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躲不过的瓶颈期就迎接它!

世界上最让人百爪挠心的就“求而不得”,考研复习,相信目前处在考研瓶颈期的一些同学心境正是如此。一些同学不禁发问“到了复习瓶颈期每天都觉得很难受,我到底该怎么办?”

谁说强扭的瓜不甜?

考研,躲不过的瓶颈期就迎接它!

在艰难的考研瓶颈期,被各种难题狂轰乱炸之后,有同学开始质疑考研的价值,不知道自己为一个考试遭受这些折磨到底值不值得。最近网络上热传一段话——“都说强扭的瓜不甜,我不管他甜不甜,我扭下来就高兴了。”这也同样适用于我们考研党,我不知道考研值不值得,但是我就是想考研然后成为名校研究生,只要达成这个目的我就高兴了。

考研瓶颈期,不要去想值不值得这个问题,关键是我们有没有扭下这个瓜的能力。各位同学,在艰难的考研复习时刻千万不要进行精神自虐,不要拷问自己怀疑自己,要把自己全部的能量用在征服知识上啊!

在这里,想跟同学们说一下考研复习,你觉得你复习的不好并不代表实际上你真的复习的不好,我们都不能跳过这个时期,别人在原地踏步走的时候,即使你在趴,你也走在前进的路上,既然都这个阶段了,一定要走在考研冲刺的路上,而不是停下来怀疑自己。

let the time do the work

考研瓶颈期最令人煎熬的就是不停地做题看书,但是卷子上还是错误连篇,连本不该错的小题也会做错,强作镇定重新出发以后,还是看不到显著的进步。如果各位同学反思自己的考研复习策略以后找不到大的错误,那么就坚持做题看书。

出现诸多错题,只能说明以你目前还没学通透,停留在表面似是而非,甚至自以为”是“,认真审题,理解考点,想做好以上部分你必须要不间断地记忆知识、反复练习。只要你今天的错题比昨天少一道,就是进步,量的积累产生质的变化。

以毒攻毒,百毒不侵

以毒攻毒,用极端的充实来代替极端的孤独。考研复习期间,难过、孤独不时入侵我们的脑海,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硬着头皮继续在书海中划着你的小舟,坚决不向这些负面情绪投降。负面情绪可能只是一时的。有时候,当我们用玩乐填充心绪难平的上午后,就会发现自己会觉得很愧疚后悔。所以,难过时,要在心里给自己一个拥抱,然后继续看书复习,这样当这阵情绪下去以后,我们只会更加为自己骄傲。

考研复习期间,有时候最可怕的就是,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真真正正地去做某件事情了,你身边的人不是跳出来反对你,就是冷漠脸和嘲笑脸。也许有人说你不够格,有人说别做梦了,有人说就凭你,希望你们都能咬紧牙关,挺过考研瓶颈期、艰难期,然后骄傲地对那些人说“对!就凭我!”,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对那些泼冷水的人”啪“”啪“打脸更爽的事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像一碗清茶,品一品,苦尽便甘来。 那不是生活的寡淡,是心灵的无谓,放下了很多不该放下的,便显得谁都不再对自己看重...
    起瓦阅读 379评论 0 0
  • 聊天是什么?是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是你津津有味地讲着你的想法和故事,是我试图敲开你的世界的门。还是你讲着你的化妆品名...
    _阿瑶_阅读 277评论 2 4
  • 感恩节 本来感恩节打算关门在家,假装出去度假了,但是一开始没刹住。。。 然后从上周末开始又是每天永无止境的吃吃吃打...
    S喵阅读 450评论 1 0
  • 封一书纸笺 采一朵星云 寄一片相思 道一声珍重 送一份祝福 曾经彼此的天 肩并肩 却没有永远
    恨铁成钢阅读 200评论 0 3
  • 文/石说实话 九龙泉眼 流淌在六冲河畔 是我血液深处的一股清泉 柳斋河水 从头道桥二道桥 桥底穿过索绕家竹 流经达...
    石说实话阅读 4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