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那年,我被骗进了红灯区

高中毕业那年,我被骗进了红灯区。

高考放假后,几个朋友在家都呆的沉闷,蹭成绩还没出来便计划着一起出去旅行。朋友们本来是决定去厦门的,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我决定一个人去上海苏州杭州一带转转,出发前一天晚上买了去上海的火车票。虽然习惯一个人旅行,但也是第一次一个人跑这么远,心里还是蛮激动。

陪朋友们在厦门玩一天,第二天便做动车去上海。从厦门到上海八个小时的车程,从早上九点坐到下午五点。

然而这趟旅程上海只是开始,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暂时还能碎碎片片地记起,大多是迷路,问路,找青旅。在上海找不到预定青旅的尴尬;在杭州郊区的雨夜迷路,手机没电关机,一度绝望;在苏州被旅游团忽悠着转圈;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南京的那个晚上,我被带到了红灯区。

坐在开往南京的绿皮火车上,我意识到,这趟旅行快要结束了,望着窗外的景色,心里却感到几分疲惫,连续几天的奔波让旅行变得有点乏味,甚至有点想回家。然而我不知道的是,南京还有一场惊险的遭遇等着我。

南京是那七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找好青旅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我背着书包直奔秦淮河去了。本想看着地图步行去的,后来走了有半个小时后发现有点不自量力,直接打车去了夫子庙南门。下了车已是六点,感觉到南京城的一丝阴冷潮湿穿过裤管直接接触到皮肤,即使这是个夏夜。

秦淮河的夜景确实撩人,在夫子庙旁一家小店吃了半碗鸭血粉丝汤,觉得吃不下,便搁下筷子扫兴地出去了。夫子庙景区是以江南贡院,大成殿,秦淮河风景区为主要参观景点。当然,还有很多纪念品店,只是作为一个孤生一人的穷游学生,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拍照,走走转转,时间便已过去大半。

在秦淮河岸边坐着,两岸灯火通明,画舫游船,想起“夜泊秦淮,商女歌舞”,这一切像是一场延续千年的旧梦。只是我不知道,待会儿还会有一场噩梦。

岸边吹了好久的夜风,眼前的景色也看得差不多,我起身拍拍身子看下手机,已经快十点了。走出夫子庙大门,外面晃悠着几个出租车司机,他们不停地问路人要去哪里,说着我听不太懂的普通话,大声吆喝着,或对过往的某个女人发出嘘嘘的口哨声。

“帅哥,去哪里呀?”一个男子依靠在他的出租车后视镜旁大声喊着。

我没理他,但还是四处张望着有什么其他出租车或者地铁站。

“别看了,现在地铁早不开了,我带你……”他后面说的话我听得不是很清楚,非常模糊的嚷嚷着。

“我要回时光青年旅社,你知道怎么走吗?”我有点疑惑地问他。

“走走走…我带你走……”他继续用着及其难听的公鸭嗓子嚷嚷着,上前拉着我的手臂。

我迟疑了两秒还是上了车。

“我要回青年旅社,那个旅社叫时光青年旅社,在南京省医院后面”

“知道,知道,我跟你说,你这么早回去干嘛……我跟你说,我知道一个地方,很好玩,比秦淮河好玩多了”

司机继续用他含糊不清的公鸭嗓普通话有一句没一句地兴奋跟我说着。我以为是开车无聊随便跟我聊聊天,便尴尬地笑着点头应和着。

“我跟你说……南京的这一个著名的红灯区,你不去玩算白来南京了……全都是漂亮女大学生,那一个个……”

听他眉飞色舞地说了半天,才明白原来他在讲红灯区,我笑的更尴尬,但还是假装聊天的样子,毕竟我只想回个旅社,他爱聊什么就聊什么吧。

“我跟你说,那边今天有表演脱衣舞,还是附近大学城的女大学生……那一个个……啧啧…”

我看他时而控制着方向盘,时而把手举起来兴奋地跟我描述着红灯区女人的身材。心里开始紧张起来,我知道今天遇到的不是个善类,只是他为什么要喋喋不休地跟我讲着这些。虽然满脑子疑惑与担心,但我还是不敢做太大动作,看了看周围,路上都没有人,车子在没有人的街上飞驰着。

“你这是要回我的旅社吗?怎么我感觉路不对呀”

我开始一脸严肃地问他。

然而他似乎并没有听见我的话,继续他声情并茂的演说。

“别讲红灯区了,我又不去,我才高中刚毕业,我现在要回旅社呀!你在往哪开?”

他顿了顿,似乎终于从自己的世界里反应过来听见了我的诉求,然后,继续开始他的演讲。

“高中刚毕业呀,高中刚毕业更要发泄发泄啊!!我真的我跟你讲,你来南京不去这家夜总会算你白来了。我下午刚接了一趟,三个男生也是高中刚毕业,他们就去了……那后来出来跟我说……”

他猥琐地笑着竖起一个大拇指朝我比划着。

“而且如果我带你去的话,平常要九百多的服务今晚就只要两百九……你想想!多么划算,那么多女大学生……”

我总算是从他沙哑的类似喝醉语气中听出来,他根本就不打算带我回旅社,这车也是要开到他所说的红灯区去的。当时的我,心顿生一凉——这一去肯定有来无回呀。

“不是,我不去那个红灯区呀,我要回旅社,而且……而且我也没带钱呀”

我尽量严肃大声地朝他喊道。

此刻的司机仿佛像个聋子,只顾自己不厌其烦地描述着夜总会与女大学生的身材。正当我极力思考着该怎么脱身的时候,车停了。

显然到了他所说的夜总会,怎么办?怎么办?该下车立刻跑吗?我犹豫不觉着,司机开了车门把我拉下车,依然是猥琐而又兴奋的嘻哈笑脸。

“我跟你说,今晚你一定会满意的……那些女孩子……那身材……”

他搂过此刻手心已经出汗的我,把右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朝着一排排写满“至尊会所”的街道走去。依然是滔滔不绝地讲着,毫不在意我尴尬的表情。

我极力观察着四周,这红灯区也真够偏远的,出了偶尔远处街头露出一辆夜班公交车的身影,连辆出租车的身影都没看到。一些会所的霓虹灯下倒是停了不少轿车和没人的出租车。偶尔街上看到一两个女人虽然没有都是浓妆艳抹,但还是感觉在这灯红酒绿的氛围下显得几分妖魅。

我想此刻再跟他激烈争论着不去夜总会而要回旅社已经是不可能了,倒不如先配合一下让他放松警惕。

还是尴尬的笑容,我跟着他上了楼,二楼的声音开始嘈杂了,与外面街道的安静祥和景象形成了讽刺的对此。灯光开始变得时而红色,时而紫色,或者应该说是五颜六色地跳跃着,大分贝的DJ声配合着让人眩晕的闪动灯光,司机也开始跟着抖动着身体。

走过一个走廊拐角,音乐声更大了,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在舞池里跟着音乐尽情的摇摆着身躯,沉醉在这种气氛之中。或是金发,或是带着耳钉,或是露脐装,或是包臀裙。

确实,看着舞池里一个个扭动的性感身材与完全走光的超短裙,我的荷尔蒙被不由自主地涌上来了。但更多的还是害怕,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到处弥漫着成年人的烟酒气息。很快我镇定了下来,同样向着司机会心一笑,表现出一副满意的面孔。

“厕所在哪?我先去上个厕所”我朝司机嘿嘿嘿地笑着,顺便也装作满脸欲求不满的样子看着舞池。

“先去柜台办个会员吧,今晚的脱衣舞就要开始了……”司机更加兴奋地说着。

“不行了,刚在夫子庙那边吃鸭血粉丝汤肚子不舒服,现在快忍不住了,你有纸吗?给我点纸,我没带纸”

“那…那你去吧,厕所在进来的走廊拐角,我也没纸,厕所里应该有”

司机有点无奈地给我指了指厕所方向,他在这里的普通话倒是讲的挺流利的。

捂着肚子一阵小跑,我在司机的注视下走进了厕所。在洗手池呆了半分钟,探出头,司机在认真的看着舞池里的人群,霓虹色灯光在他满是欲望的脸上变幻着。

走出厕所,我不紧不慢地朝大门口走去,走出拐角,随即疯一般狂奔,逃离这个有着各种交易的地方,逃离这个看似安静的街道。我想如果我在此多呆一会儿,身上的钱估计就得被掏空了。

很幸运的是跑出去后正好遇到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个中年大叔。问大叔拉不拉客,大叔说你上来

我语无伦次地问“我要回旅社,你会把我拉回旅社吗,我要回旅社…”

大叔白了我一眼“莫名其妙,你上来呀,哪个旅社?”

我松了一口气,上车。

车子缓缓离开街区,刚刚那个司机的车子还停在一旁,我想他过不了多久就会跑出来吧。

路上把遭遇告诉了大叔司机,一路上被大叔教育着“出门在外,一定要留心啊年轻人!当时为什么不跑!!你还跟进去,不怕被宰吗,你知道里面消费你有多少钱都能花光你吗”

我尴尬地解释着自己的犹豫不决…回味起来仍觉得后怕。

大叔继续教育着。

“你看我五十几了,也是从你这个年轻一个人跑出来闯,走了大半个中国,可又有什么用呢?外面的世界风景再好,都不如自己呆在家来的亲切呀,也不会有那么多坏人呀”

“嗯,是,是的”

我点头应和着,脑海里还在回味着刚刚的遭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