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生晓梦迷蝴蝶(连载之三)

“这是林思光的行踪,三天前她从林宅搬进了兴华街26号的公寓,这是她这一周的行踪,电话通信人和记录”阿文将一叠文件放到安邑病房的桌子上,看着安邑:“林宅的所有卧房和保险柜我都搜过了,没有发现庄岱旭的日记本,林思光的公寓我也进去探查过,也没有。不过这个林大小姐对庄大主编真是很坦诚的,庄先生的指纹能打开所有的保险柜。”

“哼”安邑不屑的一哼“她一向对他都上心的很。”

“没有找到线索,该怎么办?”阿文问:“是不是要采取2号行动。”

“不急,也可能庄岱旭是带在身边的。”安邑看着窗户上倒映出的自己看来很是清秀的脸,看起来很陌生的感觉。“你看好林思光,等我下一步部署。”

“好。”阿文说:“另外,乔森医生一直在外面等。我去把他叫进来。“

看到安邑默许,阿文出去,将乔森医生请了进来。

乔森40开外的年纪,虽然比邓海洋小不了几岁,脸却是年轻很多。他一进来就放了一个小瓶在安邑桌上:”十次份的安眠药,十天后,我会再拿一些给你。“

安邑不悦的看着那个白色小瓶:”乔森,每次都给那么一点,不会是怕我服药自杀吧。“

”安邑你又说笑话。“乔森宠溺的笑着:“你要是想自杀,哪需要我的安眠药。我是不希望你多吃。毕竟对身体还是有损害。董事长一向关心你的身体,要是搞坏了,他要找我算账的。“

每次都拿邓海洋来当借口来弹压自己。安邑拿起那个小瓶,在手中捻动:“乔森医生这次来,不会是专程送十片药片吧。”

“嗯,安邑,我来看看你的精神状态,你最近觉得怎么样?”

“谢谢乔森医生的关心。”安邑嗔怪的笑了。“我最近有点不开心。乔森医生应该听说我捅了篓子,董事长下手狠了点,我很发愁回公司要面对公司其他两方势力的威压,还要去一个仇视自己的对手公司展开并购。所以最近确实是睡得不太好。”

乔森失笑:“安邑你真是,说的这么直白。”乔森帅气的甩了一下头发。

安邑觉得眼前一亮,乔森医生挺帅嘛。不过这抵不住最近少眠而时常伴随的那一点困意。安邑打了哈气:“反正乔森医生不套出我的实话,是不可能离开这间病房的,所以我就直接实话实说呗。”

“谢谢你的坦诚,安邑,不过你说的问题我确实帮不到你,虽然我也觉得董事长对你有点苛责了。”乔森点头。

“要说董事长的坏话,我有好多抱怨可以说,不过今天你打算给我做心理疏导吗?或者找个沙袋让我发泄一下?”安邑挑眉。

“好吧,你如果想要这样的话,我们下面来说说,让你心情变好一点,我有三种方案。。。。。”

阳光回转在帝都人民医院的上空,慢慢的,太阳变成了月牙高悬,凌晨了,热闹的都市变得格外宁静,整个城市沉睡下去。

301病房里的庄岱旭没有睡,虽然眼前一片黑暗,但是,他躺在黑暗中,始终睁着眼睛,在他的隔壁302,安邑用同样的姿势,张大眼睛看着黑暗的空间,她的药瓶里少了一片高度浓缩的安眠药剂,但是,这一点也帮不到她。

另一边,恢弘的湖景别墅在月光下显得幽深又神秘,邓宅的书房里,邓海洋也没有睡。乔森医生正在汇报安邑的精神状态。

“你是说,安邑的精神出了问题?”邓海洋看着乔森医生做的记录。

“从表面上看,她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乔森回答。

“那你如何认定,她。。。。有严重的。。。”沉稳如邓海洋也无法平静的将那三个字说出。

“我在和她说话的时候,趁她不注意,给她进行了短暂催眠。”乔森不得不遣词酌句:“安邑的情况很特殊,即使在催眠状态,我也没有办法真正探查到她的真心,唯一能发现的是,她现在做的事情,和她的潜在意图,似乎根本不在一条线上,那么就不排除精神分裂的可能性。”

“能确定吗?”邓海洋低沉的问。

“暂时不能,我会继续观察。”乔森叹了一口气:“她太聪明太狡猾,看似真诚,有时候看似情绪化,她的焦虑,她的沮丧,她的担忧,她的抱怨,都在正常人的反应范围,但是不排除可能性,所有的反应只是演戏而已。她将自己表演成一个正常的有情绪的人,她最深的意识里,却早已疯狂。邓总,您有没有像想过,也许在十年前,安邑就已经真的疯了。我们看到的安邑,是疯狂的安邑演的一场戏。”

“不是还不能确认吗?”邓海洋直视乔森。

“她正在调查十年前的事情。”乔森眼里露出一丝寒意:“董事长,你难道不担心。。。。"
"我不担心。”邓海洋靠在黑色的座椅中,似是身处黑暗的海洋,透过茫茫夜色,看到了遥远的过去:“她已经做了十年邓海洋的安邑,她以后也会继续做下去。你该知道怎么做,乔森,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允许你对她采取强硬措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