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本一次就搞定加拿大签证

在我的认知世界中,原本以为只有老美的签证是最难出签的。没想到这次办加拿大签证,才领略到,原来加拿大在某种情况下更严格。大概因为有不少国人去那里打工,黑了下来,所以审查严苛。如果资料信息不全,或不准,又或者出国动机表述不清,都会被怀疑而拒签。

一次出境记录都没有,护照上除了首页个人信息,其他一片空白。加上目前为自由职业,不符合最受签证官欢迎和待见的那种长久稳定的状态,因此就凭这2大难点,就被我第一家咨询的签证代办机构一口回绝,说肯定被拒。后来不甘心,又找了几家也被告知,空白本加自由职业这种情况,被拒的可能非常高,只能去试试而已,听天由命。

于是我抱着试试的态度。而就是这样,最后结果是我一次就成功获得签证。

总结了几个比较重要的点,分享给大家。

拿去不谢。

1.办理加拿大签证一定要心态特别好。

因为我在网络上找了很多办签证的攻略和过来人的经验,有很多人都被拒了。

2.预留足够的时间去准备签证材料。

像我计划一月中旬出行,9月在收集材料,10中旬就提交申请。因为时间充裕,中途如果缺少材料,也可中间补充提交。完全不会影响最后的出行。

3. 收集资料前多找几个签证代办的国际旅行社或者携程,问清到底需要多少材料。

通常他们说的都是大相径庭,但是有的材料是可以互相补充的。比如咨询携程时没说要提供的,但是旅行社说要提供的。

我最后的做法,就是除了共同点以外,其他需要提供的辅助材料,我都一一去准备。最终我的材料是非常厚得一沓。不过对于成功出签来说,那些之前都麻烦都不算什么。

3.给面签的letter个人感觉是相当重要!!!

也是很多人会忽视的,一般人根本不会去准备,觉得把其他资产证明都给了就好了。而作为空白本的人来说,这封信是有可能主导签证官的判断的。因为空白本被拒的最大原因是遭到签证官的怀疑,怀疑出行动机。所以与其让签证官凭一堆资料,各种脑补你不良的出行动机,不如一五一十地坦诚地把自己出行原因和期望表达出来,把他可能怀疑的几个点都想好,都一一解释清楚。我在这封LETTER里主要表明了几点:

1)我为什么要去加拿大。

2)为什么我之前是空白本

3)我凭什么保证我会按期回来

4)我的经济状况

4.加拿大最怕就是你持旅行签证到时候不按时返回中国。提供的材料中涉及如何打消这个疑虑变得很重要。

签证代办机构有的要求提供那边的行程单或者最好是酒店或机票预定凭证。但如果都提前购买和预定的话,如果不幸签证申请被拒的话,取消会产生费用。所以最好是出签后再购买机票和安排酒店。一定要购买机票来证明你按时回国的话,一定要与购买机票的代理商确认,这个机票是否可凭拒签信全额退款,如果可以,那你提前购买机票也可以。

5.资产证明的注意点

其实存款证明相当于一个担保金,需银行开具一个定期存款证明,存入日期最好是很早以前就存入的。近期才大额存入的,会被怀疑资金的真实性,每个人5万的样子就可以了。如果预计出行时间较长,那么金额更大一些。

6.各种存储卡,信用卡的流水明细:

这个可以尽量多的提供。提供交易频繁和有大额来往的的存储卡和信用卡流水,可以说明财力和消费力,非常有助出签。如果本人的卡不多,也可以用配偶的卡一起算。

7.自由职业者收入证明:

如果没有固定工作可以提供配偶的收入证明和税单。提供自由职业者的收入来源证明(合同等)。当然这个收入来源一定要和你提供的银行卡的流水明细能形成互相参考,完全对不上的,也会被怀疑作假。

最后,想说的是,网上有很多价格不菲的签证代办机构,但是他们也不保证100%出签的。如被拒,一分钱也不会退的,所以还是不要迷信他们。还是老老实实,提前把针对自己情况的所有资料都收集齐全,宁愿多提交资料也不要少,再去提交。

提交申请后,要保持“好心态”。

因为看过一个段子,说拒签的理由因为申请人姓名与通缉犯同名。这也许只是个笑话,但是也有可能被拒。毕竟能不能出签最后掌控权不在自己手上。自己能掌控得也就是准备资料阶段,所以把每个材料都整理地清清楚楚就笑等结果吧。做足准备,留够时间提前提交申请办理。


最后附上我当时过关的材料明细一览表,仅供参考!

如果觉得给力,请给我点个赞!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年9月最新版阿根廷电子签、秘鲁免签】 今年不少国家针对中国推出了简化签证申请条件、延长签证有效期等等新的签证...
    高婵月阅读 2,199评论 0 0
  • 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必须先把签证办好。去年办了美签十年,今年加拿大签证继续走起。 加拿大签证给到护照过期日的前一...
    艾梨西娅阅读 58,727评论 8 12
  • 也许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才让他们在今生相遇。 恰似那年,风华正茂,少女如春。 我名胤禛,你名若曦。 你如精灵,无所...
    风十二郎阅读 307评论 26 22
  • Good morning! 在苹苹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勇敢的做自我介绍,表现多棒呀。 很好的自我介绍,能帮助小...
    红黄蓝图图班阅读 279评论 0 0
  • 琐事一—— 晚上的八点半,我设了一个番茄钟,开始逼迫自己码字。 这是我第一次在外使用微键盘。这个小键盘两个巴掌见宽...
    车马正简阅读 35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