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1103——《一觉醒来,我变成了僵尸》

除了自荐,日报也接受专题主编的推荐,快去找你的专题主编推荐自己的文章吧~点击文章标题可以阅读全文,点击作者名字可以进入作者首页~


短篇小说·一觉醒来,我变成了僵尸 

作者:雀一条

然而在成为僵尸之后,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

因为在我成为僵尸的那一瞬间我发现,一切的苦恼,绝望,不安,内疚一下子都不见了,那是一种奇妙而舒坦的状态,是永恒的幸福。

而唯一令我有所牵挂的是,我觉得我需要将这种幸福,传递给我爱的每一个人。

我认为这是一个善良的僵尸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

日报菌の提醒:不恐怖哒,放心点进去~


程序员·程序员在简书|除了代码,还有音乐和膜,当然还有姑娘....

作者:麻凡_

国际惯例,先爆工作环境秀设备:

普通双屏,HHKB键盘,mac pro,鼠标托手,笔记本底座。

我们的口号: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我们的目标:健康工作,高效无BUG。(默默点上三根烟。。。)

参加活动戳这里——

程序员专题征图活动|程序员在简书


教育·没有哪个父亲,会记恨他的孩子

作者:流光涟影

我在想这些事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小时候,我很喜欢打篮球,有一次打篮球和别人打架了,父亲让我跪在篮球上,直到篮球瘪下去。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打过篮球,曾经我可是一个喜欢打篮球踢足球的少年,然而,从那次过后,我坐在窗边,看着其他的孩子在操场上打球,我却独自一人在这样一个谁也发现不了的角落观看着。这以后的很多年,我对篮球都有一种排斥,我不敢站上篮球场,也许,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变得不太喜欢吵闹,我喜欢一个人在家里,看书直到很晚。想到这里,我有点怪罪我的父亲,我认为,我不会打篮球,与当年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同时我将他的那数不尽的好又暂时忘记了,人总是这样,爱的时候无法自拔,恨的时候雪上加霜。


美食·冬天的早晨,应该以小笼包开场 

作者:一颗蓝色的糖果

早晨去食堂的时候人并不多,可能因为下雨,所以大家都比平时晚了一点。站在卖小笼包的窗口前,里面站着的,仿佛是个新来的年轻男孩子。我点了一份小笼加一杯豆浆,于是他转过身去问身后的阿姨:“阿姨,这小笼好了吗?”那被问的阿姨转过头来说:“好没好你看不出来的哇?都来了那么久了,这个都不会啦?”于是他只好悻悻地转过头来面对着那两排堆得高高的小笼仔细查看,然后又颇带点不自信地拿出了其中一笼放在托盘上递给我。


健康养生·重新认识一下感冒这位“老朋友”吧!

作者:佳木繁玥

鼻炎有四大典型的症状——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而感冒往往不会出现鼻痒的症状。感冒具有传染性,打喷嚏的次数不会很多,鼻炎不会传染但是会遗传,打喷嚏是连续性的,甚至可能多达十几个。

鼻炎一般由于刺激而阵发性发作,伴随量较多的清水样鼻涕,但是感冒的话鼻塞持续而且明显,鼻涕除了清水样还可能转为脓涕。

感冒的周期一般为1~2周,鼻炎的话病程更长而且反复发作。


奇思妙想·明年的葬礼 

作者:专三千

三年前,我遇到它的时候它还是一只精壮的黑猫,毛色光亮,胡须直愣愣地竖在脸上,眼睛在夜里像两个灯泡。它的嗓音洪亮而高亢,叫一声方圆几里的老鼠都逃得精光。夜里无数的母猫围在它周围叫春,它只取一只。

它的生活自在而美满,抓到的老鼠已足够它供养一家人。闲暇时它就背上它的鱼钩,去河边钓鱼。一把大伞,一把卧椅,戴上墨镜,边上放着一杯昂贵的“人屎咖啡”。

它时常叫上我,我也喜欢钓鱼,它常常给我也泡上一杯。我从没喝过,它总抱怨我浪费,告诉我这是极其昂贵而稀少的咖啡品种。那一天,我泡了两杯“猫屎咖啡”,从此它再没提过这事。


音乐天堂·歌单| 温一枕暖梦:晚安,世界和你

作者:路人葵

这一首歌的歌词,如果细细体会下,会发现一首歌讲了一个故事。

一对青梅竹马的爱恋,长大后伴随异地的思恋。

异乡的游子啊

爬上树梢的月亮

是否还在他心上

然而,最喜欢的一句调调是在:别让眼泪晕花了妆,美丽的新娘。


诗·谈诗歌--瘂弦《秋歌--给暖暖》

作者:路人锋

只留下一个暖暖  /  一切便都留下了

诗人最后道出:留下一个暖暖,一切便都留下了。这里的暖暖的意义,得到了全面升华。这一节是全诗的高潮,如同旭日喷薄而出。全诗也在这高潮中嘎然而止,接下来的留白,诗人让读者自己去回味,去想象。这就是诗歌的魅力所在,言有尽而意无穷,这首诗是一个典型的范本。

(由主编陈汐年推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釜山行,突然想写点东西。 01 我是在五天前变成僵尸的,那是一个很普通的早晨,普通是因为我又从梦中醒来了。 醒...
    雀一条阅读 5,346评论 100 94
  • 他们都说我死了后会上天堂 可如果天堂没有你, 还不如就此堕入十八层地狱。
    蒋小志jxz阅读 266评论 4 5
  • 清晨的一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偷偷的投射在树下的草丛上,斑斓神秘,草叶尖上的露珠在光影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晶莹...
    灼灼其华lb阅读 351评论 0 4
  • 有人说,看一部电影,就像体验一遍别人的人生。 作为一名重度懒癌患者,周末既没有出去淋淋贵如油的春雨,也没有去山间大...
    草木素心阅读 170评论 0 1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快节奏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导致了不合理的早餐习惯。20%的中国人不吃早餐,其中大多数为男性和年...
    張十年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