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人,留在一座城

因为一个人,留在一座城

听说,爱的人是天使,所以会发光。

柳应看到陈坚时也是的,似乎全世界唯有他是高清的,其它人或物都成了滤镜后的背景图。

柳应恋爱了,一块破玻璃她也能嘤嘤的笑出声来,那一付傻缺的样子是可爱的,最其码坐在她对面的大叔是这样觉得的,所以大叔在满满是人的公交车上肆无忌惮的直勾勾盯着她看,他以为她是有兴趣的。

恋爱中的她是开心的,开心的总觉的反应慢了半拍,傻笑了半天后才发现那个猥琐的目光。下车后她才反应过来,靠,我怎么就不知道骂他两句呢?她为此深深的呕恼了几分钟。

我称她是恋爱脑萎缩综合症,特别是夜晚,手机屏幕上的蓝光从她贴了面膜的脸折射出一道道幽幽的绿光,伴随着时不时呵呵两声,效果堪比半夜鬼敲门。这种效果让我时常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我偶尔起夜时,那一抹子幽光总能吓得我连厕所都来不及冲,就以每秒120mind的速度滚床上去了。

为此,我是闹过好几次,发誓晚上11点后没收她的手机。她带得凶残的目光看着我说;“你若收我手,我就敢泼你一脸硫酸,我现在你侬我侬聊得正HIGHT.我可是奔着让世界少一祸害的使命去的,休要害朕”

我是知道她的故事的,我见着她轰轰烈烈爱着的模样,又看着她轰轰烈烈失恋的得性。爱情就像彼岸花,花开时妖艳夺目,吸引你时再慢慢吞噬,你确走得心甘情愿。柳应为陈坚变成了一朵奇葩,最少我看到是的。

柳应算不上惊为天人的那种,10年前更是紫薇的脸配了韩红的身,走起路来也有一颤一颤的时候,可莫名奇妙,还是有很多男孩子喜欢她。为此,我诅咒过她的,我身材姣好,面容嘛,嗯,还行,愣是蹉跎到了25才人有追。我也活得纳了闷,这月老没带眼镜吧。

我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陈坚是把她捧在手心里疼的。每次她要找陈坚,陈坚一定会到公交站台上接她,给她披上他的外套,然后劳劳的把她扣在怀里,摸摸她的头。又或许高高的把她举起,他仰着脸望她的样子,满脸满眼都是幸福的味道。她说她特别爱这样的他,除了爱,没有任何杂质。跟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如自带粉色泡泡般美好,

这家伙的感情似乎是按韩剧编的,我恨的八爪挠墙。我曾经损过她说,一个永远穿着哆啦A梦的睡衣和内裤的女孩,是激不起男生的任何冲动。

可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柳应蹦蹦跳跳就找到了最爱她的陈坚,她是幸福的,幸福的每天像打了一管子鸡血一样,这鸡血打在胸平肚厚的她身上,每天泱泱着要去买衣服,从下班6点逛到10点,我才发现,丫从前都是装蔫蔫。原来穿上吊带被的她,也是能如此妖娆。

我还记得在乍暧还寒的春天,那天天变态的冷,一大早,她穿着那件蜡笔小新嘟着嘴丑到爆的睡衣忽然突起来,吓得我差点魂飞魄散。她说,他的衣服总是很薄,按理说,男生的手应该宽厚而温暖的,可是他牵着她的手,凉得让她心疼。

我就像她陪嫁的丫头般在匆匆忙忙的洗涮中,一大块牙膏撇吱一下甩在她灰色的围巾上特别显眼,我有点尴尬,试图帮她擦拭一下。她说来不急了,连走边擦。

我有时候很羡慕她的勇往直前,我们在爱时都想得太多,斤斤计较,生怕谁占了主导权。或者又怕付出太多,然后丢盔弃甲,溃不成军。然后在别人眼里成为了笑话,在这段恋情里变成了更低的人。但她说好的恋爱总是自带强烈的能治渝功能,把她对世界的不满都化在温情里,所以她是感谢他的。

她在看衣服,我在看她

原来,爱一个人是可以让爱的人满面容光,被爱的人,形象光辉的。一个为爱挑衣服的女人,也是精致的,因为生怕这件长了,那件粗了,配不上她爱的人。

我明白自信如她,在遇到喜欢的人时,也如大众般神经质,怀疑自己是否足够匹配上他,一切的一却只因为喜欢。

半年后,公司搬了,要搬到别的省去,大家都走了。经理说,你去吧,去了可以升职。

她笑了,说,我有靠山在这里,所以不打算挪了。然后又找了份工作,还是跟我腻在一起。很久,我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了。我问过她原因,她说,记住那时最好的样子,所以一切不好,无需追问。我是见过她抓狂的样子的,有点像她妈更年期的样子,又有点像求而不得的猫。

我说,你为什么还想留在这里,她说不为什么,只是这里有她想要想要依靠的影子,会安心,会相信世界还美好。

宫崎骏《幽灵公主》有段话: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我想她是这样表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Y出生在一个非常美丽富有的省份,但是这些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他爷爷跟外公一家都已经在他爸妈很小的时候,便搬离...
    一个人单纯点阅读 523评论 12 0
  • 起点是你,终点也是你。 如果人生是一场轮回,那么我在路上时,有人已在尽头,有人才刚开始。来来回回,在路上经过、...
    一问再问阅读 832评论 0 0
  • 明天要参加高大上的年会了,晚上和某两位小盆友有一起shopping了一把。来回走了两个小时,现在无心也无力给大家熬...
    小多媛媛阅读 115评论 2 1
  • 首先将头发分为四股,从左到右分为1/2/3/4股。 然后把4股压住3股,1、2不变。 再把2股压住4股,1、3不变...
    雨林中的阳光阅读 1,325评论 0 3
  • 文字:若木菡 摄影:鑫爸 第五天 6月3日 林芝至拉萨 早上从林芝出发,因修林拉新公路,有一小...
    若木菡阅读 1,351评论 18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