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世界里容不下三个人《我的奇葩相亲经历39》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上一章|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第38章


文|疯狂小梅子

房门突然大开,林洋一脸笑意的走到我身边来。

“来,宝贝儿,我们去吃饭!”

面对他态度的180度的大转弯,我差点尿失禁。

这是奥斯卡最佳男演员附身?

我惊恐地瞪着他,就见他媚眼一抛:“赶紧,到我怀里来!”

说完一把将我搂起,我觉得我不仅脚扭了,现在浑身都扭了。

“你这是演哪出啊?”

“模范老公啊!还行吧?”

我倒吸一口冷气,眼一闭,头一垂,假意昏厥。

“啧啧,这是被幸福撞昏头了吗?”

我匿笑睁眼,双手搂住他的脖子:“林洋,你当年怎么不去考上戏呢,多好的苗子,跑到医院去给死人拔管子!”

他秒懂我的意思,挑挑眉:“我这是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小瞧我了吧!”

我啧啧称赞:“介个男人,果然不一般!”

他很受用:“现在醒悟,为时不晚哈!我就在这里,不离不弃~”

我扭过头去,嘻嘻笑道:“天凉好个秋哇~”

他一听,张口咬上我搭在他脖子上的手臂,恨恨地道:“坏女人!就会四量拨千斤!”

我看着手臂上浅浅的牙印,杏眼圆睁:“狗啊你!”

成年人的情深喜欢掩藏在玩笑之间,打太极般,看似轻巧,实则力道极深。

在我无力承接的情况下,只能打哈哈了。

他将我放到沙发上,柏文已将饭菜布好。

“美美,用餐!”

我又一哆嗦,这家伙也抽风了?一下子称呼搞这么亲密,真让人适应不了。

我忐忑的扒着饭。突见两人都夹着菜朝我递了过来。

一人是蛋,一人是西红柿。都目光灼灼,满脸期待。

“我吃西红柿,不爱吃蛋。”我说。

柏文将西红柿放入我碗中,得意的冲林洋指指脑。

林洋脸色铁青,闷声不响的扒饭。

我看着他落寞的样子,于心不忍,夹了青菜给他:“你爱吃的青菜。”

他突然就乐了,眉眼一弯,冲柏文笑的灿烂。

我已经败给这对幼稚鬼了!

饭毕,柏文洗碗,林洋切水果,我蜷在沙发上看电视。

透过厨房的装饰玻璃,二个男人的背影竟显得那么的和谐美好。

恍惚间,有种回归女权时代的感觉。

也难怪男人喜欢三妻四妾了,其实那种感觉,真挺好。

前提是要分而治之,严防后院起火。

待二人回来,我已困顿的不行。

“怎么办,周公刚才翻了我的牌。”我迷着眼,懒洋洋地道。

柏文看着林洋:“体力活儿不能你一个人全揽,这次轮到我了。”

“那哪行,老规矩。”

于是二个就在饭桌前,蹲下来,掰起了手腕。

我看得惊呆了:“什么时候你们有这种简单粗暴,快捷高效的决策方案?”

袁柏文笑了:“我们二个的同居时代要追溯到十年前了。这是十年前就定下的规矩。”

原来,袁晓溪的父母恋爱那会儿,他们俩个从此就结缘了,算算何止十年,这默契劲儿赶上十年的老夫老妻了。

我嗟叹:“你们二个随便一个弯了,都可以举案齐眉,共度一生,也就不必在这掰手腕了,都已经过了七年之痒了!”

林洋急的瞪眼,分了神,最终败北。

我被柏文猪八戒背媳妇似的扛在背上,林洋顺手朝我屁股来了一巴掌。

“乱讲话。”

躺到床上,柏文对我说:“晚上要起夜,就呼我,浴室地滑,得小心。”

我点点头。但心里认定,打死也不能起夜,多难为情啊。

结果忍了老久,膀胱快撑破了,还是没忍住。

开了灯发现已是凌晨2点,自己悄悄往洗手间挪。

在穿过客厅时,见书房里柏文还在挑灯夜战。

键盘的噼啪声在深夜里显得特别清晰。

更清晰的是他每次仰头,颈椎咯噔咯噔的声音。

“你怎么还没睡呀?”

“哦,工作上的事儿。生产报错,在查问题。你要上洗手间是吗?”

我点头。

“你们的工作真不是人干的,怎么半夜还得加班。我看你脖子都要断了,那声音,颈椎劳损的很严重啊!”

“没办法啊,这行就这样,呆三年下来,没有不患颈椎病的。”

上完卫生间,我跟他一块到了书房。

见他书桌上一下打开二台电脑。

一台正在满屏跑数据,另一台浏览器上正开着微博主页。

“真霸气,工作都需要这么多电脑!”

“不是,一台私人,一台公用。没办法,办公电脑监控的太严,不方便。”

他坐下来继续工作。

我见他不时抻脖子,就不自觉的帮他按了起来。

当年有学过一阵子穴位按摩,这个刚好可以用得上。

“手法很专业。”他说。

我笑了笑:“当然,上学那会儿专门学过。”

他笑笑,就又沉浸在工作里了。

我默默地按着,不说话,专心看他微博上的文章。

发现他竟然是个大V,有不少网友留言问问题,虽然技术类的看不大懂,

但是他语言的精炼,用词的准确,和逻辑的清晰,我还是能看出一二。

我正看得出神,他突然伸出手来,握住了我的。

一时惊慌,想抽开,但没成功。

他仅仅就这么握着,并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

就像有人思考问题喜欢咬着自己的拳头,他只是握住了我的手。

“我去给你倒杯热水。”

他没回答,继续他的思考。

我抬头看着面前的玻璃窗,恍惚的映着我们二个人静默的身影。

在这个夜凉如水,圆月半隐的夜里,突然柔肠百转。

一时间我想到了雪域高原的苍狼,只在深夜里,让你窥视到了他们的碧眼玄棕,云巅独啸。

只是功成之后,难免一回首,大野孤行雪地风!

如果有一抹温暖的身影守候,也不会显得那般凄凉吧。

我正浮想联翩,玻璃上隐约闪现另一只苍狼孤清的身影。

只是一瞬,我以为自己眼花,赶紧转过头来,发现背后空无一人。

良久,柏文才转过身来,摸了摸我的头:“去睡吧!我可能得通宵。”

我点头,有心无力,也只能去了。

在经过主卧时,我突然心头一动,轻轻扭开了门。

透过一缕昏暗的光线,只见林洋斜倚着飘窗,一手抱臂,一手持烟,姿态闲雅,却落寞。

猩红的烟头每亮一次,他都要轻咳几声。

很明显,他抽的很笨拙,似乎只是为抽烟而抽。

我记得他从不抽烟的,他说过他讨厌烟味儿。

已不知,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个习惯--兜里带烟!

但是有一点确定无疑,刚刚背后的人,是他!

看着黑暗里他孤清的身影,有那么二秒,我很想冲进去,抱住他!

不是说,爱情是两个人的存在,容不下第三个人么,为什么我的心里现在盘踞着二人?

如果说林洋是白马王子,那么柏文就是黑马骑士。

全然不同,却都如此迷人。

我突然记起,曾经看过的一部电影,名字忘了,只记得当时的女主,有一个很爱的男朋友,

但同时,他还爱上了另一个性格和男友完全不同的蒙面警察。

直到死去的那刻,才知道,男友和那名警察是同一个人。

虽然结局是悲剧,可女主毕竟是幸运的。

而我,只能择一个与其厮守,另一个自然的变成了床前明月光,或者心口上的朱砂痣。

更要命的是,无论今后我选择了谁,今天,都会成为另一半永远放不下的梗,来日都将找我秋后算账,纵使当牛做马都休想摆平了!

我必须得结束这尴尬的处境。

回到房间,我做了个决定,明天一早,我就带着洋洋悄悄离开。

目录|我的奇葩相亲经历目录 下一章|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第40章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