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小酒馆

小城市里的一间小酒馆,老旧木头的味道里洋溢着酒香,灯光昏沉,让墙上原本暗色调的彩绘更加的模糊,整个酒馆里的空角落和房顶都被绿色填充着,酒馆里的音乐如同森林深处山石的低吟,角落里有一小处潺潺的流水,让人能静坐下来。小酒馆是告别了酒吧的喧嚣而继续孤寂的灵魂常来之地,开心了来这喝一杯,整个世界都变得敞亮起来,不开心了来这喝一杯,回家关上门睡觉,世界便与我无关。

小酒馆流水的那一个角落坐着两位女人味十足的女士,都三十岁左右的样子,穿着时髦。两位女士低语交谈着,时不时的传来清脆的笑声。其中一位梳着三瓣中长直发,穿着浅粉色纽扣处绣有一条小白花的长袖翻领衬衫,配着一条黑白夹色的一步裙的女士说到:

“你还在等天德了,你就真的那么爱他?”女士双手撑在桌子上,用看待外星人的眼光望着对面的那位,等待着回答,见对方不做声,她继续说到:“申椒,别想其他了,快跟我说说。这都快十年了,天德连个音信也没有,你到底怎么想的,除了爱,我真不知道怎么解释。”女士用双手抓住申椒的手,摇摇晃晃恳求道。

申椒将目光从墙绘上收回,微微一笑注视着衬衫女士,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打算说。但在衬衫女士的一再催促下,申椒笑着说到:

“好了,好了,慧芳。每次见面你都问。”

“还不是因为每次你都不说,我也没追问。这不十年快到了,又难得我俩坐下来闲聊。你今天无论如何得说说。”慧芳摆出一副你不说明白我就不放手的表情说到。

“我是个不和时代的怪女人吧!”申椒缓缓的说到。她长长的呼了口气,又深吸了口气,注视着慧芳问道:“像我这样把贞洁看做比爱情还重要的人,还能活吗?”不等慧芳回答,申椒继续说到:“当时是爱天德的,那种心动紧张的感觉,现在都还记得。只是现在他这个人的模样,我都忘记了。现在的我不可能还爱着他,只是愿意为了自己的贞洁,守候十年而已。”

“哈哈,我也是服你。”慧芳笑道,“在这个女人也可以光明正大享乐的时代,你真是奇葩。反正我做不到,我不会放荡,但我会去享受爱我的人,也许这世界想要有结果太难了,大家又何必认真。”说到这慧芳拿起高脚杯,灌了满口的红酒,含了一会儿才咽下去,浓烈的酒味刺的她眼眶湿润,慧芳哽咽了几下慢慢的开口说到:“真的佩服你!我大学毕业一年就结婚,离婚也有三年多了。现在这个和我住一起的男人,估计和前几个一样玩厌了也是要走的。我没你那么神圣,我就是受不了孤寂的夜晚,回家空荡荡的,连个拥抱的人都没有。”慧芳苦笑了一下,举起酒杯,和申椒碰了个杯,又是一大口,一杯酒红酒就被她两口喝光了。

“早知道你这么个喝法,直接喝白的更合适。”申椒叫过老板满上酒后继续说到,“现在的男人只学会了如何享乐,从来都没想过负责任,爱情也只是他们用来哄女孩的幌子。”

“别这样说,礼仁不追了你很多年了,你怎么也不答应?”慧芳微笑的说到。

“你说刘礼仁?他,不可能的。算来他也追求我三年多,我是一直拒绝的,他太执着,反正我不理他。”

“不止三年多吧,在我婚礼上你们一个伴娘,一个伴郎。他人也好,家庭条件也不错。你为什么不答应。”

“他肯定不可能的,太过于大男子主义,对于我也只是非要追到手不可,他这种人家暴倾向严重。”

“我看他很温文尔雅,怎么会呢?”

。。。。。。。

两个女人就这样聊着男人,衣服,工作,八卦着身边的朋友,从晚上七点,一直聊到十点多还有聊不完的话题。

“打扰一下,能和你们一起喝一杯吗?”两位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惊扰了,都侧过头,看了看站在桌子旁的男士,也三十岁左右,身高1米8上下,身材微胖,一身干净整洁蓝色休闲衬衫配上牛仔裤,平平常常的装扮。“能和你们喝上一杯酒吗?”男士生涩的又说了一遍,显然也不是常喝酒的人。两位女士相互看了一眼,慧芳说到:“当然可以,请坐。”

男士来了之后聊了很多,讲了他在生活中的一些趣闻,平淡的话语,让两位女士心情很是畅快。聊了个多小时,男士接到个电话不知道什么事情,就告辞走了,让两位女士意犹未尽。

“刚才忘记问他要联系方式了,这个男人也是,加个微信多方便,怎么连这个也忘记了。”慧芳略带遗憾的说到。

申椒像没有听到慧芳说话一样,在那里自顾自的想些问题。慧芳看申椒完全不理睬自己,不高兴的说到:“魂被勾走了吧!你也是,多年没吃过唐僧肉了,这下馋了吧。”申椒依旧不理慧芳说些什么,眼睛望着天花板,心里琢磨着自己的事情。慧芳用手在申椒眼前晃了晃,提高嗓音到:“不至于,魂真的不在了啊!”

申椒拨开慧芳的手一本正经的说道:“这个男人就是天德。”

“诶——”慧芳惊的嘴都合不拢,“你这么说,还真有些像,只是那个时候他精瘦,又是长发。现在变胖了点,头发也是个小平头,我还真没认出来。你是怎么认出他来的?”

“天德有个习惯性的动作,坐着说话时他会时不时的摸自己下巴。”申椒肯定的说到。

“他果真是天德的话,你说他认出我们来没有?他回来是找你的吗?”慧芳问道。

“应该没认出来,估计早把我们忘了,现在跑到他面前去告诉他,我们是谁谁谁,估计他都得想半天。何况那个时候我短发,你平胸,现在你看看你的曲线,看看我烫染的长发,他更不可能认的出来。”申椒说着,内心在思考着怎么应对这种情况:自己盼了近十年的人,完全不认识自己了。

“我看刚他对你是有好感的,他不是说外出工作,挣了一笔钱,回到家乡开了个西餐厅吗?这个城市就那么几家西餐厅,找找刚开业的肯定能找到。”

“我想了下,我就不要以申椒的身份出现,你也不能用慧芳的名字。刚他称呼你芳芳,我用的我打的小名岚岚吗?以后我们就都用这名,我用你的姓,你用我的姓。从此我就是张岚,你就是申芳芳。记住了。”

两个女人一会儿要这样这样,一会要那样那样,作战计划拟定出来已是凌晨,总之一句话,拿下对方。两个女人很兴奋,要不是酒馆快打洋了,两个女人真舍不得分开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