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她

生活是什么,大概生活就是这样。说大道理的人那么多,不知道该听谁的故事。今晚又难眠了,你也会偶尔想起么?选了这条路就注定结局不同,后悔遗憾要从何说起?

某一天早上莫名的不想去公司,质疑为什么要过这样的生活?曾经高扬着的头颅究竟如何了,申景贤一只手按在眉头一手撑在床上,他想了想干脆躺了回去。盯着房顶脑子里一片空白,今天是星期几?

床头的电话响个不停,申景贤不耐烦的随手按断。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肚子饿的咕噜噜的叫。厚重的黑色窗帘挡住了所有阳光,室内依旧是一片昏暗。手机里显示着数个未接来电,他却不想理会。

房间里的摆设简单的过分,很大的空间里只有一张很大的床,地上铺着羊毛地毯落地窗前挂着黑色的厚重窗帘。整体的氛围有些许压抑,房间也更显空旷缺少人气。肖景贤睡眠不好,他需要绝对的安静还要处于黑暗环境才能入睡。说起来不吃安眠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医生说他不能再肆意的靠吃安眠药来强迫睡眠。药物依赖的迹象已经很明显,况且他们都清楚这根本是治标不治本。

申景贤的失眠症由来已久,有些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与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不如窝在沙发上看会电影,其实客厅的投影机常常整晚的开着。影片反反复复的播放着那一两部,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和《喜剧之王》。他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周星驰,最喜欢的中国导演也是周星驰,最喜欢的悲剧是《大话西游》,最喜欢的喜剧是《喜剧之王》。当然很多年后他开始动摇,《喜剧之王》也许比《大话西游》还要悲伤。人生总是这样,一开始的喜剧不知怎么就慢慢变成了悲剧,曾经的甜蜜造就了今日的伤痛与无奈。

大屏幕上的孙悟空又在说着那段告白: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景贤就对着屏幕发呆,纵使时光逝去不复返曾经何曾烟消云散。人生恍如弈棋,一步走错满盘皆输,奈何人生还不如弈棋因为你不可以悔棋。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有,没有如果。那时还年轻不懂得爱情,总以为还有明天,还会遇到更好的。也许你会遇到更好的,可不是对的那个人了。

在申景贤的记忆里的那个女孩再不会走到他的面前了,人都在变也许伊人憔悴美貌不再但是她永在记忆深处。他想过无数次,也许迷途知返不晚。在事业最低谷最困难的时候他从未放弃不曾犹豫,在商场上奋战厮杀不觉艰辛苦痛,可是一天终于功成名就却守着万丈荣光无人分享是孤寂是无奈是凄凉。葡萄美酒夜光杯,佳人知音何处寻?

他不是不爱她,只是他觉得那时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可是他那时还不懂自己的心。他被自尊心折磨,就在身边的幸福我们常常不自知,他一直在忙着规划美好未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自己心爱的人。在申景贤身边从来都不缺女人各式各样的,其中也有很多好姑娘。自她以后他交往过很多女朋友,可他再也不能将与她们间的感情称为爱情只是好感。她们爱他的成熟稳重有内涵甚至他眉眼里的忧郁。她们也肯为他付出,说着情话时不时的撒娇,温柔似水永远配合他的格调与爱好。可是他不爱,这不是爱情不过是一场场绝妙的角色扮演。连他自己也成了一出木偶戏的一部分,生活再无惊喜。

要强的性格和世家的出身让申景贤天性高傲,不服输。他礼貌周全风度翩翩却是让人不敢贸然靠近,他虽然脸上是标准的露八颗牙齿的笑容让人赏心悦目却也有一种无形的距离感笼罩。他拒绝了家里的安排不去上贵族学校,因为他早受够了一群幼稚鬼的恶劣游戏。就像是假面舞会,每个人都戴着面具在面具后面窥视。他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也不想要成为其中的一份子,这不是他想要的人生。他不会走一条自己不喜欢的路,因为他清楚一旦选择了就是一生的承诺。没人能保证选了哪条路一定会光明,故事总有曲折。但是他至少知道这条路上可预测的未来是他不喜欢的,他还年轻决不愿就这样放弃抵抗做了缩头龟。

也许圈子里的人永远也走不出,回首过往再看今朝历史惊人的相似。肖景贤在他十七岁的时候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次主,十七岁的男孩有他的骄傲与坚持。他最后如愿去了一所普通的重点中学读书,脱掉一身大牌穿上校服。他每天的生活也简单,上课吃饭睡觉偶尔打打篮球也得应对密集的考试。不过那时候就觉得开心自信,不在乎校服丑也能忍受食堂难吃的饭菜。什么白天鹅丑小鸭都无所谓,哭还是笑都如此真实。没有骄奢淫逸的浮躁与肤浅,踏实的走过这一段旅途。其实无论把自己捧的多高,你也只是你原有的样子。

申景贤喜欢了一个女孩,他也说不清是为什么。看着她的眼睛就感到迷醉,瞥见她的笑容就觉得甜蜜。大概这就是心动的感觉,不能抵抗不能退步不能形容也很难理解。他从来都是个理性的人,做事向来思虑周全到了这件事却是全无章法乱了阵脚。她不是什么女神,长的不算顶漂亮的身上却是清雅淡然的气质。他觉得这个女孩有点酷,不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也不是特立独行到显眼,但是她就是与众不同。谁知道呢,总有那么一两个人在你的生命中有重要的位置,在你眼中闪闪发光。

他为她做了自己最不懈的‘蠢事’,写情书,寄信,送花,假装偶遇可惜她全无回应。他也不放弃,不会轻易得到的才更珍贵。他想也许是自己太直白吓到人了呢,总有一条路通向她的世界。做不成恋人至少可以做朋友,做成了朋友就有机会。他知道她喜欢读书,就跑到书店里认真的挑选回来的时候在扉页写上,‘送给我喜欢的你’。他这么一来二去的,同学们想不察觉都难有人八卦还胆肥问他:景贤你是不是喜欢李允?他既不生气,也不解释没有害羞和尴尬,好像这事与他无关。好多人也许会选择在众人面前信誓旦旦的说爱,不过申并不喜欢这种方式。喜欢是自我的事,不需要他人的捧场。他自然是成竹在胸的,但是他不想她厌恶。

他们成了朋友,申很开心。好事不怕晚,一切都在他预料之中。接触之后他觉得李允真的是个好女孩,对她的喜欢随着岁月流逝而无减。申觉得自己还是喜欢这个女孩,淡然的态度温馨的笑容。他们不是每天见面,适度的保持距离即便在同一所学校偶尔也会写写信。在别人眼里他们相处的模式很奇怪,有一些热情奔放的女孩子追求申景贤,他总是说:对不起,我已经心有所属你来晚了。眼见就要高三了,申同学变得着急起来,因为他家里已经开始对他施加压力。离开是早晚的事,可是他还没有牵过自己喜欢的女孩的手。有时候他也想或许这会成为他人生中一个大大的遗憾,也许是自己自信过了头。他听说喜欢这种事很微妙,对方不会因为你很优秀很完美就一定会中意,努力坚持也不一定会有收获。申同学度过了一段对他来说非常苦恼的生活,他心烦意乱却毫无办法。

暑假马上就要开始了,父亲早早的和他约谈。他不会参加国内高考,而是参加SAT。他马上要面对的是狂轰乱炸的补习课程,也许是时候有一个了结。他想要一个结果,他想问李允: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收拾好心情下定决心的少年毅然决定坦然的面对,他提前写好了信约李允放学后见面说有重要的事情。

李允是有点单纯可她并不是没有脑子,亏得申同学那么聪明。哪个女孩子没有一颗少女心,也许她比别人迟钝一些可是申同学毫不掩饰的心情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她只是有自己的考虑,十七八岁的孩子真的懂爱情吗?突如其来的爱慕是好事还是坏事?她不是传统守旧只是更倾向于怀疑,是不是对方的一时兴起又或者只是一个玩笑。她也懵懵懂懂的故而小心翼翼,她看到了他的诚意也喜欢他的体谅和努力她想时间会给出答案,比起稍纵即逝的绚烂烟火她更喜欢细水长流的清泉。她知道在对他的考验的时候自己早已经沦陷,都说青春无悔她更盼能够互相珍惜。他送过的书,他写过的信,他的告白,他的等待,满脑子的他这才是少女的真心。那天收到他的一封信,信里说要见面说重要的事。她的心是矛盾的,止不住的猜测,他要说什么?他的优秀他的好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的桃花运也一直很好他身边围着无数漂亮女孩,那么多人中为什么会是自己?有时她想,要是他不这么优秀就好了,如果他不是那么帅气就好了,也许自己就不用像现在一样害怕,还没有开始就在担心结局。

他们两个如约而至,少男少女遥遥相望不知该如何走近。仿佛在彼此的面容看到答案,申同学难得的严肃他快步上前握住女孩的手:我喜欢你,到今天这感觉太强烈。一个人好辛苦你可否给我一个回应?做我女朋友吧,李允!女孩子有片刻失神,两只手握在一起是答案。接下来的日子是每天甜蜜,低调内敛却是真心爱恋。他告诉她自己要转学去国际学校要参加SAT,希望女孩不要太过担心。他怕她伤心,故作为轻松说距离产生美,其实他的心里亦是苦痛。李允说她不后悔,只是他们人生路不同恐怕此情难长久。

那时自信此心不会变,不知道时间带走了热情现实更残酷。那个夏天一切都如此美好,哪怕无尽的补习功课和酷暑。他和家人坦白自己有了喜欢的女孩,非常喜欢的程度。希望以后可以携手一生,人生中第一次不想错过一个人。他向来都是得宠的,父母理解儿子的心情私下里赶忙做功课。妈妈劝他不要着急,要问问女孩的意思。他高兴的与女孩谈起,得到的却是沉默。他觉得委屈了,不懂了,当他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时等来的却只有沉默。他说服自己,还有时间要给她时间去考虑。在此之后很长时间谁也没有再去提及那件事,他们一起成长是恋人是朋友。

申景贤转学去了国际学校每天都更努力的学习,放学后还要家教补习做不完的作业听不完的听力。他依旧记得写信给她,写够五封就寄给她。他不能放弃学业,因为耶鲁是他的梦想。他不想放手,因为她是自己的喜欢。少年的坚持是辛苦,为什么爱情和梦想是矛盾?他不知道事情怎么变这样,未来艰难我们可以走到吗?他知道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渐渐的他可以说一口流利标准的英文考过托福,他可以说简单的法语,他试着用法语写信给她,因为法语是浪漫的语言。他学会了游泳,篮球也打的更好,因为只有好的成绩还远远不够。他们偶尔也能见上一面,李允发现自己喜欢的少年在快速的成长,他长的更高,瘦了,即便脸上有明显的黑眼圈也无损于棱角分明的帅气脸庞。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差距,他值得更好的。

申景贤最终如愿的考入了耶鲁大学,李允却明确的表达了分手的意愿。大概那是他度过最黑暗的时光,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他学会最深刻的道理。他不想说话,也不想问为什么。他忍着心痛投入美利坚的怀抱,他想以后总会有更好的人,路上有不绝的风景。他不要低声下气的挽留,他不要践踏自己的尊严堵上自尊心。他曾经那么喜欢一个人,他曾经安安静静的等她,他曾经想过与她的美好未来,如今因她一句话都成泡沫。他不想掉眼泪,曾经许多到底算是一场梦。

他决心忘掉,他决定干脆放手,也许这是最好结局,少年自有他的骄傲。后来他有了很多女朋友,他放纵自己,他以为这样可以抚慰心伤。

故事早就结局,一切仿佛风清云淡没了痕迹。为什么还会想起,在记忆深处,在梦里触手可及的地方,她始终还在。回国以后忍不住打听她的消息,他们说你不要再问了。申景贤得到了他最想不到的答案,宁愿她牵了别人的手,宁愿她喜欢了其他人,今天里他真是欲哭无泪。

他去到她家里,开门的是她妈咪,看了他一眼问是景贤吗?他的眼泪就那么掉了下来。她的房间仍是原来的样子,就好像她一直都在。她妈咪从柜子里拿出一盒的信交到他手里,她说也许有一天你会来如果有机会就把这些交给你。小允和我说你很好,你父亲也来家里谈过你们的事,那时她的身体……。他仓皇的跑出去,紧紧抱着手里的盒子大脑一片空白。

信里她说:对不起没告诉你实情,可是我太喜欢你比我想象中要多很多。我任性的没有去做化疗,因为样子会很难看。当我知道我身患此症的时候,我在想我该拿你怎么办?我不想离开这世界,不想离开爸爸妈妈,不想离开你!你寄来的每一封信我都反反复复的读过,你的进步我都为你感到高兴,你有不断的精彩,我却在不断衰败,我的伤心是难以言表。我想说谢谢你申景贤,你就是我人生里的彩蛋,是天赐的惊喜。谢谢你陪伴我走过的日子,我很开心,很满足。我知道我让你伤心了,可是我的命运已经不可改我不希望你美好的未来因为我出现任何变动。我知道你的努力,你的执着,我也为此欣赏你爱慕你。你永远都在我心中,我想比起喜欢,我是爱你,希望你以后能过得好。

遥远的她,不可以再归家,我在梦里面却始终只有她。肖景贤在KTV唱歌,每一次这首遥远的她都把人唱到哭,无数的姑娘对他表白,他说:对不起你来晚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也许有一天他终会和别的姑娘结婚组建家庭,有了新的生活治好了失眠症,但是她永远都在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是的,非常好,与她认识已有七年之久,而我真正关心到她带给她欢笑的日子却只有短短两年。 狼心...
    二非_阅读 1,095评论 7 56
  • 九月的微风轻拂过窗前,白色的轻纱窗帘晃动着它那曼妙的身姿。窗边的风铃被撞荡出清脆的铃声。 男孩轻轻地倚在窗旁,深邃...
    LonelinessChild阅读 323评论 0 1
  • 是不是思念会让人变老了呢? 我每天都在思考,思考着很多问题,应该是会比较累的一件事情。 但是如果停止思考,麻木工作...
    我系亚荣阅读 227评论 0 0
  • Q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手表,终于不耐烦的打断了他:你跟我叨叨了两个小时十六分钟的大道理,136分钟,8160秒,我一句...
    一朵乔北阅读 174评论 0 0
  • #我的朋友藤井智子# 前两天我给我在大阪附近的朋友智子电话,一直是忙音,怎么也打不通,结果打给她父母才知道她三年前...
    tuka_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