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公子宁枫

“崔先生,我兄弟二人此次是奉宁大人之命来此查探货物被劫之事,此前对此事并不十分了解,还请崔先生把事情经过陈述一番。”王峰看着崔柳,微笑着说道,而王峦则坐在旁边并不言语,他自知脑袋不及大哥灵光,对难题天生过敏,此时有大哥坐镇也乐的清闲,自然不会打扰。
崔柳应道:“回禀大人,有宁家护卫的货物一般的贼寇是不会染指的,而且也不敢,毕竟我们每次都有窥道期的高手随行。
但是此次我们在向紫蒙城发货,出边境不远便会有劫匪出现,对方还有金丹高手,我方修真者不敌,货物才会被抢。”王峰接话道:“因为有金丹高手参与,所以你们才会在府邸加强防卫,进而把我兄弟当成敌人?”“属下愚昧,请大人责罚!”崔柳心中叫苦,怎么又说到这上面了。
见崔柳面色难看,王峰猜其所想,微笑道:“崔先生不要误会,你这样做不仅无过更是有功,待我二人回京之后定在宁大人面前举荐。”崔柳心中甚是感激,“谢大人提携,崔柳必定竭力为宁家效犬马之劳!”犹豫了一下继续道:“大人,此次贼寇的部分做法有些奇怪……”王峰眉毛一掀,:“哦?有何奇怪?”崔柳答道:“劫匪在截取货物时和我们的人发生激战,但是很奇怪的是那些金丹高手并不杀我们窥道期的护卫,而是都断其左臂左腿然后离开,货物由手下之人随后运走。”王峰心中也颇为奇怪,按常理而论金丹高手举手之间便可秒杀窥道修真者,如果只是断其臂腿,定然是不想下杀手,因为一旦突破窥道,经历天罚厉雷,身体便会重新凝聚。
王峰沉思片刻问道:“下一次大规模向紫蒙城发货是什么时候?”“回大人,下一次大规模发货是在三天之后。”崔柳恭敬的回答。
王峰点了点头,心中有了打算……齐景国京城,宁府宁渊和京城四圣彼此闲聊,等待宁枫到来,宁渊并没有提前告诉宁枫关于今天的测试,这也是京城四圣的意思,他们准备即兴地考察宁枫的资质。
“公子,老爷让您过去呢。”一个俏丽的丫鬟对正在看书的宁枫道。
“哈,父亲找我吗?父亲母亲只知道修炼,我都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他们了,你知道父亲叫我什么事吗?”宁枫收起书,欢快的地从椅子上跃起来。
年仅三岁的宁枫,看上去很可爱,白皙的脸庞上一对乌黑清澈的眸子,不禁让人产生爱怜。
胖乎乎的小手上时常握着本书,和他三岁的年龄似乎有些相悖,但这反而让宁府上上下下对这个小公子更加喜爱。
大家都知道小公子聪明好学,平时宁渊、惜媚多忙于修炼,也很少顾及他,还好宁府藏书本就不少,宁枫便时常翻看。
因为识字不多,所以常常缠着老师、下人让其讲解,大家也都乐于为他解答,不厌其烦。
宁渊还特意安排了些略懂诗书的下人在其身边,方便其随时询问。
听到宁枫如是说,丫鬟爱怜地回答道。
“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听说老爷让萧总管将京城‘四圣’给请来了,然后就让公子过去。”宁枫高兴地说:“那我们快去吧!”“公子你慢点,别摔倒了!”……一个小男孩在前面跑着,后面一丫鬟紧跟,生怕他跑得过快摔倒……“父亲!母亲!”宁枫欢快地来到宁渊、惜媚面前,因为父母常常修炼,并没有多少时间陪他,所以此刻见到父亲母亲便甚是高兴,而在宁渊和惜媚心中则对宁枫有些愧疚,毕竟平常孩子这个年龄还在父母身边嬉戏,陪伴宁枫的却是老师、丫鬟和那些不会说话的书籍……不过,可能继承了父母优雅的气质,三岁宁枫举手投足间竟然有着几分和年龄相悖的老成。
“枫儿,来,过来。”惜媚见到孩子居然在自己这个作母亲不知情的情况下又长高了不少,感觉自己是个不称职的母亲,心中酸楚眼眶微红了。
宁枫很乖巧地走近母亲,惜媚宠爱地拉过宁枫的小手,让孩子和自己离的近了些,然后托腰将其抱起放在腿上,双臂将其环在怀里,低头和孩子轻轻地贴在一起……秦仲等人疑惑地看着这对母子,再看向宁渊,发现宁渊看宁枫的眼中居然也有着复杂的神色,似乎是愧疚、宠爱、欣慰……自己几人虽和宁渊夫妇接触时间不长,但这对夫妇一直很淡然清雅,此时居然为孩子如此失态,令几人甚是疑惑。
宁渊回过神,见秦仲几人眼中尽是不解地看向自己和妻子,便解释道:“让几位见笑了,我与妻子常年潜心修炼,对小儿无暇照顾,心中愧疚的紧,所以才会失态。”
“宁大人不必介意,我观令公子小小年纪居然有文雅之气,想必是学习了些诗书礼仪吧?”秦仲虽然对宁渊夫妇的作法心中不满,但并没有表现。
宁渊点头道:“家中藏书不少,小儿常常自习,遇到疑惑不懂之处便向老师、下人询问,所以略懂礼仪。”
秦仲眼睛微亮,心中思量:“莫非此次真的可以收个好弟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