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暗中弥漫着烟草的味道,微弱的火光摇曳在风中瞬间黯淡下来,沉寂的空气像是冰山里静止凝固的海,连呼吸都局促,一杯凉透的咖啡喝下去没有醉越发的清醒,遥远的钟声响彻夜空,她转过头望向窗外矗立着的钟塔,时针和分针呈九十度角,凌晨三点,月光轻柔地洒在她的脸上,在黑暗里瞬间冷却,她擦掉眼角的泪痕缓缓地站起来走向浴室打开了花洒,潮水般冰冷汹涌的水流流向她的身体,黑暗中躺在地上的水花瞬间变成黑色的液体浸湿脚踝,整个神经像是悬在空中被撕扯着,坏情绪也在瞬间随着水流迸发出来,哭喊声惊醒了在暖炉旁熟睡的黑猫,它跑进了黑暗里只露出一只深蓝色的眼睛凝视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带给我的都是负面情绪,不安和恐惧、痛苦像死亡一样漫长无尽”像是咒语在她耳边循环往复,音量无限放大,她奋力捂住耳朵,太阳穴被压得生疼,她想要用疼痛感抑制那可怕的咒语,费尽全部力气在那咒语面前却似乎显得很微弱,脑中一片空白,周围的空气瞬间变得凝重,她的眼睛里只看得到白色光亮在闪烁,天旋地转。

等她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一个狭小昏暗的空间里墙壁四周都是破旧不堪的罅隙裂缝,即使刷了一层白色的漆也还是很清晰,空气中弥漫着木材烧焦熊熊烈火的味道。

“你醒了?”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她的目光在寻找声音的主人,突然撞上了一双空洞漆黑的有着浓烈的黑眼圈的眼睛,似乎很疲惫地望着她,她开始努力回想在哪里遇到过他。

“不要想了,你的脑袋现在不适合思考问题,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一个月前我们在医院里见过的。”他打断了她的所有猜想。

“我生病了吗?”

“你的病又复发了,一个月前我们只做了一个简单的诊断,稍微控制了你的病情,但还没有确诊,可能病情会比我们想像的要严重很多,你不要像上次一样走掉了。”

“我现在感觉很好,不需要治疗了。”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坐了起来扯掉被子想要逃离这里,可是有一股强烈的力量在制止着她,她奋力拔掉手上的针管,想要从他身边逃脱,他的大手掌却在身后使劲拉扯着她,她和他一阵挣扎僵持过后,却再也没有逃脱的力气了。

“你逃不掉的,这里是郊外的疗养院,周围都是荒漠和森林,你没有地方可以去了。”他几乎是嘶声力竭冲着她大喊。

她紧咬着发白的嘴唇,眼神瞬间黯淡了下来,消失掉了光亮。狭小昏暗的房间里,空气在一点一点的凝固,仿佛快要窒息掉了,只听得到远处寺庙里有人在敲响钟声,清远肃穆而悠长。

“你要休息了,我煮了面,一起吃晚饭。”他走出了房间,关上门,静默在黑暗中潮湿逼仄的狭小走廊里。她看着他单薄的背影消失在门外,泣不成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夕阳的余晖映射在天花板上,在昏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耀眼,她抬起头顺着光亮望向窗外,看着夕阳一点一点落下山,她想要下床却险些摔倒在地上,完全没了力气,她扶着破旧的墙壁走向窗前,夕阳渐渐消失,房间里的余晖瞬间被黑暗吞噬,一片漆黑,她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的大树,大树的枝叶在黑暗中张牙舞爪,风吹过,更加肆虐,像是电影里怪兽出没前的预兆一样,在黑暗里张狂,她想到噩梦里的怪兽在一阵群魔乱舞之后冲着她走过来,她突然感到恐惧,开始在房间里寻找灯的开关,可是周围漆黑一片,她什么都看不到,像是失去导盲犬的盲人一样,当她在黑暗中惊慌失措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他随着亮光一起进到房间里,手上拿着一根点燃的蜡烛和一双碗筷,不动声色地将它们放在了桌子上,之后望向她“你醒了,吃饭吧。”

她怔怔地望着他,良久,她张了张口,好像想要说什么却没有发出声。

“这里的灯坏了,明天我去修,今天只有蜡烛,先将就度过一晚吧。”他似乎听得到她没有发出声的疑问。

“之前我对你有一些无礼,我很抱歉……”

“没关系,快吃饭吧,你好久都没吃饭了。”他打断了她的话,望着她,表情凝重。

“我不饿。”她像是在抗拒。

“听话好吗,不吃饭都没有力气从这里逃出去。”他的语气瞬间温柔了起来像是在照顾一个孩子。

“你可以陪我说说话吗,我一个人在这个房子里很害怕。”她对他失去了警惕。

“嗯,那你先吃饭好吗。”他几乎是在恳求。

她安静的在桌前坐了下来,拿起了筷子,一口一口地吃了起来。

“好吃吗,你好几天没进食了,都是在输葡萄糖维持。”

她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他安静地看着她吃饭。

过了一会,她突然抬起头,放下筷子“你为什么带我来这里?”她的眼睛直直的注视着他。

因为太突然他被她吓到了,他的眼神中透着一丝慌乱,“这里对你病情的治疗更有帮助。”

“我得了什么病?”

“目前还没有确诊,你还在我们的观察期,所以我希望你能够配合我们的治疗,可以吗”

“我是在吃烛光晚餐吗?”她突然转移了话题,又似乎无意,他觉得她的思绪总是飘忽不定,他总是猜不透她在想什么,“嗯,烛光晚餐。”他望着她,似乎在微笑,但又像是沉重表情背后刻意挤出来的神情。

“你能给我讲个故事吗?这个氛围真的很适合呢,在这样昏暗的房间里,没过多久就睡着了。”她睁大眼睛绕有兴趣地看着他,脸上露出一丝像小孩子一样天真无邪的笑。

“我不会讲故事。我这里有很多书,你想要听书里的故事吗?”他挤出尴尬的笑容,从来都没有病人要求他去讲故事。

“哈哈,你这里有什么书?格林童话吗?”

“……格林童话没有。我这里有《小王子》。”

她沉默了一会,“《小王子》小时候看过了,你之前的病人没有让你讲过故事吗?只是读书里的故事吗?”

“没有,我之前都是听他们的故事。”

“哦,这样子阿,那我给你讲我的故事吧。”

“好阿。”他的愁容立刻舒展开来,开心写在了脸上,现在的她和下午她的样子好似换了一个人,他很好奇在她身上发生了什么,在她心里一定装了一个莫大的秘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心里有一个疑问,你是他找到的医生吧,我的情况你有了解一些吧,他想要将我关在这里,找到你来照顾我,你说我的病情你还没有确诊都是不想让我难过吧。”她的眼角泛了泪光,在烛光下发着光亮。

他竟一时语塞,不知道要说什么,通常见到这样的病人他都是不断地开导他们,让他们从那个难过的漩涡里走出来,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她的故事不止于此。他想要继续听她讲下去。

“我的故事你听了会害怕你还会想要听吗?”她的脸在蜡烛的微光笼罩下越发的苍白。

房间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外面一阵狂风刮过,听得到树木的摇晃声,狂风敲打着并不坚固的窗,吱吱作响,仿佛要将它吞噬掉,他走过去用力关紧窗户,奋力将狂风阻隔,关掉窗外动荡不安的世界。时间在一点一点地流逝,他看了看墙上古老破旧的时钟,已经十点一刻了,快到睡觉的时间了。他却并没困意,他看到她的情绪陷入沮丧,他问她:“你要不要休息?病人要早点睡觉。”

“你不想听了吗?”她抬起头难过地看着他。

“没有,今天太晚了,你在生病我担心会影响到你的情绪。”

“那你不要熄灭蜡烛,我在陌生的环境里会害怕。”

“嗯,我看着你睡着。”

她对着他会心一笑,像小孩子一样听话地躺在床上。

她闭上眼睛过了好久都没有睡着,睁开眼睛看到他守在她的床边睡着了,他熟睡的样子像个孩子,在昏暗的烛光下,恍惚间,她以为他又回来了。她揉了揉眼睛,看到的却是另一个他。她轻柔地将大衣裹在了他的身上,躲回了被子里。

第二天,天还没亮他就醒了,昨晚居然在这里睡着了,他坐了起来大衣滑落在地上,这才发觉昨晚她醒来过,他将大衣重新盖在她的被子上,她睡着的样子眉头紧锁,好像在做一个可怕的噩梦。

他将熄灭的蜡烛重新点燃,屋子里立刻恢复了光亮,他走出去,关上门。

等到她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透过窗户照进了屋子里,蜡烛的光亮在此刻显得很微弱,她想下床将蜡烛熄灭,却没有力气坐起来,四肢无力,身体发烫,她想这次是真的生病了。过了一会儿,他端着早饭进到房间里,将早饭放在桌子上,“你醒了?快去洗漱吃早饭,很丰盛呢,我做了特别多……”他看到她皱着眉头,脸色惨白,“你怎么了?”

“我好像生病了。”她依旧皱着眉头。

他走进她,一脸忧虑的神情“哪里不舒服?”

“我好像在发烧。”

他没有说话,俯下身摸了摸她的额头,“是很烫,你等一下,我拿药给你。”他匆匆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他端着一个盛满热水的盆走了进来,呼呼冒着热气,他将毛巾浸透在水中,拧干之后放在她的额头上。

“先吃早饭吧,不能空腹吃药。”他将盛满粥的碗端到她面前,“快吃吧。”

她用尽全部的力气坐了起来,“谢谢你,都怪我的身体不好,到陌生的环境里总会生病。”她一脸抱歉的样子。

“这里医生的职责就是要照顾病人,你不要感到抱歉,快把粥喝了。”

她一口一口的喝了起来,像只驯服的小鹿一样,只听主人的话。他静静地看着她,神情似乎有一些忧虑。

突然他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她看到他紧锁着眉头,向她示意他出去接电话,将房门轻轻闭上。

熟悉的手机铃声,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但她已然想不起来了,她拼命回想过去想不起来的事情脑袋就像不听使唤的机器一样,嗡嗡作响,有时候甚至会头疼欲裂。

远处寺庙里的钟声再次响起,余音袅袅,回荡在院子中央,这里离寺庙隔着一座山,钟声穿过寂静空旷的山谷,在院子中格外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