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1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丽辉:

你好!

不要问我是怎么出的车祸。没有怨你的意思,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出的车祸。对不起,当时我睡着了。先看看我以前写的一首诗吧!不知道,你是愿意看哪?还是愿意看哪?还是愿意看哪?


人总是对死亡即好奇又恐惧

好奇是因为我们无论是谁,人生的终点都是死亡

这一点是我们这个生来就充满不公平的世界里

唯一算是公平的事,无论富贵贫穷

谁也难逃一死


恐惧是因为我们对这个看似不公平却又充满诱惑的世界

还充满眷恋,有太多的放不下让我们不忍离去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虽然好多人,认为我是不幸的

但是一场车祸,却让我知道了生命的意义

车祸发生时我正在睡觉,睡梦中仿佛听到了轰隆一声

当然这些我至今也不敢肯定


那声音过后,我仿佛进入了一个

水晶般透明的世界

一切都变得透明了,包括我的身体

这时候我仿佛在体外又长着无数双眼睛

能够洞察一切的神奇的眼睛

我仿佛看到了,是的,我相信

我的的确确看到了,我的透明的身体

连骨骼都是透明的就像水晶一样的通透


我的透明的身体在深蓝色的空间里旋转、旋转

旋转着向上,不对,不应该说向上

因为这时候的我在这个深蓝色的空间里已经分不清方向

空间里只有我,我的透明的身体

应该说,我的透明的身体旋转着

向着我的头所指的方向飞去


此时我的透明的身体仿佛感觉到了

有风穿过,凉凉的

就像是我的身体的所有的汗毛孔都张开了一样

而且这风好像还有一丝甜意

当然这甜甜的感觉并非味觉品尝到的那种甜

而是一种超越了肉体感觉的一种全新的体验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说真的,当时我仿佛忘记了我的存在

我仿佛成了一个超越自我的一个新我

这个新我仿佛在欣赏那个透明的我的水晶般超然的存在

这种感觉持续了多久我并不清楚

只是知道那个空间里的一切都变慢了

很慢很慢,但是当时感觉好舒服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仿佛被一只巨手

无情的拽回现实,一切的甜美的感觉便

被痛苦取代,所有的所有都被现实击碎

击得粉碎,现实告诉我那可能就是

死亡的味道,那么真实,那么纯粹


说真的直到现在,每每遇到不如意

我都会想起

那次经历中体会得到

死亡的味道

当然我并不想死

这倒不是因为我惧怕死亡

而是因为我还很眷恋这个世界上的好多东西

还有我并不会,也没有准备好

怎样虚度此生


这有一点玄,是吧?不知道,你是相信哪?相信哪?还是相信哪?其实,我想说,你相不相信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呵呵!

骗你,有什么用啊?你也不会因为看了我的这首诗,就会我多帮助一下我,没看到这首诗,就少帮助我一点。以前你又不是因为知道我曾经灵魂出窍才开始帮助我的。对于一个无私帮助我的老同学,我也没必要说谎。

上面的那首诗就是我车祸时的感受。是灵魂出窍还是其他的什么,我不知道。我的感觉就是人临死之前必须经历的东西。别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经历了。死亡的感觉不错。

当然,现在的我并不会因为觉得死亡的感觉不错就会想今天或者明天干脆死了算了。因为,我怕死。很矛盾,是。

好像有点跑题,其实,我想说那种灵魂出窍的感觉,就是一种无意识状态。自己悬在那里,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自己就像一颗尘埃,很容易受外界干扰。

就像,我在写《迷人的力量》过程中,你不是说我很容易受人干扰吗?其实,那也不过是一种处在无意识状态的现象。

随着《迷人的力量》构思成型,这不是,我又开始有主意了,我的犟劲上来也够呛。就像,后来灵魂出窍的感觉消失,有了目标,那叫一个怕死。

当我意识到我我还活着的时候,想到的是马上去医院,虽然,死的感觉不错,甚至会觉得有点甜蜜,但是还是不愿意死。

为什么?

开始我也不知道。后来,到了医院我就知道了,因为,当时我心中只有两个女人:

一个是我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我妈,现在也不太明白,想想自己出车祸的时候,已经21周岁了,早该断奶了,怎么一出事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妈妈,真是好笑。

当时,想到的另外一个女人是我喜欢的一个姑娘,当然,现在已经是老娘们了,比我大一岁,现在应该36周岁了,老成什么样子了,谁知道呢?

当时的我想的虽然是她们俩,到医院的却只有一个,就是我妈。

至于说另一个女人吗?

不说相信聪明的丽辉,你也能才到。

对了,她至今我也没有见到。

曾经喜欢一句话,忘了是那个王八蛋说的了,具体怎么说的也忘了,大概意思是:

当那个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时候,应该和他说声再见,而且,还要友好的说声再见。

我在内心中经常说,而且,是友好的说再见,并且,不止一次的祝福过她,希望她会幸福,希望而已,因为,我总是怀疑她有没有那个得到幸福的德行。

我哥说她现在过的不怎么样,前几年告诉我的,该!活该!

呵呵!

我是做不到那么超脱呀!挺俗的,是吧?

想想,还是妈妈好。这么多年一直照顾着我。

有时候,我还发发脾气,可是妈妈对我还是不离不弃。世上只有妈妈好!以前不理解这话的意思,车祸后一下子就明白了。而且,生活也有了奔头,有了方向,人自然就会从无意识状态进入有意识状态了。

好像就是因为人对这个世界的某些东西心存眷恋,才会怕死,所以,我认为这些年之所以,充满希望,原因正是有亲情的支撑。这个让我心存眷恋的东西是什么?相信你懂。

漫漫长夜里,给我力量!给我光明!给我希望!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5月13日10:37:01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2封信

文集《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