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之行(7)

近期,公司工作人员紧缺,让外地人进入嵊泗岛长期工作,也许是有一定难度的,除非本身喜欢旅游岛的环境或者给出相对市场的高薪。

忙完周日,和Y打了声招呼,给自己放假一天。突然想到,图书馆和嵊泗文化遗产馆周一闭馆,只能下周再安排了,有点可惜!

上午网购了冬被,选择了一个亮橘色的被罩,想感受下冬天盖在身上什么感觉,一想到冬天的冷,在想到”暖色附体“,立马感觉暖暖的!

这几天的衣服投进洗衣机,换了身黑色、简介的运动装(看看衣橱,除了正装就是运动装,虽然喜欢看不同的服装展,但是时尚好像不符合我的运动需求),便出门到附近超市看看。

我附近仅有两个稍微大一些的综合超市,这也是D当时在附近选房子的原因吧。仔细一想,他选的房子蛮有特点的,要么靠山,要么靠海。这也算是嵊泗选房特色啦!

转悠了一圈,主要还是看下超市有什么东西和当地特色的货品,临走时,入手了手动吉列剃须刀,我是真心想把胡子刮得干净些,总感觉广告上那种光滑感比较帅气!仔细一想,光滑感的广告代言人,一般都是小鲜肉!属于皮肤可以掐出水的阶段,不可照搬,哈哈哈哈!

出超市时,肚子开始不争气的叫了,到了常去的小笼包店,照例小笼包+紫菜蛋汤,配着老板的辣酱调料,和老板夫妇边吃边聊。

老板对于当地比较熟悉,聊天中,偶尔会让我了解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疫情紧张的时候,由于封村和旅游的人减少,家禽类买卖流通减少,上山买村民的散养鸡非常便宜,听到这,我是心里有点轻微的冒出渴望的泡泡,我是喜欢吃鸡肉的,特别是散养、健步如飞的鸡!

昨天强子抓的海蟹和小鱼就是被康康和琨哥给炖了,他们给我留了碗海鲜粥,当小海蟹在我粥里出现时,我确信,这群吃货果然没放过一丝下网的海货!而我也是其中”上贼船“的一员!

由于做一行就喜欢多了解某一行,所以,当搬到沙河路小商业街附近住的时候,心里就想着开始尝遍每一家餐饮店的食物,看下各家特色和有启发的地方。

吃饱后,补了一会觉,在纠结是看书还是出行,看到外面有些阴天,风吹起来,感觉像是要下雨,想到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是外出走走,熟悉下当地。


出门时,远远看到晒太阳的猫咪,好悠闲!

于是,骑着自行车,便开始在家门口附近转悠,边走便百度打卡附近的酒店和特色店,顺便看了下价格,也许会有不同的上海朋友到岛上找我玩,所以先提前了解下。

看到一位当地老爷子开的烙画店,门面古朴,于是,在他门前停好自行车。

和坐在店门口正聊天的阿姨打了声招呼,”阿姨,我可以进店看看吧?“阿姨点头回应。于是,我走进店里,仅有6平米左右,墙上挂着简单的作品,沿墙的桌子上摆放着大小不一的船模。老爷子正在帮朋友修电脑,抬头和我微笑示意。

作品还是比较稚嫩,非专业,我便兴趣寥寥,说了声谢谢,便出门离开。

刚骑行几步,又遇到一家类似的画店,一位带着口罩的女生正在一件多彩的蓝色调衣服上涂抹着不同的油画染料,店内作品相对多一些,但是空间也就10平方米左右。

作品有些偏版画的感觉,大多数不是具象画作,小姐姐带着口罩,一边继续自己的上色,一边和我聊起天。

‘看的懂吗?”小姐姐问我,“许多人都是看不懂的!”

“我以前高中的时候,学习过三年,空时经常看一些画展,所以,还好!不过,我看作品,重视的是第一感觉,就像看美女和帅哥一样,是否吸引我!”

这时,一幅画着海边盐田,一位盐农挑着扁担,迎着大面积落日余晖的油画,吸引了我。

“我喜欢这副画,大面积云彩的色调,蛮吸引我的!”

“那个已经卖出去很多幅啦,我师傅画的!"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北京798广场,有个画敦煌壁画的小姑凉,我们认识的时候,她也仅是刚成年,却从小跟着师傅耐心的画壁画,有点师承的意味。但是当她和我们聊天的时候,那种对于新朋友的好奇和俏皮便显露出来,毕竟,那一次,和我同行的是V,一位刚从嵩山少林寺学武归来的印度小哥哥,而敦煌的佛教画像也是他关注的!

思绪穿越回来!小姐姐本来坐在店门口,这时给我让开道,让我进屋可以仔细的看作品,顺便拿出手机,给我看她以前的作品,几幅都是我有点兴趣的。

”你这副有点少数民族的感觉!“

”是的,龙女...“小姐姐带有一些口音,我没有听清楚后面的部分。

”这副,我喜欢大色块和简洁感线条的对比“我仔细看着她给我展示的手机里面的作品。

”嗯,他们也是这样说我的作品!“小姐姐有点开心。

聊了一会,我给小姐姐看了我近期看的朴树青旅分享的嵊泗摄影作品,然后便告别。

”有时间去你们店里吃日料!“

“好的,我空了也来看看!”

我刚骑上自行车,便发现好轻松,原来是小姐姐的自行车,也放在门口,我错骑啦,归还后,便继续沿路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