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终总结

按照惯例又到了一年一度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

痛苦的发烧经历

年初的时候结婚摆酒,先是开车到老婆家然后第二天回到家第三天摆酒,三天后又回老婆家摆一次。虽然比较折腾但还是很开心。估计实在是太疲劳了跟着就病倒了连续高烧不退头痛欲裂,完全抗不住的感觉。最后检查出是甲型禽流感后面几天不见好转然后老婆跟我回到深圳去看开了药回家观察。为了防止传染老婆挺着大肚子睡了好几天沙发还要照顾我。主要是那段时间禽流感非常厉害就很担心。万幸一周后终于恢复了。病来如山倒,此言非虚。所以以后要更加注意身体健康。革命最大的本钱什么也换不来。

小公主的出生

说起这一年最要感谢的人是老婆,怀孕期间整整一年都是自己一个人,由于口腔医生的职业有时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平时还要忍受怀孕期间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产检也经常是一个人去。吃饭在医院食堂,不像别人家都有爸妈煮各种补身体,当然都明白科学均衡饮食才是最重要的但心理上的感受又是另外一回事。然后到了临产期宝宝过了5天都没动静。产检时医生建议住院然后第二天凌晨三点助产士查房时发现胎监异常马上做羊水穿刺检测发现羊水已经浑浊值班医生说要马上安排手术剖腹产,然后签了好多同意书,匆匆忙忙收拾东西跟着

护士去手术室。老婆进去之后我在手术室外面坐着,凌晨5点的妇幼保健异常安静,除了我一个人也没有周围没有一点声音。我望着窗外微亮的天空,那一刻我选择相信神是存在的,心里默默地祈祷恳求万能的主保佑手术顺利,她们俩平平安安。半个小时后医生抱着女儿出来说吸进羊水要住新生儿科然后签字跑楼下交费办手续,回来老婆已经出来打了麻醉睡着了……

然后就是接下来的住院一周后宝宝也同时从新生儿科出院中午可以看到女儿了……现在小宝贝已经长大到6个月了,个中曲折和辛苦经历相信当了父母的都经历过确实是我人生中刻骨铭心的一段经历。现在每周末回来,晚上静静看着身边已经熟睡的老婆孩子心里还是会满怀感激。

平淡的工作

然后是工作基本上今年工作的压力和节奏都比较平缓,非核心的项目组干的活类似内包,业务不复杂量也小导致的结果就是过剩的技术能力没地方输出,尝试做了一些通用的基础性的东西最后发现当前团队并不需要也不能带来明显的价值。要认真思考技术或技术人员在团队的定位和价值,大多数时候技术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项目成功与否跟技术也没有直接的关系,对个人同样如此,长者告诉我们,自身的努力固然重要,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

关于踢球

踢球依然是最爱。今年勉强维持了每周一赛的出勤率,因为周末不在深圳的缘故所有周末的比赛都没出席过所以都是周中踢,状态总体来说保持的还可以只是没以前那么勇猛了,很多拼身体和速度的球都是出7分力主要是是受伤了当爹之后多少有了顾虑不敢像以前那么拼了当然还不至于踢老人球只是为了争取完成踢到60岁的kpi所做的策略上的调整。最近几个月膝盖发软有点胀痛感觉是这么多年过度运动导致的肌肉关节劳损真担心以后踢不了球。

最后就是学习相关的,周末时间都完全被娃占用了只有平时晚上和路上的时间可以看书,书到是屯了不少但好多都没看完离年初目标差的比较多,果然是书非借不能读也,现在是书太多了反而看得少。以前家里能找到的任意一本印刷体的每个字都看完了,现在信息过载噪音太大反而阅读质量变差了。斯以为大量的系统的阅读是最重要的学习途径,常言道男儿若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按照惯例分享下去年的书单

《复杂》

《系统思维导论》

《大型网站系与java中间件实践》

《spring实战》

《spring技术内幕》

《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

《分布式系统——基础与应用》

《springboot揭秘》

《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

《崔玉涛:宝贝健康公开课》

《歌德尔艾舍尔巴赫》

《1Q84BOOK3》

《python算法教程》

记录了一年的流水账,翻了翻去年的总结,感觉就是人生苦短,时不我待。一下子奔三了,这下子更惆怅了,新的一年希望有所突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放假,和花,大爷一起去了,著名的香山,哈哈,没看到红色的枫叶,去早了... 依稀记得,那天我们约定是9点集合,...
    bu君道阅读 297评论 0 1
  • 今天是 2016 年最后一天,照例又是到了一年总结的时候。想想最开始的时候,定了很多的计划,当然很多又没有实现,不...
    siddontang阅读 1,432评论 3 9
  • 又到一年总结时,本来想着在农历年前考完科目三拿到驾照后再写的,目前来看希望不大了,这个目标只能留在17年去实现了,...
    写代码的西瓜阅读 454评论 2 4
  • Docker Machine的作用 docker目前不支持mac跟win,如果想在这两个平台上运行,就要安装这个工...
    AcceptedLc阅读 3,851评论 0 0
  • 很多人欢喜怀旧老电影,但凡以往的电影,似乎不管怎样都是好的。演员气质非凡,各具特色,不仅十分敬业,演技也非凡;剧本...
    文穴LCAVE阅读 53,64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