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寻梦


作者:小林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会因为某段时期的发生过的某件事情或者是出现的某些人对你以后有了很大的触动和改变。似乎我们每个人在儿童时期都有一个伟大且提起就会热血沸腾的梦想,然而曾几何时的孩童梦想于此时弱冠男儿的我如此靠近,我心里的那份初心和那份纯真也依然存在。

而正读小学二年级的我对于那天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刚蒙蒙亮,一串“咚咚咚”急促而又大力的敲门声吓醒了我,正迷糊的我突然被一个人抱起就往外面冲了出去,很是惊慌和急促,看不清的环境中,让人没了安全感,我听见外面里轰隆隆的雷声和噼里啪啦的雨声夹着人的呼喊声,那个人抱着我一直跑着,臂弯感觉很有力气,过了一会儿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天开始有点亮了,我看见周围好多的房子都倒塌了,我们平常玩的篮球场陷了下去,还有我们经常捉迷藏的隔壁张伯家里的位置也只看见几根大柱子孤零零立在那儿。大桥的那边的山体滑坡,那在半坡上的房子都被泥石流给淹没了,这一切全都没了。大家也都在往更安全的地带赶,但是有人逆着人群的涌动在往危险地区赶,他们帮忙这维持着秩序,带着大家去往安全船上,背着受伤的人跑着赶往救治的地方。我记得我爸在面对我“杞人忧天”的那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总说着“天塌下来,会有高个子帮你顶着的”,或许那些人就是吧,因为他们的个子在我眼里都是高大的。天亮了,看着那汹涌洪水、那岩石泥土完全裸露的山坡、那一片片废墟以及他们身上那绿色的衣服、那孔武有力的手掌以及那手臂衣服上一个火箭图案和让我感受到的安全感都深深地刻印了我的记忆之中。也是在那时候我对他们有了一个印象——“高个子的人”。

时隔好几年了的现在,我和身边其他小伙伴一样怀揣着一个参军梦。然而,因种种原因与军营擦肩而过,成为了心中一个未实现的遗憾。

但是我做过了好几载关于这样的一个梦:08年的汶川地震,我成为了一名搜救士兵,带着我的搜救犬在废墟里寻找是否幸存者,而我在树林里救一名小女孩时却被一条毒蛇咬到就醒了;在海底地震时,我成为了一名无国界医生,带着我的医药箱连夜奋力地救治着伤者。这个梦想也持续到了今日,朝着这个梦想,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失望和确幸,也有更多的坚定和执着。

2014年高考完的我,与远在广东的父亲说:“老爸,我想报名参军。”

父亲听了心里暗喜道:“随你,只要你愿意。”

没有询问其他,就是这样简短的话语。父亲知道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纵然不舍,却是我的梦想,便只好作罢。9月的我也如愿穿上那件同样带着火箭臂章的戎装。

这件有着火箭臂章的戎装陪伴了我这三年的大学士官生活,疲惫且坚持着,许多事情不经历过你永远不知道的感觉在这期间深刻体会了。或许你不当兵你永远不知道面对墙壁喊着100遍“报告”和“到”是什么感觉;或许你不当兵你永远不知道身体站着笔直的军姿,心里数着墙壁的砖头的感觉;或许你不当兵你永远不知道站军姿时眼睛流泪不能擦的感觉;或许你不当兵你永远不知道天气寒冷练体能时,不出汗不能停的感觉等等。

感谢这件带着火箭臂章的戎装给我的这三年经历,让我也“变”了。我变的是我的眼神,更加的坚毅;我变的是我的汗水,更加的坚持;我变的是我的赤子心,更加的坚强;也是这件带着火箭臂章的戎装给我了一份勇气,让我初心依旧。

这火箭臂章,我们称之为火箭军。我因你能有了那份在失败和气馁时迎难向前的勇气;我因你有了每每临近放弃时还要坚持的毅力;我因你有了这颗感恩之心;我因你有了这份伟大而又如此坚定的梦想;

从未如此的执着和坚韧的我既是感恩也是实现梦想,孩时的种种触动让我把我的青春和热情都奉献和回报给你。做了好几载的梦成真了,怀揣孩时起的梦想也实现了,身上的戎装、心中的梦想以及那口中的军歌,让我真真实实的懂得这其中的分量、内容以及那句“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的,还有家国和担当”,我也将用最美好的青春和热血追寻着我这蓄势已久火箭军人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念滋生成草,野火灼烧不尽 平凡生活中总有些英雄的梦想,有的不敢想、有的想想后随着漫漫时光流散。 直到青春的尾巴才...
    韩小哇阅读 939评论 0 3
  • 前言:吃螃蟹的魅族 如果你是一名魅友,下面这四条必占一二:1,对魅族在MP3时代的毅然转型印象深刻,2,对黄章打磨...
    笔点酷玩阅读 414评论 0 3
  • 不管你信不信,我还是想起了你,在这个大雨滂沱的日子里。 我们每天不停地在这个城市里来回穿行,虽然都要经过无数张不知...
    苏西米阅读 240评论 0 0
  • 深秋时节,隐隐的有些凉意。午后的小路上,一个人踩着落叶,沙沙作响。抬眸,一片枫叶落在身旁,我轻轻地拾起它,小小的一...
    芷伊Jennifer阅读 338评论 0 0
  • life gonna suck some days 被当作真的傻瓜 不愿承认的傻瓜 不敢相信的傻瓜 不知道该如何的...
    心亡眼瞎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