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大逃杀手游”疯狂袭来,谁会先占领市场?

近期“大逃杀”类型手游层出不穷,小米、网易、腾讯等多家公司纷纷下场吃鸡。从《小米枪战》到网易的《终结者2:审判日》以及最近鹅肠表示11月8日也将公布的《光荣使命》相关信息。


这么多大厂纷纷下场吃鸡,这些吃鸡手游你们都玩过吗?你觉得哪一款将会占领市场?或者你觉得跟PC端相比,手游版的“大逃杀”玩家会买账吗?




齐神:


虽然前有网易 终结者2:审判日 ,后有 网易 荒野行动


但是占领市场的一定是腾讯的GRSM。

有些游戏是网易抢占了用户或者题材的先机,比如:梦幻/阴阳师。


但是吃鸡  题材、美术、数值、推广、用户获取、服务器技术 等 网易没一样比的过腾讯,市场先机仅仅晚了不到一周,势必之后会被腾讯的吃鸡取代。



至于好不好玩,我觉得在好不好玩的基础之上先把基本的体验优化做好,不管是终结者2 还是 荒野行动 对新手都太不友好了,荒野行动不管是左手射击 还是 右手射击 最终的判定等都对于新手太不友好,我让我没玩过这类游戏的同事去尝试腾讯的《穿越火线》手游  以及 网易的《荒野行动》手游的新手引导的射击 移动 等操作,同事明显对《穿越火线》手游的操作更快上手,玩后同事自己也觉得体验起来《穿越火线》的更舒服。



所以问题来了,在这方面腾讯的手游已经有足够多的沉淀以及在这方面的体验的制作经验,而网易仅仅只是为了蹭一个市场热度 加紧制作的游戏;所以就市场竞争而言,腾讯的吃鸡手游必然成为最后的胜利者,腾讯的肯定会比网易好玩!


至于最终谁吃的爽?高端玩家电脑吃的爽,小白玩家手游吃的爽?。

或者说 吃鸡的用户 玩电脑吃的爽,  不是吃鸡的用户手游吃鸡吃的爽。

就好像 DOTA2大神去打王者荣耀玩的爽么?玩的不爽甚至更多人不玩,而王者荣耀更多用户群体是不怎么打LOL和DOTA的, (不是因为不爱打)或者是因为没时间 或是因为不爱开电脑 等等,所以这批用户休闲时间10来分钟而且随时随地甚至午饭的等盖浇饭上来的时间就能同事之间联机一局农药, 当然是比DO2或者LOL要更爽的。    (如果你非得和我较真说 又得有时间前提 又得什么游戏都爱玩 在来比较什么爽不爽。。 我只能问你“你是策划么?你做策划就是用如果而不是考虑玩家群体 目标用户来回答你了”)。


食肉男孩 :


网易的《荒野行动》应该是质量和口碑都不错的一款产品,现在只有在IOS上发行,但是我相信这款手游会抢下部分蛋糕。


首先网易和腾讯一样,国内的一流企业,游戏质量和用户群体庞大,明天鹅厂才会发布相关信息,但是相比网易来说,已经失去了削微的先机。

网易《荒野行动》

《荒野行动》通过简单的操作,高质量的还原PC端,而且在IOS上的目前情况来看,确实发展的很好。


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当你成为了别人的目标,那么你就会变成玩家心中的那个最好的产品。

大多数玩家会玩游戏的最重要部分就是有“其他朋友”喊自己去玩其他的一款游戏,尤其是这款游戏还是PC端非常火的“吃鸡”的时候,相信大部分有朋友推荐的时候,身边有WIFI和一部苹果手机或者Ipad的话,都会马上下一个然后开黑吃鸡的。




但是鹅厂的产品还是很值得期待,而且安卓设备上还是一块很大的市场。


相信以后的吃鸡手游还是很值得期待和体验的。


壹玖玖壹 :


目前看市场上的数据可以分析:荒野行动现在正在测试中,taptap上预约用户接近300万,可见吃鸡这个IP的用户量的确很大。网易的终结者2、荒野行动以及小米枪战将手机吃鸡市场成功推进了。但是占领市场并不是抢占先机就能成功的。


首先拿用户量来进行对比吧,之前网易的阴阳师用户量非常大月流水20多亿,但是比用户量最牛逼的还是腾讯爸爸了,QQ、微信的用户量兼职让人恐怖。所以腾讯出吃鸡手游就算没有第一时间进军,但是凭借腾讯强大的服务器,强大的美术、变态推广模式以及牛逼的技术,腾讯依然是吃鸡大佬!

然而,玩过目前三款吃鸡手游的玩家并没有获得像端游一样的体验,吃鸡这个题材真的适合手游吗?手机玩吃鸡很多玩家反映手机会发烫、手机视野看的不清晰、画面很粗糙,时间长了玩家会产生眩晕的感觉。所有手游吃鸡在技术上,画质上、占用手机内存上都用很大的优化空间,谁让玩家吃鸡吃的爽,谁离占领市场就不远了。


羽入:


丛林法则虽然占据天时,但是设计粗糙,已然成为先烈,而小米使用的是UE4引擎,很好很完美的触雷了,除了自家的6系列以后机型全部都GG基本没法玩,游戏的射击也存在一定问题,网易比较聪明用的本土化自研引擎,走全机种路线,同时还同时发出两款游戏来保底试水,现在来看荒野行动目测有戏,1000W的吸量下载已经占据了先天的优势。


但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乱斗西游和王者荣耀,全民超神与王者荣耀的例子证明最终还是产品为王。


所以,最终的绝杀我看好的就是腾讯的代号J和其代理的光荣使命了,这款游戏即将揭开帷幕,虽然我没玩,但是我觉得在市场维度拥有最大潜在玩家群,技术机型上有强大的研发部做支撑优化不用担心,而在玩法上就更不用说,加上沉淀已久的产品基因,我相信肯定能在手机上还原PC吃鸡体验上打99分,剩下的一分则是怕骄傲,同时希望再接再厉,不断迭代做出最好的吃鸡手游,同时在新玩法开发商超越原作!


踪:


全部都火不起来(至少不会称为现象),跟着风坑点钱得了,这款游戏改动之后的乐趣已经大打折扣,之前国内火起来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红衣军等团体 “是不是中国人?蹲下抱头唱国歌;挖掘机技术哪家强;黄鹤和谁跑了;苟……”冲锋号一响,老外遁地走,china No.1,等等。后来什么马头帮什么玩意的。游戏分裂之后 吃鸡什么的。现在套路那么多,什么裸奔、苟生、陷阱、幻影坦克什么玩意的。再好听的相声连着听几遍也就烦了明白么?现在很多新入坑的很多纯粹是为了吃鸡而吃鸡,你明白我说的意思么,是为了玩这款游戏而玩这款游戏,换句话说就是跟风,社交绑架,其他的游戏你就算做成全鸡宴也不是吃鸡,就像lol与同类游戏(不同平台别硬套)。


吃鸡火起来只是一个结果,这些跟风作品预约这么多的原因是吃鸡火的结果,并不是说这些跟风作品就好,这是本末倒置的,举个例子,人家辛辛苦苦练了几十年的乐器,然后拿到一个比赛证书。然后你自己搞个比赛自己得一个证书,你水平就高了?那能比么?自欺欺人罢了。某些大厂可能不服了说自己也几十年乐器了,那再举个例子,两个人都是歌星,一个人自己创作一首曲子火了,另一人翻唱,比如夕焼けの歌 在国内知道的就不多 千千阙歌很多人都能哼两句,你有这条件么?为什么抄这么多也没见几个能形成这种现象级的游戏?吃鸡已经先入为主,现在的障碍只有人为的网络延迟,配置不亲民,但这也是部分玩家优越感的来源所在之一,咖啡之与大蒜的欢喜。搞事情搞事情,尤其是策划圈,本末倒置各种本末倒置,说句不好听的,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在是正道,不然永远跟着别人屁股后面。支持国创,鄙视脑残照抄,赞同技术性借鉴。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玩家眼中,横竖就这么几家,不骂你骂谁。综上,就算数量上超越吃鸡,也不代表就比吃鸡强,最多算退而求其次的那个次品而已。


月华千绯:


荒野、终结者、小米3款都各玩了2~3局。先说体验,操作都相当的反人类,在手机上要完成跳跃、下蹲、匍匐等等操作,紧靠2个大拇指,还要兼顾移动和射击,再加上吃鸡这种环境复杂,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游戏来说,不砸手机已经证明涵养相当好了。再怎么简化,也不可能想PC段那样轻松。作为一个有过PC吃鸡经验的玩家,还能找到一些乐趣,但如果仅仅是因为好奇,或者只是看主播玩的轻度玩家,在尝试过任何一款手机吃鸡游戏,我几乎敢保证,1~2局左右便能劝退一大批。其次是画面,目前看来,小米枪战是相对较好的,但我用mini4游戏的时候,会经常花屏,读条卡死过2次,网易的2款则暂时没有发现。但是3款画面都不是特别精美,在手游画质普遍提高,美术品质精良的当下,并不能吸引到对画面有追求的玩家。



----------------------







阅读原文: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10323453&src=3&ver=1&signature=*Ry41-ZLL6*9MrKKix*kVAMxk441QNEXrElu-1LnB8E8xpEBIStRcJXkN7d2XwslvNYt8Bg*XegFz*WQi8F40wiK0*OFTozw4S4tqbJRPBOojDKCzkJbao2XJqUXLlpiDuXAX6AGHQXLtsqNqGFKG6JBv-miprF0q3GhLR3*NBk=&devicetype=Windows-QQBrowser&version=61030004&pass_ticket=qMx7ntinAtmqhVn+C23mCuwc9ZRyUp20kIusGgbFLi0=&uin=MTc1MDA1NjU1&ascene=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