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复盘|宜感恩

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春天在每个夜晚数她的花朵。

——顾城《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就像月初设定的本月目标那样,我希望自己能开放思维,凡事积极主动。努力做到:调整作息,心怀感恩,聚焦ppt和手绘两项技能。31天做了什么,对照月初计划和年度计划,让我们来看一下完成进度。

自我实现

花体英文

每日打卡三月继续以全勤圆满收尾;周末临摹练习了小福练习册上的基础笔画、字母(O开始)、月份、星期、其他排版练习,已完成小册子上所有素材1遍。

下一步继续巩固复习小福之前的课程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乐鸟365绘画计划

继续学习task11风景中的透视;task12光影原理和物体的立体感;task13如何画出立体感。这三节都强调了建立空间意识的重要性,个人认为内容相当重要,需要不断练习进行巩固。

学习时间预想的是每天晚饭后19:00-20:00,结果几乎从没做到过,后半月开始对于打卡越来越松懈了,所以还是没有充分利用好晚间时间。可能我需要设置的不是固定时间,而是每周花费的总时间。

③继续复习《视觉思维》一书第4-7章的各类实践方法,并运用到自己的课程笔记之中。

未完成原因: 工作之余的晚上时间基本花在前两件事上,没有安排这个项目。但是视觉笔记是今年的一大重要学习目标,所以必须重拾。

个人成长

学习插坐学院ppt课程

预想的是学习15节+:归纳要点并应用,看完秋叶PPT汇总干货,每周制作一张ppt,一个月5份。

实际从L5-25,也算完成了。实操几节用ppt2007也尝试了一些操作,但是毕竟不是最新的版本,有些重要的操作就完成不了了,比如布尔运算等。

继续完成麦子课程梳理,结合优秀ppt排版,继续优化。

日更计划

完成读书笔记,观展小记,月复盘,月计划,学习记录等。

说好了尽量每晚11点前发布完毕,尽量多利用白天碎片时间完成基本大纲梳理,甚至提前囤几篇读书笔记作为备用,读书笔记扩展迁移部分要强化。结果还是容易到凌晨打卡。

社群学习

每日一问只参与两次,其他基本围观小伙伴的打卡内容,还是参与主动性太弱了。每周点评认真记录和学习,但关键是实践。共读第三期也结束了学习了小伙伴的设计海报复盘。

阅读

在读《原则》,输出笔记@简书;《只管去做》,按照麦子社群共读活动要点完成作业@简书,重新梳理今年计划和跟进执行进度;《子弹笔记》(纸质书)《四时之美》《文学回忆录》《东京一年》。未完成:《时间看得见》《只有医生知道系列》《学会提问》《赖声川的创意学》。

今年没有规定自己读多少本书,年初定下的目标是主题阅读,深度阅读。精读一些书,尝试详细拆书。至于其他不用精读的书,采用速读方式先浏览一遍目录和大纲。然后看看是否能做到之前参加阅读营时达到的每日一书的程度。也就是只找寻自己需要的内容,不需要全部通读。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除了所谓工具书,其余的类别好像还是希望可以完整读完。这6本书实际已经读完的只有《只管去做》,其他还在继续阅读中。希望自己未来每月能精读一本逻辑思维或者管理方面的书,其他类别也都平衡阅读,劳逸结合。

⑤沪江听写36篇

完成了预期的31+5篇计划。执行时间想要提前到21:00-22:00之间,结果还是维持在晚上十点左右。多shadowing几遍,练习朗读。眼看《Sophie' s world》即将听写完毕,下一段希望可以尝试其他语言啦,目前这个训练模式是对于我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作用不大。

拆解四篇蜂首游记。优先选择北欧和自己想去的地方的游记进行拆解,每周一篇。结果看了游记,没有拆解。

风变编程小课(新增)

共4节试学课,目前只看完2节,有理论,作业和实操,量比预想的要大。

身体健康

天鹅臂26次

预想的是每周6次,共24次即可。想要比上月多给自己点压力。实际超额完成2次,也算达标了。

补水计划

每天坚持做水膜,每天八杯水。目标是体脂秤反映的含水量逐步达标,从月初的51.1%到月底的51.4%,虽有提高但距离达标53%还有一大段距离。其他指标包括骨骼肌率,蛋白质,基础代谢,皮下脂肪都未达标,需要引起重视。体重减轻0.3kg,体脂率保持在25%。

调整作息,累计早起(6:30前)18次,早睡(23:00前)10次

未完成。尝试利用潮汐app进行睡眠辅助,有些许效果。还有专注、小憩、冥想、呼吸、放松等模式,音效很多,需要进一步探索。打卡形式必须固定。唯有如此才能看到每天的进度。

④keep运动

0310前完成瑜伽练习9次。实际整月只完成4次。

keep运动:瘦腿训练和一字马横叉各5次。

四月继续,要对身体健康方面重视起来。

家庭

①整理

整理房间内的手账素材,利用好家中每一处收纳角度,不需要的不放在外面明显位置。精简摆放在外面的画材和手账工具和本子。

②关心家人

为老爸的北欧之行买好了相关用品,搜索了注意事项。

给老爸准备生日礼物,买了蛋糕,笔记本电脑还没购入。

每天记录感恩日记

尝试了三天左右。很喜欢这种形式,但是很难坚持每天做,所以还是自己过于懒散吧。

休闲娱乐

①蚂蜂窝日签

完成每日打卡签到,发布笔记2次,参与“春日不宅打卡挑战”和“樱花季限定贴纸”活动;

未完成:指路人答题,四月初抓紧完成50次回答。

②看剧

《罗曼史是别册附录》e11-16;《玛丽外宿中》《爱情雨》《漂亮男人》《大发》《Switch-改变世界》;《别有用心的单身女》《举重妖精金福珠》;《新婚日记》(只看了1集);《宠物情人》日剧版。

还是看韩剧太多了吧。治愈的力量总是从剧中获得究竟好不好?反正目前还有效。

③观展3次+

teamlab展览@油罐艺术中心;震旦博物馆的玉见设计展;日本乡土玩具展。

未完成:琉璃博物馆、董其昌书画展三刷。

④观影

《宠物情人》韩国版;《一吻定情》2019大陆版;

未完成:《一代宗师》《布达佩斯大饭店》;

⑤体验

【艺术美学】在博物馆遇见弗洛伊德--心理学视角下的西方美术史系列沙龙课程一次;UENO Flora&Cafè打卡一次;

⑥制定今年旅行计划一次

财务

本月花销较大,支出占了33%。分析:①护肤类,因为办了一张美发店的综合卡,其实可以不办的,还是没经受住忽悠。②饮食方面主要是买蛋糕,还有加班餐、周末外出用餐等费用。③学习用品买了严选上的文具用品,当当买了日语书等。④休闲娱乐方面买了展览门票,sonny angel,故宫淘宝胶带分装等。其他物品包括躺椅和旅行箱。事实证明东西质量还是和价格成正比的。

三月四问

本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①对于自己不熟悉的业务继续请教达人,不得不感叹,别人能那么熟练除了天赋,背后也付出了意想不到的努力,所以,不要再感叹自己不擅长数字之类的话,既然这是目前必须去做好的工作,就努力去精进吧。②收到N3证书,总归也是过了,继续努力,向着N2进发。③《罗曼史是别册附录》完结,真的好喜欢里面关于人和书的观点,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生命里一本充满力量和温暖的书。

本月让我感到幸福的是:①生日月,吃到了至少7款蛋糕;②继续简书日更;③坚持花体英文打卡,三月也全勤啦;④本月集中看了好多张根硕的韩剧作品,好喜欢他的人设,傲娇背后的体贴,唱歌好,笑容灿烂。⑤补了一些Jay的演唱会片段,怎么会有那么有才又好玩的人。今年如果有演唱会,想去看呢。⑥开始补看2019中国诗词大会,不得不感叹,腹有诗书气自华,要好好增加国学知识,沉淀积累自身。⑦收到小伙伴给的手账素材。

本月我意识到:作息调整依然没有做好,这个作为年度重点计划一定一定要开始执行了。

下月我决定:聚焦身体健康方面,早睡早起每日打卡,瘦腿训练启动,继续学习ppt和手绘技能,用bujo梳理自己的人生管理体系。做事积极主动给反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