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淘宝造物节十大必了解新事物 下

一、背景

接上一篇,我们介绍了淘宝造物节的军机处(VR战车),戏梦游园(跌落梦境)、怡情别院(可以喝的沐浴液),真香酒楼(多吃不胖的食物),今天继续能大家介绍淘宝造物节的新物种。

二、天机阁 - 这里有可以上天的物种

天机阁.jpg
2.1 中国航天-天宫入梦
天宫入梦.jpg

这里更多适合拍照,梦想着自己可以睡在宇宙飞船上,唤起人们的太空爱好,然后店铺中提供了各种航天的拼装乐高件,航空迷应该比较喜欢。因为排队人较长,我就没有去为了拍照而排队了,毕竟还有那么多会场等着我去逛。

2.2 旷世飞行 - 小鹏汽车
旷世飞行.jpg
有螺旋桨的汽车.jpg

主要是拍螺旋桨的。

这就是一个大型的大疆无人机.jpg

小鹏展翅!

飞行演示视频.jpg

如果小鹏飞行汽车真的可以量产,然后就在现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现在有道路,不够用了,又建了高架,再不够用了,又向下延伸建了地铁,后期再要扩展的,就是天空了。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量产和真正家用了,这个还是蛮期待的。

2.3 超级脑机 机器和人脑的连接
超级脑机.jpg

开个脑洞:我们想查一个东西的时候,现在我们还要键盘输入,然后再去搜索引擎查询,然后再记住,再讲给别人听。
如果有了脑机后,我们用意念的力量,直接连接了互联网快速得到知识。或者把百科全书、大学课程之类的全都装到芯片中,你不用学,但你脑子里有。

这个效率还是灰常高的。
现在要学习,还只是买本书,上门课,后面就变成,给自己的脑芯片升级。

小兔子的脑机接口.jpg
人如何与机器进行交互.jpg
高效的信息交互.jpg

有点高科技的感觉了。但不知道我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了。到这里,天机阁就逛完了。继续下一个会场。

三、藏宝阁 - 这个地方有点文艺,设计师相关可以多看看

藏宝阁.jpg
佛陀.jpg
这个有感觉.jpg

有一种造物主,或俯视苍生的感觉。黑色的笔在沙子上轮回式的做画。

动态山水画.jpg
震地者.jpg
徘徊者.jpg
通天塔.jpg

这玩意,欣赏不了,略过。

四、鬼斧神工坊

鬼斧神工坊

这里主要是精细手工艺品,大家更多关注他切的类目和方向。

4.1 拓物文创
透明的座椅.jpg
是不是有一种很纯洁的感觉.jpg
4.2 落日飞车

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5649240-7a0b73f3cf11bc70.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把汽车 和 沙发进行结合,把汽车和家具进行结合的一种方式。
所以大家看到,现在的创新,大多都是一个物品+一个物品的创新。

汽车沙发.jpg
4.3 百骨重生
百骨重生.jpg

专注非保扩动物骨骼标本的一家店。

蛇的完整骨头.jpg
青蛙的骨头.jpg

好细分,好冷的领域。

五、天工坊

天工坊.jpg
5.1 人偶戏台
人偶戏台.jpg

藏在木头里面的魔法表演

追逐.jpg

追逐别人的时候,倘若回过头,也许会发现自己也正被人追逐。

搁浅的鱼.jpg

搁浅很危险,却能唤起本能的挣扎,走运的话,下次会游得更稳健。
这个用来形容 阿里的325,应该很恰当吧。

找自己.jpg

寻找自己的过程漫长而未知,即使努力过后,仍然两手空空,也绝不是徒劳。

原始物理的东西,周而复始,往往更能引发人的思考。

放个美女.jpg
5.2 极速荒野-全地形越野滑板
极速荒野.jpg
全地形越野滑板.jpg
配上越野轮胎的滑板.jpg

把大轮胎装到滑板上,然后再配上锂电池电子助力,形成了这个新事特的创新。

各种各样的滑板.jpg
5.3 篮球

!
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5649240-ac37baba70ecb738.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7CimageView2/2/w/1240)
这家店铺的思路很清奇,打篮球的目的有两种:锻炼身体和社交。这家店铺就切了社交这个视角。
早上看刘润的星球讲到:生日蛋糕这个领域,只是说自己的蛋糕多么好吃,多么健康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用户享受的是什么?是过生日的过程,所以从送蛋糕,蛋糕蜡烛,切蛋糕,生日帽子 等各个小配件上花好心思,让用户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才是生日蛋糕的聚焦点。

而篮球大多是男性打,那有没有可能女生送一个篮球给男生呢?又有没有可能男生送一个特别的篮球给喜欢篮球的女生呢?

篮球很漂亮.jpg

嗯,有爱情的味道了。

5.4 奇云典藏
奇云典藏.jpg

生活在繁华的城市里,什么东西最稀缺?健康的空气,蓝天白云。所以如果让你随时可以看到白云,是不是一件心情愉悦的事情?以后送礼物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了?买给孩子,云朵面包 也是一个不错的切入点。

雨云.jpg
荚状云.jpg
心云.jpg
5.5 宠爱一生
宠爱新生.jpg

因为疫情,大家居家,人们闲来无事,造孩子,养宠物,宠物市场火爆,在我家周边宠物店就多达四五家。但宠物的寿命只有十几年,人类却可以活几十年,怎么办?现在克隆合法化了,想要一只一模一样的宠物,现在成为现实。

克隆流程.jpg
英短猫的成功.jpg
母体.jpg
子体.jpg

好嘛,钱多真是个好事情,至少可以让自己拥有更多喜欢的东西,实现自己的想法,通过脑机快速学习,通过个性家具装点生活,通过克隆让自己喜欢的宠物长伴身边,还可以飞天入地,所以抓紧赚钱,而赚钱最好的方式就是创新,要想创新,就多学学别人怎么创新的,然后继续向下看吧!

5.6 CatBook 猫抓板
比喵更录,妙无止尽.jpg

家中养猫的人,大多的体验是你在办公,猫就过来各种求关注,在你的键盘上爬过去,所以特别打造了这款 你看PAD,然后让猫过来磨爪子的产品,看视频的时候,撸着猫,绝妙的体验。

看看实物,配Pro的猫抓板.jpg
配Air的猫抓板.jpg
5.7 电子入殓
让电子产品拥有仪式感的告别.jpg

手机这个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男朋友送的,或者某一个重要的电话,或者某一次谈判,当他光劳下岗的时候,是不是希望可以让你不再把他遗忘呢?所以这种为了忘却的记忆的产品也有了。

产品展示如下:


iPhone12.jpg
iPhone.jpg

生活是具体的,具体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件事情。行色勿勿,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去珍惜,去记忆。

把生活慢下来,发现那些遗失的美好吧。

昨天读左晖的自传,讲到成都的同事要集体搬离去北京,大家都哭了,哭的原因不是因为对未知的恐惧,而是因为 这一i离,很多人这辈子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想想你的大学同学,你身边的同事,所谓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有时候,Last Day 真的就是Last 见面了。

六、山海异兽馆-宠物专厂

山海异兽馆,神鹿.jpg
山海异兽馆,馆门.jpg
捕蝇草.jpg
猪笼草.jpg
水母也可以养起来.jpg
爬行动物也可以养.jpg
蛇也可以撸.jpg
养鸭子.jpg

真是万物可养的状态,养这些宠物也不少费钱的。那种捕蝇草考虑入一个,带孩子体验食人的植物。

带孩子多多体验生活吧。

路遇美女.jpg
求扫码的美女.jpg

七、总结

开放时间只有四个小时,但却要把所有店铺都逛一遍,整体走下来,还是一个体力活的,片刻不停,马不停蹄的奔走。

我们可以看到商家创新的方向,都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有实现人类飞行梦想的,有实现宠物长伴的,有满足人类更快健身的,有实现吃得更好一点的,喝的更好一点的。有开辟新赛道的,也有在细分领域继续深耕的,蒸蒸日上,成就美好!

而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可以去开辟新的赛道,用户增长中,通过社交拉新去获客,然后通过多多果园去提升留存;也可以不断的提升CTR,CVR,通过交互、文案 去做微创新。 当本域内再无法精细化后,就去考虑和别人搭配着做,比如 投放以前主要是投放产品,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投放社交玩法呢?因为商家们大多数也是这样子创新的,而这样子的创新也是最快的。

苹果之所以伟大,因为把好的技术组合成了一款 iPhone,组合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样的感悟和想法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