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加拿大网签2017攻略】美签简化+填表干货以及Q&A

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必须先把签证办好。去年办了美签十年,今年加拿大签证继续走起。

加拿大签证给到护照过期日的前一天,如果护照将在一年内过期的,也不能申请加拿大签证。

整个签证过一遍后,感觉加拿大签证比美签稍微繁琐了一些,但是填表的过程没有美签那么抠细节,而且不用预约就可以递签,在心理上比较轻松。

总的来说只要懂一点英文,完全按照官网的指引,签证是十分简单的,繁琐的只是步骤有点多,顺序理不清的话会觉得非常乱而已。

准备申请前你需要知道的二三事

申请加拿大签证有三种方法:

1.递签,自己去签证申请中心办理(无须预约和面试)

2.在线申请,即大家说的网签,所有资料均通过网上上传,贴签通知下来后再去签证中心贴签

3.邮寄提交(签证中心仅接受合法居住在中国境内的申请人的邮寄申请和汇款,签证申请中心不接受来自国外邮寄的签证申请)

纵观全网,貌似用邮寄提交方法的人不多,大家都偏向递签或网签。对于有美签的人来说,网签相对简易及保险,毕竟我看过有些帖子说有美签的人亲自去中心递签,还要求他们上交官网没有要求过的资料(虽然可能只是个例)。

加拿大签证中心全国有四个,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8:00-16:00

- 北京: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11号中汇广场A座12层。

- 上海: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

- 广州: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89号城建大厦3楼351室。

- 重庆: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235号海航保利国际中心33楼33-D。

整个申请步骤,大致如下:

1.在官网上回答问卷问题,确定你是否满足简化申请签证的条件,拿到personal reference code及个人审核清单checklist(这一步也可以等到账号创建后再进行,但我是先回答问题的。这前后顺序不影响申请步骤,就看个人喜好。)

2.到官网注册GC KEY 账号

3.创建账号并登入(输入personal code后,步骤1生成的个人审核清单便再次出现,需要提交的东西都在审核清单里)

4.下载表格

5.填表并上传必须的文件以及optional文件(我是连optional的文件都传上去的,但由于这不是必选项,所以还是看你自己意愿)

6.在线电子签名

7.在线缴费(只接受visa或master信用卡)

8.等邮件通知贴签(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

9.下载提交护照通知信(点击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那条信息就下载了)

10.下载服务同意书(有些签证中心不收,有些收,去贴签的时候带着还是保险一点)

11.复印要贴签证页的护照的信息页

12.亲自/邮寄到签证中心交资料贴签

13.自取/EMS回邮拿到护照

完成以上13个步骤,签证妥妥到你手上啦,那么现在我们来逐一实操各个步骤吧

LET'S GET STARTED!

首先简单交代一下背景:有美签并去过美国,还在工作尚未退休,打算独自前往加拿大旅游。网申过程中,因个人/家庭的情况不同,遇到的表格和问题也不一样,本攻略只适合差不多背景的人参考,有疑难杂症的,欢迎一起讨论。

时间线:2017.7.18号提交所有资料---7.27收到OPR---7.31号去广州签证处贴签,选择EMS邮寄回来。

Step 1 在线问卷

首先去官网回答问题,回答之前最好知道你将要访问加拿大的城市属于哪个省份:

http://www.cic.gc.ca/ctc-vac/getting-started.asp

step by step的步骤,请点击http://bbs.qyer.com/thread-2665561-1.html,写的已经很清楚了,我再根据我自己遇到的情况补充几点:

回答完一部分内容后,会看到如下页面,表示你有资格申请加拿大签证,单击continue继续问卷回答

之后的问题可能会问到:

1.是否有家人一同前往加拿大,独自前往就选NO

2.你和此次同行的家人,是否均持有有效美国签证或者在10年间曾前往过美国

(如果独自前往,继续选NO,如果有家人一同前往,家人没有美签但你有,或者反过来的情况,都不能走美签简化流程。只有所有申请人都符合美签简化的条件才可以一起申简化版

注意:根据每一个回答的不同,大家遇到的问题会不一样,导致需要提交的资料也不一样。所以如果看到你遇到的问题跟攻略不一样,不要慌张。

到最后,会遇到你是否需要别人access你的申请表,如果不是委托第三方申请话,都是填NO。具体是哪些第三方机构,点击问题旁边的问号,会有详细的解答。一般自己申请签证的都是填NO。

它还问到你是否可以用扫描仪/相机提供相关所需文件的数码版本,是否能在线用信用卡支付,都是选YES

回答完问题后,会有一个审核答案的页面,请仔细审。

审核完按continue,出现个人审核清单。记住你的reference code(有两个英文字母以及一串数字组成)。这个checklist只三个月内有效,checklist的下面就是你所需要提交的资料(根据你的回答生成出)

Step 2&3. 注册GC KEY 账号并登入

再一次,step by step的步骤请看http://bbs.qyer.com/thread-2665561-1.html,跟着步骤一步一步来便好。

大致步骤为:

注册GCKey---完成后官网自动跳到immigration页面,点击我的申请---登录账户---create an account(自己真实姓名的账户)---创建安全问题---申请访问签证---审核答案。

在这一步骤需要注意的是:

1.起username和设置password时,请按照官网要求。为了安全保障,username不能用自己真实的名字,各种证件号码,邮箱地址,家庭住址等显而易见的内容

2.创建一个密保/恢复问题,并牢记

3.创建四个属于你自己的安全问题并牢记,以后登录官网操作,这四个问题会随机出现,回答了才能进行下一步。

4.如果你的名字是三个字,在create an account的时候,名的那一栏全大写自己的名,中间无空格,在接下来申请中所有需要填名的地方(不管是自己还是别人的),也是这个格式。姓也全大写。

Step 4&5 填表及其他资料的提交

根据我的问题回答,总共我必须交的有2个表+护照、相片、旅游历史,optional的有一个表格和解释信。

遇到的表格:IMM5257,IMM5707E,Schedule 1

这是我已经上传完的界面图,表格只需要点击文件名就可以下载了。很多人遇到过IMM5257无法打开,需要下最新一版的adobe acrobat。但是我下载到最新一版仍然打不开,最好的办法是,下载最新版后,点击右键另存为到本地,就可以打开了(适用于windows用户,mac可能会有不同)。

IMM5257的填写

这个是主表了,如实填写,没有什么难点,注意以下即可:

1.表中会问到将要访问的加拿大机构/个人,旅游的话,可填N/A

2.工作经历逆序填写,几份不同工作间不要留下时间间隔。如果你从毕业后就一直在这个公司工作,那么to的那个年份,写未来的年份,来表达至今仍在这个公司工作。

3.最后表格的签名处,网申的同学在所有表格需要签名处留空,只填写申请日期就可以了

4. available fund to Canada:一天200-300加币大概,加上机票住宿等写个总价格,少于5000的写5000。根据机票和住宿,玩7天我写了6000加币仅供参考。如果玩的天数多的,自行计算,但是得符合你的收入水平。

5.UCI那一栏不填,留空

6.最后一个勾选YES

7.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Validate”进行确认

8.确认完成后,最后一页会出现好多个码,把确认好的这份表格传上去。

IMM5707E的填写---5707E是家庭信息表。

SECTION A注意所有的名字用英语和中文填写,即便你的家人不与你一同前往加拿大,也需要提供信息。

填写示例:

ZHANG SAN 张三

WANG DAHUA 王大花

**在勾选是否陪同前往加拿大时,独自前往的申请人在申请人那一栏勾YES,其他家人栏勾NO

如果你没有配偶,在SECTION A最下面填日期,签名处留空。如果你有配偶,不用签名也不用填日期。

SECTION B:填写子女的,包括所有亲生的,领养的,还有继子女。

姓名格式当然也跟上一页一样,勾选是否陪同,也如实填写。

SECTION B最下面也有签名处,注意是如果你没有任何子女才签名和填日期,如果有子女,则留空。

SECTION C是所有人(不管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子女)需要填写日期的,签名栏依然是留空。

护照

官网对护照的要求:

如果你有有效期一年以上的护照,必须提供护照上所有有字的页面(包括护照信息页,老护照还需提供签名页,所有盖章的页面,所有有签证的页面。空白页无需上传)。如果你有新护照和旧护照,也是根据以上要求都传上。

如果新护照是白本,签证都在旧护照上,就只用传新护照的信息页和旧护照的所有有字页面,用word排版生成pdf,不超过4M上传上去。(所有文件大小都不能超过4M,文件名得是英文,中文的文件名无法上传成功)

Travel History

travel history 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和passport所要上交的东西一模一样。我首先是在开头列出过去十年去过的国家(把具体时间也写出来,也指出这个history是旧护照上的)。再把每一个签证与盖章跟据从近到远的时间顺序排好。

因为新护照是白本,所以我travel history就只传了旧护照所有签证页及盖章+旧护照信息页及签名页。

如果你有在国外工作或学习的经历,也要把相关的东西交上去。包括签证以及毕业证书,留学证明之类的。

登机牌如果有可以放上去,但这个真的不强求。

解释信

关于optional的解释信,虽然美签在手,但是也不敢放松。信中就写了为什么去加拿大,会按时回来之类的,也就两三百字,不用写的太谦卑,有礼貌,简单解释清楚便行。在解释信的文件中,还附上了在职证明和行程。我个人认为行程挺重要的。怎么说也得给签证官一个我是认真在计划这次旅行的印象。

SCHEDULE 1---IMM5257B-1

填完之后也是按“Validate”才上传,如果不在政府机构也没有什么需要填的。

最后的旅行经历,把最近5年的旅行经历写进去就可以了。

Step6-8 交钱及等待

所有文件上传完毕后,就可以交钱啦。目前是一个申请人100加币。只支持如下信用卡

交完钱后会出来一个窗口说24小时之内他们会收到钱,我是过了一个小时后收到确认的邮件,说申请开始受理了。

这里划重点---如果没有交钱,只是把资料传上网,是没有交到大使馆的,交了钱才代表你的申请开始受理就是说在交钱之前,你的表格、资料可以随时更改。而且网站也有时间限制,过了大概三十分钟就会自动退出,除非手动延迟。所以大家把表填完,资料编辑完后再打开官网比较高效。

大概过了十天,收到OPR,就可以准备去贴签啦

Finally 贴签

贴签需要带如下文件,在官网可以查询:

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how_to_apply.html#temporary_documents

偷懒的人,可以看以我自己为例(有新旧护照),带去的资料(可能会有变化,一切以官网为准):

1.打印OPR letter (点击Original Passport Request那条信息就下载了)

2.服务同意书打印并签名、写地址

3.新护照原件+新护照信息页复印件(复印件自留,但是他们会看,并且如果你是选择邮递回来,他们会在复印件上订着你EMS的快递单和你的缴费凭证)

4.旧护照原件

5.个人资料(在A4纸上写你的姓名、电子邮箱、电话、回邮地址)

6.现金 167元+45.2元(邮费)

可以选择邮寄到签证中心,或者自己亲自去。

如果你住在签证中心周边城市,来去方便,建议还是自己亲自去较好,然后选择EMS邮递回来。

如果选择邮递的小伙伴,记得查询官网价格打钱到指定账户,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涨价了,如果钱交的不够,那边是不会受理的。如果你打的是广州的银行账户,那么就去广州的签证中心贴签,如果打的是北京的账户,就去北京,不要随意去哟。邮寄的所要提交的东西跟亲自去贴签的略有不同,一切以官网为准。

到了签证中心,告诉工作人员你是来贴签的,然后拿号等叫号,最后交钱,一切就完成啦。

呼啦啦的写了一大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欢迎大家反馈啊,把你们的经验分享出来,笔芯。

Q&A

Q:5257E或其他表格无法正常打开

A:1.确定你已经把Adobe acrobat升级到最高版本

2.升级完后还无法打开,直接按右键另存为本地,在本地打开并填写

Q:在表格中填不了中文,怎么办?

A:如果没有安装adobe的字体插件(类似这类的具体是啥我忘了),是无法把中文打上去的。打中文的时候它会跳出一个框让你安装插件,安装完后就可以填中文了。

Q:我住在北京,刚收到OPR,但刚好要到广州出差一段时间,我可以在广州贴签吗?还是一定要在北京贴?

A:加拿大贴签中心没有地域限制,所以在哪一个签证中心贴签都可以。但是如果你是选择邮寄贴签,就要去你打的银行账户的那个地方贴。

Q:美签在手,材料好少,随便弄弄就能过吧?

A:美签的确会简化材料,但也看到有美签的网友被拒绝的案例。就是说有美签并不是保证百分百签过,还是要认真准备材料呐

Q:听你这么说,就算我有美签,那我也上传财产证明求个心安吧。这样过签率会增加吧?

A:一般有美签的都不用提供财产证明,除非你的财产是你的加分项,否则适得其反

Q:填表的时候是要首字母大写,还是全部都得大写填啊?

A:都可以,我是全部大写填的。

Q:行程和在职证明都放在哪?

A:行程和在职证明可以放在解释信的后面,在解释信里面写上你还准备了啥啥啥资料就可以了。一切的补充材料都可以放在解释信里。

Q:合并好文件,说上传错误?

A:1.注意你的文件不要超过4M

2.注意你的文件名是英文

Q:Travel Histroy里面要放旅游的照片吗?

A:我觉得放签证以及盖章页就可以证明你已经去过那个国家了。而且官网也没有要求放旅游照片进去,一切按官网来吧。若是可以按照从近到远的顺序排列你去过的国家,方便签证官看,是很好的。

Q:那所有表格的签名处都不签名,我到底要在哪里签名?怎么签名?

A:所有资料上传完毕后按continue就是签名的页面。拉到最后写上你的姓名,勾选“我同意”,再输入之前create account时候创建的四个安全问题其中之一的答案,就签名完成啦。然后就进入付款页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