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她

图片来源网络

1

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是的,非常好,与她认识已有七年之久,而我真正关心到她带给她欢笑的日子却只有短短两年。

狼心狗肺的我一定不知道,之后的日子她还如往常一样的有着滔滔不绝的话想要对我说。

七年里我变了许多,但我怎么也没有想过,无情的命运会对我开一场如此盛大的玩笑。

我时常一个人坐在喧嚣的街边,坐在绿意如织的草地上,或是公园安逸的长椅上。

静静地带着耳机听着音乐,歌单里只有两首歌,两首不同歌手演绎的遥远的她,循环播放。

微风拂过,我放下耳机,静静感受着风的流动,痴痴地看向远方的天空,也许那边是天堂的方向。


第一次遇见她是在14岁的时候,因为上初中的缘故,搬来了这座并不繁华的城市。

这时候我对老天还是抱有感激的,我庆幸在这陌生的地方能遇到这么好的一个姑娘。

搬家的时候,她有些奇怪的睁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我们一家三口,她的新邻居。

而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变得有些异样。比我矮一头的个子,留着当时流行的中短型蘑菇头,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纯情和青春的风采,走起路来头发忽闪忽闪,可爱极了。

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眸子,以及她嘴角轻盈的笑意。

当时我能清晰地感觉到逐渐发烫的脸变得通红,有点滑稽滑稽,令我不知所措。

我知道她一直还是笑盈盈地看着我,是带着奇怪,也许还有丝欣喜,令我连抬头的勇气都没有。

还记得老妈递给她一个苹果,说,小妹妹,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多多关照我家非非。

你开心地接过苹果,噗嗤一声笑了,他叫非非啊,好的阿姨,我一定照顾好他。说完她便转身迈着轻盈的步子一蹦三跳地走开了,我始终红着脸看着你的背影。

我知道,那时的我腼腆得像个大姑娘,而她却利落得像个假小子。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失眠。也许是不适应新家,满脑子都是她脸上挂着的轻盈却有些遥远的笑,我辗转反侧,思索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没有靠近你的勇气。

在那个并不知道爱是什么的年龄,心里却燃起了一团难以熄灭的心火。

我想,她一定是天上的天使,是老天给的恩赐,我哪配得上人家。

从那以后,我不再允许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她的天真活泼始终牵动着我的心。

我开始注意她的举动,在乎她的行踪。我那时长相可爱,街坊邻居对我这个新来客还是比较喜欢的。从他们的口中我知道了她的名字,田遥。

一位老大爷还向我打趣,咋啦小胖子,看上人家啦?在他们的笑声中我觉得无地自容,奔似地回了家,心中的那簇火苗显得愈加旺盛。

我几乎把她当作了开在我内心世界中唯一一朵美丽的花,只要她不嫌弃,我愿意一直留着这样一片位置给她。

经过打听,我知道了她在另一所初中上学,这令我失望至极,于是我每次放学都会刻意的在小区门口等着,等着那一个世界中最闪亮的身影,然后默默跟在她后面,一起回家。

直到有一次,我依然跟在她后面低着头红着脸默默地走着。而这次她走得很慢,连头发也没有太大的起伏。我想象不到她那天真的脑袋里此刻在想些什么。

在矛盾中我跟随着她放慢了脚步,按捺住狂热的心跳,缓慢前行。

只是她却突然停住,猝不及防的我险些撞到了她的身上。她募得转过头,一头乌黑的短发甩了甩,脸上带着那种一惯的,令人回味无穷的笑。

我就在这一刻失去了正常的思维水平,似乎也失去了语言能力。本就腼腆的我此时像一个被抓住了偷窃的孩子一样,脸上尽是窘迫与尴尬。

这是她第一次跟我说话,喂,小胖子,你总跟着我做什么啊?她奇怪地眨了眨眼睛,带着疑惑的眸子令我更抬不起头来。

快点走吧,天都要黑了,回家要挨骂了!

说完,我低着脑袋,没敢看她一眼,任由自己加快了脚步,甚至略带些小跑的从她身边窜了过去,拙劣的演技根本完全掩饰不住我啼笑皆非的怦然心动。直到回了家,对着镜子才发现自己依然小脸通红,心扑通的狂跳。

这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第一次对女孩张口结舌,大脑错乱,不知所措。躺在床上,我问自己这是怎么了?是爱上她了吗?尽管当时懵懂的并不知道什么是爱,但那时的小伙伴们早已经从电视上懂得了许多。比如,这种面红耳赤的状态,八成是碰到自己中意的姑娘了。

我摇摇脑袋示意自己一定是疯了。

2

第二天放学我依然在门口翘首张望,等着那个可爱的身影,然后护送她回家。

她突然从后面出现,拍了我的肩膀一下,俏皮的从我后面跳了出来,说了声,嗨!我的心似乎又停跳了半拍,木讷地看着她的脸,许多才说出了两个字,你好。

她却扑哧一声笑了,就像石子投入水中,脸上漾着欢乐的波纹。

我敢笃定,那笑容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最纯真的笑,再细腻的描写也难以还原她当时的样子。

银铃般的笑容始终回荡在耳边,有那么一瞬,想要伸手去碰触的念头。

你这人好逗啊,哈哈,放轻松放轻松嘛,我又不会吃了你。她仿佛一个老朋友一样向我调侃。

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看着她盈盈的笑脸,我也不自觉的笑了。毫无保留的,天真烂漫的,充满欢喜的。

笑过之后,她没有再如昨天一样询问我为什么要跟着她,而是眨巴着眼睛对我说着学校里的趣事,我们并肩走着,不时发出一两声爆笑,我也没了一丝拘谨,只是有些不敢看她的脸。

一路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沿途的风景都变成了她的陪衬,我小心地看着她的侧脸,我想她一定是我的天使,要是能一直与她在一起就好了。

意外总来的有些突然,幸好我的余光到了后方急速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我焦急的对她喊道,快闪开!

她茫然地看向了我,显然没有意识到危险。

我不知哪来的勇气抱住了她扑倒向旁边的草地,为了不让她受伤,我特意转了方向,背部朝下。草地上一块石子硌得我疼了一星期。

车主下了车脸上挂着责怪问,你们两个娃娃怎么不看路啊,走马路中间多危险啊!

我已经不在乎到底是谁的责任,周围的一切都变得了模糊,只是依然在我怀里的她越发的清晰。

田遥!田遥!你没事吧?

她愣了一下,不知是被我急切的表情吓到了,还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

她的眼圈竟有些微红,但她还是忍住了打转的泪水,强笑了一下对我说,有你这肉垫子,我能有什么事?这时我才知道,她不光天真可爱,还那么坚强。

我也笑了,只是背部的疼痛令我有些呲牙咧嘴,那样子一定无比滑稽吧?

这时我才意识到,她扔倒在我的怀里,年少的我竟产生了一个自私可怕的念头,如果她是我的,我就可以一直抱着她了。

直到她挣扎了一下,我发注意到她越发红润的脸,似一抹灿烂的晚霞,盛开在那最美的天边。我不好意思的松开了手,周围的街坊将我俩扶起,关切的问,遥遥,小非,伤到哪没有?

我没事。她笑着说,似乎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看到她甜美的笑容,确实如此。

我也没事。不过背部的疼痛令我的脸色有些难看。她小声对我说,还说没事!一定很疼吧。我从她眼中看到了担忧,看到了关切,这眼神又令我沉沦了。我心里暗自发誓,以后不会再让她露出这样的神情,天使应该始终开心。

我帮她拍掉了白衬衫上的草,草汁染的袖子有些泛绿。她并不在意,看向我,有些羞涩地说,我们走吧。之后她告诉我,她最喜欢的衣服就是衬衫,因为显得人很精神。而我也受到她的影响,这么多年来始终穿着颜色各异款式却都雷同的衬衫。

我跟在她后面,身后传来的赞美声令我头一次感到那么骄傲。

小胖子真勇敢啊,以后肯定是个男子汉!街坊们的话只说对了一半,我也没有想到如今的我会变成这样,我以为我会勇敢的面对波澜的人生。但事实是,除了认命,我丝毫改变不了什么。

我不禁挺了挺脊背,骄傲的昂起了头,她说,你现在的样子像极了大公鸡,骄傲的你还知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啊。

为了逗她开心我头昂得更高了,嘴里还咯咯哒的叫着。只是这动作又令我背部一阵剧痛。她在一旁偷笑,看你下次还逞不逞能!语气中带着责怪。

下次不许在这样了,多危险啊。或许除了我妈与她,这世上再没有一个女人会如此关心在乎我。

我挠了挠头,憨憨地说,我没事。

她扑哧一声又笑了,替我拍打掉了身上的灰尘,夕阳落在地上,将我俩的影子拉得老长。

3

那一夜我又失眠了,脑中尽是她的身影。难以想象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哪来的那么多眠可失。完了,我一定是爱上她了。

我心想着,而当我拥有了这个念头后,却发现自己竟然静下了心来,从未有过的安逸。我甚至开始幻想以后我俩走在一起时的情景。不得不说,男生在大多数时候,是极富有想象力的。

上学了。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到小区门口,惊奇的发现她就站在那,穿着红格子衬衫,蓝色做旧牛仔裤,黑色帆布鞋。

她也看到了惊讶的我,嬉笑着向我跑来,我竟下意识张开了双手,等着她扑进我怀里的情景。她的脸一红,敲了我脑袋一下,你成天都在想些什么!我嘿嘿一笑,谁让你那么可爱。

她的脸更红了,走吧,去吃早饭。

我在长久的观察中得知她喜欢吃油条豆浆,而且每次都吃的很开心。

我也改掉了自己吃吐司喝牛奶的的习惯,到街角的小店,远远的学着她,豆浆油条,油条豆浆。

今天也不例外,依旧是那家小店。只是分开的两人此刻坐在了一起,我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以至于一路上都在傻笑。而她也给了我一个形象的外号,二非。

她边笑边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两所学校的分岔路口,她蹦跳着对我说,我先走了。每当此时,我都会一直盯着她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街的尽头。

就是这么名正言顺,自然而然的。

从那以后,上学、回家的路上多了两个欢乐的身影,一高一矮,一胖一瘦。

我放学要早她十分钟,每次我都屁颠的跑到校门口等她,等着她和同桌有说有笑的走出来。然后,从学校到家,从家到学校,再到后来的整个街道,整个县城。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故事 夕阳西下,天空中的最后一道余晖,照耀在田野里一群少男少女们的身上。他们时而在田梗上奔...
    秋萧萧之平儿阅读 636评论 4 4
  • #### iOS 10 ****重要更新 苹果文档地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
    vicxxc阅读 1,949评论 2 0
  • 为严肃学校纪律,净化校园学习环境,11月8日龙曲一中对各班进行了违禁物品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由校长...
    一中王东峰阅读 592评论 0 0
  • 关于创意,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想不想,有多想。 当想做成一件事时,满脑子都是方法和途径,方法总比问题多。 当没那么想...
    海星_love阅读 79评论 1 2
  • 作业一:名字 作业二:圆的面积
    回忆不淡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