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孤单,名正言顺|十三章:男闺蜜夜不归宿却对妻子谎称出门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夏天了,我和文利军的妻子,对于如何拉文利军回头上岸这事,始终没能议出个所以然来。

小镇上新开了家饭馆,路明远请了几个人去尝鲜,也叫了我。我本来是不想去的,可是他说,还请了我们领导。当初帮我调动工作时,领导曾问他和我什么关系,路明远说是亲戚,领导追问什么亲戚,他说,亲套亲套上的。今天请领导的时候,已经跟领导说了,我也会去。

路明远这个毛病最讨厌了,总自以为是还要自作主张,可我就算再讨厌他这毛病,总不能扫了领导的兴吧。

刚开业的饭馆虽然只有十多张条桌,却坐得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我和路明远一起过去的时候,已经有三个人先到落座了。其他条桌的座位则全部爆满。

略微扫了一眼,角落里那张桌子上,有个熟悉的身影差点惊掉了我的下巴。来之前我刚见过文利军的妻子,她说文利军昨天出门了。

此刻我见到的却是,他不仅没有出门,还堂而皇之和一帮朋友在这里大吃二喝,更令我惊诧的是,文利军旁边的座位上有个打扮得十分冷艳的漂亮女人,头微微侧靠向文利军在他身边坐着。

见我站在桌边半天不动,路明远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说,快坐啊,发什么呆?

我这才反应过来已经盯着文利军看了半天了,赶紧换了个背对文利军方向的座位去坐下,脑子里迅速琢磨了一下,要不要逃?

不能让文利军看到我,一来,文利军把路明远当成死对头,第一次见面就把路明远揍了个半死。二来,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心理,我不想让文利军知道我看到他带了别的女人在吃饭。

这么一想我顾不得扫不扫领导的兴了,立刻小声跟路明远说了句,我突然想起个重要的事情,我不能吃饭了。说着没等路明远说话我就站起来逃一样出了饭馆。

低了头匆匆走到饭馆门口不远处的十字路口,站定了一抬头,我的魂也吓飞了,文利军竟然站在路边上冷冷地看着我。

他是飞出来的?

我一慌结巴了起来,你,你,来这干嘛?

干嘛?吃饭啊!身材高大的文利军双手叉进裤兜里居高临下俯视着我说。

我低下头不再看他,定了下神故作镇定地问他,吃饭?准备去哪吃?

文利军抬起下巴指了下不远处的饭馆说,就去那吃,走吧!

我眯了眼盯着文利军使劲看,想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文利军见我站着没有动弹的意思,过来揽了我的肩膀强行带我朝饭馆走去。我情急之下抓了他的手说,利军。

他脚步停顿了一下低头看我抓着他的手又看我,嗯?

我放开他的手说,你别这样,先放开我。

文利军迟疑片刻,放开了我,问我,见了我跑什么?我到底怎么你了?

我四下里看了看,饭馆对面是团结门市部,我说,咱俩去门市部门口坐会儿?

文利军话也没说抬脚就走,到门市部门口的台阶上一屁股坐下,看看跟过来的我,又摸摸他旁边的位置说,不凉,坐吧!

我踏上去蹲在门台上问他,你跟你妻子说出门了?

文利军扭过头看我一眼说,没走成。

我说,那你昨晚没回家?

文利军看我的眼里闪过一丝阴冷,没!

我不甘心,问他,那今晚呢?回吗?

文利军从裤兜里摸出根烟和火机来,点着烟,深深吸了一口,又长长吐了无数个烟圈,他就那么盯着眼前的烟圈一层层散去,不再说话。我也盯着那些烟圈,等到全部散尽了,却下意识地咳嗽了起来。

从小我就有咳嗽的毛病,无论是否犯病,闻到烟味都像是条件反射似的咳嗽。文利军结婚前,从来不在我面前吸烟,婚后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我跟他看电影《两宫皇太后》时,他那次点个烟抽半截掐灭掉,隔一会又点一支抽半截又掐灭掉……

见我咳嗽,文利军把手里才抽了一口的烟,横放在大拇指上,食指圈起来用指甲轻压在烟身上朝着前面用力一弹,一点星火在夜色中划了一个漂亮的弧度后落在了马路中央。

他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说,走吧,我送你回去。

我蹲着不动,他站在那里问我,怎么?不回?

我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文利军眼睛定定地看过来问我,什么问题?

看他半天,突然感觉有点心疼起来,我说,文利军你告诉我,这段婚姻是不是让你感觉非常压抑?

文利军却笑了笑问我,谁说的?

那你为什么骗你妻子说你出门了,其实你却就在本地不回家?

文利军正了色道,昨天确实是要出门,计划有变没走成,晚上处理事情没回去。走吧,把你送回去我也得回家。

这一路再无话说,文利军送我到家后走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回了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日复盘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放生也许就意味着重生,和解脱吧。 Reflective 一句...
    露易司阅读 151评论 0 0
  • 懒懒的太阳, 不觉西落他乡, 独坐呆想, 杯中茶已凉。 看镜中两鬓成霜, 徒叹青春已是过往。 是时间偷走了梦想, ...
    老武闲聊阅读 188评论 1 4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等到了2018年南京的初雪,我在南森,开心的像孩子一样,打雪仗,堆雪人,一切归于...
    一抹藏蓝阅读 4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