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太晚,就做这10道快手菜,一分钟学会,好吃能下饭,值得收藏

香辣干锅花菜

用料: 花菜 适量、猪五花肉 适量、小米辣 适量、老干妈牛肉辣酱 适量、蒜苗 适量、老姜 适量、生抽、香油 适量、白糖 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

做法

1.处理干净的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姜片,开大火盖上锅盖。花菜洗净后改刀成小朵。

2.煮硬的猪肉捞起。稍凉后切片。坐锅加水大火烧开后下入花菜,加少许盐,焯水一分钟。

3.将焯好水的花菜捞起,控水。捞起的花菜,用筷子耙开。备用。蒜苗洗净切段。

4.老姜切末,小米辣斜刀切段。坐锅上火,烧热后下入五花肉煸出油。

5.转中火,下入姜末炒均。下入蒜苗炒均。下入小米辣炒均。烹入生抽炒均。

6.烹入白糖炒均。烹入老干妈。继续中火炒均。下入花菜迅速炒均。

7.改大火下入蒜苗叶迅速翻均。烹入适量盐及味精翻均,最后烹入少许香油。迅速翻均后盛起,即可。

韭菜香干炒肉丝

用料: 韭菜、香干、肉丝、红辣椒、生粉、胡椒粉、料酒、生抽、大蒜、油、盐;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肉丝中放入适量的盐,生抽,生粉,料酒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腌制一下;

3.烧热锅,锅中放入适量的油,下入大蒜翻炒;再下入肉丝煸炒;

4.肉丝煸炒变色后加入香干一起炒;炒几下后加入少量的生抽一起翻炒;

5.再加入韭菜和红辣椒一起翻炒;翻炒两下加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炒均匀;

年年有鱼

用料: 鱼 1只、姜 1-2个、葱 1 根、盐 适量、料酒 适量、李锦记蒸鱼豉油 适量、食用油 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将鱼清理洗净,姜切成姜丝,葱切长段或丝。用刀将鱼表面划几道横。

2.腌制除腥。鱼装盘,表面抹上适量盐;放入姜丝葱段(我还会把姜丝放入鱼肚鱼嘴,塞入鱼表面的划痕里,可以除腥味,生姜味也不会太重的哦);在鱼两面淋上料酒。腌至少20分钟以上,腌制过程中,可以将鱼翻一面继续腌,使鱼两面都入味。(我都是下午腌制,晚上来做的哦)

3.蒸鱼。将盘里的鱼立起来,鱼肚子朝下趴着。等锅里清水烧开后,把鱼放入锅中蒸约7-8分钟,蒸太久鱼肉会变老。(我尝试蒸过10分钟,太老了~要根据鱼的大小预估时间,有经验的朋友可以根据鱼眼睛突出来的程度来把握时间哈)

4.起锅。将盘中蒸出来的的汤汁倒入另一个小碗中备用(倒出盘里的汤汁才不会影响后面豉油和淋食用油的效果)。

5.淋油。在鱼表面均匀倒上蒸鱼豉油。然后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可以用花生油等),无需太多。烧热后淋在鱼身上,会发出滋啦啦的声音。

6.回味入味。本来淋油完就OK了,为了更入味,可把盘中的汁再次倒入前面那个小碗,接着把小碗里所有的汁搅一搅,重新浇回鱼身上(可以尝一下汁够不够咸,不够的话在汁里加一点点盐)

娃娃菜炒木耳

用料: 娃娃菜 2颗、木耳 适量、葱姜蒜末 适量、生抽 1汤勺、盐 1茶勺、糖 1茶勺;

做法

1.木耳放入水中浸泡20分钟以上,去掉根部,撕成小块清清肠胃;

2.娃娃菜洗净切片,木耳在热水中焯一下;

3.锅中放油,放入葱蒜,然后放入娃娃菜炒熟,最后放入木耳,加入生抽,白糖,盐调味即可;

凉拌猪肚

用料:猪肚300克;花生1小杯;辣椒干5个;花椒1小撮;姜1小块;蒜瓣3粒;葱花适量(或香菜);酱油适量;胡椒粉少量;

做法

1.猪肚洗干净,切丝,用胡椒粉,姜,和适量盐腌制十五分钟。准备好辅料,花椒用面擀压碎,花生压小块,辣椒干切段,蒜头剁碎。

2.锅烧开水,倒入猪肚焯水三四分钟熟了马上捞出,焯熟过了会很韧。花椒倒在焯好的猪肚上面,锅热油,爆香辣椒干和蒜末。

3.爆香的油泼在猪肚上面,嗞啦一声,花椒香气四溢,倒入花生碎,撒上葱花,淋上酱油即成。猪肚做法很多,这次来个新鲜的!油泼啊!

4.向来很喜欢油泼的菜,特爱听热油与凉菜相遇那一刻发出的“嗞啦”那一声美妙声音。向来美味以色香味俱全为标准!其实,美味,还听得见!

5.热油遇上香料,关立马满室飘香!瞬间激发强大的进食欲望!食欲又回来了!

红烧口蘑

用料: 蘑菇 500克、蚝油 一勺、红烧汁 一勺、糖 一小勺、胡椒粉 少许、香葱 少许;

做法

1.口蘑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锅内放入少许橄榄油烧热,加入口蘑片翻炒片刻,然后加蚝油炒匀;

3.加适量的水、红烧汁、糖和胡椒粉,大火烧开;

4.转中火烧至收汁,撒入香葱粒即可;

烧椒煮蛙腿

此菜把以往用于凉菜制作的烧椒和用于做烧烩河鲜的藿香都用到烹制美蛙上面,故成菜的味道别具一格。

把二荆条青椒放炭火上,烧成虎皮状再用刀剁成末,待用。

锅里放混合油烧热,下姜片、蒜片、青花椒、烧椒末和小米椒粒炒香,待烹入料酒并掺入鲜汤烧沸后,调入美极鲜和生抽熬香,再把码有底味的美蛙腿和口蘑下锅烧熟。出锅换入烧热的煲仔内,撒些藿香末便上桌。

猪肉酸菜炖粉条

用料: 酸菜、粉条、猪肉片、花椒、葱、蒜苗、香油、酱油、盐、胡椒粉、鸡精;

做法

1.我买的是现成的真空包装的酸菜丝,如果是大棵的,要切细丝哦。用清水冲洗,用手攥出水份,抖散即可;

2.葱姜切成末, 蒜苗切小断,粉条用水泡上备用;

3.猪肉加盐、油、酱油、胡椒粉腌制一下;锅中放油,放花椒、葱、姜爆香;

4.放入猪肉丝翻炒变色;放入酸菜翻炒一会儿;

5.加入粉条翻炒,加高汤或水炖一会;加蒜苗;

6.最后放盐、鸡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凉拌海蜇头

材料

海蜇头4个、小黄瓜1条、盐1小匙、糖1大匙、酱油1小匙、白醋1大匙、黑醋2大匙、糖1大匙、蒜泥1小匙

做法

1、海蜇头泡水三到四小时,中间换水两三次。然后切成十元硬币大小的块状,用滚水汆烫约十秒后,捞出浸泡冰开水备用。

2、小黄瓜切成滚刀块,用糖和盐醃一小时,再用手将水份挤出。

3、出过水也把水份都挤出来,并且用开水冲洗过的小黄瓜,先舖在盘底。

4、酱汁蒜泥、酱油、白醋、黑醋、糖、香油

5、最后就是上桌前把酱汁淋在海蜇头和小黄瓜上头就可以了!

麻婆茄子

1、茄子去蒂洗净,切成块状,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葱花、大蒜切碎,姜切末;

2、热锅油热后放入茄子,小火慢煎至茄子微软后盛出;

3、锅中倒油,放入蒜末和姜末爆香,下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4、将茄子放入炒匀,加料酒,白糖、生抽、倒入清水焖煮一会,调入辣椒油、花椒油,待汤汁收干,撒上葱花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