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胶囊 | 如果我只能活到30岁

看过的日剧不多也不少,前阵子看了一部日剧叫<别让我走>,竟然第一次看剧看到好气,剧里的人设好像都是“有病”的,没错真的是“有病”,因为是一群克隆人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机构,从小到大接触的人和事都与机构外面的世界很不一样,这使得主角们在性格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陷。俗称的"三观不正",看剧看得我真的颠覆三观。

看完整部剧印象中最喜欢的角色是右一

最喜欢的一段话是我朋友圈封面(↓)

<别让我走Never let me go.>

这段话是女一和右一的妹子最后一次见面说的话,看到的时候觉得自己整个人也被鼓舞了。

右一的女生名字叫真实,人如其名,真的是很真实。一直没有办法忘记剧里真实演的最后一个片段,看完觉得好可惜、好残忍,毕竟是剧里最“没病”、最成熟、最有思想的角色。

他们告诉我们,我们是天使

这一群克隆人从小到大就被赋予一个使命,那就是为他人捐赠器官。为了能够完成这个使命,他们被要求要好好锻炼身体,不能够接触烟酒,等长大了到了适合的时机就要被送去捐赠器官。他们会被要求捐出肾、肝脏、甚至是心脏,一般都会捐赠3次左右,最多的话可能是四次,直到失去生命。生来就被告知自己其实与常人不同,自己的存在只是为了救别人,这对于有自我追求的真实来说太过残忍了。活着只是为了别人而活,而且还要被冠上“天使”这样的光环。

他们告诉我们,我们是天使

面对这样的命运,真实试过说服自己,接受自己的使命,成为“他们”口中的天使,但是当真实设想自己是否能够为最喜欢的朋友奉献自己的生命的时候,她自己内心的回答让她没有办法欺骗自己,她无法为了自己在世上最爱的挚友去死。

但我觉得自己不是天使,我是一个普通人


我能做到把心脏给她吗?

“为了救她,我能做到把心脏给她吗?”同样的一句话如果问问我们自己,我们肯定也会挺难抉择的,如果让你自己用20几岁的生命去换另一个人20几岁的生命你愿意么?如果让你像剧中克隆人一样只能活到20几岁最多30岁你愿意么?20几岁是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时光了吧,20几岁的我们拥有了独立的能力,我们可以选择成为怎样的人,过怎样的人生,也许在真实看来也是这样的吧,20几岁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只能为了别人而活着,这对于她来说太过痛苦了。真实觉得不能为挚友失去生命的自己不是天使,她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人,但是对于克隆人而言,他们根本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所以“成为一个普通人”也显然变成了一种奢望。

自己的生命自己是否能掌控?


不要让我们思考

也许在真实的心中,她不仅仅只想做别人的零部件,她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哪里有压迫,哪里就会有反抗”,她参与底下反抗组织就是为了拥有更高的自由,想要实现自己更高的生命价值,可惜她忘了自己生来就只能成为捐赠者的事实。克隆人的一生是无法自己去决定的,他们可以不需要思想,在这样一个不需要思想的世界里如果你思考得太多,可能你反而更危险。对于一个思想觉悟比较高的人,显然会不满足于现状,得不到满足的真实最终选择在沉默中爆发,可是还是没能摆脱命运。也许对她来说比起活着无法掌控自己的生命,还不如自己亲手控制自己的生命永远停留在刀子划下自己脖子的那一刻。

真实抱着恭子说:“你要幸福哦 好不容易来到这个世界了 一定要找到一件让你庆幸自己出生的事 让你觉得为此而生的事。”

脑海里总会想起真实和女一最后一次见面说的话,好像时刻都在提醒着我,要好好活着,要好好找到活着的意义,找到让自己幸福的方法。

我的愿望非常简单

甚至这种微不足道的事都不被允许

真实在停止心跳前的愿望是如此的简单

但是所有的美好幻想都只能是泡沫

生来就是克隆人,一生的使命就是“舍己救人”,如果说接受自己的命运,接受自己只能成为“天使”的事实,完成克隆人一生的使命去奉献自己的生命,那么就不会这么痛苦了吧。

可惜从小就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真实思想比一般的克隆人前卫、成熟,她渴望自己能够像其他常人一样过简单的生活。

“想要自由地行走”

从小被禁锢在一个机构里,每个克隆人穿的鞋子里都有一个定位器,每个人的行踪都被监控着,所有的人都不能够轻易地逃出去,因为从小就被机构里的校长和老师们“教导”道“从学校跑出去的孩子会被取出内脏”,违背规则会被取出内脏,遵守了规则到了一定时机还是会被取出内脏,克隆人的生命都只能由别人来操控,对于他们来说能够自由地行走都是无法轻易实现的,想想觉得真的很可悲。

“想尝试着做一份工作”

所有克隆人在长大之后都会搬到另一个地方去生活,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们拥有自由选择的机会,如果想要延迟捐赠他们可以选择成为捐赠者的看护,除此之外无他。他们没有办法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就像男主从小喜欢踢足球,长大想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一样,那些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切实际的,在男主捐赠了几次内脏之后,连走动都成为困难,更何况踢球呢。

“想要生个孩子”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容易被实现的,但对于克隆人来说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克隆人的人设就是没有办法怀孕生小孩。

“想要谈论自己理想中的未来”

这句话看着都心疼,对于克隆人来说未来都一样,那就是注定一次又一次地捐赠器官,直到承受不住死去而失去价值,他们的未来是没有理想可言的,他们的未来也不是属于自己的,他们的未来就是用自己身上的某一处去救活另一个人,就像是零部件一样去换下社会人身上的坏零件。

“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在现在这样的世界也很难真正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但是作为克隆人真的是只能想想,因为在克隆人的命运里两个人即时相爱也一定会有分开的一天,不是男方先捐赠完失去生命,就会是女方先捐赠完失去呼吸。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短暂很短暂的,就像到了快大结局时候,分别多时的男主和女主才能真正地生活在在一起。


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这部戏真的是太暗黑了一点,气氛是挺压抑的,但是看过之后真的会思考很多,会觉得自己现在拥有的比剧中的人物多太多了,剧里的人物捐赠完器官大多都会慢慢的衰竭而死去,应该几乎都会在20几岁的时间段里奉献完自己的器官,身体会越来越差,我想远远不能活到30岁,即时活到30岁,失去了这么多器官,活着也是极其痛苦的,根本无法实现这么多心愿。

如果我只能活到30岁?

所以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只能活到30岁,我又会怎么活下去呢?与克隆人相比我们拥有的时间多很多,我们没有他们一定要完成的使命,我们不需要承受失去器官慢慢衰竭致死的痛苦,我们拥有相对的自由,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在虚度光年。


如果我只能活到30岁,我又会怎么活下去呢?

我们或许决定不了自己出生的国家、地区、家庭,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努力决定自己的未来,虽然生活有时候会遇到不顺的事情,但是起码我们还能让自己真的属于"自己",我想我们生来不是为了别人活着的,但是可能我们也被赋予各种“使命”,各种大大小小的使命,小的使命小到只是好好的照顾好自己,体谅别人,孝顺父母等等。

为了心中的小心愿和小目标活着,为了自己心中更远的未来,更高的自由活着。这些都是看这部剧给我最大的启示,它也促使我更积极地去面对自己现在的生活。

人们常常搞不明白幸福感到底是什么,其实当我们有目标而且全身心投入进去时,那种专注和干劲就能使我们感到幸福,为了让自己拥有简单而又能够让生命充满活力的愿望和小目标,我决定发起下面这个小活动。

埋下”时间胶囊”

在现在这一刻写好愿望清单,为未来的某一时点留下一个愿望,放进时间胶囊,等到了约定的时间点再打开时间胶囊看看自己现在写的的愿望是不是真的如期实现了。

同时

你也可以为未来某一时刻的自己、亲人、好友或者爱人留下自己的留言,让未来某一刻的你们还记得自己的初心。

点击埋下☞时间胶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岁有叁,一味亲求,总以为鬼魅精邪,不定乾坤也可如愿,事与愿违,亲近而目障,凌乱不堪,然一厢情愿,断不能遂意,终日...
    奈奈若何阅读 235评论 0 0
  • String#equals()不仅比较这个字符串的内容还检查另一个被比较的对象是否是String类型,String...
    BlackNeko阅读 4,818评论 3 1
  • 其实我今天想说,感谢信息时代。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能够吸收不一样的文化,轻易地认识和观察不一样人的生活,如果没有信息...
    monetmanet阅读 567评论 0 0
  • 推荐指数:8 《精益创业》,此方法论起源于丰田,目的以最小的代价最快地试错,巧妙验证商业闭环,可配合PDCA迭代循...
    敖超成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