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 盘点 IKEA 那些要买与别买的『¥ 9.9』

今天又是周末,你要不要去宜家扫货、蹭咖啡呢?

对于不少人来说,这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休闲活动。我们常会去看看 IKEA 出了什么新品,想想家里缺少什么物品……然后,不管多少,总会买上三两件,否则就算白来了。

其中,最让我们不经思考剁手的,往往是那些不足九块九的小物。因为这个价格对于居家物品来说,实在算得上很便宜。但拿回家里我们真的有用吗?也不尽然。

今天,就让我陪你一起逛逛 IKEA,看看哪些小物可以买,哪些东西要慎重考虑。

常规 IKEA 家居用品区域

烹调用具和餐具

烹调用具和餐具中,IKEA 的玻璃制品质量有口皆碑,而一些西餐用具十分漂亮讨巧。但是,购买前一定要想想,这些餐具、烹调用具符合我们的生活习惯吗?

慎重考虑

1.纸巾架:大多数家庭习惯用抽纸、卷纸,并不喜欢用餐厅才会用的那种纸巾。因此漂亮的纸巾架虽然便宜,败回家再觉得无处安放就晚了。

2.悬挂式盛具:花花绿绿的盛具价格很低,当初我也觉得买回去总能放些什么。入手后就会发现,这样的盛具放筷子太矮,其它物品又装不了多少。另外家里如果不用宜家的悬挂杆,它几乎没有地方挂,平放易倒……着实不大实用。

3.茶漏:我们很少喝西式散装红茶,传统中国茶又多有茶具来冲泡,所以这样的茶漏买回家能用到的次数可想而知。

4.煎锅:价位 7.9 元的煎锅实在吸引人,但据网友反映,它的实用时长也就三两个月。如果不是租房子,还是多花些钱,买个好些的煎锅吧!

5.储物罐:偌大的储物罐不到十块,造型美观,实在让人好心动。但它真是不好收纳,放在柜子里占地方,又不能一直摆在台面上接土。所以美则美矣,使用时还是有些鸡肋。

6.烘焙工具:对于传统中国家庭来说,这些西式烘焙工具派上用场的次数实在有限,虽然便宜、美观,购买也要谨慎呀!当然,烘焙爱好者除外。

7.儿童餐具:每次走过儿童区,都会驻足挑选这些可爱的餐具。但西餐刀叉对于中国儿童来说,用处不多,又是塑料材质,所以……你懂的。

8.餐具收纳盒:作为收纳工具本身,就不要太占地方啦!这套收纳工具虽然好看、价低,买的时候还是考虑一下我们的抽屉以及里面要放东西的尺寸吧。

9.冷水瓶:这个瓶子看上去好有情调,用来放冷水、果汁、红酒都是不错的选择。然后,果断买回家,发现特别不好清洗,瓶口太小,除了用水冲洗别无他法,因此购买需谨慎。

要买

1.杯、碗、碟:玻璃制品、瓷质碗碟就不说了,通常易清洗、能放入洗碗机、价低、美观,家里需要的话,还是可以买的。购买时要注意配套,剩下的就凭喜好吧。

2.砧板:九块九的这款砧板实用性还是蛮强的,主要可以用来切水果。砧板可悬挂,小巧不占地方,板面易清理,买来作为备用板是不错的选择。

3.杯垫:这款杯垫既可作为杯垫,又能当杯盖,大小正适合 IKEA 那些没有杯盖的杯子,在家、在办公室用都很合适。

4.碗刷:虽然还有更便宜的一款碗刷,但这款的优点在于可以用吸盘吸附在墙面、台面上,方便用过晾干。使用后发现,这个设计真心很赞。

5.开瓶器:逢年过节,家里难免要喝红酒。这款 9.9 元的开瓶器既能开红酒瓶,又可开啤酒瓶,关键是折叠起来收纳方便,真心好用。

纺织用品

纺织用品中,很多小方巾都是九块九以下,材质、尺寸大同小异,就不过多介绍了。

慎重考虑

小抱枕:4.9 元的小抱枕,用来当靠枕不够大,用来当抱枕不够“丰满”,实在是太小啦!

要买

毛巾:1.9 元的毛巾,批发市场也难寻。材质一般,买回家当抹布很合适。

浴室用品

为了卫生,浴室用品需要经常更换,所以买一些便宜的小件极为可行。

慎重考虑

窗帘杆:只要你不是住租屋,即使它便宜,还是慎重考虑九块九的窗帘杆吧!由于杆很细,负重有限,作为浴帘杆、窗帘杆使用时,一旦挂上重物就有可能导致杆断掉,会很麻烦。

要买

1.马桶刷套装:三块九的马桶刷套装,亲测好用。如果讲究卫生,马桶刷一定要定期更换,买上一把顺手、便宜的才是明智之选。

2.浴室防滑垫:虽然很多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设计,但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那一刻,身上还是湿哒哒的。加上有的家庭有老人,准备一块防滑垫就更重要了。这款防滑垫价格便宜,可以时常更换。

3.浴室用品三件套:包括一个肥皂盒、一款皂液器、一个牙刷杯,均价三块三,价低、实用。但材质和美观度一般,出租屋可以买,自家使用还是要考虑好更换频率。

4.浴帘环:透明的浴帘环十分结实、耐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储物与收纳

不得不说,宜家的储物系列非常强大,是我去 IKEA 必败的物品,但也有那么一两件买回家不大实用,我们一起来看看。

慎重考虑

1.无盖储物盒:大部分中国城市都是尘土飞扬,所以这种无盖的储物盒实在不适宜作为长期储物使用。但它用来给儿童盛放玩具,或是储藏临时物品还是可以的,各位自己斟酌吧!

2.蓝色搬运袋:除非你住出租屋或是要搬家,不然这个搬运袋的使用频率可没有那么高。什么带它出门买菜,都是骗人的……当然,不排除有些朋友很爱用它,看个人习惯啦。

要买

1.附盖储物盒:虽然是小号,但很适合用来储藏零碎物品。个人推荐透明盒子,放了什么东西进去能够一目了然。

2.滚筒式除尘器:它的滚轮十分灵活,更换纸筒也简便,用来清理地毯、沙发再合适不过。柄上的小孔方便悬挂储存,推荐居家必备。

3.笔筒:钢材质的笔筒十分结实,用来储藏常用的笔、剪刀刚好合适。九块九两件,物超所值。

4.纸质储物盒:比起那些花哨的纸质储物盒,我更推荐这款四块九的。它的盖子和盒身相连,整体结实、易搬运,算得上出租屋实用神器,搬家时的好帮手。居家使用请自行考虑美观度,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买。

钟表

只考虑实用性的话,九块九的钟表性价比很高。

要买

1.挂钟:不用多说,简洁的款式落落大方,放在书房、卧室都很合适。当然,考虑款式和材质的朋友请绕行。

2.闹钟:同样简洁的款式,让我有种错觉,感到一丝 MUJI 风。价格不高,喜欢就买吧!

食品超市

最后要说一下家居卖场以外的瑞典食品屋,里面有很多九块九的进口食品,味道不错,遇到喜欢的就败了吧!

Ending

平日里,我们大多认为低于九块九是很便宜的,所以做购买决策时通常不理性。IKEA 的九块九以下产品很多,但很多并不适合中国家庭使用。

可以发现,我并没有介绍装饰用品,因为那是很主观的商品。相框、烛台、花瓶、装饰画,喜欢就是喜欢。但请大家购买时还是要慎重考虑,家里是否有合适的位置摆放很重要。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观点略有偏颇是正常现象啦。对它有自己理解的朋友,欢迎在下方留言,我们一起探讨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