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即使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紫色心情(没错,玫瑰是枯萎的)

第一次写食谱呢,之前都是时隔好久才把近期做的好吃的分享给大家,感觉有点太慢了,所以这次及时分享一篇,嘿嘿。

七夕啦,平常都很贪吃的我,今天更要用美食喂饱自己,才不要吃狗粮呢,哼╯^╰。所以开始啦

心有所薯+紫色心情

早餐篇:

①先把紫薯去皮切块,然后上蒸锅,蒸十分钟左右,这要取决于燃气的大小,不放心话中途可以开锅盖用筷子戳一下,看看紫薯有没有全部蒸软。

紫薯块

②蒸软以后就可以出锅啦,用勺子或者木铲把紫薯压碎成泥就可以了。

紫薯泥

③紫薯泥做好后,就可以开始创作啦,我用的煎鸡蛋的心形模具,有别的心形工具也可以哒。把紫薯泥填充在模具里压实,然后就可以把模具取掉了,完美主义者还可以在修饰一下形状。我的成果就是下面这样啦:

小心心

④减肥爱好者的好搭档酸奶出现啦,我用的是纯甄酸奶,去逛超市的时候主要是被它的新包装萌到了,于是果断入手。莫斯利安或者杯装酸奶也都是可以的哦。

萌萌的纯甄

⑤把酸奶均匀地浇在紫薯泥上面,因为纯甄太浓了,所以我还用勺子又修饰了一下边角,不然就看不出爱心了,T﹏T。

放完酸奶就可以自由发挥了,可以放自己喜欢的坚果和水果,我放了巴坦木和开心果碎+泡过的黑加仑+紫薯小丸子+胡萝卜碎,腰果吃完了,不然也可以加进去哒。成品完成,拍照留念~

七夕爱心餐

午餐篇:

大概是节日氛围导致,今天并不怎么饿,但是还是要吃饭的,于是又奔向厨房开始我的创作之旅╭(╯ε╰)╮先上最终图:

心有所薯

步骤:

①鸡胸肉清洗干净后加入盐、鸡精、胡椒粉、一点点酱油、一点生粉(生粉会使鸡肉更嫩,不会煎的时候很柴),拌匀后就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了。提前腌制,第二天直接拿出来切丁。一人食,所以并没有切的很多,小伙伴可以根据人数自由把握量~

腌制好的鸡胸肉

②接下来就是配角啦,主要有胡萝卜丁、黄瓜丁、秋葵(秋葵提前焯水了),选择它们不仅因为它们热量低,还因为它们和鸡肉搭配在一起很好看呀~

颜控专属原料

③基础材料准备好就可以开火啦,平底锅烧热后少放一点油,因为鸡肉不吸油,多了的话煎出来的鸡肉不好看,而且会很油腻(这是从一次失败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经验,X﹏X)。

煎鸡肉丁

④鸡胸肉很容易熟,所以不用煎太久,不然肉质会变得柴,就不嫩了,等到表面颜色有焦糖色,就可以翻面了。闻到香味后就可以加入配菜了,一起倒进去就可以,因为秋葵焯水过,所以也不用炒很长时间,一分钟就可以了。个人口味比较清淡,所以没有再加别的调料,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五颜六色

⑤一分钟后鸡胸肉和蔬菜丁就可以出锅了。主食是早上没有用完的紫薯泥,捏成小小的长方形,也还可以哦。再加入几颗葡萄,两颗圣女果,三颗巴坦木,午餐完成╭(╯ε╰)╮吃肉的感觉太棒了,哈哈

心有所薯+胸有成竹

晚餐篇:

一个在学校习惯了五点吃饭的人,在家就是容易饿的太早,继续到厨房,开工。

①晚上不能吃多,毕竟要减肥呢,于是拿出我的小兔碗,加入燕麦。一直吃的是桂格燕麦,颗粒不是很粗,适合我的胃口。加入一点热水泡发,然后再把多余的水倒掉,味道更好些,不然会有燕麦碎屑,我很不喜欢T^T

小兔背燕麦

②大爱的酸奶又一次出现~在燕麦的一边倒入酸奶,这样就可以有两种颜色,超好看的~然后又可以diy了,加入开心果碎,黑加仑,酸梅粒,还有怀旧版QQ糖,完成O(∩_∩)O

五彩斑斓酸奶party:正面

五彩斑斓酸奶party:侧面

超喜欢的一句话是:世间唯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如果现在只能选一样的话,那我肯定选美食咯,毕竟贪吃鬼一只,哈哈。

今天牛郎织女鹊桥会,情侣街头餐厅秀恩爱,我在家中吃吃吃,亲爱的你呢?在干嘛?

送你一束小花:七夕快乐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