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阳光的向日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的陶艺寒假创意班正式落幕了,因为只有短短的七天,对于没有绘画基础的她,大家会好奇她学会了什么!我是唯一一个陪她共同参与这七天过程的家长,最初的动机源于儿时被毁灭的梦想,对绘画的好奇,对色彩的执着,只因当时一德高望重的绘画大师一句她没有天赋,就被父亲活生生的扼杀在摇篮里!所谓天赋这个词,在我成人之后开始变得有待考量和斟酌!

寒假课程很短,仅仅7天,而课程的内容是紧凑又极具趣味的。因为宝宝和我都是没有绘画基础的,第一天课程安排的是画国画,而且是意象的猫头鹰,我真的很担心这么难的画,会挫败宝仔对绘画的积极性!通过几天的学习和老师的沟通,发现孩子对绘画和泥塑造像的趣味甚是浓烈。因为学习的过程太短暂,老师安排的不同课程,寄予给孩子的,只是通过不同的绘画风格,粗略的教一些技巧,让孩子运用不同的绘画材质去发挥他们心中对作品的表达。孩子们最终的作品有的部分是由老师改完后的成品,他们画作最初的灵魂全部被保留下来了!于孩子们而言,绘画只是乐趣,并非傍计之身的福祉,成品能表达出自己最初的模样就很满足!孩子们无论是绘画还是泥塑又或陶艺,上课的课程是很热闹的,宝崽班加我也就七个人,几乎每个小朋友都是叽叽喳喳的,可讨论的话题也仅仅是交流作品的创作过程,跑来跑去去观看其它人的作品作为参考或给出自己的意见!关于这个话题,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朋友,不管什么课,话题特别多。我们有次课是画油画,画的是梵高和我,第一天,老师大概指导了下,我们也就粗略的画了一下。第二天,老师开始对我们的作品一一提意见,并耐心的教我们修改,而这个小朋友跑我画前靠着我的肩膀盯着我的画看了好久,然后问我画的自己怎么没手,我说不会画啊,她忽然坚定告诉我就是画一大一小两个三角形,我瞬间很诧异这样也可以,但想想和我的画有些突兀,就没画!她一直坚持要我画,我也固执的拒绝,然后她瞧我画的脸有些苍白,她说老师让画脸是肉色的,接着教我调色,并且一直负责监督我调到满意为止,无奈的我只好将调好的色画上去,当颜色全部覆盖好之后,整个人物明亮了好多。讲真,孩子的想象力和对颜色的执着,是你我不容小觑的!

整个学习过程,我看到了宝崽的不断进步,并且通过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也慢慢发现了她绘画艺术的不足和优势!更多的是理解了天赋这个词真正的意义,世界上天才很少,而所谓的天赋是很奇妙的,它的出现或偶然或长期存在,它是一个被激发的过程,是在你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慢慢呈现的,美妙却又隐藏着些许的遗憾!

关于宝崽的成长问题,我一直在反思,以前对于她的过高期待及极其不耐烦的伤害,此时的我内心是拒绝的,只剩后悔和抱歉!现在更多的是和她一起成长,尽量的参与和陪伴,在保持她善良的本心同时让她在以后的成长之路慢慢感受面对和坦然接受人间烟火!

学习期间,你是一个成长和感受与不同老师和小伙伴互动的过程;妈妈通过接触这些老师和一些宝妈及你的那些小伙伴,却改变些许人生观,关于孩子,关于生活,关于事业和梦想,想了很多…思考了很久…最终只留下了感恩!感恩一切,遇到的一切或好或坏的人或事………是的,这是一个成长和蜕变的过程,慢慢坚强,逐步自信!

年少时候的梦想:对于另一半,希望一辈子住在他的心房;对于生活,物质不是最重要,够用就好;对于工作,做着喜欢的事,保持着最初的梦想,自由自在的为人,处事,开心最重要!人生最终还是比你想象的骨感了许多,无论风雨过后是否有彩虹,而现在的我只想收藏着最初的梦想,带着感恩去面对和接受一切所遇,守候陪伴着我在乎和爱我的人!深埋心底的温柔,最终源于对你们的爱!比心,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