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NZ- 皇后镇六天五夜的寻梦之旅

执念滋生成草,野火灼烧不尽

平凡生活中总有些英雄的梦想,有的不敢想、有的想想后随着漫漫时光流散。

直到青春的尾巴才惊觉人生多变,青春留不住想做什么就要去做。

以前总是想太多,又喝了太多过来人的鸡汤,活得中规中矩自己把青春圈在框子里。

可是这世界没有正解,尝试才有答案。

很喜欢约翰·伯格的一句话:

“想要在别人指定的地方寻找到生命的意义是徒劳,唯有在秘密当中,才能寻找到意义。”

如果不是发自内心的对一件事的追求,那还有什么能支撑我们走下去。

人活一世冷暖自知,要笑给自己看,要笑的灿烂。

上学时去卫生间也会手拉手一起走的姐妹,这些年人生轨迹各自悄然改变。

我的对方科目也始终空白,我终于看清脚下的路。

也许始终没能踏上她们坐的轮渡,是因为徒步绕行才是属于我的路,尽管岸上人烟稀薄。

或许最后殊途同归,或许没有。

但渐渐也懂了有些路总要自己一个人走,而起初的胆怯,其实是内心的不够强大。

若不想因为等待和依赖让自己错过人生中的美好,就必须学会一个人独立行走,这是一种能力,无需别人的成全与理解。

好在这些年多数时候我都享受独处,叔本华说过,一个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成为自己。

这是上天的赐予,赐予我的特别人生,让我在这际遇中不断突破自我。

若不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岂不是种浪费。

我不要再看着窗外,为别人打下来的江山鼓掌,我要我的江山全是自己亲手打下来的。

很难说骨子里就有这样的属性,还是只想换一种活法,总之是想为生活开拓一点不同寻常的可能性。

这或许是一时兴起,可也是场和自己蓄谋已久的私奔,只不过现在时机恰好。

梦想还是要有的

轻易实现的梦想便不能叫梦想,阻力像是黑压压的霾,路上也自然布满荆棘,在许多的“不可能”“不支持”中,那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似座灯塔照的心透亮。

总觉得只要不放弃迈力走,就会离它更近一点。

果然上天待我不薄,单女也有春天,NZ签证pass。

仿佛看到魂牵梦绕的梦之村正向我敞开怀抱,nzone正向我招手。

关于安全等等之类的问题,不是没有过担忧,可人生又何尝不是种冒险。

既然签证过了,说明天意要我为青春去冒一次险。

路是走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旅行本身就充满着各种不确定。

而这种不确定正是魅力所在,幸运的是还没出发我就收获了小欢喜。

搞定住宿着实有些头疼,booking和Agoda这两个app一天内让我刷出了火星子也没找到满意的酒店。

索性上了Airbnb,一眼就爱上了小丁放在上面的木屋,她是个热情开朗的中国女孩。

为方便沟通我们加了微信,深深爱上她的朋友圈都是我喜欢的调调,这个女孩是我的菜。

对喜欢文字并热爱生活的人,我总是有着莫名的好感。

她出了本书,名字我一眼就爱上了叫《没有岁月可回头:新西兰的日与夜》。

她还给了我一些建议,用她朋友的折扣帮我订活动,因为这个姑娘,对这次旅行又多了份期待,期待与她相遇。

启   程

总觉得还有好多事没有准备好,就像杜咔说的,时间一点也不像水绵里的水。

匆匆忙忙就到了出发日,人生还真不是所有事都会等你准备好才发生。

这一天中午下了大冰雹,上一天课赶回家吃饭和去机场。

一路的狂风暴雨,哈尔滨这阴阳怪气的天气,真不知道说他点什么好。

俯瞰首都的夜,美的一发不可收拾,下了飞机热的汗流浃背。

放眼望去首都人民都穿着凉鞋短T短裤,一看我就是大东北来的。

坐个机场快轨俩老外当着我面打kiss,大半夜公然虐狗太不像话了。

边检的大哥比较逗,离老远喊我,笑着说那个女同志你瞅啥呢。

我说,我看人山人海不相信这里空着可以检。

他看了眼护照说:韩林同志,我说对。

他说,把刘海撩起来。

启程,朝着梦的方向,归来便不会再遇见同一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路上

漫漫长途眼罩和书是不错的伴侣。

带了两本书可是就看了两页,整整12小时都睡的昏天暗地,这些天错过的觉全补了回来。

闭眼前窗外一片漆黑,偶尔醒来朦胧中看到窗外夜空是粉紫相接的颜色妖艳到不行。

昏昏沉沉到了奥克兰领空一下天空明媚了起来,阳光洒在云层上像条金色的湖泊。

下降到很低时,可以清晰的看见碧绿的田野、散落的建筑、星星灯光、速度不低的穿梭车流,云淡淡地漂着,就像一潭清澈的湖水下面是清晰可见的水藻。

正陶醉着飞机进入多云地带,眼看着滚滚云海呼啸而来,好像万马奔腾,越来越近的时候又像一大朵棉花糖,飞机扎进去一片的白茫茫。

下了飞机一路都有中文标识,可见来过的人不少,此时有点感叹中国人口多有时候也是件好事。

安检的歪果大叔问了句: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说pool,我还在搜肠挂肚,他却突然间飙起中文:

你带香蕉了吗?没有

水果?           没有

牛奶?           没有

方便面?        没有

蜂蜜?           我听个“for me“

还在想这大叔是要我给他带吃的吗?他会的中文可真多呢。

他看我一直说没有没有没有,突然说衣服

我说,这个有。

他笑着说谢谢给我盖了章。

奥克兰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去机场奔往皇后镇,新西兰国内机场全部是一个个自助机出票,没弄明白怎么出票,找了工作人员帮我。

拿到登机牌,登机口因为和捷星航空在一起,所以找了一会儿,匆匆进去后发现登机口很小进去不用走几步就到了。

梦之村

D1

下了飞机落地到Queenstown竟然阳光明媚,运气真是不赖,心情豁然开朗,之前的忧虑一扫而空。

小丁在出口接我,一个明媚的跟这天气一般的女孩。

她载我去住的地方,蔓延山脉层层叠叠的木房中的一栋。

推开门我被惊呆了

厨房、一楼、二楼的阳台都能豁然看见美丽的湖景.

木质的家具是我爱的田园风,阳光微洒进来,温馨极了。

放下行李下午迫不及待去镇上逛,刚到镇上KFC的香气扑面而来,我的腿不听使唤,于是飞了十多小时第一顿饭是KFC。

不过肉很香不像家里的都是大肥油,

薯条也比家里的增肥了一倍。

皇后镇不大,但却每条街都充满风情,不知不觉逛到湖边,眼睛像是做了一场SPA,碧蓝色的湖水一望无际,海鸥和鸭子在湖里和岸边游荡,码头前停靠着很多快艇,两个流浪艺人在卖唱,人们坐在岸边悠闲的发呆、聊天、拍照。

有时候你在拍眼中的风景,却不知自己不小心也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傍晚坐TSS 厄恩斯劳号(TSS Earnslaw)蒸汽船去农场看剪羊毛,很古老的一艘船,有着“湖上公主”之称,诞生于1912 年,那是一个包括“铁达尼号”在内的蒸汽船史上的黄金时代。

船体靠岸时会发出古老的汽笛声,仿佛一下穿越到20 世纪之初的华美欧式风情。

船体三层可以自由参观,可以看到机器运转还有两个汉子不断往炉里填炭。

我选了钢琴师对面的位子坐下,坐在对面的一对中年夫妇很友善,照钢琴师时大叔说我的相机很好,我笑着说了声谢谢。

快下船时他伸出手绅士的说im bran,他的妻子也对我友好的打招呼。

到了农场选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别人都一桌子有说有笑,我一个人给美食拍照。

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喝什么,我说水就好了,他竟然说good girl。

明天跳伞本来打算早上去买有名的大汉堡,白天的时候小丁说还是不要了,汉堡里都有洋葱,教练都很帅的,还是保留一下形象吧。我觉得特有道理!

所以决定今晚多吃点,夹了两块烤肉,至于是羊肉还是牛肉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可是吃了两口就不行了,不管多香吃肉这方面我始终是弱项,于是又去夹了几只虾,青口和虾吃了个过瘾。

农场的大叔想抓只羊出来表演剪羊毛,羊们都不配合,大概是不知道下一秒是被宰还是剃成秃子吧。

就一只被抓住拖了出来,还靠在大叔腿上耍赖。

看完剃羊毛,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论毛发的重要性。

回程的时候我依旧坐回钢琴师附近的位子,

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张歌单,随着钢琴师的伴奏合唱着,悠扬的旋律其乐融融,忽然觉的船舱里无比温暖。

回到镇上已经很晚了,安全起见还是打了个车,虽然新西兰打车是出了名的割肉。

由于这段期间没有跟我一时间预定的,所以我要开始独自一人度过木屋的夜晚,

旅途以来第一次感觉到恐惧,尽管在家也一个人渡过过无数的夜。

但不同的是这夜静的可怕,我打开手机放着李荣浩的老街,看着白天拍的照片,咬紧牙告诉自己没什么可怕的,如果连这都熬不过怎么面对未来漫长多变沧桑的岁月,谁又能一辈子永远陪在身边。

D2

第二天清晨,醒来睁开眼阳光透过屋顶的窗户洒在被子上,耳边是清脆悦耳的鸟叫声,慵懒的伸了个懒腰,想到之前一直担心天气,已经不强求晴天只要能跳成就知足了,没想到今天天气好的太给力了,跳伞一定很完美。

临走时觉得阳台外面的湖光山色真的是太美了,于是支了三脚架站在阳台上拍了张照。

恰好有飞机经过,瞬间片子就完美了,今天的人品真是大爆发。

延着路往镇上走,沿途的风景美的总是让我驻足。

从木屋出来有条坡路,两边是民宿,

家家都打理的像花园,尤其是门前的信箱。

鸟儿有时在头顶飞过,这样纯粹快乐此起彼伏的鸟叫声我已经很久没听到了。

云就那样很近很近的飘在Wakatipu湖上,仿佛触手可及。

一路走走停停的来到镇上,去星爸爸点了杯香草拿铁和火腿芝士可颂。

服务员把我的名字写错了,可颂里的培根有点咸,咖啡还是习惯的味道。

我对喜欢的东西好像很执着,不论走到哪都得来一口。

倒不是它有多好喝,只是习惯了那个味道。

去nzone镇中心办公室报道的路上。

左思右想决定把高度从12000升到15000,来都来了不差那十几秒了。

小楠同学说,她今天要去领证,哈尔滨的天气今天也很不错,所以去做想做的事吧。

lulu同学又恰好今天生日,这一切就这么完美的重合了。

5月9日真是个好日子。

交完升级费,去一个接待室看视频签生死状选摄像套餐,然后坐nzone的车去户外场地。

教练帮我穿好装备,我在手上写了“This s L ife”。

终于,我要三十岁来临前实现跳伞的心愿了。

尽管这里面还有一个不能实现的梦想。

但无论如何都会在我从15000跳下去时定格成永恒,成为青春的纪念。

我为青春做了能做的一切,没有遗憾。

上了飞机,飞机越飞越高,我被外面的山川河流吸引。

特别想知道飞翔在那片辽阔中是种怎样的感觉。

终于,机舱门打开。

我身子一半悬在半空一半在机舱。

突然有了一丝紧张,心里有个声音在说,韩小哇你在干嘛?

没等我反应过来,教练已经跳下去,我也跟着被带了下去。

我曾设想过跳下去脑中会想些什么,

但得到的答案却是:景色真美、风好大、耳朵好痛。

我甚至没感到丝毫失重感,风大的时候深呼吸就好了。

伞很快打开了,好像在空中刹了车,教练拍拍我,示意我可以伸开双臂 enjoy this moment了。

脚下是壮丽美到爆的湖光山色,风也小了好像在托着慢慢飞翔。

教练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太神奇了好想唱歌。

心中响起容祖儿的那首歌:see me fly,im singing in the sky。

如果听这首歌时年幼胆小的我,见到现在的我。

一定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对面飞过来一个飞机的战友,教练和我用力挥手,他们也挥手致意。

好像是在一同庆祝这美好的时刻。

想想从下决定到实现梦想一路走来,所有“勇气”来自于向往,所有“恐惧”不过因为未知和陌生。

看起来不可能的去尝试才有无限可能,

而真正主宰这一切的,是自己的心。


跳完伞回来是两点半时间还不太晚,不想浪费这美好的天气。

去了箭镇,去看看那个打翻色盘的世界。

箭镇位于皇后镇东北21公里处,是新西兰最具风景如画的居住区之一。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而不少华人矿工在这里艰辛的生活过。

也可以说这里是华人最早、留下脚印最多的地方。

箭镇的金秋在四月中下旬,虽然没赶上,近处很多枫叶都落了,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现在有现在的美。

远处的五彩山吸引着我一步步走向它,走近了发现它脚下的箭河。

我一定要把身影留在这美丽的景色里,

当然功不可没的是我的男盆友——三脚架。

一对印度夫妇看我在河边跑来跑去各种怪异的姿势,在旁边笑了好久。

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帮助,我笑笑说no im playing,然后给他们拍了张合照。

我好像有种功能总是能一个人找到乐子并乐在其中。

我好像总是喜欢看天发呆,想起那天下午和贝贝姐江边暴走。

我说又看见飞机拉线了,为什么我总能看见。

她说,因为你总是看天,可是人都在地上啊。

是啊我喜欢看天,坐飞机时也总透过小窗看天看云。

D3

睁开眼想着上午要不要去蹦个极,毕竟Aj是跟我一年诞生的,是蹦极发源地。

桥下又是碧绿的湖水,可又有些怕,正纠结着看了眼表已经十点多了,赶紧起床。

一下床发现浑身像散了架子,回想估计是昨天太high了,还是去镇上找点食下午去格林诺奇吧。

每天从住处到镇里沿途的风景总是能让我走走停停。

经过一家民宿前男主人再找他的狗,见到我从门前路过,很友好的跟我打招呼。

我挺佩服这里开车的人,山路特别陡,很多弯道车速又很快,而且对向行驶。

到镇里去每天不论早晚都排队的Fergburger,传说中比脸还大的人气汉堡。

肉很香还很多汁菠萝很新鲜,第一次吃这么有质感的汉堡。

拿着汉堡去湖边吹风,鸭子被吸引过来,呆呆的看着我手里的汉堡。

韩小哇怕天怕地怕鸡鸭,喂了一个来了一队,对我穷追不舍。

旁边俩帅哥用手里饼干为了它们把我解救了。

和鸭子共聚了一顿午餐后,奔赴格林诺奇,去看看甘道夫走过的路。

虽然电影大多不记得了,但亲眼见识到了中土世界。

森林里下午茶的感觉特别棒,司机兼导游的老爷爷带了饼干和喝的。

别人都喝热可可,问我喝什么,我说咖啡,他说很好我点了他唯一的一袋咖啡。

森林里野餐感觉很好,大家喝着热饮吃着饼干,听老爷子讲指环王,互相聊着天说说笑笑

还有个妹子模仿指环王里的场景,躺在一个大树桩上把剑插在胸口让人帮忙拍照。

上海的一个大哥带了无人机,拍了大场面,真是酷毙了。

他还用airdrop分享给我,这手机是让我用白瞎了。

那大哥很nice给我看了他拍的星星还告诉我要怎样调相机才能拍到星星。

豁然开朗难怪我总拍不到。

他说新西兰的福利待遇应该很不错不明白这老爷子为什么还出来工作。

我想他是热爱这份工作吧,有那么一种人就是有无限活力、热情去工作。

这和年龄待遇无关,你如果让他闲下来兴许是在虐杀他。

我在这美到不行的岸边捡到一颗心形石头,我把它塞进背包。

打算带回国将来送给我喜欢的小伙子。

告诉他这是一块非同寻常的石头,见证我独自完成一个的旅程。

希望他会对我说,接下来的旅程我不再一个人。

回去的路上旁边的英国妹子递给我一个厚本子。

里面满满的记载了遇到的人姓名、来自哪里以及对她说的话。

真是个有想法的妹子,我能力有限,写了nice to meet you。

但她好像也很满足,冲我惊喜的笑了。

回去的路上一路颠簸,我一直在想,世界这么大有什么可彷徨的呢。

生命该浪费在各种精彩的人和事上,而不是执着于不断的撞电网。

我这整段青春就是活的太桎梏了。



晚上回去发现楼下灯亮着,厨房灯也亮着,我恍惚记得是关了灯的。

几乎每个房间灯都亮着,我开始起疑了。

走到厨房台子上赫赫的摆着半杯水杯上还有唇印。

我一下惊呆了,因为早上我是没找到杯子用碗喝的水。

小丁听说后下班立刻赶来,排除了各种可能没有缕出头绪。

她也觉得这事太诡异了,小偷也不可能留下这么多证据,还什么都没偷。

这时一对美国母女从taxi上下来进了屋,一番交谈后才弄明白,是他们搞错了。

之前预定了这里又取消了,但是搞错了信息来了这,还给之后预定的人发信息说他们到了。

我也大概明白来之前看许多民宿说的自助入住是怎么回事,新西兰到底是发达国家。

治安好,自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高,这样的地方生活人们的幸福感要好很多。

虚惊一场,一夜惊魂总算破了案。

后来坐在餐桌前和小丁聊了很久。

我说我干过最勇敢的事就是一个人跑到这里,特别巧跳伞那天刚好大晴天。

她说喜欢我站在二楼仰头看天头上有飞机经过那张照片,想用在她的杂志上,

我说飞机真的就是恰巧飞过,这些天有好多完美的事都是巧合。

她说我跟皇后镇有缘。我想也是,来到这一切都很顺利。

她说下次来带我去看看她住的石屋我一定会喜欢,她给我看了照片,欢喜的告诉我好多家具都是在箭镇淘的古董。

我说好下次我要两个人来,她问我有男朋友没,我说没有。

她说,她曾有过一段时间是四五年空窗,想可能遇不到了吧,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真的太难了。

我说,对,我就是这样过了一段时光。

可是后来也不强求,有时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但又不想爸妈担心,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哪天妥协,为了结婚而结婚。

她说,有些事是缘分,如果我读完她的书就会看到她遇到她男朋友的经历,还是要相信会遇到。

她说心态很重要,两个人当时在一个恰好同步的心态上,就走到了一起。

她说,一个人不论经历了什么身边有谁陪伴,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懂得怎么把日子过好也很重要。

她讲了两个真实故事,一个女孩去台湾旅游,半路碰见个非要给她算命的,说她这几天会遇到命里那个人。

她问是不是他们团里的人,因为她还有三天就要离开台湾了,算命的说是当地人,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后来他们阴差阳错的认识了,那个人成了她的未婚夫。

另一个故事,是单身了一辈子的老人,她结婚前发现未婚夫出轨自己的闺蜜,于是单身了一辈子。

可她的人生一点也没有因此而暗色,反而很丰富、还有很多朋友。

她把这边的房子卖了,到南岛最北一个阳光充足的城市生活,每天都喝着葡萄酒沐浴阳光。

她说她喜欢随缘,我说我也是。

D4

阴天适合晚起,起床弄了点吃的,酒庄的车中午会来接。

司机很绅士下来给我开了车门,还问我来自哪,我一说中国,他就问是上海还是北京。

这些天我已经无奈了,老外好像都不知道这两个以外的地方。

我只能说,中国很大不只这两个地方。

去酒庄路上的风光和箭镇是一个style,即使是阴天也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抵达的第一个酒庄

新西兰闻名世界的葡萄酒有长相思和黑皮诺,虽然首府在北岛,但很多出色的酒都来自南岛。

不同于欧洲,新西兰的葡萄酒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第二个酒庄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这个酒庄有一大片薰衣草地

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国人特别喜欢交朋友,吃饭的时候他们互相交流,熟络的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刚认识的。

接下来又参观了几个酒庄,虽然每个只尝一口,还是有点头晕了。

老外酒量不是一般的好,在车上还有说有笑的。

坐我旁边的加利福尼的一对母女特别好,她妈妈一上车就赞美我头发颜色很美丽。

我想起刚到镇上时去vudu喝咖啡,有个美女问我头发颜色是不是在镇里做的。

这些天收到不少对我头发颜色的赞美。

在家里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我这一头又黄又红的发。

想想其实做什么都会有人反对也会有人赞同,所以自己喜欢就好,做自己才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她女儿长的特别美丽,问我哪里来的,坐了多久飞机。

当她听说我是飞了十二个小时才来到这时,表情夸张到不行,我特别想笑忍住了。

她问我是什么职业,accounting这个词我打小就知道的,可能不胜酒力头一晕一下忘记了,怎么都想不起来,后来特尴尬的说 something about money,随她怎么想吧。

酒不醉人人自醉,酒庄的风光真太美了。

微醺。

敬昨日一杯酒,干了那些前尘过往,管他明日天涯,酒醒何方。

傍晚回去一肚子酒觉得肚子特空虚,又去fish bone吃了顿龙虾。

真的是毕生难忘的美味,青口也吃了个过瘾。

这家餐厅有中文菜单,但基本也豪无卵用,无图无价码。

但服务员很好告诉我一个人吃点的有点多,因为还有前菜,虽然没太懂听他应该不会错,于是我把意大利面删了,上来一看确实不少。

夜晚的Wakatipu湖风情万种。

小时候向往巴黎的铁塔、罗马的许愿池,可是亲眼看到后也没有太激动。

皇后镇是个给我无限惊喜的地方,它没有奢华的品牌,没有烂大街的旅游景点,

她有她自己独特的魅力。

民风纯朴热情友善,到处都洋溢着慵懒的艺术气息,却又蕴含着无数极限运动碰撞出的激情。

用小丁的话说,皇后镇是个非常健康向上的小镇。

D5

这一天哪也不去,想留在镇里闲逛。

因为归期将至明天就要走了,多了留恋下山比平时还要慢很多。

之前一直想买Lululemon,官网的尺寸我一直纠结,出行前又有好多事所以搁置了。

镇上正好有门店,这下拔草了。家里的健身房也终于开业了回去就可以开启运动模式了。

服务员会在试衣间门上写上我的名字,还不断询问尺寸是否合适。

街上捡了几个落下的枫叶夹在本子里做纪念,回去做成标本挂在房间里。

湖边的巧克力店都很美,大家都特别喜欢喝热可可,我也点了一杯尝,有点想起高乐高,我还是最爱咖啡。

看着窗外的风景给自己写了张明信片。

我能说这邮箱们长的有点像垃圾桶吗。

据说这家店的牛排羊排很好还很大份,但对于我这种食素强项的人来说,还是作罢。

另外一家巧克力店冰激凌种类繁多,我偏选了薄荷味的,好像在吃牙膏。

热可可从这个罐子里盛出来的时候,我想起食堂中午装汤粥的罐子。

皇后镇有家水晶店琳琅满目的各种石头和水晶。

看到这一排吊坠忽然想起初中的某个午后和朋友们逛街、关于石头记、关于那些年。

小丁的朋友杨同学今天刚到皇后镇,也是自己出来玩。

托他的福我吃了顿正宗红酒配牛排,平时自己一个人如果进西餐厅觉得有点奇怪。

他说他在奥克兰自己呆了好几天,吃肉吃的有些上火,想吃火锅米饭。

我说有家泰国餐厅还可以,前些天嘴里没滋味的时候我去试过。

火锅没见过,之前小丁说过有家日料不错也不记得叫什么了。

路过好多西餐厅,他说我明天要走了还是要吃顿牛排的。

想想也是,于是就近进了这家店,五分熟的牛眼很嫩,丝毫没有血腥味儿。

聊了些旅途中的趣事,自己出来玩的经历还蛮相似。

如果不是他刚到我要走,或许还可以一起玩儿。

小丁提早下班来找我们去超市,过马路的时候两边没有车是红灯。

杨同学说你这样真的可以吗?

小丁边跑边说:“我是游客”,

我说“日本游客”,

杨同学这时突然冒出一句韩语。

这么欢乐的场面大概上学时候才有。

D6

周六的上午是皇后镇的集市。

在湖边有很多艺人在卖自制的手工艺品,有画、首饰、贝壳等等。

肚子有点饿想起小丁一直赞不绝口的vudu的早餐。

于是冲进店里店里一份早餐,当然还有我爱的拿铁。

坐在外面的桌子上,最后一次欣赏这美丽的wakatipu湖。

现在我大概明白,为什么回来的人们都对他如此迷恋。

Vudu的早餐真的名副其实的好吃。

半熟煎蛋在菜顶,里面是类似手撕的牛肉,酱汁很特别有点像黑椒酱还有些微辣,最下面是薄饼底。

一上桌我就被香气给俘虏了。

满足的填饱了肚子,去逛集市,一个摊子吸引住了我。

桌子上好几摞卡片,桌布上画着星盘,上面放着大大小小的石头。

我想这大概是算塔罗牌的吧,问了小丁,她说的确是。

于是我坐下抽了五张牌,前面听得还好,后面似懂非懂了。

算牌的大叔叫了旁边摊一个中国女孩过来,他说是他的朋友。

第一张牌,周围都是红色的火焰,说明我疲于过去的生活在爆发去做一些突破的事。

我说对,我来到了皇后镇。

第二张牌,他说有一个天使在暗中帮助我,所以现在有想追求的事都会成功。

第三张牌是最左边那张,是说未来六个月我会原谅过去那些伤害过我的人,放下过去。

第四张牌是最上面的,牌的四周都是绿色的山川,是说我在未来六个月或一年可以遇到一个非常合适我的人,我们会有一段很健康愉快的相处,我会认识很多朋友。

中间那张牌是第五张,是说整体的运势,上面是山川下面是湖泊,说我是个外表阳光内心有点忧伤的女孩,但是牌面左上角有一小块绿川说明我遇到那个男生之后一切会变好。

不知道他算的准不准,但终归是个好的希望。至少平生第一次算了把塔罗牌。

集市上有很多有趣的小玩意

你能猜到吗,这些看起来特别有食欲的蛋糕其实是手工皂。

我特喜欢这棵金色的树,阳光透过树叶总能给我一种说不出的欢喜感。

这棵树不远处的草坪上,有艺人在弹唱,大家都坐在草坪上聆听。

一首歌结束大家一起鼓掌,仿佛一场小型音乐会。

我也躺下来,看着天发呆,晒着太阳,听着歌,享受着这最后慵懒的时光。

告 别

下午去机场路况出了点小状况,路况也不好,到机场的时候,

工作人员说飞机已经在跑道上滑行了,what?我竟差点没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真是迟到出了新高度都如此国际化了。

等待询问改签的时候,一个外国大叔跟小丁说,我是不是特别喜欢在机场呆着。

我想难道塔罗应验了?我留恋这里,所以皇后镇在留我。

纽航下班机的时间太晚,如果那样后面所有机票都要跟着改签,还要在北京住一晚。

杨同学说要不看看捷星航空的时间,小丁帮我跟他们沟通了一下。

有一班飞机恰好可以接上后面的机票,可是不卖票了。

我心想难道我要留在这里打黑工了?我还想回去吃麻辣烫呢。

杨同学说回去跟老板说太平洋上有海啸要晚点回去了。

我和小丁都被逗笑了。

这时捷星航空的人忽然说还可以卖我最后一张票。

我真是个幸运的女孩。

小丁把我送到登机口入口,我们就要在这里告别。

我最不喜欢告别了。

我说我们拍张照吧。她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最后拥抱了一下。她说,很高兴认识我。

我也是,很高兴认识她。漂洋过海的相识是要有多大的缘分。

坐上飞机,回望越来越远的皇后镇。

心里有些失落,第一次旅行离开会这么不舍。

想起宋钊的那句歌词:除了回忆我什么都带不走,哪怕只是天空和云朵。

皇后镇,满足了我所有对旅行的渴望,失落的激情,安闲自在的发呆。

从味觉、视觉、触觉、听觉渗透了我的身体。

虽然什么带不走,但它却留下了我灵魂的一角。

飞往奥克兰的路上,阳光有些刺眼。

奥克兰的国内国际是两个楼要坐free bus过去,没找到车站问了一个英国大姐。

她也再找,于是她带我一起找车站,总归她英语好跟着她应该不会错。

到国际楼换登机牌时看了眼表是6点,离起飞还有一个小时,心想这回来得及。

工作人员看了眼我护照,焦虑的问我为什么没赶上纽航的航班,说我已经迟到了。

我还在纳闷登机牌的登机时间是6:15起飞是7:00现在才6:00。

前面有个妹子正在满头大汗的托运两个大箱子,她说我们已经晚了。

没时间纠结,拿了登机牌就狂奔去安检,安检排队的人特别多。

我们跟工作人员商量可不可以通融下先过安检,可老外的字典哪有通融这俩字。

混乱中妹子和我失散了,各自自求多福吧,我一路插队不停的say sorry 说我晚了,好在无论中国人外国人都很通情达理。

顺利通过安检后,我一路速度与激情,不断感叹奥克兰机场怎么这么大,单反怎么这么沉,来时一点都没觉得。

拐过一个弯道是一个长长的跑道,再拐过一个弯又是一个长长的跑道。

我也不记得跑过几个弯道,只记得剩最后一个跑道的时候,能透过玻璃看到拐弯后的登机口。

眼看胜利在望刚想喘口气,广播里响起声音说我的航班开始登机了。

我一咬牙狂奔到登机口差点断了气,看到长长的队伍,心中狂喜。

我想我又创造了一个奇迹,叫一步赶不上,下一步跑快点还是能赶上的。

上了飞机一身汗,旁边两个河南老爷们一身酒味,两个人体积都不小。

俩人伸开腿把我挤的都没地方了,睡觉还都往我这边倒。

我真是忍无可忍,问空姐可不可以给我换个空位,我在他俩中间真的太不方便了。

空姐很好和我一起找空位,最后坐到了商务舱第一排,我算是因祸得福吧。

商务舱确实比经济舱宽敞不少,隔壁不远处的外国奶奶在看一本厚厚的书。

她说她要去北京看儿子,另一个老奶奶过来看她,她们有说有笑,还给我看她穿了压力袜。

我觉得特别渴,忽然想起杯子慌乱中貌似丢在皇后镇机场了。

那还是去年和雯雯同学在日本星巴克买的膳魔师的保温杯。

上面还有富士山的图案,有点遗憾。

空姐过来供饮料,我说有瓶装的水吗,我特别渴。

她看看我笑了隐约的海蛎子口音说,瓶的呀没有,我给你多倒两杯吧。

喝到第一口水,简直是沙漠到绿洲、久旱逢甘露般的舒爽。

客舱灯光渐渐暗了,戴上眼罩回想这一天,真是太刺激了。

上午还在Wakatipu湖边的草地上听歌发呆晒太阳,下午就一路上演速度与激情。

我真是不虚此行。

如 期 而 归

回到北京是凌晨四点,北京热的我汗流浃背。

因为皇后镇跟走时哈尔滨天气差不多,所以我还穿的很多。

等行李然后托运我的衬衫都湿透了。

去T3的时候等快铁碰见了奥克兰机场那个妹子,多lucky我们都如期归来了。

过安检的时候,安检的大姐大概看我穿了这么多,让我把鞋脱了。

索性我把丝袜外的运动袜也脱了,正好热的不行,刚才赶时间都没顾得上脱。

机场星巴克买了杯冰冷萃,坐下消了消汗,想想我也是条汉子,自己走了这么远。

回想一路走来,只要踏出了第一步,以后每一步都会迎刃而解,行走比想走要容易多。

虽然回来有些插曲,但也是种体验,感谢旅途中的所有际遇,它们丰富了旅程完善了人生。

6:10登机,一个半小时后我就可以回家了,空中俯瞰窗外壮丽的山河,自豪感满溢,外面的风景固然美丽,但祖国有更辽阔雄伟的江山湖海。

想起上海的那位大哥说,峡湾是挺美但没我们的三峡壮观,格林诺奇沿途的风景是美,但九寨沟如果人少点不比这里差。

我觉得下次真应该去好好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去看看心心念念的苍山洱海。

飞到黑龙江上空时,清晰可见下面的黑土地,我座位后面的人跟她宝宝说,你看还是黑土地好看。

是啊,优渥的黑土地生长丰富的蔬菜和大米,

我泱泱龙江,农业发达。在畜牧业发达的NZ这些天总是见不到菜星儿。

想起小时候奶奶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话糙理不糙。

下飞机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我把单反的uv镜弄裂了会不会说我。

她一开始笑我是个笨蛋,后来一条微信我差点湿了眼。

她说,你平安回来比什么都重要。

心里愧疚丛生,我又让她担心了。


一个人睡过木屋静谧的夜,才懂得珍惜家中那一尺半寸的双人床。

翱翔过天际,才懂得珍惜脚踏实地。

陶醉过西餐海味,才懂得珍惜大米和蔬菜。

我终于在30岁来临前完成了所有英雄的梦想,做了一次自己的hero。

愿我待到鬓如霜,可以满足的笑着对自己说,我为青春做了能做到的一切,遗憾很少故事很多,你有酒有吗我们可以聊聊。

愿我能拥有雌雄同体的灵魂,活的嚣张,永不受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