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听她说,听他说这个悲伤的事情,我想这种时候不知道说什么那最好就什么都别说,说错了会让人更难受。所以我什么也不说,就专心的听她说。

“这件事情我就和你说了,暂时保密,刘思杰他姐姐说先不让他妈妈知道这件事情,他妈妈身体不好,怕承受不住。他爸爸在处理这件事,也不用太担心,就怕知道的人多了嘴杂传到他妈妈耳朵里去。他爸爸已经在找关系了,看能不能把他捞出来,我这几天都是住在他姐姐家里,你有时间就过来陪我说说话吧,她很忙,很少在家,我一个人好孤单。”

我去过他妈妈家,见过他妈妈,很温柔,对人特别好,我一想到她要是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出事了会气晕吧。

“好,我有时间就过去陪你,不过我现在周末只有半天假了,我放假就去找你。”我很认真的说。

“今晚来陪我睡吧,我一个人晚上总是睡不着,就想找个人聊聊天。”她这样说我根本拒绝不了。

“可是我下午要上课,高三了晚自习要上到九点半去呢。”我想了想还是和她说了。

“反正我现在不用上班,有的是时间,晚上我来接你。”我只好默许了,想想我什么也不能为她做,既然她需要人陪,那我就多陪陪她吧,现在的她真让人心疼。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我除了上课就是陪她,每天下了晚自习就打车去她那里,偶尔她过来接我,每天晚上陪她熬夜喝酒,她说这样她会好过一点,我不劝她,劝也没用,就这样陪着她。每天都凌晨才能睡下,早上六点多我会悄悄的起床离开,打车去学校赶上早课。只要我不迟到早退,按时上课就没人发现我晚上不在学校,老师也很忙没空去管我。有时候实在累了就在课上打个盹,然后经常被点名批评,他们也只是以为我学习太累了而已,因为老师的时间都去管那些迟到早退旷课的学生去了,我这样的是不会被关注的。

我正因为自己做的那么完美而不被老师发现感到欣慰时,我的身体开始反抗了,它累了,太累了。可我又纠结于怎么和丽雅说呢,她现在也是特殊时期,我作为朋友都不关心她的话她会很伤心的。

我犹豫不决的和关系很好的同桌说了这件事,让她保密。

“小曦,如果是你我这样做会不会很伤心?”我问。

“不,如果是我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不太懂,她继续说,“首先,如果我知道我的朋友临近高考了我就算再伤心也不会让她因为我的事情耽误她的前途,其次,我不会让我的朋友左右为难,说难听点,她太自私了。”

“没有,她没有让我怎么样,是我自己觉得作为朋友应该这个时候陪着她一起度过。”我想小曦可能没听懂我的意思所以我解释了。

然后说了半天原来是我没听懂小曦的意思。小曦说“我觉得她没有把你当成真正的好朋友。”

我刚开始还会否认小曦的观点,我说丽雅对我这么好肯定是把我当好朋友,而且丽雅自己都说了她没有对谁比对我更好了。尽管我嘴上这样说着,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了瑕疵。

小曦说的没错啊,她伤心难过我关心她照顾她理所当然,可我要高考了她怎么不关心我不理解我呀!想一想我每天这么累跑来跑去不是没和她抱怨过,而是我每次一说我好累她就说别这样,她给我报销车费不用我花钱,我每次都笑一笑不放在心上,也不会真的要她报销啊,我自认为我完全尽到了朋友的义务,而她却以为我是因为每天打车的钱太贵跟她抱怨,她也不是不知道我快要高考了,她不关心不理解不闻不问就算了,最让我难过的是她居然说你读书这么累那就别读了。

我无话可说,我就当是她无知吧。我虽然成绩不好,但我还是知道读书是有用的。她的一番话让我想了很久,我开始审视自己是否交的真心是朋友?

直到有一天,初中同学打电话过来。

“覃雯,快高考了,加油啊!”

“好嘞,我知道,我会加油的,嘿嘿。”

“嗯,你也别压力太大了,相信自己。”

“好的,你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咯。”

“嗯,你也是,记住我说的考好了有奖励。”

“就算是为了奖励也会全力以赴的。哈哈。”

“好啊,我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

“可以可以,多准备点毛爷爷哦!哈哈”

随便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心里感受特别多,真正的朋友不是只会索取你的关心,是即使不在身边也会记得你的事情,记得关心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易平时本就是一个乖巧,话不多的小姑娘,听了老师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她一头雾水,带着疑惑的目光,悄悄地瞥了老师们一圈...
    Williamlora阅读 165评论 0 1
  • 黑暗中弥漫着烟草的味道,微弱的火光摇曳在风中瞬间黯淡下来,沉寂的空气像是冰山里静止凝固的海,连呼吸都局促,一杯凉透...
    lemonikkki阅读 466评论 0 0
  • 拿着号,上门诊的二楼矫形骨科,在那的椅子上坐着等候,这个时候才7点过点,大夫们还没来,连护士站的人都还没来,但是外...
    王秀燕阅读 214评论 0 0
  •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青春永在(歌词) 谁制造了生命的危机 使我们长期轮回六道 永无出头的日子 有限的时间...
    芝兰室主阅读 9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