红。

  用力挣开她的手,子阑有气无力地点头附和,扶着腰大口大口的换着气。

  天劫已过,祥瑞顿生,明晃晃的彩烟云霞铺遍天际,无量功德挥洒而下。天上地下但凡有点儿灵根的,皆可从中获益。

  一时之间,四海八荒无数生灵俯首叩拜,恭贺阵阵,声透九霄。七十二只五彩鸟相携飞上昆仑虚,首尾而衔,俨然一副百鸟朝凤的景象。

  “唔,这么多鸟飞上来,这阵仗……莫非,小金莲便是那些鸟的头儿托的生?”白浅仰头瞅着天上的异象,认真思索了下两者的联系,最终下了定论。

  子阑听了面色古怪,喉咙胡囊两下,才刚缓回来的气儿,又差点没再次噎住,不觉看她的目光愈发晦涩。

  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子阑仰头,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小十七啊,不是师兄说你,你这一天不学无术的,胡说些什么呢?你忘了,师父降生之时也是这般景象,普天同庆。你呀,日后还是多读些书吧,别再整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了。”

  “你说谁呢?!你才不学无术呢!”

  白浅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冷哼一声撇过头去,这子阑,不就仗着平日里功课比她好,罚的比她少吗?哼,有什么了不起!

  “不同你讲了,小金莲受了如此多道天雷,我得去看他!”

  “唉,见色忘义呐!”子阑望着白浅远去的背影,一副看破红尘的高深模样。

  

  天宫 凌霄殿

  夜华化形飞升,天降异象,天君高坐九重天,亦是看的真切。

  “怎会有如此异象。”天君虽是问的央错,可眼神却向着东华帝君。

  “启禀父君,昆仑虚墨渊上神放出话来,今日异象,是其胞弟化形所至。”

  “胞弟……墨渊上神乃父神独子,何时多了个弟弟?”天君目光一凝,狐疑道。

  身旁,东华帝君斜倚在榻,手握玉杯,悠悠转着。听得此话,挑了挑眉,嗤笑一声,“人家墨渊有没有弟弟,旁人管的着么。”

  天君面色一僵,很快恢复过来,继而问央错,“可有名字?”

  “是叫夜华。”

  “夜,华……”

  反复念着这两个字,天君眉头微凝,不知何故,自听到这个名字起,心下便凭空升起一丝烦乱,冥冥中似有什么紧要的东西,正在离他而去。

  “还有……”央错欲言又止。

  “说!”

  “那夜华君甫一化形,便引来飞升天劫,虽身负重伤,却也险幸飞升,现已闭关修养。”

  “什么?!一化形便飞升了上仙!!”天君震惊,不可置信的回过头,看向东华帝君。

  东华一脸淡然,摩挲着手中玉杯,凉凉饮上一口,对天君的询问并未理会。

  天君有些尴尬的收回目光,摆摆手,起身步下丹犀,东华帝君亦施施然起身。

  行至殿外,天君抬首望向东方,久久而视,感叹道:“看来……我天族,又迎来了一位尊神!”

  片刻后对央错吩咐,“备些贺礼送去昆仑虚,贺父神嫡子降世。”央错躬身应下。

  “等等,还是我亲自去一趟吧!”天君挥手拦下央错,转身看向东华,“帝君是否同去?”

  东华仰头,对天晃了晃玉杯,“那是自然。”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人小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9评论 10 27
  • 白浅五万岁,因心性顽劣被折颜送上昆仑虚拜墨渊上神为师。 两万年后,翼君擎苍已起反叛之心,若水河畔,墨渊带领的兵将所...
    歌尽桃花w阅读 4,369评论 10 36
  • 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陪伴我成长 感恩张慧老师 格西麦克老师 教授金刚智慧 感恩同修们的精进用功 默默地推动着我向前 ...
    秀W阅读 136评论 0 2
  • 我要起身走了 去一个有海的地方 等到太阳下山的时候 我就去坐在沙滩上 看着海浪来了又去 去了又来 看着小波浪被淹没...
    吴恙阅读 281评论 0 1
  • 请让我静静,不要太久,一下就好。 此刻,只想放飞自己的心情,逃到某个叫做流浪的地方。 聆听每一只鸟儿的心声,欣赏每...
    98c4bd619c96阅读 24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