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考驾照经验总结

我是按照Department Of Licensing (DOL)官网的步骤进行的. 步骤原文见: 官网首页>Drivers>Get a driver license>Steps to getting your first license>18 years old and over

1. pre-apply

按照Pre-apply online引导的, 去这里进行pre-apply. 就是填写一些自己的信息, 节约在DOL的时间. 最后会得到一个Confirmation ID Number, 这个编号之后会成为你驾照的编号.

2. Knowledge Test (笔试)

2.1. 笔试目的

笔试通过后, 驾校会把成绩传输到DOL. 到车管所打印临时Instruction Permit, 纸质的. 正式的permit会之后寄过来. 有效期一年, 即一年内要进行路考. 这个Permit就相当于一个临时驾照了.

2.2. 笔试地点

按照 http://www.dol.wa.gov/driverslicense/docs/LQS-step-by-step-for-DTS.pdf 中的方式找可以参加笔试的地点. 我是在911 Driving School of Bellevue. 预约考试在网上就可以完成.

2.3. 笔试内容

40对32个就可以. 主要通过两个途径:

  1. driver guide
  2. 在线模拟题
    a. https://www.dmv-written-test.com (一共9个test)
    b. https://driving-tests.org/ (推荐, 内容比较丰富, 网页也做得好看)

建议以做模拟题为主, 有不懂的部分查一下Driver Guide即可.
建议看英文版, 因为之后路考, 真正上路都要用到.

2.4. 笔试体验

把护照, Confirmation ID Number, 国内驾照带到驾校. 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文件夹, 里边就是题目, 另外给了一个答题卡, 就在答题卡上涂选项就行了. 虽然刷了很多题, 但是现场还是有没碰到过的, 不过感觉问题不大, 基本能蒙对. 最后92分过了.

3. 去DOL取Permit

去DOL带着国内驾照和护照, 领Permit. 现场拍照, 交25刀.

(写到这里有点懵逼, 貌似考驾照不一定需要Permit? 我是取了, 建议你问一下. 也许可以跳过Permit)

4. Drive Test (路考)

4.1. 考试内容

路考中会碰到的内容见这里Driving test: What to expect, 里面有4个小视频挺有用的.

考试内容包括:

  1. 起步
  2. 变线
  3. 路口停止+起步
  4. 路边停靠
  5. 侧方停车
  6. 倒车转弯
    以及其他.

100分至少得80分算通过. 还有一些行为比如超速较多, 开上sidewalk会被直接宣告考试失败.

4.2. 报名和预约

我的路考也是在911 Driving School of Bellevue做的. 网上直接申请+交钱. 网上你可以选择用自己的车考试, 或者用驾校的车考试(+15刀), 还可以加一个40分钟的Warm Up(+40刀), 甚至可以加钱接送你.

我先报了个用驾校车考试的套餐, 后来又在同事的强烈建议下, 加了Warm Up (我的中国驾照都7年了, 老司机了, 本来想任性一把直接去考的, 不过还是决定稳妥起见).

网上订的时候并不预约时间的, 可以去驾校或者打电话预约.

4.3. 路考体验

真正路考的时候发现Warm Up的确很有用, 主要是倒车转弯, 教练讲了下"倒车到路口"和"拐弯到一半"的时候要分别停靠一次, 查看左右来车和行人, 最后确保直线倒车, 不要左右转方向盘幅度太大, 但是小调整还是可以的. 还有一些调节后视镜, 路边停靠时踩着排水沟(很浅的)边界这样可以离马路牙子距离合适, 变线/起步的时候打灯+回头检查盲区, 等小细节.

另外, 教练人也很好, 考试的时候, 每当变线或者转弯需要回头看的时候, 教练自己会先动起来回头看. 他这么一动, 我即使忘了也会被他提醒得回头看的.

真正的路考很顺利的也通过了, 94分, 扣分是在有一次换线没回头检查盲区, 还有侧方停车碰到路牙(这个有一点冤, 平时练习都是在直道上, 考试的时候碰巧选在了一个弯道附近, 导致按照平时的方式后轮会碰到马路牙子, 不过问题不大, 调整了两下就好了).

5. 去DOL取驾照

带上国内驾照和护照, 现场拍照, 交89刀, 用信用卡的话要额外支付3刀, 建议带好现金. 然后等着驾照寄到Mailing Address就好了.

祝大家顺利拿到驾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