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校园言情《小跟班的爱情》第34章:意外受伤

(1)

D大体育馆内,裁判“嘀”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李泽西和D大篮球队队长站在两边,听到哨声的那一刻,都立即向上跳跃抢第一个球。

李泽西用他那修长的手臂加上绝佳的弹跳力,很顺利的就抢到了球。顿时观众席上叹息声一片,当然仔细听也能听到开心的尖叫,那明显是A大少有的师生奋力发出的一吼。

周若云还拉上梁昕月一起大喊。

随着比赛的开始,韩晨的实力很快就得到了全场所有人的惊叹,甚至连对方球员也似乎没有意料到这种情况。

韩晨矫健的身姿在场中央来回奔跑着,动作敏捷轻盈,篮球总是很顺利的落在他手上,他运球帅气专业的模样惹得观众席上赞叹声连连,似乎D大的学生已经被韩晨折服而彻底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面对无数的尖叫,韩晨不为所动,专心的运球投篮。

他虽然实力惊人但是也不会将比赛变成个人的炫技场。他经常会把抢到的球传给队员,保证让每个人都能为A大得分。尽管教练对每个人都进行了定位安排,但韩晨进可攻退可守,可以任意转换角色。所以他没有完全遵照教练让他进攻的指示。毕竟打篮球和游泳不一样,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所以不能只突出个人。

很快,上半场就结束了,A大比分遥遥领先。D大篮球队员个个垂头丧气,一点都没有了当初的傲气自信。

观众席上也是嘘声一片,D大瞬间失望如山倒。比赛有输有赢,这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人总是难免有虚荣心,而且篮球也是一项激发男性胜负欲的运动。

D大聚到指定休息区,似乎在商量着下半场的计策,目光还时不时的投向韩晨这边,那目光中充满了愤怒和不满,还带着一种不明所以硝烟的味道。

(2)

韩晨站在一边正在拧瓶盖,周若云风风火火的从观众席上跑过来,将一瓶功能饮料递给韩晨,一副娇羞体贴的女朋友的模样,开口说道:“韩晨喝这个吧,可以补充能量。”

对于周若云的到来,韩晨很讶异,他看了看周若云,然后又将目光往四周眺望了一下,没有发现苏小小的身影。他有点失落,但只是一瞬,很快他就收回目光,表情淡然的看向周若云,“不用了,谢谢,我比较喜欢喝矿泉水。”

周若云尴尬的将手收回来,掩饰内心的失望假装平静的说道:“哦。知道了。”

李泽西远远的就看到周若云朝这边走来,他欣喜的朝她坐过去。但周若云只是用眼神和他打了一个招呼就从他身边穿过走到了韩晨旁边。李泽西突升一股无名的怒火,恶狠狠的盯着韩晨。

韩晨打开水,喝了一大口,用毛巾随意擦了下汗,继续说道:“就你一个人来的吗?”

周若云立马笑着回答:“不是,我和我朋友一起来的,她坐在那边没过来。”说着用手指了指正前方的观众席位置。

“朋友?”韩晨边说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再次寻找着苏小小的身影,依旧没看到。

韩晨忍不住再次发问:“是苏小小吗?”

周若云心里咯噔了一下,不知道韩晨为什么会这么突然提到苏小小,似乎他挺关心苏小小有没有来。

周若云没多想,解释道:“不是,是我D大的一个朋友。小小今天下午有事所以没来。你……你找她啊?”

听到周若云说苏小小没来,韩晨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但嘴上却淡淡的说道:“哦,没有,我就随便问问。”

裁判提醒下半场即将开始的哨声响起,周若云大声的对着韩晨说道:“加油。”韩晨微笑回应,淡淡开口:“谢谢”。说完就往场中央走去。周若云也快步跑回了观众席。

(3)

下半场比赛开始,全场又笼罩着一股紧张的氛围。

虽然韩晨已经征服了D大无数少女的心,而且结果在上半场结束时就已是毫无悬念,这点D大的师生以及篮球队本身都很清楚,但是毕竟在自己的主场,不想输的那么惨,所以所有人都期待着能够在下半场追回一些比分。

这时观众席上响彻着“D大加油”的呐喊声,声音整齐洪亮,D大篮球队员瞬间感觉满血复活,的确在开始时连进了几个球。

不过那只是因为韩晨和李泽西的心情都在休息的时候受到了影响,一开始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就在D大连进三球之后,韩晨全面爆发了,瞬间就将局势扳了回来,连投好几个三分球。对方球员甚至连篮球都碰不到了。

观众席上的声音突然变成了“韩晨,好帅”“韩晨,太棒了”“韩晨,我爱你”这样疯狂的尖叫,就像遇见了篮球明星一个激动万分。而这显然是D大的女生喊的。似乎她们已经索性放弃了什么校园荣誉感,单纯的变成了看一场精彩的球赛,准确的说是看韩晨。

D大篮球队员感觉到一种深深的羞辱感,对着韩晨怒目圆瞪,场面已经变得不像是打篮球,而是像干架。

韩晨毫不理会,继续旁若无人的打球,和其他队员配合的也越来越好。比赛很快就要接近尾声,双方的比分差距也是越来越大。在下半场D大总共就进了寥寥可数的几个球,分数也是少的可怜。这估计是D大有史以来输的最惨的一次。

D大不甘心,心里十分不能容忍A大的嚣张气焰,尤其是看韩晨不顺眼,似乎他一来所有的女生都投敌叛国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心中瞬间萌生一种邪恶阴险的念头“就算D大赢不了,也不能让A大拿到总冠军,韩晨明显是主力,如果决赛时少了韩晨这个主力,A大想要赢几乎就不可能了。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毁掉韩晨,让韩晨在决赛的时候上不了场。”

这一想法似乎无需明说,在D大篮球队之间自然就达成了共识。

就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最后五分钟,D大篮球队所有人合力去抢韩晨手上的篮球,他们将韩晨包围在中间虎视眈眈的看着他。韩晨手上不停的运球,眼睛却看向四周寻找突围的机会。但他们似乎有心堵他,所以韩晨只能将手上的篮球用力一抛,扔给了李泽西。

虽然D大合围韩晨的真实目的不是抢球,而是找机会撞伤韩晨,但是也不能做的太明显,所以当韩晨将球传出去之后,D大队长眼神示意队员,很快所有人都散开转而猛烈的围攻李泽西。

李泽西将球传给了其他队员,最后又传回了韩晨的手里。

离比赛结束越来越近,A大见到韩晨再次拿到球,机会来了,于是立即对韩晨再次形成了半包围,力争在他投最后一个球的时候达成他们的阴暗目的。

比赛计时的电子屏在倒计时一分钟,韩晨看时间一秒秒的流逝,他看到一个小缺口,抓准时间,三步跨做两步向前冲了过去,顺势手向上一扬在极远的距离将球往篮筐的方向用力一抛。就在他将球抛出去的一刹那,D大队长合力其他人借故抢球狠狠的朝韩晨撞了过去。

因为韩晨根本没防备,所以顷刻间被撞倒在地,与此同时球也以完美的弧线精准的落入了篮筐。

(4)

韩晨倒地的瞬间,站在场边的A队教练立马走过来,其他队员也赶紧围了上来。

“怎么样?没事吧。”教练关切的问道。同时伸出手一把将韩晨拉了起来。

D大什么也没说就直接场外走了,表情很平静,没有一点输了的失落感和羞愧感。似乎还隐隐带着一种嘲笑。

李泽西等人盯着他们看了一会也没理会,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

没有人看出D大是有意为之,但韩晨却从他们撞击的力度和暗藏的得意眼神中明显感觉出了异样。立马他脑海中就有了判断“他们就是冲着他来的”。

好在韩晨从小就练习跆拳道,有一定的武术底子,所以哪怕是意外跌倒也能尽量回避掉最大的伤害。

虽然对方这次来势汹汹,但也只是轻微的扭伤和擦伤,并没有多大事。所以也就不打算追究,也不想去告诉任何人。就当没发生。

韩晨不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只是他一向都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于是他强忍着疼痛说道:“没事。”

其中一个队员说:“你膝盖都流血了,右脚脚踝好像也肿了,还是去医院处理一下。”

教练低头仔细看了看韩晨受伤的脚,皱着眉头说道:“马上去医院,离最后的总决赛也就两周不到了,你可是我们篮球队的主力,所以绝不能有任何差池。走。”说着就去拉着韩晨的胳膊放在他肩上,扶着他往前走。

韩晨哭笑不得,虽然有点痛,但真的不是很严重,他淡淡的开口道:“我真没事,就是轻微的扭伤,加上擦破点皮,贴个创口贴,休息一两天就好了。不用去医院这么麻烦。”

李泽西虽然因为周若云有点看不惯韩晨,但其实心底还是很佩服他的,至少在打篮球这方面,他真心觉得韩晨很厉害,而且他也不是那种小家子气的男生,所以也走上去说道:“别说了,听教练的,去医院。而且这里离医院也就几步远,很快的。”

这时周若云也着急忙慌的跑了过来,担忧而又关心的问道:“韩晨,你怎么样?没事吧。”

教练和其他队员都若有所思的盯着周若云,心想校花怎么会特意来看球赛,还这么关心韩晨的一举一动,不会是韩晨的女朋友吧。

队员们都知道李泽西对周若云的心意,于是都转头同情的看着李泽西。李泽西沉默不说话,也不看周若云。

韩晨看了她一眼,云淡风轻,不带一丝感情的开口:“我没事。谢谢关心。”说完就对着一脸好奇的教练说道:“教练,走吧。”

周若云听着韩晨不冷不热的语气感觉很失落,也很丢脸,心想自己是不是太上杆子了,或许韩晨不喜欢太主动的女人。本来想跟上去的,但是发现韩晨的伤不是很严重也就只是站在那默默的看着,因为她决定换一种方式让韩晨注意到她。

其他人听到韩晨这么客气的和校花说话,立马恍然大悟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李泽西喜欢周若云,周若云喜欢韩晨,而韩晨不喜欢校花,至少现在不喜欢。”

他们不明白校花这么漂亮的女生韩晨为什么不喜欢,不过看到韩晨帅气的背影,瞬间又觉得这种事也只有韩晨能干得出来。

不知道韩晨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他们作为一个男生在那一刻都十分的好奇韩晨将来的女朋友长怎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