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女扮男装)奸臣难为:20你,喜欢他吗

奸臣难为

凤夜翎好歹还是个十八的少年,面对兰如风不分男女的亲近,还是略略有些不自在的。

“鞋子,衣服……”

推也不是,拉也不是,琥珀色的眸躲躲闪闪,僵着两只手木木地站着,生怕一个不小心将她摔了。

兰如风顿时放了手,跑回去踢踢踏踏穿鞋子,挑挑眉,小脸嘟得鼓鼓的。

“就背我出门!等我穿好衣服,我们就赶路。上了马车,你只管去驾车就好了,”似是想起什么,穿鞋的动作慢了些,“你如今记起自己是什么人了,是不是该走了?”

凤夜翎早背过身,舒口气,道:“凤夜翎乃一介闲人,不如跟着兰大人,如何?”

“那我可要不起。”

笑话,就知道一个名字,她怎么敢用这个人!

看相貌,看衣着,不是大富就是大贵,论气场,也不比鸿世子差,还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更奇怪的是:他为什么会对她好?

而且,她的仇不比一般……

唉,世事难料……

脚一蹬,穿好鞋,挑起衣服就披上。

“大人身边不是缺人吗?夜翎正好补了大人的缺。”

“不劳烦!”

他如今什么也知道了,没杀他灭口已经是对他很仁德了!

“药来喽~”陈妈人未到,远远就吆喝着。

“我先下去将马车安排好。”

见凤夜翎又要逃,兰如风忙道:“记得上来背我!”

凤夜翎刚消失在门口,陈妈正巧端着药碗进来,见兰如风穿着一袭青衣男装,不由问道:“姑娘这身衣服……”

兰如风在腰间别上凉玉莹笛,喝了几口药,嘻嘻笑道:“出门在外,方便些。”

凤夜翎煎的药,就是比秋蝉煎的好,除了气味浓些,至少甘甜不苦。

陈妈倒不介意,将药碗递给兰如风又开始八卦。

“这公子不错,你不知道,他那时照顾了你一天一夜,一直都没阖眼,还记得那天雨后的深夜……”

“那天雨后的深夜,他抱着奄奄一息的我,来了客栈,逼着陈妈给我泡热水澡,换衣裳,那时他记得都要吃人了。陈妈,你每天都跟我念叨个几遍,我耳朵已经起茧了!”

兰如风念经般念完,陈妈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

“这公子就是不错!陈妈我见了那么多的男人,还没一个像这位公子这般好,我有一个侄女,现在正待字闺中,要是……这公子还没定亲,不如你让他留下?”

“嗯,我没意见,陈妈你只管问他。”

“唉,算了算了,陈妈我也是明白人,何必自讨没趣。姑娘今日就走?”

“嗯,有事呢,再不走,交不了差。”

“差?”

“呵呵,走,走亲戚的,到时到不了,他们该着急了。”

着不着急她不知道,总之,那边飞鸽一传书,皇帝绝饶不了她!

“哦,是啊!那姑娘你走好。以后要是路过,来陈妈这坐坐。”

“唉。”

陈妈端了空碗,笑眯眯走了。

凤夜翎在门外站了好一会儿,犹豫着进门了。

“马车备好了,现在可要下去?”

“终于肯进来了!”兰如风指指自己的前两步处,“蹲下!”

凤夜翎眨了眨琥珀色的明眸,犹豫着走到那处,转过身,渐渐蹲下身,背僵硬得立得笔直,蓄势待发如猛鹰。

洁白如雪的淮绣下摆,因主人弯了膝盖,拖在地面上,真真是暴殄天物了。

“我从未背过人,不会掉吧?”

兰如风偷笑几声,大大方方趴在他的背上,勾着他的脖子,乐道:“起!”

“起吗?”凤夜翎小心翼翼地起身,木着双手不知放哪。

“唉唉唉!你勾着我的腿窝!”

凤夜翎闻言照做,背着兰如风慢慢直起身,只觉得背后几乎没有重量,想起她的身体症状,黯了琥珀色的眸,抬起了灌了铅般的腿。

趴在少年单薄的背上,兰如风一双凤眸咕噜噜转了几圈。

“等我自己有力气了,才不让你背呢!”

虽然语气里充满了嫌弃,可兰如风的心里还是偷乐了好久的。

没有力气吗?那顾不得穿鞋就要求他背的人,没有力气吗?

少年淡笑了几声,好似知道了她的言不由心,并不言语。

兰如风懒懒地将脑袋搁在少年的肩上,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宽阔与心安,好似突然,有了一种真正的什么也不用怕的心境。

少年耳边的碎发,轻轻拂过她的脸颊,痒痒的,兰如风暗中理了理,心里偷偷乐了几下。

没见少年答话,兰如风有些不满,开始找茬。

“你穿白衣不如麻衣好看!白衣裳也只有寒域魄那等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子穿着才有气质,你呢,穿麻衣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你也挺好看的。”

少年下楼的脚步微微一滞,琥珀色的眸光闪了闪,记起那天画舫节,兰如风那样坦然说出那番话,心里略略有些不安。

“你,喜欢他?”问完,少年不由一愣,他怎么会在乎这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